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都說我說話偏激怎麼辦,別人說我偏激是什麼意思?

2022-04-09 15:55:05 字數 3785 閱讀 9342

1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太偏激的人喜歡鑽牛角尖,簡單的一句話也能有很多想法,也易衝動,如談話中對方是這種人,樓主需要心平氣和的與他溝通,但無論偏不偏激,都跟環境是有一定關係的。乙個人說你偏激可能是他對你有偏見,兩個人說你偏激可能是你的做法容易讓別人誤解為偏激,三個人說你偏激,那麼你就真的可能是偏激了。如果很多人說你偏激,那你就需要好好反思了,畢竟他們並不會竄通來說你偏激。

你可能需要換位思考,改變一些做法與態度。多詢問他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說你偏激可能是他對你有偏見,兩個人說你偏激可能是你的做法容易讓別人誤解為偏激,三個人說你偏激,那麼你就真的可能是偏激了。如果很多人說你偏激,那你就需要好好反思了,畢竟他們並不會竄通來說你偏激。你可能需要換位思考,改變一些做法與態度。

多詢問他人。

3樓:好銀在哪

不要那麼衝動,建議多看看笑話找點幽默,還有就是耐心聽別人說完,不要那麼著急去反駁,說話時聲音放低音貝,沒事多笑笑不要把自己搞得很嚴肅

4樓:美尚男醫生

朋友都說你說話偏激那就說明你的缺點,所以你要正常認識自己,改變自己

5樓:革善

能怎麼辦

難道還去打對方麼

別人說你

主要也是有一定理由的

先自我檢討下看對方說的是不是對的

要是錯的 就不予理會就可以了

6樓:禿頭找

那你就慢慢改,凡事看開點,不要往心裡去,就不會太偏激

7樓:

改改你的說話方式,最主要看你是不是偏激的人?

8樓:在橫店影視城寄明信片的鱷魚

你再有這樣的情況,可以想想

9樓:匿名使用者

嘗試下沉默一段時間。

別人說我偏激是什麼意思?

10樓:尛曉_eros亂小

反義詞:溫順 溫和

近義詞:極端 偏執

思想、主張、言論等過火,有失平允。

過於偏激 思想、言論等過火,不適當:既語言、思想、認識過於極端、沒有任何餘地。思想偏激,偏激的語言。

【例】青年人血氣方剛,言行有時難免過於偏激,你作為乙個班主任,又是個男人,他乙個內向、激進的人,你跟他賭氣,不活該找打嗎?

中性詞,但因常被誤用而帶有貶義。經常被誤用做對於和官方主流思想不一致,對現實不滿但未構成犯罪的人給予的一種戴帽式攻擊手段。

11樓:番茄紅柿

解答偏激:思想、言論等過火,不適當:既語言、思想、認識過於極端、沒有任何餘地。思想偏激,偏激的語言。

說話偏激就是指:說話過於極端 刻薄,不顧他人的感受,說話沒有任何迴旋餘地。

12樓:匿名使用者

想法偏激就是永遠覺得別人說的,做的都是錯的.別人永遠不會了解自己....自己做的事永遠不被別人認同.等等

13樓:

偏激詞義是:思想、主張、言論等過火,有失平允。

別人這麼說你,估計是因為和你思想觀念不一樣吧,想要說服你,但怎麼說都達不到統一,所以說你偏激,這是個中性詞,沒什麼大的意義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事情上,處理的時候情緒有點過於激動(激動在這裡指的是比常人過於氣憤)。

15樓:匿名使用者

偏激是指人的意見、主張等過火,過於強烈。性格和情緒上的偏激,是做人處世的乙個不可小覷的缺陷。性格和情緒上的偏激是一種心理疾病。

它的產生源於知識上的極端貧乏,見識上的孤陋寡聞,社交上的自我封閉意識,思維上的主觀唯心主義等等。

偏激表現為以下三個方面:1.認識上的片面性.2.情緒上的衝動性.3.行為上的莽撞性

16樓:同瓏

偏激一般指認識上的片面性、情緒上的衝動性、行為上的莽撞性,可能你的理解超出了他的理解,差距太大,她覺得你偏激吧。

17樓:筴子

在面對某件事的時候..你覺得你的表現是理所當然的..但是別人會覺得你太主觀..

其實我覺得這是為人真誠的一種表現吧~~因為我就是乙個挺偏激的人..雖然自己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對..但還是知道相對於別人來說..

他們反而會覺得我不可理解..就是這樣..我並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好的..

我覺得我的做法是對的..這樣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偏激  偏激 :

piān jī

思想、言論等過火,不適當:既語言、思想、認識過於極端、沒有任何餘地。思想偏激,偏激的語言。

【例】青年人血氣方剛,言行有時未免過於偏激,你作為乙個班主任,又是個男人,他乙個內向、激進的人,你跟他賭氣,不活該找打嗎?

就是他覺的對的 別人不能說不對 ,他覺的好的,不准有人說不好,否則就生氣

思想偏激,以個人為中心,固有己見,不聽別人的勸說

19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偏激

【注音】:piān jī

【釋義】:思想、言論等過火,不適當:思想偏激|偏激的話|青年人血氣方剛,言行有時未免過於偏激。

偏激不單單是上述說所的那一些.我覺得偏激還有乙個很大的特點就是想法過於片面.不同的人.

想法也不同.理解能力理也不同.有些人能顧全大局.

有些人卻只限制在一種想法裡.讓人無法忍受.不能理解!

朋友說我心理有問題,太偏激,我該怎麼辦.我要瘋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看是對於什麼事會有偏激的情緒

21樓:心冷去愛你

乙個人去旅行下,出去走走,

別人說,我頭腦偏激極端,脾氣差說話不經大腦,不能開玩笑,我還是人嗎?

22樓:讓風來聆聽

是人。是頭腦有點簡單,情商較低的人。

23樓:度一百下

是人,只是另類而已,性格遺傳有關吧~每個人都不一樣,很正常,你不能說別人不好,別人也不應該說你不好

24樓:as夕顏若雪

做最真實的自己,每個人性格思想觀念都不一樣的,別人怎麼看怎麼想是別人的事 為自己活不是為別人活

25樓:戊飛舟

誰都會有缺點,慢慢改正不足。

26樓:錦心姑娘

是人,每個人的性格都不一樣

27樓:沒有了嗎

這是笨的表現,因為你聽不懂笑話

性格偏激怎麼辦?

28樓:灰机哥系列

性格偏激你就要將這個缺點記在心中,每秒都要提醒自己..然後做事寧願多想幾分鐘也不要盲目~說話多想想這話說了後果是什麼~ 多多和朋友出去放鬆自己心情~將自己一直保持快樂

29樓:愛喝水的公戶

室友有點偏激,我該怎麼不動聲色的讓他知道

如果乙個人太偏激怎麼辦?

30樓:愛喝水的公戶

室友有點偏激,我該怎麼不動聲色的讓他知道

31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一些人生哲理的書,多跟朋友出去玩啊,溝通啊什麼的。自己再克制一下,別多想。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誰呢?

說來應該會的

但那是相對於「太偏激」

我不懂怎麼主動跟別人說話,我不會說話怎麼辦?我不懂的怎麼去跟別人開玩笑

我以前也像你這樣,時間久了就不會了。我不知道怎麼解釋,也許有點玄,你只要想著人人平等。當你害怕的時候你就告訴自己,怕什麼呢?這需要時間,不用刻意去練習,慢慢來就行。你之所以內向,是因為你以前自卑過或者精神上受到傷害,可是你沒發現,你雖然不會覺得低人一等,但以前受過傷的潛意識作怪,使你不敢和人說話,這...

別人都說我是神經病我該怎麼辦

自己活自己的。何必在乎那麼多。要是每個人說的你都要去在意。還活不活了。你告訴別人,自從我得了神經病,我整個人精神多了。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別人說我是神經病,我怎麼應對?別人說你是神經病,說不定是別人一句口頭禪,可能對別人都是怎麼說的,你不要去理會更不要去糾結,想了太多反而對自己的身體不利,如真...

我男朋友說話太直了怎麼辦,男朋友說話太直,我該怎麼辦?

男朋友說話太直了,如果說乙個人說話太直,多少是有些自私的表現,你服不服氣?你可能會馬上反駁 這怎麼是自私呢?我又沒撈到啥好處?男朋友說話太直了,事實是,你的確得到了。你獲得了相對他人心理上的優越感和壓迫感,那感覺讓你又爽又贊,而餵養你的恰恰是他人的無助,難堪和窘境。這一切不是自私又是什麼呢?男朋友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