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威治的時間10點是北京時間的幾點

2022-04-09 07:30:11 字數 3886 閱讀 3742

1樓:渡小糊

格林威治位於0時區,北京位於東八區,因而得加上8個小時,18點,要解這道題得先知道經緯度,全球分為東經和西經各180度,以經過英國格林威治天文台的0度經線為起點。每15個經度為1個時區,向東向西共24個時區。向東加乙個小時,向西減乙個小時,中國的北京經度大致是東經116度,位與東八區,所以需加上8個小時,為18點。

希望對樓主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格林威治時間是地理上的0時區,北京時間是地理上的東8區,東加西減,10+8=18,所以格林威治時間4月30號的10點 是北京時間是4月30號的18點。

3樓:

北京時間比格林威治時間早8小時,所以當格林威治時間為4月30號的10點 北京時間為4月30號的18點

4樓:

格林威治是在中時區,北京時間是東八區區時,相差8個小時,所以北京時間是當天18點

5樓:江戶川悄悄

相差8個小時,4月30號的18點

6樓:天彩降臨

應該是北京時間4月30日的18點,因為北京所在的是東八區。

7樓:匿名使用者

4月30號的18點,格林威位於為東一區,北京時間按東八區算。

8樓:名曰櫻月

我們這裡位於東八區,所以是十八點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上午10點嗎?那咱們這顯示的就是晚上18點.日期相同的! 王子已經結婚了.別看了!

10樓:

4月30號18點,相差八個時區

11樓:xraypapa劃時代

4月30號18點(下午6點)

12樓:

北京東八區,東加西減,加八個小時,就是18

請問格林尼治時間和北京時間如何換算?

13樓:聽說你愛西瓜

格里尼治時間,就是我們常常說的0度經線的地方平時,也叫格林平時。

格林平時的英文是greenwich mean time,簡稱gmt,實際上就是ut(universal time )也叫世界時的。

北京時間是指東八區時區中線120度經線的地方平時。

所以格林平時和北京時間差八小時,因為地球的自轉導致北京時間比格林平時快八小時。

也可以用時區區號來計算的,北京時區中線是120度,那麼北京是東8區(就是用120除以15得來的)而東8區比0時區快8小時。總之,北京時間加上8個小時的時差就是格林平時。

14樓:匿名使用者

1、你這裡說的格里尼治時間,就是我們常常說的0度經線的地方平時,也叫格林平時

2、格林平時的英文是greenwich mean time,簡稱gmt,實際上就是ut(universal time )也叫世界時的。

3、這個裡說的北京時間就是東八區時區中線120度經線的地方平時。

4、從0度格林經線到120度東八區時區經線,經差為120度,換算成時間為8小時(120除以15)

5、所以格林平時和北京時間差八小時,而且是北京時間比格林平時快8小時,因此是在格林平時的基礎上加8小時的。

6、也可以用時區區號來計算的,實際上區號也是由時區中線來的,比如北京時區中線是120度,那麼北京是東8區(就是用120除以15得來的),乙個道理的。

7、最後強調一下,我國沒有夏令時這一說的,所以不會出現東7區這一說的。

15樓:

北京時間=格林尼治時間(gmt=greenwich mean time)+8小時(或7小時 在採用夏令時的幾個月中)

16樓:

北京時間=gm時間+8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是什麼?怎麼計算格林尼治現在時間?和北京時間相差多少?怎麼縮寫?

17樓:愛葉孤帆

格林威治是0時區。

中國是東八區,時間比格林威治的時間早八小時。

即,格林威治的時間,比北京時間晚八小時。

舉個例子,北京時間是今天22:00,格林威治的時間就是今天14:00。

cst時間凌晨12點是北京時間幾點?

18樓:啦啦啦隊長

北京第二天下午兩點。

cst時間換算為北京時間的公式為:北京時間=cst時間+14個小時。

北京時間1:00格林尼治時間是幾點

19樓:北京猴子哥

格林威治時間,即「格林尼治標準時間」,比北京時間晚8小時。

北京時間1月26日凌晨1:00是格林威治時間1月25日17:00

20樓:務暉郗淡

剛才計算錯誤,下面這個是正確的。時間計算是按時區東加西減。格林尼治和北京相差8個時區,所以格林尼治時間下午三點是北京時間早上23點。

北京時間和格林尼治時間相差多少小時?

21樓:殷慧智周孟

高中地理知識。

一般就是記時區。全球24個時區,北京是東八區。

時區綜述

地球總是自西向東自轉,東邊總比西邊先看到太陽,東邊的時間也總比西邊的早。東邊時刻與西邊時刻的差值不僅要以時計,而且還要以分和秒來計算,這給人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都帶來許多不便。

為了克服時間上的混亂,2023年在華盛頓召開的一次國際j徑度會議上,規定將全球劃分為24個時區。它們是中時區(零時區)、東1-12區,西1-12區。每個時區橫跨經度15度,時間正好是1小時。

最後的東、西第12區各跨經度7.5度,以東、西經180度為界。每個時區的**經線上的時間就是這個時區內統一採用的時間,稱為區時。

相鄰兩個時區的時間相差1小時。例如,我國東8區的時間總比泰國東7區的時間早1小時,而比日本東9區的時間晚1小時。因此,出國旅行的人,必須隨時調整自己的手錶,才能和當地時間相一致。

凡向西走,每過乙個時區,就要把錶向前撥1小時(比如2點撥到1點);凡向東走,每過乙個時區,就要把表向後撥1小時(比如1點撥到2點)。

實際上,世界上不少國家和地區都不嚴格按時區來計算時間。為了在全國範圍內採用統一的時間,一般都把某乙個時區的時間作為全國統一採用的時間。例如,我國把首都北京所在的東8區的時間作為全國統一的時間,稱為北京時間。

又例如,英國、法國、荷蘭和比利時等國,雖地處中時區,但為了和歐洲大多數國家時間相一致,則採用東1區的時間。

22樓:皇族灬龍哥

北京採用東八區的地方時,而格林尼治位於中時區,所以北京比格林尼治早8小時,時差為8小時。

2023年在華盛頓召開的國際經度會議決定以經過格林尼治的經線為本初子午線,也是世界計算時間和地理經度的起點。

中國採用北京所在的東八時區的區時作為標準時間,稱為北京時間,或稱中原標準時間。

23樓:

北京時間是東八區的時間 格林尼治時間是零時區 所以北京早八個小時

24樓:波多爾施泰格

「格林尼治」。英國大倫敦的乙個區。位於倫敦東南、泰晤士河南岸。

人口21萬。1675-2023年設皇家格林尼治天文台。2023年在華盛頓召開的國際經度會議決定以經過格林尼治的經線為本初子午線,也是世界計算時間和地理經度的起點。

北京位於東八區,比格林尼治時間早八個小時。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25樓:境界不同

8小時,北京早8小時

北京時間與格林威治時間的時差

2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比格林威治早八小時,格林威治在東西時區的交匯處0時區

倫敦時間上午9點是北京時間的幾點

倫敦時間上午9點是北京時間的下午17點。原因 倫敦與北京有時差,時差為8小時。時差 兩個地區地方時之間的差別稱作為時差。時差的原因 隨地球自轉,一天中太陽東昇西落,太陽經過某地天空的最高點時為此地的地方時 12點,因此,不同經線上具有不同的地方時。倫敦也就是英國和北京 中國 的時差是8小時,而且倫敦...

英國時間24日18點45分,北京時間是幾點

現在是夏令時,北京時間是25日1點45分 北京時間為東八區的區時utc 8,英國倫專敦為零時區的區時utc 0,兩屬者時差為8小時 當英國為夏時制時 提前一小時 時區變為utc 1,兩者時差為7小時。英國夏令時的區間 從3月最後乙個星期日到10月最後乙個星期日。英國現在是夏時制,加7就是北京時間。非...

北京的8點40是上海的幾點,當北京時間八點時,上海 拉薩分別是幾點

也是 8.40,北京跟上海的時間都用中國內地北京時間,並且北京跟上海的地球時間經度可以忽略不計,所以都以北京時間為準 也是8點,因為我們國家都是遵照的北京時間!當北京時間八點時,上海 拉薩分別是幾點 1 北京與上海都是八點,拉薩實行北京時間 2 與北京時差很明顯。按照一般計算方法 拉薩東經91度,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