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葉青酒的酒品怎麼樣,喝竹葉青酒有什麼好處

2021-04-15 18:40:33 字數 2502 閱讀 2736

1樓:北峰名酒

竹葉青酒,顏色橙黃透明,是中國四大名酒。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團生產的.

喝竹葉青酒有什麼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竹葉青酒,與汾酒同一產地,屬於汾酒的再製品。它以汾酒為原料,另以淡竹葉、陳皮、木香、檀香、砂仁、山柰等十餘種種中藥材為輔料,再製而成。竹葉青酒,顏色金黃碧翠,有晶體感,酒烈度不大,飲後使人心舒神曠,且有潤肝健體的功效。

竹葉青酒中砂仁主治胸膈脹滿、食積氣滯;公丁香性辛、溫,有暖胃降逆,止痛的功效,對脾胃虛寒、呃逆、哎噦、吐瀉、脘腹疼痛有很好的療效;竹葉青酒具有和胃、除煩、消食的功能。藥隨酒力,穿筋入骨,對心臟病、高血壓、冠心病和關節炎都有一定的療效。通過國家衛生監督檢驗所運用先進的檢測手段,經過嚴格的動物和人體試食實驗得出的科學資料,進一步證明,竹葉青酒具有促進腸道雙歧桿菌增殖,改善腸道菌群,潤腸通便,增強人體免疫力等保健功能。

3樓:匿名使用者

健胃消食!降血壓!適宜飲酒還有壯陽功效!

竹葉青酒有什麼特點?

4樓:天溡ca悳綬翵

竹葉青酒是中國古老的漢族傳統保健名酒,其歷史可追溯到南北朝。它以優質版汾酒權為基酒,配以十餘種名貴藥材採用獨特生產工藝加工而成。其清醇甜美的口感和顯著的養生保健功效

竹葉青酒,以汾酒為「底酒」,保留了竹葉的特色,再新增砂仁、紫檀、當歸、陳皮、

公丁香、零香、廣木香等十餘種名貴中藥材以及冰糖、雪花白糖、蛋清等配伍,精製陳釀而成,使該酒具有性平暖胃、舒肝益脾、活血補血、順氣除煩、消食生津之多種功效。 竹葉青酒和名盛千年的汾酒,同產於汾陽杏花村汾酒廠,在第

二、第三屆全國評酒會上,均被評為全國十八大名酒之一。該酒色澤金黃透明而微帶青碧,有汾酒和藥材浸液形成的獨特香氣,芳香醇厚,入口甜綿微苦,溫和,無刺激感,餘味無窮。

5樓:匿名使用者

獨特香味,芳香醇厚,甜綿微苦,餘味無窮

竹葉青酒屬於什麼型別的 酒?

6樓:春天梨的熊

竹葉青酒屬於黃bai酒類du。

竹葉青酒,以汾酒為「底zhi酒」dao,保留了竹葉的版特色,再新增砂仁、紫檀權、當歸、陳皮、公丁香、零香、廣木香等十餘種名貴中藥材以及冰糖、雪花白糖、蛋清等配伍,精製陳釀而成,使該酒具有性平暖胃、舒肝益脾、活血補血、順氣除煩、消食生津之多種功效。

竹葉青酒和名盛千年的汾酒,同產於汾陽杏花村汾酒廠,在第二、第三屆全國評酒會上,均被評為全國十八大名酒之一。該酒色澤金黃透明而微帶青碧,有汾酒和藥材浸液形成的獨特香氣,芳香醇厚,入口甜綿微苦,溫和,無刺激感,餘味無窮。

擴充套件資料竹葉青酒製作原料:

1,梔子

效能:苦,寒。清熱利濕,涼血散瘀。

主治:急性黃膽性肝炎,肝熱目赤,鼻衄,尿血,**,熱毒瘡毒2,砂仁

效能:辛、溫。理氣,化濕。

主治:胸膈脹滿,食積氣滯,嘔吐腹瀉及脾寒洩瀉。

3,公丁香

效能:辛、溫。暖胃降逆,止痛。

主治:脾胃虛寒,呃逆,哎噦,吐瀉,脘腹疼痛,陽痿,疝痛。

4,竹葉

效能:甘,淡,寒。清熱除煩,利小便。

主治:熱病心煩口渴,咽喉炎,口腔炎,牙齦腫痛,尿少黃色。

常喝竹葉青酒對身體有好處麼?

7樓:許心心心

竹葉青酒。它以汾酒為原料,另以淡竹葉、陳皮、木香、檀香、砂仁、山柰等十餘種種中藥材為輔料,再製而成。竹葉青酒,顏色金黃碧翠,有晶體感,酒烈度不大,飲後使人心舒神曠,且有潤肝健體的功效。

竹葉青酒中砂仁主治胸膈脹滿、食積氣滯;公丁香性辛、溫,有暖胃降逆,止痛的功效,對脾胃虛寒、呃逆、哎噦、吐瀉、脘腹疼痛有很好的療效;竹葉青酒具有和胃、除煩、消食的功能。藥隨酒力,穿筋入骨,對心臟病、高血壓、冠心病和關節炎都有一定的療效。通過國家衛生監督檢驗所運用先進的檢測手段,經過嚴格的動物和人體試食實驗得出的科學資料,進一步證明,竹葉青酒具有促進腸道雙歧桿菌增殖,改善腸道菌群,潤腸通便,增強人體免疫力等保健功能。

8樓:喻湘所從雪

竹葉青酒有養血、和胃、消食、除煩的功效。常年適量飲用,可以調和臟腑、疏氣養血、消火消痰、解毒利尿、健脾滋肝。同時還可以保健身體,在防治關節炎、高血壓、高血脂等疾病上也有作用。

現在的竹葉青酒是酒精勾兌的嗎

9樓:凌晨一點一刻鐘

汾酒廠股份****出產的是正宗的,是不會用酒精勾兌的。其它的假冒偽劣就難說了。

竹葉青酒好喝嗎?

10樓:丹心哥哥

竹葉青是已汾酒為基酒,加上加上多種名貴中藥和竹葉炮製滴,清香保健養生,喝多了就傷胃咯

11樓:匿名使用者

竹葉清酒喝下去,酒勁大。不好喝

12樓:匿名使用者

(*^__^*) 嘻嘻……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啊酒勁不小看你西部喜歡了

竹葉青酒怎樣,竹葉青酒屬於什麼型別的 酒?

歷史悠久,口味獨特。竹葉青酒,以汾酒為 底酒 保留了竹葉的特色,再新增砂仁 紫檀 當歸 陳皮 公丁香 零香 廣木香等十餘種名貴中藥材以及冰糖 雪花白糖 蛋清等配伍,精製陳釀而成,使該酒具有性平暖胃 舒肝益脾 活血補血 順氣除煩 消食生津之多種功效。竹葉青酒和名盛千年的汾酒,同產於汾陽杏花村汾酒廠,在...

有沒有竹葉青這種酒,竹葉青酒屬於什麼型別的 酒?

竹葉青酒,bai與汾酒同一產地,屬於汾du酒的再製品。它 zhi以汾酒為原dao料,另以冰糖 版白糖 竹葉 陳皮等12種中藥 權材為輔料,再製而成。竹葉青酒,顏色金黃透亮,有晶體感,酒烈度不大,飲後使人心舒神曠,且有潤肝健體的功效。經科學鑑定,竹葉青酒具有和胃 除煩 消食的功能。藥隨酒力,穿筋入骨,...

竹葉青酒如何存放,竹葉青酒可以儲存多長時間

在家存放竹葉青酒的方法 1.帶包裝存放。一般買回來的酒如果想儲存建議帶著原包裝儲存,因為酒容易揮發,已經開啟過的酒不適合較長時間的儲存。2.封口。對瓶口處也應該再給予封閉處理,因為一般買的酒瓶口處並不是封閉的非常嚴的,所以我們可以用保鮮膜或塑膠袋把瓶口纏緊,如果感覺還是不嚴實,不怕麻煩的話,就直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