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樹往外流漿然後枯死是什麼病該怎麼治答案要通俗易懂

2022-04-07 21:50:05 字數 3014 閱讀 963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桃樹的流膠病

1冬季修剪清園。冬季時需剪除病枯枝幹,集中燒毀,噴施29%石硫合劑150倍液及樹體消毒,減少菌源;樹幹塗白(塗刷石灰水)20至25%石灰乳塗刷殺菌消毒,預防凍害和日灼樹幹;加強對桃蚜、桃瘤蚜、蛀食性害蟲防治,減少蟲傷危害樹皮。

2刮疤塗藥。發芽前後刮除病斑,然後塗抹殺菌劑,在萌芽前或春季用抗菌劑402的100倍液塗抹病斑,用1∶1∶100波爾多液或50%退菌特可溼粉劑800倍液、50%多菌靈500倍液噴殺或塗抹病株,殺滅病菌,減少侵染源。

3藥物防治。1.早春萌動前噴施5波美度石硫合劑或50%退菌特可溼粉劑800倍液,殺死越冬後的病菌,每10天噴1次,連噴3次。在3月下旬在至4月上旬發病初期噴72%農用硫酸鏈黴素4000至5000倍液,隔7天噴1次,連噴2至3次,也可用50%退菌特可溼粉劑800倍液或50%多菌靈800至1000倍液、505甲基托布津1000至1500倍液,每10天噴1次,連噴3至4次

2樓:檢珧

你看樹的樹葉卷嗎,如果卷那就肯定是捲葉蟲病,

3樓:鳳帥_世紀情

我懷疑是 樹皮的傳輸機能出現問題?

桃子樹有病菌,請問下圖是什麼病?怎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褐腐病:該病危害桃樹的花、葉、枝梢及果實藥劑防治。花前花後各噴1次速克靈可濕性粉劑2000倍液或50%苯菌靈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

或於發芽前噴5波美度石硫合劑或45%晶體石硫合劑30倍液;落花後lo天左右噴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70%甲基硫菌靈800—1000倍液;花腐發生多的地區應在初花期(開花20%左右)加噴1次代森鋅或甲基硫菌靈。發病初期和採收前3週噴50%多黴靈(乙黴威)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或50%苯菌靈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70%甲基硫菌靈1000倍液、50%撲海因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發病嚴重的桃園可每15天噴1次藥,採收前3週停噴。

桃子樹枯枝病是怎麼回事?如圖 20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樹感熱了一種病毒,在剛發病期沒有管理好,剛開春就打石流合劑,隔開時段連打3一4次。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病茵,打點殺茵藥來環節一下。

老師您好,樹上有流膠,葉子枯黃捲縮桃子顏色變了都掉落下來了,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治啊

7樓:雲種養

檢查葉片施肥有蚜蟲為害。

桃樹流膠病是一種非傳染性病害,如病蟲侵害,霜、雹害,水分過多或不足,施肥不當,修剪過度,栽植過深,土壤粘重或土壤過酸等原因,都能導致桃樹流膠。其中樹體傷口是引起流膠的最主要原因。防治方法,一是加強果園排水,增施有機肥改善土壤理化性狀。

酸性土壤適當增施石灰或過磷酸鈣,以中和土壤酸度。二是及時徹底防治枝幹害蟲,盡量在栽培管理中少造成傷口,注意防凍和日灼傷害,修剪下的桃樹枝條運出園外。三是刮除流膠,塗抹藥劑,可塗五度石硫合劑、50%多菌靈800倍,50%甲基硫菌靈1000倍,2%春雷黴素水劑500倍。

也可選擇腐植酸銅或者寧南黴素加腐植酸肥一起塗抹病疤,間隔15天左右再塗抹一次!

先治好流膠,如果捲葉有蚜蟲之類害蟲,打藥防治。

葉黃卷葉,與蟲害和流膠都有關係,也與養分**不足有關。可葉面噴肥。

2‰的尿素加1‰的磷酸二氫鉀。

一千斤水,加尿素2斤,磷酸二氫鉀1斤。不客氣

新栽了乙個月的桃子苗樹葉枯萎,還流膠怎麼回事?該如何處理

8樓:超級烈焰

桃樹苗"樹葉枯萎,流膠"是果樹栽培種常見的枝幹病害,主要在主幹及骨幹枝上發病。流膠病可使樹勢日趨衰弱,葉片變黃,嚴重的甚至枯死。流膠多在傷口處發生,流膠粘在果面上,使果實生長停滯,果皮硬化甚至開裂,食用品質嚴重下降。

除桃樹外其它核果類樹如杏、李、櫻桃等也有流膠病。當果樹發生了流膠病,應及早防治。

[發病原因]:桃樹流膠病是不良的栽培條件與真菌侵染共同作用造成的結果。幼樹栽植過深和土壤過黏或土壤酸度過高等,均可引起樹體生理失調而發生流膠。

其中樹林上的傷口是引致流膠病發生的主要原因。

[防治措施]:調節土壤修剪時間,減少流膠病發生。桃樹生長旺盛,生長量大,在生長季節進行短截、疏散改在冬季修剪時進行,雖然冬季修剪同樣有傷口,但因氣溫較低,空氣乾燥,很少出現傷口流膠現象。

因此,生長期宜採取輕剪,及時摘心疏除部分過密枝條。而疏除、短截、回縮等修剪到冬季落葉後進行。

[病蟲防治]:夏季及時防治病蟲害的發生。特別是防治枝幹害蟲。

枝幹害蟲常見的有桑天牛、星天牛等,它蛀入樹幹危害,造成孔洞,破壞疏導組織,引起樹體流膠,樹勢衰弱。防治方法是:當發現成蟲天牛時,及時人工捕捉殺死;發現樹幹上有蟲孔時,用鐵絲插入蟲孔鈎出幼蟲或捅死幼蟲;在新蛀孔內,注射80%敵敵畏或40%樂果100~200倍液,或用浸蘸藥液的棉球,堵塞蟲孔殺死天牛;冬季樹幹塗白,用生石灰10千克、食鹽2千克、黏土0.

5千克、植物油0.2千克、水36千克,放入乙個大容器中充分攪拌均勻製成塗白劑。把果樹主幹和大枝塗白(涂大枝時,避免塗白劑滴落在小枝上燒傷芽子),可以防凍和日灼傷害。

從而防止病蟲害傷口引起的流膠病。

[流膠的防治]:從4月開始,每15天噴1次50%多菌靈100倍液或50%甲基托布津1500倍液,具有很好的防治效果。對已經發生流膠病的桃樹,在樹林休眠期可用膠體殺菌劑(按1千克乳膠+100克50%退菌特的比例製而成)塗抹病斑,以殺滅病原菌。

也可在春、秋季節的連陰雨天,利用流膠遇水變軟的時機,用刀具輕輕刮除流膠體,對刮下的流膠要運出果園集中深埋,以防蔓延。天氣轉晴後,用5°石硫合劑或75%百菌清800倍液對刮除傷口處進行噴施,清理消毒,消除病害。

9樓:匿名使用者

真菌侵染。

桃流膠系由真菌侵染引起,即由葡萄座腔菌和桃囊孢菌(屬子囊菌亞門真菌) 侵染所致。病原菌以菌絲體和分生孢子器在樹幹、樹枝的染病組織中越冬,第二年在桃花萌芽前後產生大量分生孢子,借風雨傳播並且從傷口或皮孔侵入,以後可再侵入。

**用2%春雷黴素水劑500倍,或加入40%鏈黴素可濕粉10000倍田間均勻噴霧,嚴重樹木刮除病斑後塗抹300倍2%春雷黴素水劑配合鏈黴素。

老師們這是什麼病該怎麼治,老師們這是什麼病,怎麼治療?

甜瓜枯萎病,以菌絲體孢子在土壤中或種子上越冬,調節適宜一般從幼根或傷口侵染,進入維管束,堵塞產生毒素變褐,可以導致病株葉片黃枯死亡,病菌通過雨水或灌溉水傳播蔓延,地溫28度濕度大連作地,植株生長弱,酸性土壤等條件發病重,可以用精甲.咯菌腈 乙蒜素 甲克素,或混合氨基酸銅.多菌靈灌根防治,發生嚴重可連...

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治,請問這是什麼病?該怎麼治?

蓮藕腐敗病又叫枯萎病有 藕瘟 之說是真菌性病害。當前要做的 1放淺水露泥,用石灰滿田撒蓋泥。2發現嚴重病株及時拔除集中銷毀 3發病初期用百菌清加苯醚甲環唑1500倍液,甲霜靈.錳鋅1000倍液輪流用藥2 3次。早期要做的 1水旱輪作或和水稻輪作。2用腐熟有機肥。3土壤酸鹼調節。4下種前藕種用多菌靈5...

梨樹葉子上長毛是什麼病,該怎麼治

是梨樹銹病 後期葉片有毛絨狀物體適時噴藥保護梨樹。第一次用藥掌握在梨樹萌芽時期進行,以後間隔10天用藥1次,連噴3 4次。藥劑可選用 10 世高可分散粒劑5000 8000倍 40 福星乳油6000 10000倍 5 黴能靈可濕性粉劑1000 2000倍 40 特富靈可濕性粉劑2000 3000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