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學生們的平均消費水平,大學生的生活費應該是多少

2022-04-08 19:50:04 字數 5112 閱讀 2468

1樓:啊阿行

但不管怎麼說,對於大學生而言,生活費還是需要父母給,在正常範圍內的花銷父母肯定是支援的,但一些不必要的消費則是能省則省。為了攀比消費那更是大可不必,在自己以及父母的能力內消費就是最好的。一線城市消費水平可能會高一點,但也不會太過離譜,1800到2000都是比較多見的。

二三線城市1500到1800都是足夠的。不管給多少生活費,都是父母對孩子的愛,都是希望孩子能夠在大學過得好。

2樓:佳音

我覺得大學生的生活費在不同消費水平的地區會有所不同,平均水平應該在1000~2000之間,其實大學生的主要開銷還是在吃的方面,還有就是有的學生可能會抽菸,有的女同學還會買一些化妝品之類的,這就會導致生活費無法確定。

3樓:燒麥雲

不同城市和地區經濟發展水平和消費水平不一樣需要視情況而定。以下是參考:一線城市兩千加,新一線城市一千五加,二線城市一千加。

貴陽的消費水平怎樣?大學生月生活費大概得多少? 30

4樓:

高,貴陽很怪的就是收入不高,但消費水平挺高的。至於生活費要多少,那要看你怎麼用了,而且也不知道你的學校在**。

5樓:崢崢崢

貴陽的消費水平比較高~

不過大學生的話,看你怎麼花,每天都吃食堂,平常也不亂買衣服,大概6、7百塊錢就完全足夠所有的生活所需了,而且吃得比較好了~但是如果平常要出去吃點好的~還有正常的交際的話,大概1000吧~~用省一點,是有結餘的~

天津的消費水平如何?平均一天生活費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天津人,我有一套房子出租給兩個在天津上學的女博士生.我給你說說她們倆的生活情況供你參考.

我是兩室一廳的房子,大約70平公尺,地點非常好,在天津的大學區和科貿街符近.我以每月1200元的租金租給她們倆,每人住一間,水、電、取暖費等她們自付。這個租金在我這個地點是很低的,因為我有個女兒在外地上大學,我看到她倆,就想起我女兒乙個人在外地,無親無朋,我就心疼,所以我就沒找她倆多要錢。我希望我女兒在外地也能碰到我這樣的人。

你在天津不一定能在好地點以這個價錢租到房子。但大部分女孩都找個伴,兩人租一套獨單,共住一室。加上水、電等其他開支,每人每月大約400元左右。

在我家住的兩個女孩每天的早點是這樣的,買箱牛奶,買點麵包,吃的很簡單,有時起晚了就不吃。午餐在學校吃。晚餐平時也不自己做(我們家煤氣爐、微波爐等生活用品很全)在外買點饅頭(1元錢3~4個)女孩子有乙個就夠吃了,我看冰箱裡有一些腐乳、辣醬、火腿、醬菜之類的東西。

週未兩人的男朋友來四人一起做飯吃。所以我覺得他們每人每月有400元足夠了,天津的物價不太高,天津人錢也掙的不多(和其他大城市比)

交通費她們基本不用花,租房子嘛,找離學校或單位近的就可以了。

其他花銷是可以自己掌握的,就看自己的消費觀念了。

天津的消費水平不太高,但必竟也是大城市,也有高消費的商品和場所。每月如掙1500元,不太奢侈的話,足夠花的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的消費水平比較低,乙個學生每天的生活費20左右,乙個月700左右。

大學生乙個月的生活費一般是多少?

8樓:上官淑珍靖溪

樓上的肯定是福家子弟了,我剛問了下群裡的朋友,我先說我是邯鄲大學的,面積大但發展相對不怎麼好,我乙個月生活費300塊就夠了,雖然家裡是給500。

乙個北京的大學同學他說一年7000左右,他比較節省的。

問了三個個深圳的朋友,說乙個月600塊不夠用。

我家是山東威海的,我們這裡乙個月大概400生活費也夠了,大學生我是說。

我乙個初中同學在中國農大煙台分校,他父母乙個月給他400生活費,也足夠用。

綜合來看,大城市大概乙個月600~1000

中等發達城市大概500~700

相對落後的城市大概300~500

我說的是大多數,省著用乙個月一二百塊的也夠,胡亂花錢的乙個月幾千也不夠用,關鍵看自己了。

9樓:除霉怪人

節約的在800-1000左右

普通的在1500-2000左右

至於家庭好或者是揮霍無度的,上不封頂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這個一般得分地方。地方不一樣,消費也不一樣。一般的情況下,普通人的生活費飯費750元左右,平時買點用品,衣服等等還要花350元左右。所以乙個月最少1100。

11樓:索豐婁俊民

假如只是吃飯用的話大概在500塊錢左右,

加上買生活用品之類的一共會在700元左右那個樣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乙個月生活費多少,與所在地區的生活水平,家庭條件,個人習慣都有關係。一般說節約一點乙個月一千五左右夠了。

13樓:三色貓的鷹寶寶

分地區的吧!像是內陸,中西北地區消費水平不高的,一千塊日子就可以過得很滋潤了,但是拿到沿海經濟發達的地方就只夠吃個飯的。

上海的消費水平很高嗎?我是一名大學生,每月要多少生活費才能生活?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的消費水平很高嗎?我是一名大學生,每月要多少生活費才能生活?

你有住宿的話,自己燒煮吃,2000元足夠。

住宿貴,看你怎麼找住宿,買了吃一般也不很貴,老家街上買了吃的話,再加價30%差不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的消費水平很高。大學生應該有宿舍,還好點,住宿可以解決。吃可以圖個飽,吃好這沒底。穿不講究名牌也能省點。

這麼說吧,你有再多錢,在上海都能用,而且都不夠用,東西太多,沒有最貴的東西,只有更貴的東西。學會討價還價很重要。

每月起碼800元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多少拿多少就好了、量力而為嘛

現在的在校大學生,日常消費水平怎麼樣?談戀愛的學生們是不是消費明顯不夠花?

17樓:小鬼看健康

首先這裡涉及到兩個問題,乙個是大學生消費水平,乙個是有女朋友大學生的消費水平;需要分開來回答,如果一起回答,未免會出現混交視聽的感覺,而且這兩個問題需要分出不同的角色段來分析,單一的講述大學生消費水平是不能夠反應大學生的真實情況的,下面看小編粗略的給大家分析一下

一、大學生消費水平需要分階段分析

【1】根據家裡經濟情況決定大學生消費水平

大學生消費水平並不是都一樣的,家裡生活水平高的大學生,其消費能力也是比較高的,有些家庭會給他每個月5000以上的生活費,這有時候還是少的,對於這些人群,往往會將金錢花於社交場所,但是你一定要說,這些錢都拿去幹那些羞羞的事情,卻是有失偏頗,並不是每個生活費高的富裕家庭的大學生都會幹這些事情的,有很多雖然有錢,但是因為性格上面的原因,開始會和周圍社交圈格格不入,有些人會嘗試融入其中,希望大家不要總把事情想得那麼汙,有是有,但不是全部!!

【2】正常家庭大學生生活費一般2000左右

一般正常家庭裡面乙個月的生活費一般就是2000作用,這個消費如果用於日常的生活上面已經錯錯有餘,但是有些大學生可能因為面子或者交際問題,會超出這個限額,這個時候有些會往家裡要,有些會想其他辦法,不過等時間久了,會有一部分大學生明白家裡生活的不容易,就比如小編,打後面就盡量自己賺錢!!

【3】生活不富裕的人群會自己嘗試打工賺錢同時省吃儉用

省吃儉用是相對的,有時候必須花錢的時候,有些家裡不富裕的往往會花更多,不知道是心理問題還是什麼,不過還是有一些會更加努力的賺取生活費,比如有一些去做**,做家教什麼的,這些都是讓小編佩服的人,知道家裡不容易,自己去努力賺錢!!

二、有女朋友會不會花費開銷增多也是相對的

上述三類團體都有能力交女朋友,不是只有有錢的才能交,你沒交上,只能說你嘍!小編就很樓,嘿嘿嘿!!而交女朋友後開銷會不會增加,還是得看你們怎麼相處,如果都互相激勵學習,而且生活上都相互扶持,這類人群,會過的很開心,而且開銷不會有你想象的那麼大;但是大學大部分男女朋友談戀愛之後,都是沉迷於戀愛,沒有將其作為其他方面的動力,整天這裡玩那裡玩,那樣開銷就會很大了,而且這個時候,開銷往往大部分是男方承擔,這個時候怎麼可能會夠用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些自己有把握的事情,現在無論是線上還是線下都是很好找到工作的。

線上的工作:

線下的工作

可以去一些全國連鎖的實體店

一些學校附件的飯店或者娛樂場所

佳木斯消費水平如何?在佳木斯的大學生乙個月生活費大概多少?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貢獻金榜題名。再說這生活費,一般一千夠了。女孩子要是開銷大,就多兩百吧。看家庭條件了,好的可以再加三百。

問德國留學的消費水平,生活費大概要多少。

20樓:ok肖肖肖肖啊

德國留學一年生活費要多少?這個問題是很多即將留學德國的人所關心的,我們知道德國留學學費是比較低的,但是生活費並不在免除的行列,需要申請者獨自承擔,那麼到底德國留學一年生活費要多少呢?下面來看看本文的介紹吧。

目前,德國日用消費品的**與國內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差別不大,某些消費品的**,國內要高於德國。 德國根據城市不同,留學生的平均生活費為 50,000-60,000人民幣/年(以上標準包括在德國的吃、穿、住、行等方面,中國留學生的消費水平會略微低於這個標準,此標準不含高檔奢侈品消費)

住宿費用

大城市:18,000-19,000人民幣/年中等城市:14,000-15,000人民幣/年小城市:8,000-9,000人民幣/年

注:以上**一般包含水電費、冬季暖氣費。**、上網費需要額外支付伙食費用

12,000-13,000人民幣/年【中等膳食水平】通訊費1,200-1,500人民幣/年 【因通話頻繁程度、**卡種類(包月/非包月)、**卡運營商**活動而異】

交通費用

1,200-1,300人民幣/年 【大學提供的學期交通卡】保險費6,000人民幣/年【德國醫療,意外傷害及第三者責任險】

做乙份大學生消費水平調查問卷包括哪些專案

認真做問卷調查很累的,光設計問卷就很講究,後期資料統計分析工作量更大,下面這份供你參考,你要結合你學校實際修改一下 1.您所在年級 必答題 單選題 a.大一 b.大二 c.大三 d.大四 2.您平均乙個月用去多少生活費?必答題 單選題 a.300元以下 b.300 500元 包含500元 c.500...

大學生通過怎樣的鍛鍊,提高籃球水平

呵呵 從哪複製這麼多答案,我只是健身的 打好籃球 必須得有好的彈跳力吧?負重身蹲練習彈跳力最好 其它不懂哦。要多和高手一起打。提高籃球意識。同時要多訓練技術。彈跳。等。這個看完會累死的。最實在的就是 天天帶!球不離手,上課也帶吃飯也帶,想打就打,其實 開心最重要!因為你這年紀打籃球 要學起來 絕對沒...

如何提高大學生英語聽力水平的策略方法

前言隨著改革開放和wto的加入,中國經濟與世界經濟接軌,用英語進行溝通的能力越來越受人們的重視。我們國家和各用人單位對精通英語人才的需要也是與日俱增,對英語掌握程度的要求也不斷擴充套件到對英語聽說能力的高要求。但是英語聽力的重要性提高,並不意味著大學生英語聽力的水平也就隨之提高。隨著人們對聽力在外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