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的那些事兒

2022-12-15 21:25:03 字數 1138 閱讀 4041

1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軌道半徑 384,401千公尺 軌道偏心率 近地點距離 363,300千公尺 遠地點距離 405,500千公尺 平均公轉週期 天 平均公轉速度 1.

023千公尺/秒 軌道傾角 在與之間變化 公升交點赤經 125.

08° 近地點輻角 默冬章 19 年 平均月地距離 384,400 千公尺 交點退行週期 年 近地點運動週期 8.

85 年 食年 天 沙羅週期 18 年 10/11 天 軌道與黃道的平均傾角 5° 月球赤道與黃道的平均傾角 1° 赤道直徑 3, 千公尺 兩極直徑 3,472.

0 千公尺 扁率 表面面積 平方千公尺 體積 2.

199×10^10 立方千公尺 質量 千克 平均密度 水的倍 赤道重力加速度 1.

62 m/s2 (地球的1/6) 逃逸速度 千公尺/秒 自轉週期 27天7小時43分秒(同步自轉) 自轉速度 16.

655 公尺/秒(於赤道) 自轉軸傾角 在與之間變化 與黃道的交角為1.

5424° 反照率 滿月時視星等 表面溫度(t) -233~123℃ 平均23℃ 大氣壓 1.

3×10-10 千帕。

2樓:婧雪戀歌

5.文中「蓋棺論定」部分「木乃伊」一詞用得很妙,妙在**?(4分)

答:6.結合文中有關內容,用自己的語言具體說明月球「東昇西落」的原因。(4分)

答:7.用「月有陰晴圓缺」來說明月球的「體態」很有意思。文中這樣的例子不少,列舉一例,並闡述這樣說明的好處。(3分)

答:8.「地球人因為對月球缺乏了解而送給了月球名不副實的美麗地名。」在實際生活中,地球人犯的這種自以為是的「美麗錯誤」還真不少,你能列舉一例嗎?(4分)

答:5.(4分)「木乃伊」運用了打比方的說明手法(1分),一方面生動形象地說明了月球「古老僵死」的特點(2分),另一方面,也說明人們仍可以通過它來對其歷史演變進行研究(1分)。 6.(4分)因為月球圍繞地球做平面橢圓運動的同時(2分),地球本身也作自西向東的運轉。(2分) 7.(3分)示例:

性格特徵:給點陽光就燦爛(1分)。引用流行語(1分),幽默詼諧地說明了月球本身不發光但能夠反射陽光的特點(1分)。

8.(4分)示例:人們常說「我心裡想」(1分),認為人的思維中心在心臟,與思維有關的字都以「心」為形旁,如「思」「想」「念」等(2分),其實,人的思維行動是大腦控制的。

明朝那些事兒,明朝的那些事兒

在古代于謙有 叛君的嫌疑。王守仁到達了更高的水平,陽明學說就是他創立的,而於謙最為人熟知的是京城保衛戰。這和作者喜好度有很大關係,lz不必過於深究。比如說朱棣喜歡朱高煦,那麼在他眼裡漢王就比朱高熾更適合繼承皇位,乙個道理。首先,明朝那些事 確實是本很好的書。其中內容豐富且真實,白話文看著易懂且有趣。...

明朝那些事兒簡介,《明朝那些事兒》講的是什麼?

明朝那些事兒 主要講述的是從1344年到1644年這三百年間關於明朝的一些事情,以史料為基礎,以年代和具體人物為主線,並加入了 的筆法,語言幽默風趣。對明朝十七帝和其他王公權貴和小人物的命運進行全景展示,尤其對官場政治 戰爭 帝王心術著墨最多,並加入對當時政治經濟制度 人倫道德的演義。朱元璋生於亂世...

想買明朝那些事兒全套的,那個版本的好啊

我買的是 精印版,個 您的問題,這裡是收藏版塊,沒有知道的 發錯版塊了,可以發到相應的版塊解決!買典藏的,雖然貴點,可是質量,品質也會更好。買人民出版社的吧。建議 中國友誼出版公司的不錯 明朝那些事兒 哪個版本比較好 可以買北京聯合出版社公司最新修訂的 2017 或者插圖增補版,個人覺得越新越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