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騎電單車越過寬4m的小溝如圖所示,溝兩邊高度差為0 8m,求解啊

2022-04-08 09:50:04 字數 1375 閱讀 8071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初速度,那過不了溝!

從a點過溝是在做平拋運動,要讓車順利跨過溝,則必須有一定的初速度,即在0.8公尺落差的自由落體時間內,要移動4公尺溝寬的水平距離。

h=gt^2/2,

0.8=10t^2/2,(g取10m/s^2),得到t=0.4秒。

那麼,v(min)=4/t=4/0.4=10公尺/秒。

因此點a速度至少為10公尺/秒。

a點動能加上0.8公尺落差的勢能,轉化為b點動能,1/2 m v^2=1/2 m 10^2+m gh則b點速度則為:v=√116=10.77公尺/秒。

2樓:匿名使用者

h=1/2gt^2

s=vt

代入數字得:

0.8=1/2*10t^2

4=vt

解得:t=0.4s,v=10m/s

1/2mva^2+mgh=1/2mvb^2代入數字求解可得:vb=116^1/2=10.8m/s

3樓:匿名使用者

由平拋運動規律得

h=1/2gt^2 t=0.4s

x=v0t v0=x/t=10m/s車到b點時的速度為v v=(v0^2+2gh)^1/2=10.8m/s

車到b點時的速度大x小為10.8m/s

4樓:

平拋,h=(gt^2)/2 t=0.4s 水平速度v=s/t=4/0.4=10m/s 豎直速度v=at=gt=10*0.4=4m/s

速度合成v實際=4^2+10^2 後開方

怎樣學騎**電單車?

5樓:匿名使用者

騎士車(就是人們所說的男士摩托)車架高,優點很明顯,對於小溝小坎一下就過去了而且顛簸感小;而踏板車(就是人們說的女士車)的話,中國大部分是塑料結構,不耐用,車架低,輪胎小,越野能力差,特別是不小心過坑道時震動大。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也太簡單了吧?找個會騎摩托的不就得了。其實也就是起步和換擋需要練習,會自行車就可以。

一檔是向前踩,剩下的是向後踩,空擋在一檔和二檔之間,掛空擋的話先掛一檔,然後向後輕踩。(換擋的時候記得捏離合)如果你說的**車是踏板車的話,那更簡單了,和騎電動車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空檔起動、一檔起步、起步方法是:邊放離合邊加油、慢放離合車就走了、離合放快了、鏈會卡、離合在左手、油們右手、換檔方法、進二檔;抓離合、踩進檔、慢放離合、加油門、退檔方法:車速慢了、抓離合、踩退檔、慢放離合、加油門。

qq1977796911

8樓:匿名使用者

學騎車最好是找會的朋友現場教授,這樣容易上手

騎摩托車長途旅行,穿什麼樣的好,一個人騎摩托車長途旅行需要準備什麼?

騎摩托車長途旅行,意味著你要長時間把自己的身體暴露在太陽,風雨之中,肯定會遇到各種天氣的變化,所以一定要準備好各種衣服,防止受傷生病!夏季騎摩托車旅行,溫度早晚沒有什溫差,但是夏季溫度會很高,如果你長時間把 放在太陽的照射下,肯定 會被晒傷,那也不能穿太多,所以可以選擇上身穿一個短袖,下身穿一個破洞...

騎國產越野電單車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車騎起來噪音很大,之前買過一輛德國進口的電單車聲音很小,後來那輛電單車給我爸騎了,我就自己買了一輛國產越野電單車,騎起來才發現,買的這輛國產電單車噪音好大。我覺得這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因為越野電單車是我比較喜歡的一類交通工具,誰起來讓人覺得非常的爽?豐風在耳邊吹過的感覺特別的酷,特別的舒服,所以我個...

我爸電單車載客兩人,有一人沒戴頭盔 被私家車撞了,乘客進了醫

這要bai 看各方過錯情況du,交警可根據證據zhi情況來做事故認定dao,後確定各方過錯回,由於調查事故過答錯要搜尋許多方面的證據,故你介紹的情況較簡單,故不能直接判斷責任劃分,當然如對方是無證駕駛,則肯定屬於過錯。對於賠償問題,如各方協商不成,可訴訟解決。摩托載客是違規的吧?摩托載客兩人是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