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二審還需不需要請律師的問題,二審還需要請律師了嗎

2022-04-08 09:50:07 字數 2208 閱讀 2339

1樓:苑人考尹

這個問題好像剛剛有人問過,我再把我的答案直接複製過來一下吧!

對於刑事案件

二審可以書面審理

也可以**審理

但是對於以下兩類案件必須**審理

1經閱卷和調查認定事實不清楚的上訴案件

2人民檢察院抗訴的案件

對於民事案件

二審法院可以根據案件事實是否已經清楚等實際情況選擇採取**審理或者徑行判決的方式。

所以,還是有繼續請律師的必要的。

********************====對於補充的回答:上訴改判的希望不大,因為你說的那些情形,如認罪態度好、隨叫隨到都是量刑的酌定情形而不是法定情形。酌定情形不像自首、立功那樣的法定情形一樣,法官在審判時對於酌定情形是可以適用也可以不適用的。

你說的這種情況不屬於上邊的那兩種情況,二審應該是採取書面審的形式的,也就是看看一審適用法律和程式是否有錯誤,所以上訴勝訴的希望不大。所以你找不找律師關係都不大了,找個律師雖然有用處,但是用處已經不明顯了。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是否聘請律師完全是您的個人自由,並不是訴訟必須聘請律師。

如您認為可以當庭正確引用法律,清晰說明事實的話,就沒有必要聘請律師,反之則很有必要。

3樓:奉長律師事務所

這個要取決於一審判決認定的事實以及證據是否足夠充分,請律師的話,至少能抓住重點,說法官想聽的爭議點及理由。

二審還需要請律師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聘請律師完全是您的個人自由,並不是訴訟必須聘請律師。

如您認為可以當庭正確引用法律,清晰說明事實的話,就沒有必要聘請律師,反之則很有必要。

二審有沒有必要請律師

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當然有必要。

如果一審已經請律師的話,二審必須要請同乙個律師,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更加了解案件的情況和審理過程中的各類問題。

如果一審沒有請律師,二審也是有必要請的,因為二審是終審,上訴到二審,一審的結果等於就沒有什麼意義了,慎重起見,還是請律師更加專業。

除非你經濟狀況不許可,否則都是應該請的。

6樓:湧小夏侯

一審宣判被告人付我們7萬多元,現在被告人提出上訴,二審我們還要付律師嗎?請幫忙解答一下,

法院說二審律師可到可不到,是否還有必要請律師

7樓:周律師說

這個問題要分開來看,如果案件涉及到法律問題比較多,而且比較複雜的話,還是建議委託律師**。畢竟,律師是專業人士可以幫你爭取到更大的利益。

8樓:杭州一絕律師

法院這麼說是不負責的,既然二審請了律師那律師肯定會在法院通知日期到達的。這也有利於你權利的維護,當然你本人到庭的情況下案子是可以**審理或者調解的,你自己簽字就可以的。

9樓:張貴民

根據案件情況,有爭議,請律師為好

10樓:111貝殼

或者把你腦子裡的那部**整理整理,寫成網路**,換乙個主角,不要用「我」,傾訴出來。是個不錯的思路。至少能緩解一下心裡的苦悶。

11樓:有范更有飯

像你這種情況的話,既然二審請了律師那律師肯定會在法院通知日期到達的。這也有利於你權利的維護,當然你本人到庭的情況下案子是可以**審理或者調解的,你自己簽字就可以的。我覺得這個方法是最適合你的了

請問有麼有律師能幫我解答一下'上訴了二審**還用不用請律師了'

12樓:巧公尺樂

是否聘請律師完全是您的個人自由,並不是訴訟必須聘請律師。

如您認為可以當庭正確引用法律,清晰說明事實的話,就沒有必要聘請律師,反之則很有必要。

13樓:蘇州梁律師

如果你對程式和證據都清楚的話,就不需要請律師。

如果你覺得上訴有難度,就最好請律師幫一下了。

14樓:法律學人董洋

如果自己不懂,最好請律師,這樣比較穩妥!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個人 需要,建議委託律師。

16樓:南通吉永文律師

最好還是請一下,畢竟有的東西你不見得就能說的清楚

安慰別人會導致自己心情不好那我還需不需要繼續?

還是要繼續幫助他的。不斷總結經驗,積極適應,情況應該會有改觀。一,你適當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質 認識水平。平時,適當讀一些心理類 勵志類好書。二,平時多與親友們交流 談心,自己也得到一定的勸導與幫助。三,可以提議一些值得信任的人,一起 或 輪流,勸導 照顧抑鬱者。四,提議或陪同抑鬱症者,諮詢心理醫生。這...

過生日需不需要請女朋友舍友吃飯,明天要去請女友的舍友吃飯,我們都是大學生,我應該注意點什麼呢,我要怎麼做才好,我們一起的時候還要牽

請吃飯,其實也bai是一種很功利的行為du。如zhi果樓主需要女友舍 dao友的幫助,自然免不了要請吃專。如果不太需屬要,則可請可不請,綜合考慮自己的財力。樓主也可以不請女友的舍友,用其他的方式感謝舍友也行,比如送一些小禮物什麼的。建議樓主聽聽女友的意見。過生日沒有規定要請女朋友舍友吃飯,請不請全由...

保研已經聯絡好了導師,還需不需要再聯絡這個導師?不然導師會不

其實沒那麼重要,我們導師跟我們說,你不要提前聯絡我,做好你自己的事情就行。其實導師知道有你這麼個人就行了,你也可以打個 或者發個個人簡介介紹一下表明你的態度,其他真的不用太操心 考研需要準備哪些科目 考研考試科目 思想政治理論 外語 數學 聯考 專業課。共四門 兩門公共課 一門基礎課 數學或專業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