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自動關機是中毒了嗎,電腦無故自動關機了,原因是有程序自動為我關機,請問是中毒了嗎?

2022-04-07 21:50:04 字數 2348 閱讀 8680

1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電腦自動關機不一定是病毒願意導致,有以下可能集中情況。

1.硬體問題引起的,例如機箱的reset按鈕質量有問題,如果reset健損壞,就會偶爾觸碰機箱或者正常使用電腦的時候會出現自動關機;電源電壓不穩定,插排或者電源插頭接觸不良,散熱不良,cpu,記憶體,光碟機損壞;

2.病毒問題:黑客對有系統漏洞的電腦進行入侵,入侵成功後就可以遠端控制你的電腦所有行為,包括電腦關機,或者病毒感染系統檔案導致系統執行異常。

3.作業系統核心系統檔案損壞,如果作業系統重要的執行檔案丟失或者損壞,電腦字啟動時候會因此無法完成初始化導致自動關機。

4.使用定時關機軟體和計畫任務導致的自動關機。有些軟體會有自動關機的選項,可能使用者誤設定了。

2樓:華碩服務

1、機器自動關機也不排除系統方面的問題的,建議可以儲存重要的檔案後重啟機器在機器出現asus logo的時候按f9一鍵恢復恢復下機器的作業系統看看是否能夠解決遇到的問題。如果機器購買時沒有預裝有windows的作業系統,建議可以嘗試放入系統安裝光碟儲存重要的檔案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看看是否能夠解決遇到的問題。

2、如果重新安裝系統後機器的問題依舊,建議將機器送至當地的服務中心檢測看看是否是硬體方面出現問題。

3樓:伯涵容宦涉

可能有,360防毒一下,不行360急救箱,在安全模式下執行更好

電腦無故自動關機了,原因是有程序自動為我關機,請問是中毒了嗎?

4樓:網天絡地

你這個只是乙個關機的日誌

有幾點原因,你需要分析一下:

1、電源鬆動;

2、程式設定;

3、不小心斷電;

4、電腦過熱,導致程式為了保護電腦進行的自動斷電關機。

你檢查一下,當電腦關機的時候,以上幾點哪種情況發生了,或者在關機之前有什麼操作你進行了,然後我再繼續幫你解答~

電腦自動關機是不是中毒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電腦異常自動關機有很多原因。

如希望幫助到您,電腦管家竭誠為您服務,您的支援是我們的動力,望採納。

6樓:

大部分情況下,不會有哪個人閒著沒事,寫個光關機的程式,而且是病毒程式。

所以你應該仔細從電腦軟(自動關機設定)硬體(溫度為高)分析最好。

或者q我 105431058. 非常樂意幫助你。

7樓:等你有家了

人有時還暈倒呢,沒事

8樓:紅嫻休紹

軟體或者硬體,系統不相容,容易宕機!記憶體接觸不良,散熱問題,系統檔案被破壞,系統設定錯誤,中毒

電腦自動關機什麼情況。是中毒了嗎

9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這種自動關機現象並不見得和病毒有關,軟體或系統,硬體問題也同樣不可忽視:

1、cpu過熱,散熱問題。

2、記憶體重新插拔看看。

3、電源功率或電源本身是否老化或異常。等等。

如果懷疑是軟體或系統問題,嘗試右鍵點桌面上的「我的電腦」,選擇「屬性」,xp直接選「高階」(win7就是「高階系統設定」),在下方的啟動和故障恢復的「設定」中,將「自動重新啟動」的勾選去掉。重啟系統看看如何。還可以看看計畫任務中是否有異常的計畫,比如xp的計畫任務在c:

\windows\tasks\

還有:安裝最新防毒軟體全盤防毒,這是必要的,不要單使用專殺。

電腦中毒自動關機怎麼辦?

10樓:瑞星

右鍵點桌面上的「我的電腦」,選擇「屬性」,xp直接選「高階」(win7就是「高階系統設定」),在下方的啟動和故障恢復的「設定」中,將「自動重新啟動」的勾選去掉。重啟系統看看如何。

如果還有問題,可以:

1、開始選單執行欄中輸入 msconfig

2、在「服務」中,選中下方「隱藏所有microsoft服務」,此時再點「全部禁用」,這樣非微軟的服務就都禁用了。

3、在「啟動」中,一樣,全部禁用。

4、重啟系統,看看是否有問題,如果能解決的話,同樣調出msconfig,將之前禁用的專案逐項勾選,慢慢找到問題的原因,看看是什麼導致的。如果能確認問題的專案,網上查查這個專案是什麼,能確定是不必要的就不用再勾選了。

如果以上操作都無效,並重灌系統也一樣情況的話,建議諮詢一下售後或去電腦維修店看看。

電腦老是自動關機是中毒了嗎?是什麼病毒?

11樓:太叔哲美竇濯

也可能是你設定了什麼引起的,檢查一下你的電源管理。

電腦自動關機,電腦自動關機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溫度高引起的,如果是,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是散熱風扇壞了,就換乙個。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零部件或電源的問題 電壓不穩 硬碟故障 硬體超頻等問題引起的,還有就是新硬體不相容,如果自己查不出原因來建議修修去,因為自動關...

電腦自動關機 50,電腦自動關機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溫度高引起的,如果是,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零部件或電源的問題 電壓不穩 硬碟故障等問題引起的,還有就是新硬體不相容,如果自己查不出原因來建議修修去,因為自動關機不是小問題。如果在不操作的情況下自動關...

電腦自動關機問題,電腦自動關機

mac的系統缺陷造成的,macbook曾經有過的問題,你只能拿到蘋果的售後去解決。該問題是由於主機板和電源的設計缺陷引起的,再電源負載達到一定程度 電源老化相當於負載加重 的時候,就會引起自動關機的故障。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像這樣的問題,你去維修部都沒有查到,那就自己慢慢用排除法去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