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說的西洋是現今的哪,明代的西洋是指今天那哪些地區

2022-04-07 19:00:17 字數 3447 閱讀 2983

1樓:悠心草

明朝時期的西洋是指今汶萊以西的東南亞和印度洋沿岸地區。「鄭和下西洋」、「「西洋鏡」中的西洋就是此義。廣義西洋還包括歐洲等地。

永樂三年,開始了鄭和下西洋年代,西洋一詞發生巨大變化,「西洋」一詞所包含的地域擴充套件到包括忽魯姆斯在內的「西洋諸國」,多次見於皇帝敕書:「遣中官鄭和等齎敕汪喻西洋諸國」,「太監鄭和使西洋諸國還」,「敕太監楊慶等往西洋忽魯姆斯等國公幹」,「今命太監鄭和等往西洋忽魯姆斯等國公幹」。西洋成為明朝熱門的名詞,從明朝刊行的一系列書籍 :

費信《大西洋記》、鞏珍《西洋番國志》、黃省曾《西洋朝貢典錄》、張燮《東西洋考》,羅懋登《三寶太監西洋記通俗演義》等可見一班。鄭和研究專家向達指出「明代以交趾、柬埔寨、暹羅以西,今馬來半島、蘇門答臘、爪哇、小巽他群島、以至於印度、波斯、阿拉伯為西洋」

在鄭和下西洋年代,西洋的概念已發展到囊括西域的地步。陸容在《菽園雜記》中已經把 哈列、撒馬兒罕、土魯番、哈密等西域諸國稱為「旱西洋」,可見西洋 一詞已經發展到包含海外各國的意義了。

2樓:山東省飛飛

明鄭和下西洋的「西洋」是指現在的「印度洋」。

「鄭和曾到達過爪哇、蘇門答臘、蘇祿、 彭亨、真蠟、古里、暹羅、阿丹、天方、左法爾、忽魯謨斯、木骨都束等三十多個國家,最遠曾達非洲東岸,紅海、麥加,並有可能到過澳大利亞。這些記載都代表了中國的航海探險的高峰,比西方探險家達伽馬哥倫布等人早80幾年。當時明朝在航海技術,船隊規模、航程之遠、持續時間、涉及領域等均領先於同一時期的西方。

」有資料講鄭和到了今天的索馬利亞,把長頸鹿帶回了中國。可見鄭和最遠到過今天的印度洋畔的東非諸國。

3樓:摩羯舒贏

西洋,泛指西方國家,主要指歐美國家。而在古代是古中國人以中國為中心的乙個地理概念。最早出現在五代,不同時代含義不盡相同。

明朝時期的西洋是指汶萊以西的東南亞和印度洋沿岸地區,晚清用西洋一詞指歐美國家。

明代的西洋是指今天那哪些地區

4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的「西洋」是指現在的汶萊以西的東南亞和印度洋沿岸地區

明朝繼承了宋朝、元朝關於西洋的概念,明實錄記載洪武二年,劉叔勉出使西洋鎖裡國:"海濤間關鳳濤萬里,三年夏才至西洋"。《明太宗實錄》記載,永樂元年"西洋剌尼回回哈只馬哈沒奇剌泥等來朝,貢方物"。

由此可見在明洪武年間,西洋只包含具體的國度。

鄭和下西洋中提到的西洋是現在的**

5樓:

下『西洋』的定義:明朝初期以婆羅(borneo)/汶萊為界,以東稱為東洋,以西稱為西洋,故過去所稱南海、西南海之處,明朝稱為東洋、西洋,即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國家和地區,爪哇、蘇門答臘、蘇祿、彭亨、真臘、古里、暹羅、阿丹、天方(阿拉伯國家)、左法爾、忽魯謨斯、木骨都束等三十多個國家,最遠曾達非洲東海岸,紅海、麥加(伊斯蘭教聖地),並有可能到過今天的澳大利亞。

6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初期以婆羅(borneo)/汶萊為界,以東稱為東洋,以西稱為西洋,故過去所稱南海、西南海之處,明朝稱為東洋、西洋,且暹羅灣之海,稱為漲海。

7樓:

本意是指現在的南洋,馬六甲海峽一代。但鄭和的船隊已經超越的南洋

8樓:匿名使用者

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國家和地區。最遠曾達非洲東海岸和紅海沿岸。

9樓:楊懿遠

中國古代一直把東面的海叫東洋

西部的海叫西洋。

10樓:堵芮

鄭和曾到達過爪哇、蘇門答臘、蘇祿、彭亨、真臘、古里、暹羅、阿丹、天方(阿拉伯國家)、左法爾、忽魯謨斯、木骨都束等三十多個國家,最遠曾達非洲東海岸,紅海、麥加(伊斯蘭教聖地),並有可能到過今天的澳大利亞。

下『西洋』的定義:明朝初期以婆羅(borneo)/汶萊為界,以東稱為東洋,以西稱為西洋,故過去所稱南海、西南海之處,明朝稱為東洋、西洋,且暹羅灣之海,稱為漲海。

從2023年到2023年,從劉家港出發,最遠到達非洲東海岸和紅海沿岸

以前的西洋是現在的哪和哪一代

11樓:happy涓嶇煡閬

五代五代時期歷史筆跡《西山雜記》記載,五代時泉州蒲有良到占城,出任西洋轉運使。[1]

宋朝宋朝時開封府猶太人因「進貢西洋布於宋」,獲宋帝下旨「歸我中夏,遵守祖風,留遺汴梁」[1]

元朝朝時西洋指印度南部沿海地域。元代航海家汪大淵《島夷志略》多處提到西洋:古里佛條:

「當巨海之要衝,去僧加剌密邇,亦西洋諸國之馬頭也」、崑崙條提到「舶往西洋」,大八單條有「國居西洋之後」,天堂條記載「西洋也有路通」[2] 。又元代異域誌記有西洋國條。

明朝初期

明實錄記載洪武二年,劉叔勉出使西洋鎖裡國:「海濤間關鳳濤萬里,三年夏才至西洋」。《明太宗實錄》記載,永樂元年「西洋剌尼回回哈只馬哈沒奇剌泥等來朝,貢方物」。

由此可見在明洪武年間,西洋只包含具體的國度。

明朝時期的西洋是指汶萊以西的東南亞和印度洋沿岸地區,晚清用西洋一詞指歐美國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阿拉伯,和西歐,還有美國

請問明朝鄭和下西洋時經過的「南洋」是指現在的那些地區,包括哪幾個國家,生產什麼農作物?

13樓:瓦爾達

鄭和第一次出使的時候,路過爪哇時......這裡就是南洋(就是今天東南亞地區)

相當於現在的印度尼西亞爪哇島那邊,屬於印度洋。

14樓:納蘭瑞絲星詠

今東南亞一帶,國家……去地圖上查,主要生產水稻、椰子、橡膠、甘蔗、菸草、咖啡、香料、油棕、蕉麻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途經主要國家及地區有滿刺加、爪哇、占城、蘇門答臘、阿魯、錫蘭、柯枝、古里、甘把裡、阿丹、刺撒、南渤利、彭享(今馬來西亞彭京河口)、急蘭丹(今馬來西亞哥打巴魯)、加異勒、忽魯漠斯(今荷姆茲海峽格什姆島)、比刺、淄山(馬爾地夫群島)、孫刺、木骨都束(今摩加迪沙)、麻林(今肯亞的馬林迪)、僕刺喹、蘇祿、沙里灣泥、竹步(今索馬利亞)等。

16樓:永安泰來

東南亞,以及馬六甲以西的緬甸斯里蘭卡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印度尼西亞的海岸邊緣吧!

明朝鄭和下西洋起始於哪一年?從什麼地方出發?鄭和的船隊最遠到達**?

18樓:為你寫詩為你

鄭和下西洋是指自永樂三年(2023年)至宣德八年(2023年)的二十八年間,鄭和率眾七次遠航的歷史。2023年7月11日﹙明永樂三年﹚明成祖命鄭和率領龐大的二百四十多艘海船、二萬七千四百名船員組成的船隊遠航,訪問了30多個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國家和地區

鄭和首次下西洋是發生在明朝哪位皇帝的執政時期?

19樓:0001王志超

發生在明成祖朱棣時期

明朝中期文學是怎麼復甦的,明代中期文學的復甦主要受了誰的影響?

中期文學的復甦,首先表現於兩個文學集團 吳中四才子 和 前七子 由祝允明 唐寅為首的吳中四才子,其成員政治地位都不高,影響範圍較小,是乙個地域性的文學集團。他們的詩文創作無論是思想內容還是藝術特色都能衝破傳統的束縛,形成自己的特色,他們的創作成為晚明文學解放的先驅是很值得重視的。以李夢陽 何景明為首...

有關明朝的詩句,有關明代的古詩詞

明 程相 遊少林寺 杖屨徒登禮少林,亂山佳氣鬱森陰.松杉色露真如相,禽鳥聲傳梵國音.可笑九年間面壁,卻憐二祖與安心.西來一曲調終古,白雪陽春和到今.明 朱衡 宿少林寺 初祖開此地,香台空碧岑.雙泉湫德水,五葉散珠林.鍾定禪關夕,山寒寶塔陰.空堂一片月,曾印折蘆心.明 黃暉 題缽盂峰二祖 澗響藤枝百摺...

明代中期文學復甦是怎麼表現的,明朝中期文學是怎麼復甦的?

中期文學的復甦,首先表現於兩個文學集團 吳中四才子 和 前七子 由祝允明 唐寅為首的吳中四才子,其成員政治地位都不高,影響範圍較小,是乙個地域性的文學集團。他們的詩文創作無論是思想內容還是藝術特色都能衝破傳統的束縛,形成自己的特色,他們的創作成為晚明文學解放的先驅是很值得重視的。以李夢陽 何景明為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