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們這是什麼病該怎麼治,老師們這是什麼病,怎麼治療?

2021-03-03 23:47:37 字數 2234 閱讀 3181

1樓:農醫生

甜瓜枯萎病,以菌絲體孢子在土壤中或種子上越冬,調節適宜一般從幼根或傷口侵染,進入維管束,堵塞產生毒素變褐,可以導致病株葉片黃枯死亡,病菌通過雨水或灌溉水傳播蔓延,地溫28度濕度大連作地,植株生長弱,酸性土壤等條件發病重,可以用精甲.咯菌腈+乙蒜素+甲克素,或混合氨基酸銅.多菌靈灌根防治,發生嚴重可連續灌根二到三遍防治。

老師們這是什麼病,怎麼**?

2樓:農醫生

炭疽病 可用50%多菌靈800倍液 70%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均勻噴霧 70%代森鋅800倍液均勻噴霧 發病初期噴灑50%醚菌酯3000倍液 25%咪醯胺乳油1000倍液 20%氟矽唑咪鮮胺600倍液 38%惡霜嘧銅菌酯800倍液 25%嘧菌酯(阿公尺西達)懸浮劑1500倍液噴霧防治。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專家老師們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3樓:農醫生

多為疫病所致,bai平時注意檢查du

蓮藕的葉片zhi,發現葉面上dao有黑褐色近圓形至不定形溼專腐狀病斑出

屬現時,就要連續噴灑2~3次2500倍52.5噁唑菌酮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水溶液,或2000倍30嘧菌酯水分散粒劑水溶液,或800倍8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水溶液,或500倍70乙磷鋁錳鋅可濕性粉劑水溶液等進行防治,每7~10天噴灑一次,均勻噴濕所有的葉片。如果能在藥液中加入0.

2~0.3磷酸二氫鉀水溶液或800~1000倍星朋磷鉀一號水溶液同噴,防治效果更佳。

老師們這是什麼病,怎樣治?

4樓:農醫生

霜黴病發病初復期可用百

制菌清,霜黴威,代森錳bai鋅,甲du霜·錳鋅,烯zhi醯·錳鋅交替使用防dao治。

同時建議加入蕓薹素和微肥,以提高植株抗病和生長能力。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老師們看看這是什麼病啊?該怎麼**

5樓:農醫生

番茄綿疫病,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最後一張番茄臍腐病,主要是缺鈣引起,生育期間水水分**不足,光照弱,生產時間長,土壤含水量高,都會引起發病。該病一般發生在果實長至核桃大時。最初表現為臍部出現水浸狀病斑,後逐漸擴大,致使果實頂部凹陷、變褐;常為白色、粉紅色及黑色。

一般噴施糖醇鈣,熬合鈣,硝酸鈣。間隔7天連續噴施2到3次。要提前噴施鈣肥,預防為主。

請問老師們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6樓:農醫生

甜瓜細菌性果來

腐病,細菌感染引自起的病害,bai用中生菌du素,或乙蒜素,或多抗zhi

黴素,或農用鏈黴素,dao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

老師們這是什麼病,怎樣防治?

7樓:農醫生

霜黴du病。用600倍58%甲霜錳鋅zhi可dao濕性粉劑,或500倍69%烯醯錳鋅可濕性粉劑,回或700倍80%代森答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50%乙膦鋁錳鋅可濕性粉劑等進行防治。

老師們~這是什麼病?怎麼防治?

8樓:農醫生

蔥疫病。用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或600倍58%甲霜錳鋅可濕性內粉劑容,或500倍69%烯醯錳鋅可濕性粉劑,或700倍8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50%乙膦鋁錳鋅可濕性粉劑,或500倍64%防毒礬可濕性粉劑等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老師這是什麼病,怎麼**

9樓:農醫生

凹陷斑是炭疽病,建議溴菌腈或者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己唑醇或者咪鮮胺錳鹽或者咪鮮胺(注意丙環唑,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用量多了抑制生長)或者二氰蒽醌或者吡唑醚菌酯等等。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請問老師們,這是什麼病。怎麼治,老師們這是什麼病,怎麼治療?

就是爛子病 馬上回答您 元胡20克 半枝蓮10 克。作煎劑取汁,將每劑藥煎3 4次的藥汁混合,分作五次使用,每次加入1片撲爾敏 4mg 每天噴霧 一次,治五次為乙個療程。適用於氣候寒冷時節的立蛆 爛子 蜂不護脾。同時,注意給患病群施以防悶和適當保溫措施。比較麻煩 方四 元胡20克 千里光20克 作煎...

老師這是什麼病,怎麼治療,老師們這是什麼病,怎麼治療?

凹陷斑是炭疽病,建議溴菌腈或者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己唑醇或者咪鮮胺錳鹽或者咪鮮胺 注意丙環唑,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用量多了抑制生長 或者二氰蒽醌或者吡唑醚菌酯等等。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老師們這是什麼病,怎麼 炭疽病 可用50 多菌靈800倍...

這是黃瓜什麼病?幫忙看看怎麼治,請老師們看看黃瓜什麼病,怎麼治?

白粉病 防治白粉病用 乙醚酚,戊唑醇,腈菌唑,苯甲嘧菌酯,氟菌唑,四氟醚唑,吡唑醚菌酯,綠妃 吡唑萘菌胺嘧菌酯或卡拉生 硝苯菌酯 等交替使用。根據當地抗性及用藥水平選擇,吡唑萘菌胺.嘧菌酯和硝苯菌酯目前對白粉病的效果突出。請教大師們 幫看看這黃瓜得什麼病?咋防治?謝謝啦!黃瓜霜黴病,葉片染病,葉緣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