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唸佛為什麼真地能夠治病,為什麼越精進唸佛越不順

2022-04-07 08:59:41 字數 2327 閱讀 2872

1樓:8萬4千法門

唸佛法門裡頭最重要的,一絲毫懷疑都沒有,這個持名的奇勳才能夠顯示得出來,這個勛是功勳,我們一般講功德,而阿彌陀佛的願力就現前。為什麼有一些唸佛的人,少數,不是多數,大概在幾百萬唸佛人當中才有那麼

一、二個,有這種殊勝的效果?最明顯的,身得了重病,癌症這一類的,醫生宣布沒法子治,壽命頂多就三個月了。像過去「山西小院」四十多個人那個例子,他們已經被醫生宣布,等於說宣布死刑,你的壽命只有三個月。

他萬緣放下,一心唸佛,念到三個月,病好了,再去檢查,沒有了。什麼原因?不懷疑、不夾雜、不間斷,也就是大勢至菩薩在《圓通章》裡面教我們唸佛的方法,「都攝六根,淨念相繼」,他病就好了。

為什麼有些人生重病唸佛念不好?他沒有信心,第乙個,懷疑自己業障太重,過去造的罪業太多,自責。自責不是好事,過分的自責也造成自己的障礙。

佛雖然慈悲,能原諒我嗎?懷疑,能原諒我嗎?怕佛不原諒他。

你看這不都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嗎?佛那邊根本什麼事也沒有,都是自己想出一大堆的問題,障礙自己,錯在這裡,我們不能不知道。知道之後,一定要把這些過失消除,消得乾乾淨淨,我們這一生才能夠順利得生,才能夠成就無比殊勝的功德。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二二二集)

2樓:潛川如斯

因為唸佛都會有消除業障、增長智慧型和累積福報的功效,業障少了,身體自然少病去災。

另外,我們要明白的是,在佛教的眼裡,人有三種病:1、身理病;2、心理病;3、負能量病(佛教稱之為「業障病」)。得了前兩種病,雖說從佛法角度而言是四大不調原因所致,但世俗的人(包括剛剛開始修行的人)光靠信仰是治不了的,因為凡人的心念不強、意志不堅,必須得靠醫生來**。

但若是第三類病負能量病(醫生查不出來但你知道自己肯定有病、不舒服;或是查出來了,醫學卻束手無策),這一類以慢性病、精神病及癌症腫瘤為代表,那就要在醫學的基礎上,仰仗信仰的力量來**了。

小鏈結—四大

佛教認為宇宙由四類物質「地、水、火、風」組成,譬如山岳土地屬於地大,海洋河川屬於水大,陽光炎熱屬於火大,空間氣流屬於風大;對應在萬物的物性上,則堅硬屬於地大,濕潤屬於水大,溫暖屬於火大,流動屬於風大;對應在人體生理上,比如毛髮骨肉屬於地大,血液分泌屬於水大,體溫屬於火大,呼吸屬於風大,所以人身上若是四大不調,自然就出現病症了。

為什麼越精進唸佛越不順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做了形式上的皈依,實質上的皈依沒有做到吧?

三寶佛法僧,你已經立志向佛學習了,但唸佛的方法是否正確,是否接受高僧的指導和解惑? 後兩者也是必不可少的,完善它吧。

去尋訪和你有緣的高僧,讓他為你傳法、答疑、解惑吧。

印光法師:唸佛真的能治病嗎

4樓:法藏

唸佛真的能治病,是真實不虛的!要有信心信願!不可懷疑!

但是,佛教主張,生病了,還是要積極配合**的!,同時精進唸佛,佛力加持,病去災消!

5樓:懺悔文人

王問其人。汝種此樹。斫汝一樹生十二樹。

斫十二樹生二十四樹。我所種樹不生芽葉。不生華果。

此事云何。其人答王。如我此福德大王則無如是福德。

(大藏經《僧伽吒經》)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飛天遁地無所不能,那就可以治病,畢竟這屬於超自然力量干涉

顯然不能!自然的規則不是你想干涉就能干涉的 佛又不是自然規則的創造者

最近精進唸佛持戒,卻不斷生病,是在消業障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唸佛就是乙個心理的事情

跟你是不是生病沒有什麼關係的

你可以唸佛,但是也是要去注意身體的

8樓:摩訶十華

如果安心治病,就是在消業障。如果治病心煩,就是増煩惱了,便是唸佛不得法。

淨空:為什麼精進唸佛時會有障礙

9樓:墉璺烈元魔

答:娑婆世界是不定聚世界,有障礙很正常。

遇到障礙怎麼辦?

答:克服障礙,甚至在障礙來臨之前就成就。

如何在障礙來臨前成就?

答:常唸佛。

如何對待精進唸佛後出現的各類病症

10樓:冥想音主站

精進唸佛後出現的各類病症,是業障現前。這是唸佛功夫得利的表現,很多將來的可能要命的隱疾,得到提前釋放。很多老修行都習以為常了,遇到疾病、逆境,都很高興,更加精進修行唸佛。

這是修行與佛相應,得蒙加持的結果,都是重罪輕報。這是對我們無始劫以來的惡業還債,是消業。等臨預命終,往生淨土時,障礙就會大大減少,往生就會容易得多。

為什麼唸佛就困,為什麼一精進唸佛誦經就非常困

與我以前讀經時一樣,這樣的情況我聽過幾種解釋,不一定準確 一說是業障重,造成的困。二是有人來打擾,比如說魔來試驗佛 讓佛 唸佛犯睏 若是佛 堅持不了,魔就打擾成功。以上的解釋的來因,我並沒有確定,但是困我是解決了,我在讀經開始時,不困不打哈欠也不流眼淚,到了中間階段打哈欠 流眼淚沒個完,嚴重影響讀經...

為什么為什么都要變?為什么,為什麼 為什麼都要變? 為什麼

因為人不可能活在過去,肯定會改變的,你也同樣改變了,從小時候到現在,到以後老了,都是乙個過程 因為人都是有思想的,所以都是會變的 什麼都要自己好好把握 他們 都要學 他 這就是你的失敗了 在乙個地方跌倒一次 還要第二次 第三次 你沒有長腦子麼 社會就是這樣 除了時光和地心引力 什麼都是會變的你不改變...

為什么為什么為什么活著死恨罵怨,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活著 死 恨 罵 怨

因為只有失去才懂得珍惜。當人之將死時,旁邊的人都會想起他種種的好處,不會在念叨他的不好,和生命相比,平日的那些瑣事根本算不上什麼的。人是感性的動物,總會有情緒,會說重話,對待別人會有不好時候。如果我們可以做到對人人都好的話,那人身就沒有遺憾了,這也是不可能的事。記得這句話,可以減少點遺憾 對自己好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