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380V,315kW電動機,負載是壓縮風機,空載啟動(關閉進風口風門),供電變壓器630kVA,軟啟動器啟動

2022-04-06 20:59:02 字數 3168 閱讀 1339

1樓:匿名使用者

630kva變壓器二次側的定額電流i=p/1.732*u*cosφ=630/1.732*0.

4*0.86=1058a,315kw電機的額定電流i=315/1.732*0.

4*0.86=528a,使用軟啟動器啟動,電機的啟動電流為電機額定電流的3~4倍,按3倍計算,啟動電流也達到了1584a,所以變壓器過負荷保護動作。用變頻器啟動,電機的啟動電流也有1.

5~2倍的額定電流,所以最好是更換變壓器,315kw這麼大功率的電機最好是選用電壓等級高的電機,如660v或更高一些的,啟動電流會小許多。

2樓:匿名使用者

用變頻器最好,我們的風機也是這樣,不過要小些是160kw的,一共有三颱,變壓器是1250的,設計院設計的是用200kva的軟啟動,在試車時空電機可以啟動,只要帶風機啟動軟啟動就跳閘,沒辦法換了一台250kva的軟啟動,把電流調到最大時風機啟動了35s還沒有啟動起來,最後斷路器跳閘了,並且每台都是這樣,最後軟啟動也燒壞了兩台;找設計院來解決問題時,設計院還是要我們用更大的軟啟動,我們沒有採納,而是用真空接觸器直接啟動,當時也考慮用變頻器不過工期不等人啊;用變頻器最好,又簡單,直接把加速時間調長一點,就不會出現過流,啟動時出現過流就是加速時間調短了;另外可以用旁路接觸器,不過要先斷開變頻器輸出再接通旁路,變頻器輸出還必須用過電壓保護器,否則在50hz時斷開變頻器輸出時電機會產生很高的過電壓,會燒毀變頻器的。

3樓:北國雪原

更換變壓器是需要費用的,不僅僅是裝置投資,最主要的是每kva每個月要交22元的固定費,這樣算起來很不划算,本來630是可以滿足工作的,只是啟動電流過大造成過載保護。其實變頻器啟動的初始電流不是很大,不會有1.5倍以上的電流,從0赫茲開始啟動,逐漸增加,完全可以實現安全啟動。

如果使用變頻啟動,不需要旁路工頻輔助。不過使用也不犯病。如果你沒有滿意答案,你可以直接諮詢變頻器專家,他們會給你乙個滿意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不過你買軟啟動器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離心2風1機殼內4風6道的氣2流實際也q是流體力l學(阻力i)研究的範疇,關上e風6門e能夠快速形成並達到要求的內0外壓差工w況(容易吸風6),電機葉輪在封閉的流道內1空載,空氣2的阻力e沒有增加。如果在風7門b開j啟後,隨著吸入r氣6量的增加(電機啟動轉速逐步加快)使葉輪在固定流道內2受的阻力s也m隨之b加大g,這就是通常說的帶負荷啟動,這樣會使電機啟動電流過大f,損壞裝置。yxδ

75kw風機星三角啟動

6樓:匿名使用者

抽屜櫃要是成套做成也可以,但是就必須放六根電源線,一般抽屜櫃只提供電源或是正反轉控制,如果自己做的話空間可能不夠(乙個進線開關,三個電磁接觸器,配套控制、時間繼電器等,內部小線還要重新走線,並且要給每根小線打上編號,不然出了故障還要找線),你可以去買乙個成套現場櫃,你只要跟廠家說明要求就可以了,這種東西你不給圖紙廠家就可以幫你做出來,反過來還能給你圖紙,另外說一句為什麼一定要星三角啟動?現在外面軟起動器多的是。

7樓:秋風

75kw電機額定電流大概150a,星三角啟動,控制櫃為6根出線,每根負載電流大概86a左右,穿金屬管敷設的話,每根線應選35平方的為合理。控制櫃電源線應選70平方或95平方的為佳。

星三角啟動

1. 當負載對電動機啟動力矩無嚴格要求又要限制電動機啟動電流、電機滿足380v/δ接線條件、電機正常執行時定子繞阻接成三角形時才能採用星三角啟動方法;

2.該方法是:在電機啟動時將電機接成星型接線,當電機啟動成功後再將電機改接成三角型接線(通過雙投開關迅速切換);

3.由於電機啟動電流與電源電壓成正比,而此時電網提供的啟動電流只有全電壓啟動電流的1/3,因此其啟動力矩也只有全電壓啟動力矩的1/3;

4.星三角啟動屬降壓啟動,它是以犧牲功率為代價換取降低啟動電流來實現的,所以不能一概而論以電機功率的大小來確定是否需採用星三角啟動,還要看是什麼樣的負載。一般在啟動時負載輕、執行時負載重的情況下可採用星三角啟動,通常鼠籠型電機的啟動電流是執行電流的5-7倍,而電網對電壓要求一般是正負10%,為了使電機啟動電流不對電網電壓形成過大的衝擊,可以採用星三角啟動。

一般要求在鼠籠型電機的功率超過變壓器額定功率的10%時就要採用星三角啟動;

5.在實際使用過程中,有時電機功率為11kw就需要星三角啟動,如額定功率11kw的風機在啟動時電流為7-9倍(100a左右),按正常配置的熱繼電器根本啟動不了(關風門也沒用),熱繼電器配太大又無法起到保護電機的作用,所以建議採用星三角啟動。

8樓:匿名使用者

星三角啟動怎麼弄也得6根線!最好買個專用啟動櫃,自己裝很麻煩,且未必省錢,也不會做得很美觀!一般電器開關櫃廠家都能做!

9樓:管道達人

買個正泰75kw軟啟動器

負載風機的電機是否可以長期以星形接法執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動機或風機上沒有寫明可以長期星形接法執行,那麼就不可以既然可以星形接法,而且又可以三角接法,那麼自然是星三角啟動方式的,這種電動機不能夠長期的星接執行,啟動之所以使用星接法是為了降低啟動衝擊電流

當以星形啟動時,電壓為額定電壓除以根號3,但負載量,雖然是風機,但也有可能超過他的承載能力,這個時候,隨著風機轉速增加,電流緩慢上公升,電流會超過額定電流,這個時候長期執行,電動機就會燒毀.

為了節能,通常提倡使用變頻器,並且按照規定的執行接法,通常為三角接法連線,變頻執行.

11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角形接法的

角形接法的

星形接法執行時,速度沒有角形接法快,風力比角形接法小得多,但執行電流比角形接法大,時間長了會燒毀電動機。即使不燒毀電動機,用星形接法執行也不划算,星形接法執行達不到額定轉速,風力下降得多,效率低,電沒有節約多少,但風力損失得多,沒有成比例降低。

如果不需要這麼大的風力,配備功率小一點的風機才是上策。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動機是380v.三角接,在額定負載下不可以長期星形接,否則會燒毀電機。只有在負載減小至額定負載1/3時,才可以長期使用星形接

對於風機,可以在風機進風口裝設可調節的阻風門,在減少風機進風量時減小了電機出力,也就是降低了電能消耗(可從電機電流表上看到電流在明顯下降)。不過電機效率略有降低。

當然,節能最佳辦法是使用變頻器,但一台30kw變頻器,可能需要上萬元

220v電源怎樣接380v電動機

可以接,看你是三相220v還是單相220v。功率不大的三相電機要接在單相220v的話,可以加個電容移相。可以短時間用。這個不能接,接了也不轉,甚至燒了電機。一相串聯幾uf的電容,接入220v單相電可以使用,輸出功率會減少很多的,我的鑽床是這樣用,大鑽頭都走不動了。220v 380電機,如果用220v...

電動機銘牌上的380v 660v怎麼理解?

你要是電機銘牌上的話,是告訴你這個電機可以接380v線電壓和660v線電壓,那應該後面還有電流的引數也是不一樣的,乙個是380v電壓的電流,乙個660v電壓的電流,如果還有 y,那就是說你要是電壓380v的話,這個電機應該三角形接法,要是660v的話應該是y型接法。這個主要還是每個區域的電壓等級不一...

電動機裡面的漆包線重量與電機KW成比例嗎

電動機裡面的漆包線重量與電機kw應該沒有什麼關係 電機的耗線重量與其功率成一定的比例,功率越大耗線越多。電動機 motor 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一種裝置。它是利用通電線圈 也就是定子繞組 產生旋轉磁場並作用於轉子 如鼠籠式閉合鋁框 形成磁電動力旋轉扭矩。電動機按使用電源不同分為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