利用空調的換氣功能可以將封閉的房間溫度下降

2022-04-09 15:55:13 字數 4023 閱讀 5157

1樓:空虛美的夢

空調主要通過換氣過程中,使空氣通過冷凝器進入室內,達到降低溫度的效果。

空調的換氣功能實際上就是一套抽氣系統,將室外的空氣抽到室內來,原本的意義是改善使用空調長時間密閉的室內空氣,這種功能會影響室內溫度,所以抽風量都很小。

空調器通電後,製冷系統內製冷劑的低壓蒸汽被壓縮機吸入並壓縮為高壓蒸汽後排至冷凝器。同時軸流風扇吸入的室外空氣流經冷凝器,帶走製冷劑放出的熱量,使高壓製冷劑蒸汽凝結為高壓液體。高壓液體經過過濾器、節流機構後噴入蒸發器,並在相應的低壓下蒸發,吸取周圍的熱量。

同時貫流風扇使空氣不斷進入蒸發器的肋片間進行熱交換,並將放熱後變冷的空氣送向室內。如此室內空氣不斷迴圈流動,達到降低溫度的目的。

2樓:沐又鬆

你說的是空調在制熱狀態開啟換氣功能造成房間溫度下降吧?

空調換氣功能是利用一個小的抽風機,把室內的空氣抽到室外,室外的空氣通過房間縫隙進入室內來實現換氣功能的。

因為抽風機的迴圈風量很小,這個換氣迴圈相對於整個房間來說是很緩慢的。因此不管空調換氣功能是處於獨立使用狀態還是在空調處於製冷或制熱狀態下,實際對室內溫度的影響是微乎其微的。

換氣功能也有很多誤區,有些朋友說沒什麼用,其實不是這樣的,正常使用空調不能開門開窗,這樣會極大的增加空調的耗電量,也影響空調的使用效果,關門關窗,又會造成室內空氣由於人體的各種廢氣逐步變得不清新,甚至是渾濁。空調的換氣功能空氣迴圈量雖然小,但也足夠對這一部分進行同步的稀釋和替代,在不明顯影響空調使用的情況下,能保持室內空氣的相對清新,其感覺可能不明顯,但是對健康而言是不言而喻的。

正確的使用換氣功能的方法是:

在使用空調前,先開門開窗一會,讓室內空氣自然更換一次。然後再關門關窗,啟用空調製冷(制熱)功能和換氣功能。這個時候,就不要再在室內抽菸啊、噴灑滅蚊劑什麼的,這些東西汙染了空氣,想通過換氣裝置短時間排出是不現實的。

3樓:

空調的換氣功能實際上就是一套抽氣系統,將室外的空氣抽到室內來,原本的意義是改善使用空調長時間密閉的室內空氣,這種功能會影響室內溫度,所以抽風量都很小。

空調密閉房間,氧氣怎麼進來的? 30

4樓:清溪看世界

空調雖說是密閉的房間,但是並非完全密閉,房間各個地方的漏風以及開關門窗時候進入房間的空氣帶入氧氣,空調房間也算是一個相對密閉的房間,房間內的氧氣濃度會降低。

由於氧氣進入量少,所以在空調房裡面待的時間長也是會導致缺氧,所以空調房一定要定時開啟門窗通風換氣,以改善房間內空氣的品質。

5樓:匿名使用者

門窗並不是絕對密封的,是有縫隙的,空氣可以流動。只是都關著,空氣不新鮮。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室內如果密封太嚴,空氣質量就很差,應定期開門窗進行通風換氣為妥,同時還要經常清潔過濾網,保持室內空氣清新。最好在室內養殖能夠清潔空氣的植物,如吊蘭、虎尾蘭等,提高室內空氣質量。

7樓:相當小把戲

靠房間各個地方的漏風以及開關門窗時候進入房間的空氣帶入氧氣。

空調房間是一個相對密閉的房間,時間久了,房間內的氧氣濃度會降低;

所以空調房一定要定時開啟門窗通風換氣,以改善房間內空氣的品質。

8樓:

1、空調的內外機只有管路連線製冷系統,室外機將製冷劑壓縮經過室內機的冷凝器製冷再回到外機,內機的風扇將冷凝器的冷量吹到室內,內機的風完全是迴圈室內的空氣,沒有室內外空氣的交換,因此室內不會缺氧。

2、具有換新風功能的機器,有一套獨立的室內外通風系統,通過專門的風機和管道將室外空氣抽到室內。

9樓:平城李弗

如果真的呆在密閉房間裡,是會氧氣用光的;

問題是我們的家裡會有各種的縫隙的,也就是不完全密閉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房間 的 各種縫隙漏風是必然的,如果真的像你說的那樣,那房間裡的人全憋死了,哈哈

11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的原理不是和你想的熱空氣到外機然後變冷回來。在空調裡流動的是空調自身的冷媒比如氟利昂。而房間內的空氣是不變的,在製冷的時候,室內的氟利昂流動在銅管裡,把周圍的空氣帶冷了。

所以室內的空氣總量是不變的。

無論如何,空調如果不帶換新風功能的話,是不會造成室內外空氣流通的。也就是說你說的辦公室很多人,無論有沒有空調對氧氣量是不會有區別的。有空調只是在感覺上提升了舒適度。

怎樣能讓一間封閉的房間空氣變得好一些

12樓:光影人心

1、使用空氣淨化器,過濾空氣

空氣過濾能有效減少微粒對肺部的影響。利用具有過濾網的迴圈裝置過濾空氣,可以儘量多的過濾掉微粒。對人體總會有益處。經常更換濾芯也有助於空氣清潔。

在如今空氣質量不斷下降的情況下,選擇一臺空氣淨化器也是一個方法,帶有過濾器的空調效果更好。

2、抽溼,防止黴變和黴菌

要把房間溼度保持在一個相對較小的範圍,大約40%。為減少溼度,可以考慮採用抽溼器且避免使用加溼器或蒸餾器,這樣可以防止黴變,空氣可以好一點。

3、種植植物,用生物淨化法來淨化室內空氣

植物可以吸附空氣中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甲醛等有害氣體,並且具有一定的分解作用。另外,還可以進行造氧,淨化室內空氣

4、吸附法

吸附法是利用多孔性固體作為吸附劑,使某些成分的物質附著在固體表面,來達到空氣淨化的方法,包括物理吸附和化學吸附。吸附法最有代表性的就是活性炭,這是最有效的空氣淨化方法,其他還有矽藻泥、納味卡、甲醇噴劑等等。

5、靜電除塵技術

這是一種高效的空氣淨化技術,在除塵的同時也能除去附著在塵灰顆粒上的有機化合物和細菌等。但是此技術容易產生臭氧,另外集塵板上吸附的微粒多了會影響效果,需要定期清理或更換集塵板。

13樓:駿迪安防服務

看房間在什麼位置,如果外面的有空牆,可以打一個直徑40釐米左右的通風孔,安裝上排氣扇。不定期開啟排氣扇。這樣房間空氣會改變很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安裝強制換氣的排風扇以外,可以使用負離子發生器及空氣迴圈過濾器(往往也帶負離子發生器),房間的空氣就會很新鮮。

一個小房間要住人,但是窗戶是封閉不能移動的,都有什麼方法可以通風換氣?

15樓:淘氣蠻果

電風扇開起來,門開啟,從內往外吹

16樓:

多開門通風,或者安裝通風換氣的裝置

17樓:136新

用力反覆開關門,空氣就好流通

18樓:枚令慧

開門睡覺吧。反正都有穿睡衣什麼的。只有門開啟才能透氣,其他排氣扇風扇空調什麼的,解決不了通風問題。還有如果沒貴重物品的話,平時也開著門透氣。密閉空間久了都會有味道

封閉房間很悶,如何讓室內更通風?! 30

19樓:臭臭vs小怪獸

可以選擇安裝空調、空氣淨化器、排風扇等方法進行通風。

封閉的房間不利於空氣的流通,尤其是剛剛裝修後的房間甲醛更是超標,這時我們可以通過安裝空調、空氣淨化器、排風扇等方法來改善空氣的流通,若是空間過小,不適合安裝物件的方法,也可以試試多養些綠色植物,比如:綠籮。可以有效吸收甲醛和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幫助提高空氣質量,健康省錢又美觀。

20樓:小憑與你說世界

房間悶熱不通風?用這幾個方法,讓溫度立馬下降,省錢又方便

21樓:幫助學

不能打洞?

那就不好辦了,

如果可以的話,你在牆上安裝一臺分體式的“新風換氣機”,就從根本上解決室內的空氣流通問題以及空氣汙濁問題了,但是需要打洞直徑110毫米。

22樓:匿名使用者

裝風扇,形成空氣流動就可以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把那個小窗戶開啟通風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養些植物啊,可以調節空氣,也可以在房門上的窗做點文章的比如換個活的什麼的

衛生間換氣功能,浴霸換氣功能是換衛生間裡面的氣到外面嗎?換是?

你可以拿張小紙條,在排風扇處試一下,往外吸,說明排風扇在工作。洗手間的燈有四個開關,其中乙個是換氣是什麼意思?洗手間的燈有四個開關,其中乙個是換氣是換氣扇的開關。換氣扇的換氣方式有排出式 吸入式 並用式三種。排出式從自然進風口進入空氣,通過排風扇排出汙濁空氣 吸入式通過換氣扇吸入新鮮空氣,從自然排氣...

如何利用flash中的as實現畫筆功能

as2.0這我們提供了一些繪圖方法,利用這些方法,我們可以繪製一些圖形。下面來認識一下這些方法。首先是畫直線,要畫線應先確定線的型別等,as提供的是 linestyle 方法 該方法確定線條的型別。常用格式 mc.linestyle 粗細,顏色,透明度 該方法還有其它一些引數,本文就不介紹了。比如 ...

如何利用excel的規劃求解功能尋找最佳方案

一,請使用完全版ex,二第一次使用規劃求解 首先要載入載入規劃求解 規劃求解載入巨集是乙個 excel 載入項 載入項 為 microsoft office 提供自定義命令或自定義功能的補充程式。程式,安裝 microsoft office 或 excel 後即可使用該程式。但是,要在 exce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