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克石海拔是多少,呼倫貝爾海拔多少?有高原反應的可以去嗎?

2022-04-05 23:53:08 字數 2894 閱讀 9600

1樓:妄與梔枯

市域屬中山區,山峰海拔高度900-1300公尺。

牙克石市所處大地構造位置屬新華夏系大興安嶺隆起北段南緣、第三沉降帶海拉爾斷褶帶和根河凹陷帶接壤部位。市域屬中山區,山峰海拔高度900-1300公尺。地勢南北高中間低,大興安嶺山脈從市域中間呈北北東方向通過,是嫩江水系和額爾古納河天然分水嶺。

牙克石市獲評「中國冰雪之都」

經過評審和論證,牙克石市符合國家氣候標誌氣候生態類「冰雪」評價標準,獲評「中國冰雪之都」國家氣候標誌。

牙克石市生態環境好、降雪量豐沛,初雪早、終雪遲,雪期長。雪期達199.8天,冬季積雪日為全國之最,積雪厚度達16.

8釐公尺;冬季平均氣溫為-24.1℃,日最高氣溫低於-20℃的日數達109.9天,是體驗「潑水成冰」極寒天氣的最佳地方;

空氣質素優良率為98.5%,pm2.5平均濃度為21微克/立方公尺,負氧離子含量達到「特別清新」標準;氣候風險偏低,是我國氣象災害損失偏輕的縣市。

根據國家氣候標誌氣候生態類「冰雪」評價標準,牙克石市各項指標優良(或中低風險)率為91.7%,綜合評定結果為優,具有冰雪氣候資源挖掘潛力。

2樓:芬奇達爾文

牙克石市位於大興安嶺中脊中段西坡,呼倫貝爾草原東端。南臨扎蘭屯市、北靠根河市,東接鄂倫春自治旗、阿榮旗,西鄰額爾古納市、陳巴爾虎旗、鄂溫克自治旗。南北長352公里,東西寬147公里,海拔600公尺至1000公尺之間。

希望對你有幫助o(∩_∩)o~

3樓:匿名使用者

市里應該是800左右

呼倫貝爾海拔多少?有高原反應的可以去嗎?

4樓:哇哎西西

呼倫貝爾草原海拔在650~700公尺之間,因此不會出現高原反應。

呼倫貝爾是一片**區域,素有「北國碧玉」、「綠色淨土」之稱。總面積26.2萬平方公里,佔中國版圖的1/40,相當於山東、江蘇兩省面積之和。

境內大興安嶺森林面積12萬平方公里,呼倫貝爾草原面積8萬平方公里,有3000多條河流、500多個湖泊,有1600多種植物、500多種動物,有3000餘萬畝耕地、1800多萬頭(匹、只)牲畜。市境內的呼倫貝爾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被稱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是全國旅遊二十勝景之一。

5樓:qq號

那邊相反,含氧量高的,就是風大,空氣乾燥,需要護膚品。相反的,在那邊久了,回大城市感覺缺氧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以呼倫貝爾的牙克石為例,海拔只有600多公尺。絕大部分地區也是這高度。

可以說任何人都不會有高原反映。

呼倫貝爾西部為草原,東部為大興安嶺林區。即使境內最高峰的海拔也不到1800,呼倫湖東岸僅540公尺左右。

7樓:草原之鳳

可以去,行程可以參考下我享遊網上的線路

牙克石市有多少鄉鎮,人口多少

8樓:上世紀人

牙克石市是呼倫貝爾市13個旗市之一,轄9個鎮、2個便民服務中心,7個街道辦事處。

2023年,牙克石市總人口354098人。

牙克石市是呼倫貝爾市13個旗市之一,轄9個鎮、2個便民服務中心,7個街道辦事處。

9個鎮:博克圖鎮、免渡河鎮、烏爾其漢鎮、庫都爾鎮、圖里河鎮、綽源鎮、烏奴爾鎮、伊圖里河鎮、塔爾氣鎮;

2個便民服務中心:煤田便民服務中心、巴林便民服務中心;

7個街道辦事處:東興街道、勝利街道、紅旗街道、新工街道、永興街道、建設街道、暖泉街道。

2023年,牙克石市總人口354098人。其中:農業人口11118人,非農業人口342980人;市區人口145181人(包括東興辦事處),鄉鎮人口208917人。

9樓:洛一琳

牙克石市位於大興安嶺北段,呼倫貝爾草原東端。南臨扎蘭屯市、北靠根河市,東接鄂倫春自治旗、阿榮旗,西鄰額爾古納市、陳巴爾虎旗、鄂溫克自治旗。南北長352公里,東西寬147公里,海拔600公尺至1000公尺之間。

面積27,590平方公里,是中國土地面積第六大的縣級市,2023年全市總人口378747人,民族24個 。牙克石市轄12鎮,6個街道辦事處。駐在單位有內蒙古大興安嶺林業管理局和所屬的6個林業局;呼倫貝爾市轄3個林業局,3個國營農牧場。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12個鄉鎮,人口大約20幾萬

11樓:益瑪麗斛巍

牙克石(滿語)意為「要塞」。史稱扎敦昂昂、雅克薩。百年前是索倫旗游牧、狩獵的地方,清朝雍正十年在此設立驛站。

2023年中東鐵路西線通車,設牙克石停車站。2023年設立喜桂圖旗(喜桂圖是蒙語,意為森林),2023年10月10日***批准撤旗建市(縣級)。

牙克石市位於大興安嶺中脊中段西坡,呼倫貝爾草原東端。南臨扎蘭屯市、北靠根河市,東接鄂倫春自治旗、阿榮旗,西鄰額爾古納市、陳巴爾虎旗、鄂溫克自治旗。南北長352公里,東西寬147公里,海拔600公尺至1000公尺之間,是中國土地面積第六大的縣級市,總面積27,590平方公里

火車站前

,其中,林地面積18,544平方公里,水域面積720平方公里,草場面積8,568,642公頃,耕地面積80,234公頃。

2023年,全市總人口378,747人。其中,農業人口13,824人,非農業人口364,436人;市區牙克石建築(19張)人口131,631人,鄉鎮人口247,116人(包括東興辦事處)。在總人口中,少數民族40,658人。

其中,蒙古族18,311人,回族6,060人,鄂溫克族406人,鄂倫春族97人,其它少數民族15,784人。在總人口中,男性191,770人,女性186,977人,性別比為102.6(以女性為100)。

牙克石市轄6個鎮、5個辦事處、7個街道辦事處。駐在單位有內蒙古大興安嶺林業管理局和所屬的6個林業局;呼倫貝爾市轄3個林業局,3個國營農牧場。

川藏線海拔最高是多少,川藏線海拔多少啊?

北線全長2412公里,沿途最高點是海拔5050米的雀兒山 南線總長2146公里,途經海拔4014米的理塘。南北兩線間有昌都到邦達的公路 169公里 相連,這部分屬於小北線。南線因路途短且海拔比北線低,所以由川藏公路進藏多行南線。沿川藏公路進藏,進藏途中從東到西依次翻過14座海拔在4000米以上的險峻...

天山天池海拔是多少,天山天池的海拔是多少公尺

天山天池湖面海拔1910公尺,南北長3.5公里,東西寬0.8 1.5公里,最深處103公尺。湖濱雲杉環繞,雪峰輝映,非常壯觀,為著名避暑和旅遊地。天池成因有古冰蝕 終磧堰塞湖和山崩 滑坡堰塞湖兩說。天山天池,雪峰倒映,雲杉環擁,碧水似鏡,風光如畫。天山天池以完整的垂直自然景觀帶和雪山冰川 高山湖泊為...

貴陽與遵義海拔多少,貴州遵義的海拔是多少?

一 貴陽海拔 1277公尺 貴陽,簡稱 築 貴州省省會,貴州省的政治 經濟 文化和金融中心。西南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國家區域中心城市,全國重要的生態休閒度假旅遊城市,全國綜合性鐵路樞紐。二 遵義海拔 海拔 865公尺 遵義,簡稱 遵 位於貴州省北部,是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南臨貴陽市,北倚重慶市,西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