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有哪些景點好玩,西安都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2022-04-05 23:53:10 字數 5734 閱讀 1297

1樓:親愛的哥倫布

西安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兩項六處遺產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好玩的地方很多,給你推薦一下

西安都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2樓:親愛的哥倫布

西安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兩項六處遺產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好玩的地方很多,給你推薦一下

3樓:萬物生

西安好玩的地方有下面幾個:陝西歷史博物館、驪山森林公園、秦始皇陵、華清池、黃巢堡森林公園等。

陝西歷史博物館:

陝西歷史博物館位於西安大雁塔的西北側,籌建於2023年,2023年6月20日落成開放,是中國第一座大型現代化國家級博物館,它的建成標誌著中國博物館事業邁入了新的發展里程。這座館舍為「**殿堂、四隅崇樓」的唐風建築群,主次井然有序,高低錯落有致,氣勢雄渾莊重,融民族傳統、地方特色和時代精神於一體。館區占地 65000平方公尺。

建築面積55600平方公尺,文物庫區面積8000平方公尺,展廳面積11000平方公尺,館藏文物1717950件(組)。上起遠古人類初始階段使用的簡單石器,下至2023年前社會生活中的各類器物,時間跨度長達一百多萬年。文物不僅數量多、種類全,而且品位高、價值廣,其中的商周青銅器精美絕倫,歷代陶俑千姿百態,漢唐金銀器獨步全國,唐墓壁 畫舉世無雙。

可謂琳琅滿目、精品薈萃。 交通路線:乘610 路、521路、27路市區公交線路車及701路、827路中巴交通線路車即可抵達。

驪山森林公園:

驪山國家森林公園,是華清宮景區的一部分,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城南,處於秦嶺山脈的乙個支脈。最高峰為九龍頂,海拔1301.9公尺。

「驪山」的名字**於山上長青的松柏,鬱鬱蔥蔥,景色翠秀,又名「繡嶺」。驪山國家森林公園是國家級森林公園、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和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在火車站東側乘306路旅遊專線車可到達。

秦始皇陵:

秦始皇陵位於西安市郊,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皇帝秦始皇嬴政的陵墓,在中國帝王陵墓中,以其規模巨集大而著稱。目前皇陵沒有被挖掘,你可以在陵墓的周邊徘徊思古。事死如事生皇陵建於西元前246年至西元前208年,歷時39年。

皇陵集中體現了「事死如事生」的禮制,完全仿照當時秦國都城咸陽的布局而建造,有內外兩重夯土城垣,象徵著都城咸陽的皇城和宮城。陵冢(也就是那個大封土堆,秦始皇的墳丘)位於內城南部,呈覆鬥形,現高約50公尺。兩千多年的歲月滄桑,皇陵地面上的主要遺跡只剩下那座高大如山的陵冢。

目前景區內通過栽種植物帶勾勒出城垣的輪廓,以及醒目的標識、標牌,讓遊客可以了解到當年城垣的走向、範圍和位置。至今未發掘因現有科技條件的制約,秦始皇陵的地宮至今還未挖掘。傳說中始皇帝的地宮內,以各類寶石為日月星辰,以**和玉石為山川,以水銀為江河湖海,以南海鮫人煉油成燈,千年不滅。

遊客在皇陵內還可以去位於東南部的百戲俑坑(又稱9901陪葬坑)和封土堆西南側的文官俑坑(又稱0006陪葬坑)進行參觀。

華清池:

華清宮(華清池 • 驪山)景區位於西安城東30公里,與兵馬俑相毗鄰。為國家首批5a級旅遊景區。因其亙古不變的溫泉資源和眾多歷史事件享譽海內外,成為中國唐宮文化旅遊標誌性景區。

黃巢堡森林公園:

黃巢堡森林公園位於西安市灞橋區,這裡群山環抱,溪水環繞,四季常青。「黃巢堡」古時人稱「九龍山」,相傳唐朝末年農民起義軍領袖黃巢撤出長安城後,率領部隊隱藏於此,屯兵養馬,意圖再攻長安,故而得名黃巢堡。黃巢堡方圓十餘公里層巒疊嶂,溝壑連環,縱橫交錯,形成封閉之狀,地勢險要、易守難攻,是天然的屏障。

如今黃巢堡早已沒有當年的戰火硝煙,卻已經山明水秀、四季景新,溝坡遍布果園,山果隨季不斷,林蔭深處藏房舍,一派安靜祥和的田園風光。

4樓:匿名使用者

鼓樓,與鐘樓遙相輝映,所謂晨鐘暮鼓因此而來內有北院門(回民街)飲食街 。

明城牆,世界儲存最完整的古代軍事防禦設施。迄今已經歷600多年風雨,依然毅力不倒,西安城市的象徵。

碑林,被稱為中國書法薈萃地,收集了萬餘塊歷代名人的書法碑刻,也被人稱為中國書法碑刻博物館。位於城牆南部文昌門內。

西安,古稱長安、鎬京,現為陝西省省會、副省級市、國家區域中心城市(西北),是***批覆確定的中國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國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和工業基地 。西安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聯合國科教文組織2023年確定的「世界歷史名城」,美媒評選的世界十大古都之一。

西安是中華文明和中華民族重要發祥地。長安自古帝王都,其先後有西周、秦、西漢、新莽、東漢、西晉、前趙、前秦、後秦、西魏、北周、隋、唐13個王朝在此建都。豐鎬都城、秦阿房宮、兵馬俑,漢未央宮、長樂宮,隋大興城,唐大明宮、興慶宮等勾勒出「長安情結」

5樓:素金生慕淑

大小雁塔大唐芙蓉園

兵馬俑驪山

華清池海洋館

歷史博物館

曲江公園

6樓:匿名使用者

嘿,看到我了嗎,不要動,看我名字你能想到什麼?

7樓:一生博弈人生

哥哥 你說的白天還是晚上

8樓:吾書橋君雅

你可以去風峪口,感覺那裡挺好玩,既實惠又好玩.

路線如下:

坐10路

15路18路

21路43路

107路

205路

206路

224路

262路

504路

506路

509路

722路

900路在水司站下車。就看你人在哪一塊了坐那路車。

然後在水司汽車站(又名西安汽車站)坐921路到風峪口。票價:6.

2元。最好到水司汽車站買起點票,去那的人比較多,半路做車或坐小中巴車可能會很擁擠.風峪口還不錯,挺好玩。

就是若騎馬,要注意,可能會騙人

主要景觀有高冠瀑布、灃河等。有兩個門,乙個屬於戶縣,乙個屬於長安縣),你從長安縣那個門進的話能直接到灃河那個峪口,好玩。兩個縣城入口的門票互相不認,建議從長安區管轄的那個大門進吧,就15元門票(去年的價)。

做921去西安高冠瀑布到那得用約1小時時間,到那後別換麵包車,直接打個三輪電單車(3元),讓他拉過去就行。

玩完返回西安市時,從景區門口直接坐麵包車回,10元票價。

祝你玩得開心!

西安有哪些著名旅遊景點?

9樓:親愛的哥倫布

西安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兩項六處遺產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好玩的地方很多,給你推薦一下

10樓:蝣哉

西安著名的景點有:秦始皇陵兵馬俑,華清池,大雁塔,小雁塔,唐長安城大明宮遺址,未央宮遺址,興教寺塔,大唐芙蓉園,黃巢堡國家森林公園,驪山,西安城牆。

秦始皇陵兵馬俑,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世界文化遺產。

2023年,秦始皇陵兵馬俑坑被發現。西元前3世紀的地下雕塑群無論建造年代,建築規模與藝術效果無不堪與「世界七大奇蹟」媲美,成為「世界八大奇蹟」之一。

先秦雕塑古樸拙稚,直到接受佛教文化之後,才形成中國雕塑的藝術風格。其特點高度概括,線條簡潔,風格浪漫,注重裝飾,講究神似而失於寫實。但秦兵馬俑嚴格運用寫實主義創作手法,無論形體,結構,比例,質感,量度都以準確的解剖構造為依據。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是我國最大的遺址博物館,除一號坑、二號坑、三號坑保護陳列大廳外,還有兵馬俑坑出土文物陳列室和秦陵銅車馬陳列室。

華清池,亦名華清宮,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驪山北麓,南依驪山,北臨渭水,是以溫泉湯池著稱的中國古代離宮。周,秦,漢,隋,唐歷代統治者都視這塊風水寶地為他們遊宴享樂的行宮別苑,或砌石起宇,興建驪山湯,或周築羅城,大興溫泉宮。

11樓:泥溫士詞

第一:臨潼,兩天西安市區。第一天:

兵馬俑、秦始皇陵、華清池,路線:在西安火車站東廣場(火車站售票口前面)坐914路、915路、遊5路(最好不要坐914路,走的是低速,很慢。東廣場還有好多旅遊車,不要坐。

行程50分),兵馬俑下。現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是通票。

第二:陝西省歷史博物館、大雁塔、大唐芙蓉園、曲江遺址公園、寒窯、大雁塔北廣場。

第三:小雁塔、西安碑林博物館、明城牆、鐘樓、鼓樓、鐘鼓樓廣場、回民一條街。

第四:華山:乘「亞洲第一索道」遊西嶽華山翠華山早餐後乘車(行車時間約2小時)前往華山,遊覽中國著名的五岳之一,華山之險居五岳之首,有「華山自古一條路」的說法,華山奇峰聳立,絕壁巍峙,懾人魂魄,共有東、南、西、北、中,五峰環峙,雄奇險峻,高擎天空,遠而望之狀若一朵盛開的蓮花,故名華山。

華山山路奇險,景色秀麗,沿山路從【玉泉院】到【蒼龍嶺】可以看到許多勝景,從華山腳下到青坷坪,一路上風光幽靜,山谷青翠,鳥語花香,流泉垂掛,令人心曠神怡。華山還是道教勝地,為「第四洞天」,山上現存七十二個半懸空洞,道觀20餘座。

自隋唐以來,李白、杜甫等文人墨客詠華山的詩歌、碑記和遊記不下千餘篇,摩岩石刻多達上千處。山上著名景區多達210餘處,有凌空架設的【長空棧道】,三面臨空的【鷂子翻身】,以及在峭壁絕崖上鑿出的【千尺幢】、【百尺峽】、【老君犁】溝等。後參觀【華山寶芝堂藥店】

12樓:知愛不少年

1.夜晚的西安城牆,演出沒有買票看,遠遠地觀望,挺有氣氛的,人非常多2.被法國**成為世界第八大奇蹟的兵馬俑,相比於現在的中國速度,可能已經算不上奇蹟,但在當時的生產力發展水平下,絕對是個壯舉。

不得不說的是,為了保護文物,裡面沒有空調,又熱又悶,最好避開中午參觀

3.鐘樓的夜景,內部狀況,以及向外遠眺。希望大家白天和晚上都去看看4.

值得一遊的5a級景區,大唐芙蓉園。距西安市中心約20元左右的打車費用,距離較近。整個景區是由50多個小景點組成,圍繞著中心的湖分布,每乙個小景點各有風格,印象比較深的想唐詩峽,銀橋飛瀑的佤族演出,紫雲閣,仕女樓等等,比較遺憾的是等了很久沒有看到大唐夜宴的演出。

因景區較大,推薦大家至少準備半天時間,最好可以待到晚上,看看燈光秀。

日照哪些景點好玩?

13樓:lao乾媽

1、日照燈塔旅遊風景區位於風景秀麗的日照海濱,南與日照港相鄰,東面是碧波萬頃、一望無際的黃海,北面與萬平口相連。這裡有中國北方海濱罕見的天然礁石群。海天一色,風光旖旎,一年四季遊人如織,是觀海、聽濤、看日出的絕妙佳地。

這裡海天一色,風光旖旎,一年四季遊人如織,是觀海、聽濤、看日出的絕妙佳地。

2、日照太陽廣場是日照奧林匹克水上公園的重要景觀亮點,是從新市區濟南路通往場地的景觀軸,也是整個水上公園的主景觀軸,同時還是遊人進入公園的最佳視角。設計以「水」為主要創作元素,充分體現水上運動和時尚的主題。

3、夢幻海灘公園位於日照陽光海岸帶南端,南起萬平口生態公園,北至太公一路,西靠奧林匹克水上運動公園,全長2650公尺。公園以日、月、水、雲等4個元素為主題,建設了映旭、浴月、臨濤、泊煙等4個開放性廣場以及停車場、廊橋、自行車道、沿海木棧道、行人路等設施。

4、桃花島風情園,位於黃海之濱,太公山下,是日照市內的乙個主要旅遊景點,該島隸屬於東港區秦樓街道桃花島村,距岸1000公尺,海拔406公尺,是本市海域唯一最近的島嶼。島四周是岩石構造,漸近島心是綿延數百公尺的海沙,島中心有一甜水小泉,島上各種植物茂盛。豐富桃花島文化,使桃花島成為乙個集天然生長、水產養殖、觀光旅遊、民俗風情、休閒度假為一體的旅遊勝地。

5、日照森林公園建立於2023年,是全國首批國家森林公園之一。公園依山傍海,林海相依,總面積12000畝,森林覆蓋率75.8%。

園內動植物種類繁多,空氣清新,氣候宜人;在長達7公里的**海岸線上,浪緩灘闊、沙質細潤、海水潔淨,被有關專家譽為「中國沿海僅存未被汙染的**海岸」,這裡的沙灘被著名美籍華裔物理學家丁肇中教授譽為「夏威夷所不及」。

汕頭周邊有哪些景點,好西安周邊有哪些景點

距離2.5個小時車程,推薦人少的適合自駕遊的漳州詔安。詔安的旅遊,並沒有發展起來,正因為如此保持了它的原汁原味,景點 烏山紅色之旅 九候巖山石水之美 懸鍾古城海邊靈秀 金光明寺晨鐘暮鼓,驚險刺激的哈溪漂流,傲雪寒冬的梅花園,怪石嶙峋的石腳桶 詔安還有很多特色的小吃美食 詔安的海鮮大排檔滿大街都是好吃...

西安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哪些景點必去

十大必玩景點,如下 1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是國家5a級景區,其核心兵馬俑陪葬坑是世界最大的地下軍事博物館,也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坑,被譽為世界八大奇蹟之一。2 大唐芙蓉園。建於原唐代皇家芙蓉園遺址上,是國家5a級的皇家園林,也是中國第乙個全方位展示盛唐風貌的大型皇家園林式文化主題公園...

西安有哪些景點,西安必遊景點有哪些?

西安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 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兩項六處遺產被列入 世界遺產名錄 好玩的地方很多,給你推薦一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西安,古稱長安 鎬京,陝西省會 副省級市,是世界歷史名城 中國四大古都之 一 中華文明和中華民族重要發祥地,是國家重要的科研 教育 工業基地,亦是絲綢之路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