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D750用raw格式拍完之後,RAW個資料不是預設值是什麼原因?怎麼調

2022-04-07 20:04:21 字數 2648 閱讀 6386

1樓:風霞客

raw格式檔案雖然是來自感測器的原始資訊記錄格式,所有引數都是可調的。但是也順便記錄了相機當時的基本設定資訊,作為快速不做後期調整快速轉換jpg檔案時的參考。如白平衡、優化校準選項等。

在用raw格式記錄時,建議白平衡選擇自動,優化校準根據拍攝場景選擇標準或風光、人像等。

在尼康提供的免費軟體viewnx-i 初次安裝時,沒有設定預設值。預設值是為懶人設計的,作為個人的調片風格的通用調整選項,並不適用於所有**。如何設定預設值請參考軟體說明書。

對於尼康的raw格式檔案後期處理,原廠的viewnx-i是最為方便適用的。lr和cr要兼顧佳能等的raw格式檔案,並不好用。

值得注意的是,raw格式記錄也不是萬能的。某些**引數是無法更改的,如iso、快門速度和光圈組合等。如果誤設了高iso(噪點明顯造成畫質劣化),或**引數發生了嚴重的過曝或欠曝超過了機器的**寬容度,都是難以彌補的。

2樓:周潛活寶

**風格,白平衡和白平衡偏移的資料估計被儲存進了raw.你改變一下設定再拍拍試試。

3樓:

軟體裡面有有乙個選項是拍攝原始設定的 選擇那個就行了 應該就是在色溫上面一項

尼康d750 英文版的怎麼調成raw和jpg雙格式拍攝呀?

4樓:風霞客

先調成中文選單,再設定雙格式儲存。

1、menu鍵進入選單,選扳手圖示的設定選單,找language選項,再找簡體中文選項。

2、menu鍵進入選單,選相機圖示的拍攝選單,找「影像品質」選項,從中確認raw+jpg精細,確認即可。

5樓:老朱

按住qty鍵,再轉動命令波輪(是前後哪個記不清了),看肩屏顯示l+raw即可

d750 設定raw格式+jpg格式,為什麼兩張卡的檔案都是jpg格式的? 5

6樓:隨風倒

1、採用raw+jpg格式拍攝時,不管使用幾張卡儲存,在相機上邊只會顯示jpg格式的**,顯示的資訊也是jpg格式的。換句話就是無法在相機上邊看到任何nef的東西(包括檔名稱和檔案型別)。一定要將儲存卡取出放在電腦上才可以看到nef格式的檔名和格式型別。

2、不知道您所說得「兩張卡都是jpg格式的」,是在相機上邊看到的還是在電腦上邊看到的?如果是在相機上邊看到的,那就是我說得上述原因;如果是在電腦上看到的那就是相機有問題了。因為,如果使用nef+jpg儲存的話沒有其它引數需要設定了。

3、建議您先檢查一下相機確實設定為nef+jpg的儲存方式,檢查方法是按info鍵後在顯示屏下邊顯示儲存卡編號的後面應該顯示「raw+n」標識。其次可以將卡放在電腦上看看有無nef格式的**。

如有其它疑問歡迎繼續追問,如果問題解決請選擇採納回答。

7樓:司徒清安希倩

搜一下:d750

尼康d750相機我設定的jpeg格式但是拍攝了500張左右就自動轉換成raw格式了請問是為什麼啊??

8樓:

你一定是按下了qual+主指令撥盤,我也經常不注意幹了這個事……

qual在左手功能鍵的下方,主指令撥盤在同一面的右手拔盤,不是前面開關下面的那個。

9樓:雙子

乙個資料夾滿了(張數,也就是檔案數)

10樓:上海新哥

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你肯定誤操作了,你自己還沒感覺到。

尼康d750拍出來的raw檔案這個樣子怎麼回事

11樓:風霞客

1、首先懷疑你遇到了山寨儲存卡。如果用的是商家贈送的卡,多半是低成本的山寨卡了,儲存raw格式的大檔案時檔案損壞了。可以找一片其他儲存卡試試。

如果故障消除,這片山寨卡就確定無疑了。只能丟掉,不要再用了,免得誤事。

2、cmos掛了。如果更換儲存卡仍然是這樣的情況,多半是cmos壞了。只能找售後服務部解決了。

3、尼康附贈光碟中有免費軟體viewnx2,後期調整raw格式檔案和批量轉換jpg功能都很強,操作方法與camera raw大同小異,特別是支援尼康的優化校準曲線和d-lighting方面有獨到之處。可以試用。

12樓:

開啟camera raw 的首選項,關閉它的圖形處理器試一試!

尼康相機d750拍的**nef如何不用adobecameraraw外掛程式 也能在ps裡開啟

1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字尾為nef的檔案是尼康的raw格式檔案。

raw格式是可以後期在電腦上對**進行處理的軟體,專業攝影一般都採用這種格式。

尼康有專業的raw格式處理軟體,叫「nx2",不過是收費軟體,網上有盜版的,如果是電腦高手,用nx2處理尼康raw格式是最好的了,另外用photoshop的外掛程式adobe camera raw也完全可以處理。

尼康相機的**格式設定有三種,raw、raw+jpg、jpg,可能設定為raw格式了,raw+jpg格式每次拍照會產生兩個檔案,一種是raw格式檔案,另一種就jpg格式檔案。

14樓:景凌飛

ps裡必須用cameraraw開啟,lr裡可以直接開啟

尼康d750的wi fi如何連線?

2 相機開啟wifi。3 手機連線相機的wifi訊號。4 開啟wmu軟體,即可控制相機。5 注意 手機不 軟體,wifi用不了,蘋果手機搜wmu即可。不用該功能時關閉相機wifi,很費點,而且有安全漏洞,別人可以鏈結 相機裡面的 拓展資料。1 尼康 nikon 是日本的一家著名相機製造商,成立於19...

尼康d750配的24120好還是2470好

24 70大光圈,畫質好,外形亮騷,但很重24 120焦段很實用,可一鏡走天下,畫質比24 70略差,做工也比24 70差點,但重量輕,攜帶方便 所以看你的選擇吧 滿意還望採納 肯定是24 70,原廠 商業攝影選24 70比較好,家用或旅行用24 120,這時拍到比拍好更重要。相當不錯的配置,不太在...

尼康d750配2470和70200那個頭好!!糾結中

無語這有啥糾結的,只拍人像就買70 200f2.8,原廠或者騰龍的都行。只買乙個鏡頭掛機那就24 70f2.8一代或者二代。確定要買兩個鏡頭的,就買乙個廣角乙個中長焦,14 24f2.8 16 35f4 騰龍15 30f2.8裡面選乙個,再買70 200f2.8,原廠或者騰龍的。尼康入門全畫幅d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