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如何較電表,怎麼申請電表?

2022-04-09 15:23:37 字數 4520 閱讀 1952

1樓:青城劍客

你認為你的電表快了,你可直接要求供電局校表.

如你不相信供電局,你可要求送當地或上一級計量局,這是你的權力,他們是不能拒絕的.這是你的法定權力.如校表後的確快了,供電局會憑計量局的檢定通知書退錢的.

要說的是:如電表沒問題,你要承擔校表所產生的費用,當然如電表真快了,這檢定費用就由供電局買單了!

我上面說的是使用者認為電表過快解決問題的法定程式.(也應是唯一的程式),不論你用任何方法去投訴或反映,最後也必須走這一步才解決問題.

如你是反映大量的電表快了,你只能通過一定的關係,由計量局出面,讓他們以抽查的名義對供電局的電表進行抽查.如這批表的不合格率超過一定的值,才能認這批電表的確不合格.

總之電表有沒有問題,都只能由計量局(或他的授權單位)來認定.這是我國的法律規定的.

順便要說的是,現在的電子錶精度很高,更準確,以前無法計的微小電量也能計了,所以容易讓人以為電表快了。實際上是以前慢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較分時電表最笨的辦法就是:用1千瓦的電器(非感抗型)用1小時就是1度電,可用手機等計時器來計時。校驗時間越長就越精確。

怎麼申請電表?

3樓:t桃小寶

低壓使用者安裝電表應提交以下報裝資料:

1、以個人名義申請報裝的,提供個人有效身份證明的影印件;以單位名義申請報裝的,提供用電單位有效身份證明的影印件;

2、提供用電位址物業權屬證明材料影印件;若為租賃戶報裝,還應提交用電位址物業租賃合同影印件,用電位址物業產權人同意報裝的書面宣告;

3、桂平市綜合執法辦公室出具的「用電審查意見書」原件;

4、若需委託辦理,提供業務代辦人的有效身份證明影印件、業務的授權(委託)書;以單位名義報裝的,提供法定代表人授權委託書、代辦人個人身份證明影印件;

5、若需要電費開具增值稅發票的,提供有效的一般納稅人資格證影印件(含開具增值稅發票的資訊,如銀行賬號、開戶銀行、聯絡**資訊)。

備註:1、個人身份證明是指(選其中之一):身份證、戶口本、軍人證等。

2、單位身份證明是指(選其中之一):《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

3、上級單位(組建單位、主管單位等)證明檔案;

3、用電位址物業權屬證明材料(選其中之一);

4、用電位址物業權屬證明材料(選其中之一);

5、所有影印件若為個人的需本人簽名,若為單位的加蓋單位公章,辦理時需出示原件核對影印件。

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你好,請你詳細描述一下你要提問的問題。謝謝

提問就是下午停電了,剛充的電費,說要按一下電表才能有電,我剛才按了一下電表,還是沒電

回答你的電表有沒有一張充值的卡呢?

電表有分兩種的,如果是插卡式電度表。只需要將卡插入電度表,它會將衝的電費數輸入進電度表的。

如果是智慧型電表

1、開啟家中的電表箱,按下電表的白色按鍵,保持3秒以上,室內會跳閘,之後重新開啟就行了。

2、如果在復電的過程中看到電表中的黃燈沒有亮,且電仍未恢復,就要檢視電表的空氣開關有沒有在合閘位置上了。

3、如果沒有,需要請專業的電工進行維修,盡量不要自己動手維修。

更多6條

如何將電表調快些? 10

5樓:林澤宇

1、首先,電度表的校正個人是無權的。必須由專業部門實施才行。不然,就會視為你盜電。

是會受到處罰的。因為電力行業有嚴格的電力管理制度,而電度表校驗必須按規定週期,電度表又有嚴格規定的允許正負誤差(即快與慢),由專職的電能計量(電度表)管理人員使用專業的電度表校驗臺進行除錯。

2、你問到如何把電度表調慢,那就是:電度表校驗人員在除錯過程中,他會按規定調整正負誤差的。比如:

若發現電度表快,超出規定允許「正」的誤差,那麼,他就會在電度表內那個調整正負誤差樁板上予以調整。如果調到最大值還不行,那就是制動力矩磁場強度小於於規定高斯,這時候,他們就會使用充退磁機進行按規定量退磁。相反,就充磁,加大磁場強度。

這樣電度表就會變慢。

3、電度表變慢還有很多方式,但那都是人為的盜電行為,就是有意識的揹著電力管理人員所為的,就是大家所說的偷電。但這是不可取的,是違法的。總之,你最好的解決辦法是你請專業人員把電度表送到供電部門的電力營業電度表校驗室進行正規除錯。

6樓:

其實現在很簡單了,他已經有乙個電表了,他的電就沒有必要通過原來的電表,直接從你家電表前接線即可以了,一戶一表,井水不犯河水。

7樓:數碼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電表一樣的有校準按鈕,所以電表的快慢可以調,但是調了以後就會不准的,所以電表經過校準後嚴禁私自進行調節。

如果你能開錶蓋,方法則是多種多樣滴;手動校表的電能表,只需要改變校表的點,就能使表走慢或者走快。

電子電表也可調,但要拆盒子,裡面有可調電阻,調它,機械的可以,但要拆盒子。機械的簡單辦法找快強磁鐵放到電表上面就可以。

老式的電表玻璃左邊標有加號減號的螺絲是調快慢的,但是那個有個鉛封,只用開啟玻璃罩才可以調節,向減號方向調是變慢,但是是很小的調節,你可以在裡面的接線板上用2個小螺絲橫著那個蓋板鐵皮,你鬆開螺絲就不跑了。

更多3條

8樓:

我建議你把他那塊電表設為主表你的電表做為分表ok

9樓:認命

多加一些用電器………哈哈…

怎麼知道哪個是自己的電表?

10樓:我們淺淺笑

一般的直進式的單相電表和三相電表可直接讀取數字,減去上次的讀數就為這一階段的電量。

三相電表通過電流互感器連線方式連線的三相電表,電表的接線有10根接線,要觀察連線的電流互感器的電流比,電流互感器的名牌上有,都是乙個數字比5標出的,例如 100/5 150/5 等,電表上讀取的數字乘以電流比就是計量的電量,精確的還要加上變損和線損。

單相電表計量三相電的電量,電量讀取方式是直進式的連線電表的方式,讀取電表上的數字乘以3,若通過互感器連線的電表要讀取電表數字乘以互感器電流倍數再乘以3

智慧型電表只有乙個 液晶屏,如果是單相裡面會直接顯示總有電量和剩餘電量,直接讀數就可以。如果是ic卡電表,只有發光管顯示就是單顯示卡表,那電表上面上會有個小紅點。紅色的小點跳到總用那裡就是總用,,跳到剩餘那裡就是剩餘。

雙顯示卡表,讀上面或下面都可以。三相的預付費電表直入式的直接讀數。互感式的用表的讀數乘以互感器倍率。

11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可以通過電表資產號找到對應的電表,如果不知道電表資產號,可以撥打955998進行諮詢。

12樓:鳳鳳專業解答老師

回答1.把你家的用電器都關掉,看哪個電表不走字、不閃燈,那就是自己家的。

2.再多開幾個家用電器,看看哪個錶走字快、或閃燈較快,那個電表就是自己家的。

3.把電表下邊自家小開關關了,看哪個電表的小紅燈不亮或不走字。不亮不走字的就是你自己家的。

4.每家電表都是有編號的,檢視繳費單上對應的姓名、編號就能找到自己家的。

請問您還有什麼問題需要諮詢呢?

提問是這種電表

是這種電表

回答用以上方式使用

提問哪個小開關關掉啊

哪個小開關關掉啊

回答這種表我還沒有見過,您可以聯絡小區物業

提問電卡網上充值之後還用不用插卡

電卡網上充值之後還用不用插卡

不用插卡就能用了還是 充完錢要插一下

不用插卡就能用了還是 充完錢要插一下

回答是需要的

這個好像是要插了以後要摁乙個按鈕才可以

提問家裡沒電 當時是電卡丟了 我用身份證同時插了兩個表 家裡來電了

家裡沒電 當時是電卡丟了 我用身份證同時插了兩個表 家裡來電了

回答這個每個地區的電卡系統有一些不一樣呀

我們這邊就是這樣

更多22條

13樓:普姿宿沛

下面不是有關嗎,看哪乙個是你家的,換把他關了,再看哪個電表的小紅燈不亮,不亮的就是你家的

如何才能識別哪個電表是自己家的?

14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您可以通過電表資產號找到對應的電表,如不知道電表資產號,您可以撥打955998進行諮詢。

15樓:晨曦占卜師

回答1.把你家的用電器都關掉,看哪個電表不走字、不閃燈,那就是自己家的。

2.再多開幾個家用電器,看看哪個錶走字快、或閃燈較快,那個電表就是自己家的。

3.把電表下邊自家小開關關了,看哪個電表的小紅燈不亮或不走字。不亮不走字的就是你自己家的。

4.每家電表都是有編號的,檢視繳費單上對應的姓名、編號就能找到自己家的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點一下贊哦!

更多3條

乙個人可以養幾個電表

16樓:山人老施

一戶一表,跟人數沒關係,跟你幾套房有關。你有n套房,就可養n個電表

電力移表申請書,電表移表申請書怎麼寫

申請家庭電力報告書的格式及寫法 申請書屬專用書信,故按書信的格式來行文。一般由標題 稱謂 正文和署名日期構成。1 標題 申請書的標題一般由申請內容和文種兩部分構成,寫在首頁第一行正中。電表移表申請書怎麼寫 供電管理部門有專業的格式,只要填寫下就可以了。到供電部門 交電費那裡 諮詢服務台諮詢,他們會教...

如何申請電子郵件,怎麼申請電子郵件的

電子郵件怎麼註冊。親,您好,按照我說的來做就可以了哦。2.選擇 註冊免費郵箱 輸入郵件位址,設定密碼並重復,填寫正確的驗證碼。3.輸入手機號碼,用手機傳送簡訊驗證,勾選 服務條款 核取方塊,最後點選 已傳送簡訊驗證,立即註冊 即可。提問。如何註冊平板電油箱。ipad2 在電腦上 安裝itunes,啟動...

怎麼申請個人破產,個人如何申請破產

目前在中國內地,只有企業破產法,至今沒有建立自然人個人破產保護 制度。在我版國香港則建立了個權人破產保護制度。具體條件如下 香港破產管理署規定個人申請破產應滿足 破產人全部收入交給受託人管理,不能買屋,不能有私車,不能有豪華家具,不能自費出國旅遊,每月服裝 剪髮費用不超過800港元飲食不超過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