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直跑很長時間,能不能提高耐力訓練

2022-04-07 20:04:23 字數 5143 閱讀 422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短時間具體是多少 可能你是為了某一天爆發 那麼在爆發之前的一天不要大量的活動 可以休息

飲食對你的影響很大 比如在比賽前幾天的訓練 每天都要吃大量的主食(饅頭、公尺飯等) 為了攝入大量的碳水化合物 來幫助你訓練以後肌肉儲存肌糖元的提高 肌糖元和脂肪是你長跑的主要能量** 蛋白質最好也能攝入到和你體重公斤數的同等 比如你60公斤 那你每天盡量攝入60克蛋白質 因為我建議你做一些肌肉耐力的練習 肌肉的長時間運動能力和利用營養、氧氣的能力也是重要一部分 你在訓練期間 每天盡可能的多吃東西 主食和精瘦肉 脂肪不用刻意攝入 在炒菜時都有了 每天至少3餐 也可以加到6餐(擔心你吃不下去= =!) 在比賽那天帶好運動飲料 賽前2小時 20分鐘都要喝 但是越接近比賽就要注意攝入量 不要喝的跑不動

跑步姿勢就不用改了 短時間內效果不大

訓練方法:說說心肺耐力練習吧 這個我不了解你要跑的距離是多少 不同的距離需要的素質不同 訓練方法也不同 我看你好像是高中生吧 那就說說1500公尺吧 比如說乙個星期練習吧 那你就1 3 5力量耐力練習和心肺耐力練習 2 4 6大強度心肺耐力練習 週日休息 大強度練習時候要提高自己的乳酸閥值 有些痛苦 先把關節活動開 10分鐘熱身跑 之後開始提高速度到你感覺吃力 呼吸有些困難 腿痠的程度 最好堅持3分鐘 然後減速到你的60-70%的強度 這個強度你可以繼續堅持跑下去 這個強度跑9分鐘再轉變3分鐘的之前的感覺吃力的強度……做4個85%強度做4個60-79%的強度 等於4個迴圈 在這之間不要停 如果開始辛苦你可以做2個迴圈 結束後好好把腿壓壓 柔韌性對你的跑步動作肌肉成長都有影響 也關係到你成績的提高 很重要;肌肉耐力練習中 你做2-4組的跨步蹲 也叫弓箭步 每組做到力竭 每組間休息1分鐘 然後腰腹練習 乙個很簡單的肌肉耐力安排 之後你去60%的強度跑10-20分鐘就可以了 你給我的條件不多 暫時先這樣吧

2樓:0投資手機刷單

每天堅持跑步可以提高耐力,對身體身心都有非常不錯的好處,每天早上6點到8點是最好的時間段,屬於**時間,晚上8點到9點是最好散步時間,望採納

3樓:亢懷綠

能,因為堅持不懈,直到成功,只有自己不斷訓練,打好基礎,一步乙個腳印,不可臨時抱佛腳哦

4樓:純屬布藝

可以的,還需要結合其他的訓練就更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可以的,要堅持不懈哦

每天慢跑多長時間可以鍛鍊耐力

6樓:阿三木的咖啡

剛開始跑步,最好選擇慢跑,不在於強度,而在於鍛鍊耐力——能在路上堅持多長時間,開始的時候,鍛鍊時間不要太長,10分鐘或者20分鐘,這由跑步的環境決定,記住,無論是跑步還是走路,在整個時間裡要舒適的鍛鍊。如果能受得了,這樣的訓練堅持一週或者兩周。然後逐漸增加時間,直到30分鐘。

就這樣一直堅持下去,一直跑30分鐘或者逐漸增加跑步的時間堅持兩周,但是,在這開始階段,一定不要過分的增加時間。

步行及跑步計畫

如果的確是乙個跑步的初學者,不能連續跑10分鐘,應該從步行開始並制定你的步行和跑步計畫。下面就是乙個類似這樣的很好的計畫(每個計畫一週三次)。

第一周:步行10分鐘。慢跑1分鐘,然後步行1分鐘。重複慢跑1分鐘,步行1分鐘,每隔10分鐘做一次或者一直堅持到你感到累為止。然後步行5分鐘涼快涼快。

第二週:步行10分鐘,慢跑2分鐘,然後步行2分鐘,重複慢跑2分鐘,步行2分鐘,每隔10分鐘做做一次或者一直堅持到你感到累為止。然後步行5分鐘涼快涼快。

第三週:步行10分鐘,慢跑3分鐘,然後步行2分鐘,重複慢跑3分鐘,步行2分鐘,每隔15分鐘做做一次或者一直堅持到你感到累為止。然後步行5分鐘涼快涼快。

第四周:步行10分鐘,慢跑5分鐘,然後步行2分鐘,重複慢跑2分鐘,步行2分鐘,每隔15分鐘做做一次或者一直堅持到你感到累為止。然後步行5分鐘涼快涼快。

要逐漸增加你的跑步時間,直到能持續地跑10分鐘。然後從10分鐘到12分鐘,以此類推,如果已經能夠連續跑30分鐘,恭喜,已經是乙個跑步者了。

7樓:jj我de愛

大概半個小時——乙個小時左右

具體時間自己控制

耐力練習的正確方法

8樓:凜冬將至

中長跑運動員的耐力訓練的主要內容有有氧耐力訓練和無氧耐力訓練,有氧耐力訓練方法包括有氧基礎練習、有氧間歇跑,長距離反覆跑等,無氧耐力訓練包括無氧間歇跑、間歇短跑、長距離變速越野跑等。

1、有氧耐力訓練方法

首要選用強度小,負荷時刻長的各種操練辦法。操練中常選用的具體辦法和手法包含以下兒種:

(1) 4000公尺—12000公尺勻速跑。心率控制在150次/分擺布堅持勻速跑徹底程。

(2) 越野跑;使用公園。山川或環境較好的當地進行30分鐘以上的越野跑,心率控制在150次/分擺布。使用環境調理心境,下降疲勞感。

(3) 10分鐘跳繩:使用跳繩進行耐力操練。在10分鐘內堅持跳動頻率不變,但可改換跳動辦法,進行單腳跳或雙腳跳;

2、無氧耐力訓練方法

即選用負荷時刻短、操練密度大、間歇時刻短的操練辦法專門操練經常使用以下幾種辦法和手法:

(1) 30公尺、60公尺、100公尺衝刺跑。

(2) 400公尺、800公尺變速跑:

(3) 跳木馬提膝—左、右側滑步扶地。

擴充套件資料

跑步注意事項:

1、不要總在硬地上跑。堅硬的地面,彈性較差,在這樣的地面上跑步會增加下肢關節的負荷,容易受傷,所以跑步時盡量選擇場地較鬆軟、有彈性的地面,這樣能夠有效地減少下肢關節的負荷,保護膝關節。

2、跑前熱身很重要。高強度的訓練前熱身,可以使關節有一定的適應過程,能讓肌肉「預熱」起來,這不僅能夠跑出更好的狀態,還能有效地減少甚至避免運動損傷。

3、跑步姿勢要正確。跑步乙個完整動作的完成,一是使腳著地,二是使身體保持平衡並向前移,三是向上抬。只有跑步姿勢正確,才能保證有效鍛鍊身體並且不受傷。

4、跑後不要立即坐下。跑步後不要立即坐下或躺下,可以選擇慢走10分鐘,或者做一些拉伸動作,使血液流動更通暢,避免關節堵塞而造成的損傷。

5、做好預防措施。備一些常用的藥膏,以便受傷或磕碰後及時塗抹,以防問題更嚴重。

參考資料

9樓:李小雪

跑步訓練耐力的方法:

1. 持續訓練法:這種訓練總負荷量較大,持續時間相對較長(不少於30分鐘) ,沒有明顯間歇,練習強度較小,比較恆定,負荷強度控制在平均心率一般控制在140~160次/分鐘,優秀運動員可在160~170次/分鐘。

2. 間歇訓練法:一次練習的負荷時間至少在5分鐘以上,負荷強度中等(控制在平均心率的160次/分鐘左右),當每組間歇時要求在運動員機體尚未完全恢復時就進入下一次練習,一般以心率下降至120次為確定間歇時間的依據。

整個訓練的持續時間至少保持30分鐘以上。

10樓:咪浠w眯兮

每個跑者都渴望提高自己的耐力,但耐力有兩種不同的含義。對跑步新手來說就是跑得更遠,而對於經驗豐富的跑者來說,需要提高的是速度耐力——以一定配速持續跑更多里程的能力。要想提高自己的耐力除了有一雙跑鞋,關鍵是一顆跑步的心。

1、一次鎖定乙個目標,如果要選出一種最基本的耐力訓練法,那就是這種了。它的要點在於逐步提高,要堅持訓練,保持耐心,不可冒進。這種方法對任何情形任何跑者都適用——從想要繞小區跑夠4圈的新手,到10公里只要36分鐘的高手,以及為了準備馬拉松而進行12英里到20英里耐力訓練的高手。

2、增加肌肉力量訓練,從核心力量開始,逐步擴充套件至腿部。做好基本的訓練,注重訓練的質量而不是數量,長跑選手最不缺乏的就是訓練量,訓練計畫中有跳繩、鑽障礙、跳箱子,甚至運用了足球訓練中常見的借助繩梯進行高抬腿衝刺跑。用「快腳訓練」取代每週放鬆跑之後跨步跑,即全力衝刺15-20公尺。

3、進行更長距離的節奏跑,對於節奏跑,保守的觀點認為應該按照比10公里配速慢5-10秒的速度跑20-40分鐘。將節奏跑的時間延長至60分鐘,長距離的節奏跑將增加需要的力量,每週進行一次節奏跑,持續8周。開始時以比10公里比賽配速慢5-10秒的配速進行20分鐘的節奏跑,然後每週增加5分鐘。

人對緊張體力活動的耐久能力,是人體長時間進行持續肌肉工作的能力,即對抗疲勞的能力。耐力包括兩個方面,即肌肉耐力和心血管耐力。

耐力的提高不僅取決於人的發育成熟,也和負荷要求有關。合乎規律的耐力性負荷訓練可使肌肉、器官、心肺、血液、免疫系統以及物質代謝調節出現適應現象。

發展耐力素質的基本途徑有兩個,一是增強肌肉力量、提高肌肉耐力的訓練,另一途徑是提高心肺的功能。可安排室外較長時間的走、跑,跳繩、爬山、游泳、滑冰、各種球類運動等。同時應注意量力而行,循序漸進,避免過度疲勞。

11樓:天天一笑笑網

在進行速度耐力訓練時,還要相應發展一般耐力、力量耐力和協調能力等有關素質,主要練習方法有:

1、發展一般耐力可採用越野跑、30——40分鐘定時跑、球類活動等;

2、發展力量耐力時,可採用負重連續跳、較長距離的跨步跳、單足跳、高抬腿跑等練習方法。

3、通過各種跑的專門練習,如加速跑、彎道跑等練習,體會正確技術,發展動作協調能力。

4、長跑的話,可能是很消耗體能的運動了,不僅僅是消耗乙個人的體能,最重要的就是需要自己強大的意志力。

5、我們需要自己鍛鍊的科學的方法來鍛鍊自己的耐力,這裡的耐力就是所謂的心血管的耐力。

耐力水平訓練計畫:

1、一次鎖定乙個目標如果要選出一種最基本的耐力訓練法,那就是這種了。它的要點在於逐步提高,要堅持訓練,保持耐心,不可冒進。

2、亞索800訓練法這種高效訓練方法,亞索800訓練法,是在場地按一定配速進行800公尺間歇跑來進行馬拉松訓練。

3、長距離慢速跑,慢速跑訓練可以在避免傷痛的情況下進行耐力訓練。

4、增加肌肉力量訓練, 設計出了一些訓練方法,我們從核心力量開始,逐步擴充套件至 腿部 。

我們要想堅持長跑就跟這有著直接的關係。怎麼練習自己的長跑的耐力我們應該怎麼樣鍛鍊自己的心血管耐力呢。很簡單的就是自己科學的長跑,具體的做法就是伸縮性的長跑!

所謂伸縮性的長跑就是我們應該開始自己的一種不同距離的長跑鍛鍊來練習自己的耐力。就是以一週為乙個週期的話。怎麼練習自己的長跑的耐力第一天可以選擇5公里,第二天則是15公里,第三天選擇八公里,第四天選擇3公里,第五天則是20公里。

第六天就是10公里,第七天可以休息。

練習自己的長跑的耐力長跑,按照這樣的訓練,幾個月就可以練出比較好的體能,在練習的時候可以去克服一些運動中的疲勞感就好了。

失眠症,能不能,自癒?我老叔患有失眠很長時間了,一直沒有時間

睡眠是生命的需要,所以人不能沒有睡眠,而且每天缺少的睡眠還要補上,否則會受到懲罰,很像欠債一定要還一樣。失眠常見病症是入睡困難 睡眠質量下降和睡眠時間減少,記憶力 注意力下降等。規矩,還是先病理,再考慮功能性,這是我們診治疾病原則。1.首先你要正規醫院做乙個全面的體格檢查。排除一些引起睡眠的器質性疾...

電腦一直顯示正在關機,很長時間都關不住,怎麼回事,有沒有解決的辦法啊

分析原因有一下幾種 第一種,就是重灌系統,這是最保險,也是最安全的,一鍵還原也可以 第二種,就是不要重灌,使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的方法 前提是你的電腦沒有關閉系統還原功能 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 開始 程式 附件 系統工具 系統還原 點選 恢復我的計算機到乙個較早的時間 按下一步,你會看到日期頁面有深色...

為什麼一直問她能不能搬過來一起住,他說時間到了她就是搬過來,我問多久她不說,啥情況

看過愛情公寓嗎?在那次party上,呂子橋對陸展博說的那段話嗎?勇敢的衝上去 這就好比有一輛列車在你面前 列車員問你 小夥子你要上車嗎 你就問 這車去哪兒,下一站什麼時候到,這車還有座位嗎火車早就開走了,你只能等下一輛 可是下一輛來了,你還是面臨同樣的問題 等了很久,別人已經到西伯利亞了 而你還在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