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現存的明代單體建築有哪些啊,明朝建築有哪些舉一些明朝著名的建築,盡量多寫,要

2022-04-13 05:05:02 字數 2020 閱讀 8349

1樓:小強恢恢

現存明代單體建築,有曲阜縣孔廟奎文閣飛雲樓、長陵祾恩殿紫禁城角樓西安鐘樓、鼓樓、大雁塔等。

另附:一些常見的錯誤答案:

太和殿:現存為清代重修後的。

太和殿建成後屢遭焚毀,多次重建,今殿為清康熙三十四年(2023年)重建後的形制。

天壇祈年殿:現存為清代重修後的。

光緒十五年(2023年)(天壇祈年殿)毀於雷火,數年後按原樣重建。

西方淨土變:不是實體建築。

西方淨土變是唐代的敦煌壁畫中的一壁。

故宮、天壇、大明宮、滄浪亭、兩京宮殿等:不是單體建築。

2樓:劇菁英

縣城的明代單體建築還是有很多的。比如說故宮。

3樓:恨死作業的mc玩家

西安鼓樓,太和殿,長陵祾恩殿

明朝建築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故宮、武當山金殿與明無樑殿、十三陵、北京城中的三海和蘇州的拙政園等。

明朝建築有哪些舉一些明朝著名的建築,盡量多寫,要

5樓:匿名使用者

明初,經過約半個世紀的整頓吏治、發展農業、興修水利等一系列措施,使經濟得到恢復和發展。經濟的繁榮促進了各類建築的發展。首先是南北兩京(南京、北京)和大規模宮殿、壇廟、陵墓和寺觀的建成,如兩京宮殿、十三陵、天壇、南京大報恩寺、武當山道教宮觀等,都是明朝有代表性的建築群。

都城建築:明南京城 、明北京城、

宮殿建築:北京宮殿、紫禁城、太廟和社稷壇、

明清時期建築哪些

6樓:高大貓說

興城古城,明代,內有薊遼督師府,名字記不得了

中國古代最大的單體建築是哪座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範圍太大了,「建築」這個詞就太廣了,我只能乙個個查資料來看著回答了

最大的城牆:長城(13400華里)

最大的單體陵寢:秦始皇陵(350mx350mx100m)最大的殿堂:(現存)太和殿(11開間,3進深)(歷史上)唐大明宮麟德殿(11開間,17進深)最大的闢雍明堂:

(歷史上)唐永珍神宮(高90m,台基90mx90m)(天壇和它比起來就是個小小孫)

差不多就這些了,歷史上有遺址的大的都應該是秦漢唐這三個朝代的,這些時期都是中國都是世界上同期最強大的文明。

世界第二大木結構 單體 建築是哪個建築? 10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要說的是根據你所描述的意思是對於現存於世的最大的單體木結構古代建築,我查閱資料顯示中式建築現存最大的單體古代木機構建築是日本的東大佛殿,第二的我沒有查閱出來,但是我要說的是(個人觀點)我認為世界上現存最大的木結構建築是我國故宮的午門,東大佛殿面積2600平方公尺,午門總共5000多平方公尺,而午門也是磚木結構建築。

9樓:

故宮位於北京市中心,舊稱紫禁城。於明代永樂十八年(2023年)建成,是明、清兩代的皇宮,漢族宮殿建築之精華,無與倫比的古代建築傑作,世界現存最大、最完整的木質結構的古建築群。故宮全部建築由「前朝」與「內廷」兩部分組成,四周有城牆圍繞。

四面由筒子河環抱。城四角有角樓。四面各有一門,正南是午門,為故宮的正門。

2023年國慶期間,故宮8萬人限流措施一度「失守」,對此,故宮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後故宮將考慮推行分時段限流,日限8萬人不變。2023年故宮將修復「地上天宮」 ,在神武門外將打造特色文化街。

10樓:樂談空間

世上最大木結構建築,如同一朵蘑菇雲,功能讓人驚艷!

外國著名建築有哪些,外國的著名建築有哪些 20個 帶國家名稱的

您好 為你找到如下這些地方 羅馬 廳 聖家教堂 巴塞隆納會議廳 比薩斜塔 巴黎聖母院 羅浮宮 凱旋門 雪梨歌劇院 埃及的金字塔 德國科隆大教堂 馬來西亞雙塔 泰姬陵 土耳其伊斯坦堡聖索非亞大教堂 沙地阿拉伯麥加大清真寺等等 泰姬陵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蹟之一,世界文化遺產,被評選為 世界新七大奇蹟 泰...

羅馬建築有哪些特點,古羅馬的建築有什麼特點?它對現代建築的影響如何?

首先在建築方面,帝國的羅馬 出現了一系列足以與帝國的偉大業績相輝映的巨集偉巨構,圍繞著羅馬市中心的帝國廣場,歷代皇帝都在這裡留下了自己的業績。至今還可以看到著名皇帝提圖斯的凱旋門 謝維略斯的大凱旋門 萬神殿 圖拉真紀念柱和馬可 奧里略斯的紀念像等作品屹立在荒涼的廢墟之中。以下我們就幾件著名作品看羅馬...

倫敦標誌性的建築有哪些,倫敦標誌性的建築有哪些啊?

大英博物館閱覽室 建於1753 年的大英博物館是世界上規模最大 最古老的博物館,曾稱霸世界的大英帝國把明搶暗奪來的世界各國的無價之寶運回英國,把最精華部分藏於大英博物館,藏品跨越兩百萬年的歷史與文明。其圓形的閱覽室是馬克思研究寫作 資本論 的地方。倫敦眼 這個為迎接千禧年由英國航空公司投資建造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