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夏懷霜社什麼意思

2022-04-05 23:21:53 字數 554 閱讀 926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魯迅送給瞿秋白的對聯。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與同懷視之。」

諸夏懷霜社:2023年10月18日,魯迅已經生命垂危,當時任《譯文》雜誌主編的黃源前來看望,並訴他託他在《譯文》刊登的廣告登出來了。這則廣告是《介紹〈海上述林〉》一文。

《海上述林》是魯迅為瞿秋白烈士所編的一部譯文集,他還用了「諸夏懷霜社」的名義出版。「霜」是秋白的原名,「諸夏懷霜」意即全中國都懷念瞿秋白。沒想到,這則廣告竟成為魯迅先生一生中最後看過的文字。

第二天(即2023年10月19日)凌晨5時25分,魯迅就不幸與世長辭了。

希望你能採納,謝謝支援!

2樓: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與同懷視之。」諸夏懷霜社:2023年10月18日,魯迅已經生命垂危,當時任《譯文》雜誌主編的黃源前來看望,並訴他託他在《譯文》刊登的廣告登出來了。

這則廣告是《介紹〈海上述林〉》一文。《海上述林》是魯迅為瞿秋白烈士所編的一部譯文集,他還用了「諸夏懷霜社」的名義出版。「霜」是秋白的原名,「諸夏懷霜」意即全中國都懷念瞿秋白。

傲霜是什麼意思,傲霜的意思是什麼?

傲霜的釋義 不為寒霜所屈。傲霜讀音 o shu ng 傲霜,文學出處 宋 蘇軾 贈劉景文 詩 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清 李漁 閒情偶寄 種植部 冬青 然談傲霜礪雪之姿者,從未聞一人齒及。聞一多 晴朝 詩 傲霜的老健的榆樹,伸出乙隻粗胳膊。傲霜 o shu ng,本意為不為寒霜所屈。文學出處...

耿耿於懷是什麼意思?耿耿於懷是什麼意思啊?

注 音 g ng g ng y hu i 解釋 耿耿 有心事的樣子。形容令人牽掛或不愉快的事在心裡難以排解。耿耿 明亮 星河。形容忠誠 丹心 忠心 忠心耿耿。形容有心事 不寐 於懷。出自 詩經 邶風 柏舟 耿耿不寐,如有隱憂。英 語 bear a grudge 耿耿於懷 示例。出 處 詩經 邶風 柏...

社死是什麼意思?社死是什麼意思網路語言

社死他的全稱就是社會性死亡。也就是人很多的地方發生了尷尬的事。然後當時自己尷尬的就感覺要死亡了一樣,那麼這樣就是乙個名詞社會性死亡,也就是社死。社會性死亡,網路流行詞,其含義多為在公眾面前出醜的意思,已經丟臉到沒臉見人,只想地上有條縫能鑽進去的程度,被稱之為 社會性死亡 和另外乙個網路語 公開處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