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幾個花花綠綠,乾乾淨淨,高高興興的詞語

2022-04-09 06:36:51 字數 1516 閱讀 1025

1樓:雙羽龍

人生花花綠綠,乾乾淨淨做人,高高興興上班

2樓:ex0唯愛12只

紅紅火火,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白白胖胖,日日夜夜,來來往往

3樓:沫丶情傷

幸幸福福 上上下下 左左右右

高高興興花花綠綠類似的詞語

4樓:陳西美呀

大大咧咧

風風雨雨

上上下下

方方面面

瘋瘋癲癲

戰戰兢兢

5樓:匿名使用者

紅紅火火,安安穩穩,朝朝暮暮,鬼鬼祟祟,嘰嘰歪歪,日日夜夜,渾渾噩噩,密密麻麻,影影綽綽,兢兢業業,沸沸揚揚,支支吾吾,口口聲聲

乾乾淨淨花花綠綠高高興興算是成語嗎

6樓:yqsy一切隨緣

是成語乾乾淨淨

成語資料

【注音】 gān gān jìng jìng

【解釋】沒有汙垢、塵土、雜質。

【用法】作謂語、定語、狀語;指沒有汙垢

【近義詞】一乾二淨

【反義詞】邋裡邋遢

【成語例句】

◎ 每臨春節,家家戶戶都要翻箱倒櫃,進行一次徹底的衛生大掃除,乾乾淨淨迎新年。

花花綠綠

成語解釋

原指花草樹木鮮豔多彩;形容顏色鮮明多彩。

出處金·元好問《又解嘲二首》:「雁後花前日日閒,頗思尊酒慰愁顏。憑君細數東州客,誰在花花綠綠間?」

語法聯合式;作定語;形容顏色鮮明多彩

高高興興

成語解釋

由來自樂觀的性情或由一些特殊的快樂原因產生的生氣勃勃和樂觀的高興情緒。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67回:「且說薛姨媽聞知湘蓮已說定了尤三姐為妻,心中甚喜,正是高高興興要打算替他買房子,治傢伙,擇吉迎娶。」

類似高高興興的詞語

7樓:

高高興興,三三兩兩,大大方方,開開心,風風光光,風風雨雨,紅紅火火,山山水水,快快樂樂,乾乾淨淨,來來往往,許許多多,明明白白,嘰嘰喳喳,安安靜靜。

8樓:來自八大公山朱唇榴齒的鱷魚

開開心心,乾乾淨淨,明明白白

花花綠綠是成語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只是形容顏色很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詞 目 花花綠綠

發 音 huā huā lǜ lǜ

釋 義 原指花草樹木鮮豔多彩;形容顏色鮮明多彩。

出 處 金·元好問《又解嘲二首》:「雁後花前日日閒,頗思尊酒慰愁顏。憑君細數東州客,誰在花花綠綠間?」

高高興興類似詞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平安安 安安靜靜 生生死死 大大小小的

用花花綠綠貪婪飢腸轆轆依依不捨造句

用花花綠綠 貪婪 飢腸轆轆 依依不捨 造句 花花綠綠的世界,充斥著貪婪,而我們不應忘記飢腸轆轆的人們,勿忘初衷,對親情的依依不捨會讓門更加努力。我三天沒吃飯了,餓得飢腸轆轆的,我貪婪地看著零食鋪裡花花綠綠的零食,但一摸口袋,一分錢都沒有,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周老師為你解答 精 銳 用 花花綠綠.貪...

喜歡穿花花綠綠的衣服是什麼樣的男生

乙個人服裝顏色穿著的不同,確實有顏色心理 為什麼現在男人的衣服都變得花花綠綠了?你怎樣看待穿花褲子的男人?以前男式衣服款式很單一,現在男款也正改進,也挺時尚跟潮流!所以有的也花花綠綠的,男人穿花褲子說明該男孑穿衣風格獨特!性格開朗陽光!整個人也顯得很精神!不知道你是否看過 中國男士穿著配不上女士穿著...

成語玩命猜一副花花綠綠得地圖,成語玩命猜類似一張地圖有紅色和綠色

答案是 花花世界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