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眼與副眼的辨別,主視眼和輔視眼

2022-04-09 09:25:32 字數 4345 閱讀 5381

1樓:

什麼是主眼,通俗地說,就是在兩隻眼睛裡面,你比較習慣用來「觀察、注視、觀測……」的那只眼,就像左右手的使用側重一樣,眼睛的使用也有側重。比如當你在使用相機取景的時候、設計標準的時候、投飛鏢的時候(類似這些只用單眼的專案)習慣使用的那只眼就是主眼。

那麼如何判斷兩隻眼睛裡面,哪乙隻是主眼呢?有個簡單的方法你可以自己測試一下:

1,手掌張開,雙手向前伸直。

2,在眼睛前方將手掌靠在一起,用兩個拇指和食指構成乙個小等邊三角形(邊長大概1.5-2釐公尺)。兩眼睜開,從三角形中看過去,將前方的某件東西(比如門把)套在這個三角形中心位置。

3,然後閉上左眼,如果那東西還在這個三角形取景器裡面,證明你的主眼是右眼。如果閉上右眼而東西還在三角形裡面,那麼你的主眼是左眼。

你可以在拍照的時候,對同乙個目標,分別用主眼和副眼來取景,看看拍出來的**有什麼不一樣。

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幫助

2樓:莫小葵

豎起一根手指用兩個眼睛一起注意它,然後比上其中乙隻眼睛比如左眼。如果感覺手指的位置沒有變化則右眼就是主眼,左眼就是輔助眼。如果感覺手指的位置變化了,左眼就是主眼,右眼就是輔助眼

主視眼和輔視眼

3樓:

主視眼和輔視眼只是慣用的問題,實際判斷距離,判斷定位還是需要兩隻眼配合,人腦就是利用兩隻眼的差別來進行,專業術語叫「視差」,又分為交叉性和非交叉性兩類,測量出的視差數值大小表示眼睛能分辨立體能力的精細程度。通常情況下乙隻眼睛是不能產生立體視的。簡單點說,如果你去看3d電影,戴上3d眼鏡後,如果只是用乙隻眼睛看,你就看不到3d效果。

所謂的3d可以簡單理解為立體視。

主視眼怎麼測

4樓:芳草街的么妹子

測定主視眼的方法:

1、尋找主視眼的方法很簡單,用手指指向參照物,不宜距離手指太遠也不宜太近(太遠或太近都會使得測試時的視覺偏差難以分辨),10cm左右最好。

2、用雙眼正視手指,記住此刻和參照物的相對位置,閉上左眼,用右眼觀察手指和參照物的相對位置,再閉上右眼,用左眼觀察手指和參照物的相對位置。

3、如果左眼右眼的觀察結果的手指都有明顯偏移,說明主視眼是雙眼;如果左眼觀察結果沒有偏移,右眼觀察的偏移很明顯,說明主視眼是左眼;如果右眼觀察結果沒有偏移,左眼觀察的偏移很明顯,說明主視眼是右眼。

當然主視眼也是可以去醫院檢查的。

一般來說主視眼的使用頻率是比較高的,而主視眼出現視力問題的可能性也是越大的,因而一定要引起重視,一定要保護好眼睛的主視眼,一般常用的方法有:

1、看書或看電腦的時候,不要一直盯著不放,應該多轉動眼球,多運動,眼球就像我們的身體一樣,是要鍛鍊的。

2、多看綠色,附近如果有綠色植物的話,可以時不時看看綠色植物,綠色對眼睛有舒緩的作用。經常近距離看書或者看電腦,需要偶爾望一望遠處,放鬆下眼肌。

3、做眼保健操:眼保健操對於緩解眼部疲勞和乾澀有很好的幫助,經常看書或者看電腦可以隔兩三個小時做一次眼保健操,按摩眼部穴位。

4、眨眼睛:眨眼睛可以緩解眼睛疲勞和乾澀,對眼睛很有益,而且這個方法什時候什麼地點都可以做,非常方便。

5、冰袋敷眼:睡覺前用冰袋敷眼,不但可以消腫,對緩解眼部疲勞也很有幫助。

6、不要在昏暗的地方看書,不要關燈看電腦,更加不要背光或在太陽下看書。

7、多吃紫色的水果和蔬菜以及魚類。

8、定期補充視力營養素,一般醫生建議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年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很好的保護視力,預防近視的發生。

5樓:匿名使用者

要辨別主視眼,除了去醫院或是正規的眼鏡店驗光外,自己在家裡或是辦公室就可以利用簡單的方法來辨別。

方法一先選擇乙個目標物體,可以是一小水杯,也可以使一支筆,雙手交叉虎口成三角形,透過這個三角形可以看到事前選擇好的目標物體。分別遮住乙隻眼睛,單眼透過這個三角形區域,看能不能看到這個目標物體,如果能看到的話,這只眼睛就是主眼,不能看到的話就是輔眼。

方法二平伸任意乙個手的手臂並豎起一指,兩眼通過此手指看兩公尺以外的物體(就像瞄準一樣,只不過是用兩隻眼睛),然後閉上乙隻眼睛。如果你感到你豎起的手指的位置發生了變化,這個眼睛就是輔眼;如果手指的位置沒有變化,這個眼睛就是主眼。

方法三首先選定不遠處(比如說2公尺左右)的乙個小物體,取來一張a4紙,紙中間撕出半個拳頭大的洞,將紙擋在眼前30cm左右,雙眼能從洞中看到此前選定物體的時候,停住,眯上乙隻眼,此時你還能從洞中觀察到該物體,換著眯上另 乙隻眼睛看看,是不是發現,乙隻眼睛能看見剛才的東西,另外乙隻眼睛 不能看見,那麼,能看見的那只眼睛就是主眼,平時你觀察物體的時候,大腦都是通過他來判定物體的空間位置的,另外乙隻就是副眼,有點留著備用的感覺。

到底怎麼區分自己的眼睛那個是主視眼?大神們幫幫忙

6樓:哆姐

用乙個紙板 在上面摳 乙個直徑是1--1.5的圓,(此圓放在紙板的正**),後將紙板置於眼前一臂遠,且與雙眼同高,雙眼通過小孔注視目標,然後分別閉左、右眼,看哪個眼睛能看到 目標,那麼那只眼睛就是主視眼。

7樓:慕夜春

主視眼,如果兩隻眼都看的一樣清楚(如看視力表達到同等視力),但自己感覺有乙隻眼看著舒服,也就是說習慣於用哪只眼看,比如我吧,我給人檢影時都是用右眼,如果我用左眼就感覺看的不准,也看不清楚,其實我兩眼的視力都一樣。雖然我是眼科醫生,專業術語我也說不好我也不想翻書查了。不知道這樣說你能理解嗎?

驗光時主視眼需要比副視眼清楚嗎

8樓:呼正林

主視眼和副眼的問題沒有人們想的、說的那麼重要。現實中,主視眼往往是驗光師處理不好雙眼視覺平衡的一種無奈的推脫說辭;也往往是因半個鏡度遞增值(即-0.125,即近視12.

5度,給上25度就多了不對了,只能採取捨去12.5度的辦法處理)的取捨處理的必然說辭。兩個眼同樣達到最佳矯正效果,比過分強調主視眼更有益於雙眼視覺。

理想的矯正結果是:單眼矯正到1.0,雙眼矯正到1.2。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一樣當然最好,但是受鏡片的度數限制,鏡片都是0.25d乙個跨度,所以有時候會怎麼調都有一直眼模糊的時候,所以按照驗光原則來說,在不能做到左右都平衡的前提下,主視眼可以比副視眼清晰一點。

10樓:

雙眼視物時,兩隻眼睛會同時進行,其中有乙隻眼睛起到主導作用,也就是常見的主視眼,主視眼不是固定的,有可能是左眼也有可能是右眼,主視眼所看到的東西會被大腦優先接受,所以在眼光配鏡中,測驗屈光不正患者的主視眼力,找到合適的矯正度數是眼光的重要環節。

驗光過程中,驗光師會通過判定主視眼來進行驗光,如果雙眼矯正視力不足,通過將主視眼視力矯正到最佳舒服的狀態來調整驗光處方單。驗光過程中如果兩隻眼睛不能等量清楚,那就以主視眼清楚為準。

專家建議:近視驗光應以醫院驗光結果為準,另外影響了視物才建議佩戴眼鏡,同時應配合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補充眼睛的全面營養,從根本上控制或者改善視力。

主視眼輔視眼會變嗎 50

11樓:荷亭聽雨

主視眼也叫注視眼、優勢眼。從人的生理角度講,每個人都有乙個主視眼,可能是左眼,可能是右眼。主視眼所看到的東西會被大腦優先接受。

人的大腦習慣性利用主眼的成像來分析和定位物體,主眼由於運動多,獲得的補給也多,往往發育的比副眼好,比較突出的例子,我們在街上看見有得小孩戴著眼鏡,乙隻眼鏡被黑布蒙著,這是為什麼呢?原來這是為了糾正副眼發育嚴重不良,被遮擋的是主眼,這樣,副眼被迫承擔起了主人翁的責任,不停地觀察分析事物,而身體的養分也源源不斷地補充過去,這樣,經過時間的累積,副眼發育不良的情況就得到解決。

12樓:

一般情況下主視眼不會變,但是假如您兩個眼視力差別不大,在您主視眼受外傷或其他原因導致視力下降後,非主視眼會慢慢成為主視眼。

13樓:飛哥的娛樂

主視眼和輔視眼只是慣用的問題,實際判斷距離,判斷定位還是需要兩隻眼配合,人腦就是利用兩隻眼的差別來進行,專業術語叫「視差」,又分為交叉性和非交叉性兩類,測量出的視差數值大小表示眼睛能分辨立體能力的精細程度。通常情況下乙隻眼睛是不能產生立體視的

人的大腦習慣性利用主眼的成像來分析和定位物體,主眼由於運動多,獲得的補給也多,往往發育的比副眼好,比較突出的例子,我們在街上看見有得小孩戴著眼鏡,乙隻眼鏡被黑布蒙著,這是為什麼呢?原來這是為了糾正副眼發育嚴重不良,被遮擋的是主眼,這樣,副眼被迫承擔起了主人翁的責任,不停地觀察分析事物,而身體的養分也源源不斷地補充過去,這樣,經過時間的累積,副眼發育不良的情況就得到解決。[1]

14樓:

人類的視力在看東西時,其視野和是否用主視眼,是受大腦中樞自行調控的,無法進行主動的調換。當然,如果您刻意為之遮擋一側眼睛,這種情況除外。

15樓:

建議找專業醫生檢查**。

正確使用眼霜和眼膠的方法,眼霜和眼膠有什麼不同?

眼霜,護膚類化妝產品之一。有滋潤功效,除了可以減低黑眼圈 眼袋問題外,同時也具備改善皺紋 細紋的功效。眼膠 也叫眼啫喱 和眼霜的功效均差不多,只是膠狀質地擦起來較為清爽,白天使用 沒有負擔感,大多是消除眼袋 黑眼圈 舒緩眼部肌膚症狀。眼霜 眼膠的正確使用方法如下 1 在早晚潔膚後,用無名指取綠豆大小...

黑曜石的彩虹眼和雙彩虹眼一樣嗎,黑曜石彩虹眼該怎樣辨別呢?

不一樣 雙彩虹眼是指每顆珠子上兩面都是彩虹的眼睛 綠眼 紫眼等 大體就是你看到一顆上面有彩虹眼並且是正中位置 翻一下珠子,另一面也有 一樣。彩虹眼不論乙個還是兩個。關鍵是在靈性。如果若死魚眼狀的彩虹眼,多少個也不是上品。好的彩虹眼,就像真的眼睛,會讓人覺得你在看它的時候,它也在看你。雙彩虹眼就是有2...

用眼過度導致的視疲勞應該怎麼緩解?

用眼過度的危害其實不僅表現在視疲勞上,嚴重的時候還會出現視力下降 眼睛痛 閃光感 複視 異物感 眼乾 灼燒感 溢淚 頭昏 精神萎靡 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所以在生活中我們必須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防止過度用眼,可以有意識地控制用眼時間,適當讓眼睛休息,通過多眨眼 轉動眼球 眺望遠方的方式來達到勞逸結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