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v直流轉變成交流220v要增加多少錢的裝置請懂了的說說

2022-04-06 15:25:56 字數 4538 閱讀 6575

1樓:何志平先生

1、需新增的這個裝置叫「逆變器」,簡單地說,逆變器就是一種將低壓(12或24伏)直流電轉變為220伏交流電的電子裝置。因為我們通常是將220伏交流電整流變成直流電來使用,而逆變器的作用與此相反,因此而得名。

2、市場上的逆變器**有幾十元~至幾百元,**的差異只要是因為功率大小而不同,當然也和其內部的保護裝置有關。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決定。

3、購買時需要注意的是功率或容量大小:對於「感性負載」 ,通俗地說,即應用電磁感應原理製作的大功率電器產品,如電動機、壓縮機、繼電器、日光燈、電動工具等等。這類產品在啟動瞬時需要比正常運轉所需電流大得多(大約在5-7倍)的啟動電流。

要把這點考慮進去。

2樓:星際是我

最起碼需要乙隻逆變器,變成普通的220交流,小的應該在一二百元的價位上,你如果要求的功率比較大,那價位就會高很多,價大小關鍵是要求的功率,真心再幫你期待採納。

12伏直流電逆變成220伏交流需要用多大伏的逆變器

3樓:曾經最美

12v直流電逆變成220v交流電要用100瓦的純正弦波逆變器,具體方法如下:

直流電壓分兩路,一給前級ic供電產生乙個khz級的控制訊號,一路到前級功率管。由控制訊號推動功率管不斷開關使高頻變壓器初級產生低壓的高頻交流電(此時的交流電雖然電壓低,但是頻率相當高,目的就是為了能讓變壓器后級產生乙個高的電壓,前級的頻率和后級輸出的電壓成正比,當然也要在功率管所能承受的頻率範圍),通過高頻變壓器輸出高頻交流電再經過快速恢復二極體全橋整流輸出乙個高頻的幾百v直流電到后級功率管,然後再由后級ic產生50hz左右的控制訊號來控制后級的功率管工作然後輸出220v50hz的交流電。

當然乙個完整的逆變器還需要一些保護電路,比如過載保護 溫度保護 高低輸入電壓保護 和濾波電路,高頻電路裡的濾波也相當重要,應為高頻容易產生一些干擾和寄生耦合,所以需要濾波電路來濾除這些因素的影響來增加電路的穩定性。

逆變器就是一種將低壓(12、24、48伏等)直流電轉變為220伏交流電的電子裝置。日常生活中通常是將220伏交流電整流成直流電使用,逆變器的作用就與此相反,所以得名「逆變器」。我們處在乙個「移動」的時代,移動辦公,移動通訊,移動休閒移動娛樂。

在移動的生活狀態下,不但需要由電池或電瓶供給的低壓直流電,也更需要在日常環境中不可或缺的220伏交流電,逆變器就是滿足我們這方面需要。

4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你買的是多少瓦的逆變器,並且是不是正弦波的逆變器,一般便宜的逆變器都帶不了電機,電冰箱,電磁爐,他們要用正弦波的逆變器才好。如果不是正弦波會燒掉的,還是不要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那個逆變器比你的電機功率大,基本是能用。像有用到電機的電器需要用正弦波,最次也要用修正正弦波這樣才能使電器正常使用,目前市場上賣的大多是方波,所以帶不動電機正常的。

6樓:

你買的是最垃圾的方波逆變器 屬於上世紀80年代產品 不能帶電機 但可以帶電視 電腦 節能燈等電器。

帶電機的逆變器必須用純正弦波逆變器,這種逆變器什麼負載都能帶 而且效率高。/100瓦的純正弦波逆變器大約是200元

7樓:濟南樂普電源

呵呵 是方波的,注意保護功能一定要全!不然就麻煩了

逆變電源12v轉變為220v,功率為500至1000w,共有多少個型號,需要多少錢?

直流電轉換成交流電有沒有公式?

8樓:傅嬌然

生活中的交流電通常是220v50hz的,而經常需要的直流電是6v、12v等,你可以先用變壓器將220v降壓成你想要的電壓,然後對降壓後的交流電進行整流,整流後仍然含有較大的交流成分,接著用電容濾波。這樣就可以得到脈動較少的直流電。整流通常用橋式整流。

電源輸出功率=輸出電壓*輸出電流;

所以最大輸出為:24v*4.2a =100.8w(va)實際輸出功率要根據輸出電流算

電源整體功耗要比輸出功率大一些,視電源電路形式定。

通俗的說:直流電功率就是實實在在的消耗掉的功率,交流電功率中有一部分被稱為「有功功率」,和直流電功率一樣被消耗掉**變成其他能量),還有一部分稱為「無功功率」,在電源和負載之間來回傳送,這部分能量用於電磁轉換,永遠不會消失。

9樓:夢魔

6-2*0.7/1.414=3.

25這就是你要算的6v直流電轉換成交流電有多少v交流電的答案下面是公式的案例整流管通常為矽管,壓降按0.7v計算,24v交流電整流後,減去兩倍的整流二極體壓降,直流側的峰值電壓為24*1.414-2*0.

7≈32.5v。由於整流後有電容濾波,空載時,輸出直流電壓就是32.5v。

12v直流電怎麼才能把它轉換成220v交流電壓?

10樓:藍天物資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這是乙個簡單的電容降壓電路了,功率很小的,輸入輸出是沒有隔離的,當然如果你想電壓穩定,還可以加上7815之類的器件。

這張圖更加完善一點,電容c3,它的容量可以取100微法左右,c1的容量控制在1-7微法之間,c2容量控制在300-100微法之間,如果輸出電流大,可以調大一點c1和c1的容量。r3和r4是在斷電時候用來吸收電容c1的能量的,用乙個電阻也可以,就是不好匹配阻值而已,右邊靠7812來穩定壓力。

如果對成本要求,而輸出精度要求不高,可以把全橋整流換成了半橋的形式,適當加大c1電容的容量就好。

如果要求不高,使用12伏穩壓二極體來替代7812也可以的。上邊的阻容降壓,都是通過阻容組合來完成的,在沒有負載時候電壓不一定是12伏哦,

這種阻容降壓精度相對高一點,還帶過壓和過流保護,當然也是非隔離輸出。如果電流比較大,可以考慮使用可控矽來完成。

這是一種簡單的雙向可控矽和阻容實現的調壓電路,使用了雙向二極體和阻容來實現觸發已經控制,引數可以看圖來匹配,當然它的負載是乙隻燈泡,實際上你可以接乙個大電容上去濾波穩壓的,這樣調整電位器來滿足你輸出的12伏電壓。

如果電流需要比較大,而且對電源有一定精度要求,可以利用電單車的整流器電路來實現,磁電機輸出的電壓,如果是空載,可以是20-220伏之間的交流,通過可控矽削峰的方法能穩壓,輸出可以接電瓶或者大電容。

d1-d6組成了整流橋,如果是單相220伏,可以隨意接兩組就可以了。電晶體串聯穩壓電路裡邊有q1-q3等三極體,還有電阻r1r7,穩壓二極體dw1已經電容器件,輸出大概是16伏,可以通過調整r4和r5的反饋電壓來調集成適。

這個電路也和上邊的電路比較接近,紅色和綠色線為輸出端子。

更多9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逆變器。市場有賣、功率有大有小。還可以給電瓶充電。

12樓:匿名使用者

220v交流電到處都有,要變的話,可以在12v直流接乙個逆變器。即12v電先接乙個rc振盪,再經過三極體8050放大,再經過變壓器。此時直流就轉化成交流了。

如果轉化的交流不是不是220v,則需要再接乙個變壓器變壓。

13樓:蕊跳的感覺

網上有很多逆變電路,可以去看看

14樓:

這個是dc ac轉換,你可以在網上找下電路,具體電路要看你的功率需求。

12v直流電轉換成220v交流電具體怎麼操作?

15樓:亂七胡說八糟亂想

你這12v公升220v效率太低。因你這本就要用2kw、5小時,起碼需要10kw電瓶容量。建議你把電瓶串高點後再變交流,那效率會高很多。

逆變器200~800元(波型不同差別大),電瓶12v200a需五隻,價1000~1600/只。充電器60v200a約200元。

16樓:三翼熾天使

12v公升220v效率太低。因這本就要用2kw、5小時,起碼需要10kw電瓶容量。建議把電瓶串高點後再變交流,那效率會高很多。

逆變器200~800元(波型不同差別大),電瓶12v200a需五隻,價1000~1600/只。充電器60v200a約200元。

交流電(alternating[ˈɔltərˌneɪt] current[ˈkɚrənt, ˈkʌr-]),簡稱為ac。交流電也稱「交變電流」,簡稱「交流」。一般指大小和方向隨時間作週期性變化的電壓或電流。

它的最基本的形式是正弦電流。當發現了電磁感應後,產生交流電流的方法則被發現。早期的成品由麥可·法拉第與波利特·皮克西等人開發出來。

其中,波利特·皮克西hippolyte pixii於2023年基於麥可·法拉第michael faraday的原理製造了第一台交流電機。

我要做乙個逆變器將12v的直流電轉變成220v的交流電請問需要哪些電子元器件?怎麼連線電路?請專業

17樓:匿名使用者

買逆變器的時候,,接對正負極就能變成220v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會微控制器~那麼只需要很簡單的元器件,首先用微控制器控制開關管,上半個週期控制a開關管,下半個週期控制b開關管,a 和b 開關管接到變壓器初級繞組,次級繞組就會輸出交流電。如果你不會微控制器,那就用模擬電路,你就按照下圖做

你好。交流220V控制直流12V的繼電器,交流斷開後自動接通直流。怎麼接線

一般交流接觸器都是具有作為控制的輔助觸點,選擇一組常閉觸點作為直流12v的控制就可以了。必要時連線一個低壓大電流繼電器,就會好了。如下圖。交流220v電源點接到1 2點上。220v接到常閉點上即 3 5點上。12v接到觸點的常開點上即 7 9點上 是輔助觸點哦 即可望君採納 o o 交流220v的接...

自製12V變220V公升壓器,如何製作12v變220v公升壓器?

你家停電,就只能用電瓶了,電瓶是直流電,不能光用變壓器提公升電壓。這需要用逆變器把直流變交流再提公升,建議到電器店,五金店買一台逆變器,安全方便使用。這是逆變器,自製很複雜,沒有專業技術和製作條件是不可能完成的,建議買成品,各電子器材商店有售。簡單一點的我有,我幫你做 你直接說做個電魚機多好?12v...

220v直流繼電器接到220v交流電能正常工作嗎

可以正常工作。不過你得把220v交流加一個整流橋先變成直流,再串上一隻分壓電阻,阻值等於繼電器電磁線圈直流阻抗值的一半少一點,再用一隻電解電容 耐壓直流400v 濾一下波,就ok了。當然了,這樣做的結果等於繼電器依然在直流電壓下工作。若是能正常它就沒有直流和交流之分了 不能,會造成電流小而不吸合。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