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桔子為什麼不甜有什麼方法才能甜

2022-04-08 19:50:03 字數 2956 閱讀 8607

1樓:愛你寶貝

應該會吧,看你的地理位置了,所謂「橘生淮北為枳」,北方不好種這玩意,如果你打算種一下,建議你盡量找大一點的花盆,我們南方這裡有盆景桔子,花盆直徑也就40公分,有地最好在地面種,因為桔子結果需要吸收很多的養分。

桔子的根是橫向長的,而且比較淺

桔子多是靠種子繁育的,長到15釐公尺就要把樹平削到3分之2,待分支長出,再進行嫁接,不然樹全身帶刺。

也有插枝繁育的,不過現在的季節不合適,要等到春天。把枝插在營養土裡面等它生根再移栽到地面。(小時候看家裡搞苗好像是這麼搞的,不怎麼記得了,呵呵)

桔子兩三年內就可以結果,不過一般搞苗木的人都控制桔子苗木不讓它結果,結果早了樹容易不結果,也死的早。不過如果你種成盆景,應該會在你看厭煩了以後才死

2樓:直到遇見你天蠍

挑桔子要看色、形、皮、度。顏色濃的味道稍好;形狀中等的桔子味好;從外皮上看,外皮薄的比較甜;度是指高度,高樁的不及扁平的甜。看完這四點,你再拿近了看皮,皮上的油胞細的比粗的好。

」介紹完這幾點,還是不確定的話,最後一招必殺技,就是看果梗。果梗處分成公、母兩種,果梗處很小的是公的,而反之,有較大裂口的為母,母的比公的甜

蘆柑是那種小小的,硬硬的,特別的甜,汁不是很多。橙子個頭要大很多,味道酸甜,汁特別的多,摸起來軟一些有種。桔子就是那種最好包皮的,味道更酸一些,現在分紅皮的和黃皮的2種,紅色的甜一些,黃色的酸一些。

還有就是蘆柑的皮是最薄的,橙子的皮相對厚很多,有個品種叫臍橙,就是有個好象肚臍的頭,味道是最好的,桔子的皮就是疙疙瘩瘩,包完了手上都是汁那種

3樓:一樹花開

除了選擇適合當地環境條件的品種栽培外,在管理上還應注意多施有機肥。

4樓:電影寶藏社

專業吃貨,是絕對不會放過柑橘這種常見的水果的,哈哈~橘子的種類太多啦,不同的品種分辨甜與不甜的方法還有差別。

下面簡單介紹幾種

1、蜜桔

顏色更黃更深的,越甜;皮越薄的,越甜

其他方法有時不太準確,就不介紹啦

無籽蜜桔

無籽蜜桔

2、砂糖橘

顏色越老(濃),越甜。

比如,下面兩個果園的,低端果園的就是雞蛋黃色,高階果園的是橘黃色,高階果園的更甜。

3、帝王桔

帝王桔在柑橘類中,算是特例。

因為它就算是綠色的,也是純甜的,無酸。

即使成熟了,也不會變黃,只有到果期後期才會變成黃綠色。

已成熟的帝王桔

後期的帝王桔

其實,水果好不好吃,跟太多因素相關:

1、品種、產地、果園種植技術、採摘時間、天氣、味道品控,缺一不可。

2、最好的產地、品種、果園,如果沒熟就摘了,也不好吃。

3、連續下雨,也會導致味道變淡、甜度降低。

4、很多人買到假貨、次貨、不夠熟的、產地不好的,即使品種一樣,也不好吃。

我在找水果時,各種因素都會考慮。

一般都會先找品種、再找靠譜的果園。

採摘的時候,還會看產地的天氣,一般會要求果農在天晴兩天之後再採摘。

這樣的果子更甜更好吃。

如果你是跟我一樣的吃貨,可以關注我喲~

我的介紹,請看:

3年 花15萬「找齊了」全國超正宗、超好吃的水果省心果園

143粉絲 · 67贊

搜尋2020沙糖桔**批發

2023年橘子****

桔子怎麼摘點

十大最好吃的桔子

全國柑橘批發市場**

最好吃的10種柑橘

如何讓桔子樹上的桔子變甜

5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換品種

乙個優良的品種是決定桔子的根本原因,同時還有管理因素和一些自然因素。

6樓:不祥之貓

如果不是你施肥的不當話,那就是品種問題了.你可以去找好的品種枝條來嫁接(不怕麻煩或自己的手藝差!).或去買好的來栽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第個桔子每天注射三劑葡萄糖,早中晚各一次!飯後注射,否則影響口感!

橘子樹結的橘子為什麼不甜?

8樓:麼磨唧唧

柑橘的果實是酸還是甜,排除品種因素因為,那就只有兩個方面的原因了。一是外界的不良影響,例如光照、水分、溫度、地勢等生態條件都會直接影響到柑橘果實的酸甜度,假若光照不足會導致光合作用受阻,影響糖的積累,含糖量減少,含酸量增加,品質下降;二是栽培管理水平的影響,如土壤缺少有機質、氮磷鉀配比不合理、採收過早等等,都會造成柑橘果實的糖酸含量。

如果我們選擇的品種不是酸度較高的品種,那麼在其餘的兩個方面來說,一般造成柑橘太酸的可能性最高的就是我們的管理水平了。因為外部環境在建園是已經做了充分考慮,一般很少會出現少光、少水、溫度不適宜等這些問題。而從管理上來看,對土壤的情況不了解,致使柑橘缺素,或者施肥不科學,採收不合理等等,這些情況還是會經常有的。

所以,如果是柑橘太酸,首先需要考慮我們的栽培管理問題,尤其是施肥方面。

為什麼橘子不怎麼甜了。是沒到時候嗎?就是那種大橘子。我在東北。

9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現在的橘子被串種了,都不是原來那個味道就,都是酸酸的了。記得小時候吃的很甜很甜的,現在那種橘子很少了,而且賣的很貴。有可能橘子沒熟,也有可能太冷了,吃起來就是太冰就會感覺不到甜味。

橘子如何種植才更甜?

10樓:來自異世界的我

首先肯定要選乙個容易且適合種橘子的地方,土質一定要選好,這是基礎,做不好,後面做得再好也得不到最好的結果,後面還要定期做一些護理,環境因素,人為因素一定要考慮進去。

11樓:沫沫問題多

主要橘子樹不能種的太密集了。

嘿嘿,宜昌的橘子很甜的。

要修剪枝葉,打殺蟲藥。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橘子樹的枝葉如何去修剪

自製醪糟不甜咋回事,為什麼醪糟做出來不甜

你的酒釀放的時間太長了,看看是不是公尺都成了空心的啦?公尺酒釀一般恆溫30度的話兩到三天就可以了,時間再長就會過了,也就是常說的太兇了。做醑糟關鍵是不能讓它長雜菌,一旦長了雜菌就會變酸,許多菌都會長酸。再有,溫度和時間了很重要,溫度過高,時間過長,產生的醇就會繼續氧化成酸,再下去就會變成二氧化碳和水...

你釀的公尺酒為什麼不甜,公尺酒為什麼是甜的

公尺酒又稱 甜酒 酒釀等。主要的原料其實就是糯公尺,釀製工藝極其簡單。但其口味香甜 醇美,乙醇含量極少,深受人們的喜愛。在一些菜餚的製作上,糯公尺酒還常被作為重要的調味料之一。有些朋友們做的公尺酒不夠甜,辛辣味太重,那是做法對,今天我們就請釀了30多年的大媽教我們怎樣才能釀出夠甜的公尺酒。公尺酒的主...

為什麼買的榴蓮不甜為什麼最近幾次買的榴蓮都不甜,誰能告訴我怎樣選榴蓮

1 裂開的話就是太熟了,可以吃,不過不好吃,可以用手在兩個刺之間一夾,軟了,就代表熟了,如果裂開口就代表太熟,就不好吃,又點酒味道 2 如果沒有裂開的話,用報紙包裹一下,在殼裡放置一兩天就會變軟變甜了,不過榴蓮很容易隨季節發霉,需要隨時注意著點兒。買到不好吃不甜的榴蓮不要扔掉,可以做菜吃。做法如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