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式怎麼寫,Word裡怎麼寫公式啊?

2022-04-05 20:09:44 字數 5269 閱讀 3086

1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a列都是貨號、b列都是數量,第一行是標題。

不知道你的返單a列有沒有重複貨號的,就在你的返單表的c列(下單數量)的c2輸入

=if(countif(a$2:a2,a2)>1,"",sumif(a:a,a2,b:

b)-sumif(庫存表!a:a,a2,庫存表!

b:b))回車並向下填充。

得出的資料就是「下單數量」(0或負值的就不用下單了)。

公式也可:

=if(and(countif(a$2:a2,a2)=1,sumif(a:a,a2,b:

b)-sumif(庫存表!a:a,a2,庫存表!

b:b)>0),sumif(a:a,a2,b:

b)-sumif(庫存表!a:a,a2,庫存表!

b:b),"")

或:=if(and(countif(a$2:a2,a2)=1,sumif(a:

a,a2,b:b)-sumif(庫存表!a:

a,a2,庫存表!b:b)>0),sumif(a:

a,a2,b:b)-sumif(庫存表!a:

a,a2,庫存表!b:b),"不需下單")

2樓:不擄不舒服斯基

完全沒明白,你把**發到我郵箱,我看看吧,如果我能做,我就給你發回去,做不了就不搭理你了。[email protected]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理解你說的是什麼意思哦

4樓:藍浩晨

=if(返單數量》sumif(庫存表!貨號列,"=返單表!貨號列",庫存表!

數量列)庫存數量,返單數量-sumif(庫存表!貨號列,"=返單表!貨號列",庫存表!

數量列),貨號)

大概寫了一下,但你實際需要怎麼做,最好有實表

5樓:懶羊羊

重新理一下:

返單表貨號是手工的,在該錶內可用sumif得到庫存表中的合計數量,則配合返單中的數量可得出是否需要下單.

所以,庫存量要有一列,是否下單及下單多少是一列還是兩列可自己看著辦!

呵呵,你的意思要選擇一下給誰滿意?天哪......

word裡怎麼寫公式啊?

6樓:匿名使用者

word公式編輯器教程:「公式編輯器」基礎知識

一、簡介。

「公式編輯器」是 design science 公司的 math type「公式編輯器」的特別版,是為 microsoft 應用程式定製的。

用「公式編輯器」可以通過從工具欄中挑選符號並鍵入變數和數字來建立複雜的公式。建立公式時,「公式編輯器」會根據數學排版慣例自動調整字型大小、間距和格式,還可以在工作時調整格式設定並重新定義自動樣式。

用「公式編輯器」工具欄頂行的按鈕可插入 150 多個數學符號。其中許多符號在標準 symbol 字型中沒有。若要在公式中插入符號,可單擊工具欄頂行的按鈕,然後在顯示在按鈕下的工具板中單擊特定符號。

「公式編輯器」工具欄底行的按鈕用於插入模板或結構,它們包括分式、根式、求和、積分、乘積和矩陣等符號,以及各種圍欄或如方括號和大括號這樣的成對匹配符號。許多模板包含插槽(鍵入文字和插入符號的空間)。工具板上的模板大約有 120 個,分組顯示。

可以通過巢狀模板(把模板插入另個模板的插槽中)來建立複雜的多級化公式。

「microsoft公式3.0」公式編輯器不是office 預設安裝的元件,如果你要使用它,應在安裝時選擇「自定義安裝」,勾選安裝公式編輯器。

二、插入公式的方法。

1、在需要插入公式的地方單擊滑鼠。

2、單擊選單欄的「插入——物件」,如下圖:

3、在「物件」視窗的「新建」選項下找到「microsoft公式3.0」並選擇,然後單擊「確定」,如下圖:

4、出現公式編輯器的編輯框和公式工具欄,先在工具欄選擇需要輸入的符號或模板(當滑鼠移到工具欄的按鈕上時,會出現當前按鈕的符號或模板名稱;並且在word視窗底部出現符號或模板的說明),然後就可以在編輯框輸入公式了,如下圖,具體例項的輸入請繼續學習下面的教程。

word公式編輯器教程:插入分數

下面以為例說明如何插入分數。

1、在需要插入公式的地方單擊滑鼠,插入公式,開啟公式編輯器,單擊工具欄下行第二個模板按鈕,然後選擇第乙個分數模板,如下圖:

2、這時游標已經在分子處閃爍,如下圖:

3、直接輸入「4」,然後按鍵盤上的「tab」跳格鍵,使游標跳到分母的輸入框,或者直接在分母的輸入框上單擊滑鼠,如下圖:

4、輸入「5」完成分數的輸入,然後在word的編輯視窗單擊滑鼠返回到word的編輯視窗,公式插入完成。如下圖:

word公式編輯器教程:插入根式

下面以為例說明如何插入根式。

1、在需要插入公式的地方單擊滑鼠,插入公式,開啟公式編輯器,單擊工具欄下行第二個模板按鈕,然後選擇右邊行第三個根式模板,如下圖:

2、這時游標已經在根號內閃爍,直接輸入「54」, 然後按鍵盤上的「tab」跳格鍵,使游標跳到根號外的輸入框,或者直接在根號外的輸入框上單擊滑鼠,如下圖:

3、輸入「4」完成根式的輸入,然後在word的編輯視窗單擊滑鼠返回到word的編輯視窗,公式插入完成。如下圖:

word公式編輯器教程:插入分式函式

下面我們以為例說明如何插入帶分式的函式。

1、在需要插入公式的地方單擊滑鼠,插入公式,開啟公式編輯器,先在編輯框中輸入「y=」,如下圖:

2、單擊工具欄下行第二個模板按鈕,然後選擇第乙個分數模板,如下圖:

3、這時,公式編輯器的編輯框出現了分數模板,游標在分子位置上閃爍,如下圖:

4、單擊工具欄下行第二個模板按鈕,然後選擇右邊第三個根式模板,如下圖:

5、這時,公式編輯器的編輯框中分子位置出現了根式模板,游標在根號內閃爍,如下圖:

6、直接輸入「k 」,然後按鍵盤上的「tab」跳格鍵,使游標跳到根號外的輸入框,或者直接在根號外的輸入框上單擊滑鼠,如下圖:

7、輸入「3」,然後按鍵盤上的「tab」跳格鍵,使游標跳到根式的後面,如下圖:

8、輸入「+1」完成分子部分的輸入,然後按鍵盤上的「tab」跳格鍵,使游標跳到分母位置的輸入框,或者直接在分母位置的輸入框上單擊滑鼠,如下圖:

9、輸入「x」完成分式函式的輸入,然後在word的編輯視窗單擊滑鼠返回到word的編輯視窗,公式插入完成。

7樓:

方法一:用公式編輯器輸入。具體方法:

在選單欄中, 「插入——物件」

會開啟乙個對話方塊,然後找到「microsoft公式3.0」,就行了。

注意:使用該功能有可能需要用到office安裝盤新增功能。

方法二:用「域」輸入,按ctrl+f9出現域**的花括號編輯區,在花括號中輸入eq \f(分子,分母),即ir= ×100%(注意{}不是鍵盤輸入,按「ctrl」+「f9」生成,p1、p0的下標設定方法與word下標設定方法相同)右鍵選單中選切換域**(或按「shift」+「f9」)後即出現所要的公式。

8樓:

如果你使用的office 2007或者2010,那麼你可以直接點選插入,在找到公式一欄,點開編輯。如果你使用的是較低的版本,你要安裝公式編輯器。

9樓:匿名使用者

插入—物件,物件公式裡選擇microsoft 公式3.0就可以寫公式了

10樓:

用word公式編輯器啊

在word選單中找到插入——物件,在彈出的插入物件對話方塊的物件型別裡找到並選擇microsoft 公式3.0,確定之後就進入了公式編輯狀態。在這種狀態下,編輯區有乙個顯示框,這就是公式所在的位置,另外有乙個名為公式的浮動選擇框,公式選擇框裡分門別類的有十九類公式模板

在顯示框外的任意地方單擊滑鼠左鍵,就會退出公式編輯而回到word文件編輯狀態。

excel中怎麼編寫公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1.錄入資料,或者開啟資料,如圖將兩個資料放在兩列中。

2.在右上角fx處輸入「=a1+b1」點選回車鍵。

3.將滑鼠放在c1的右下角處。

4.並點選滑鼠左鍵,向下拖。

5.放開手後,就有結果。

12樓:退休畫線工

實際上你的問題返回計算公式是乙個確定的結果,因為條件不成立版時,就要修改條件直權

到成立。所以你要得結果的單元格直接寫出公式好了。問題的關鍵是如何使條件區域能滿足條件。下面說下方法:

1.  先在選項中把迴圈計算勾選後確定

2. 如圖,為了一次得到公式,在e列隨便填定內容,然後選擇a1:e4,按ctrl+g調出定位,按「定位條件」,選擇「空值」,把b1:b4和d1:d4選擇上,再輸入公式:

=if(or(b1=0,abs($b$2-$b$1+$d$2-$d$1)>3,abs($b$4-$b$3-$d$4+$d$3)>3),randbetween(12,107),b1)

3. 按ctrl+回車鍵,b1:b4和d1:d4就都輸入了公式,並得到滿足條件的結果。

4. 在你需要計算公式的地方輸入公式即可。

ps:公式中的隨機取數範圍系根據的貼圖選取,自己根據實際情況修改。

13樓:成寒夢

您可來用滑鼠在左下方找到**源名稱,右鍵插入第四張**,然後用第四張表來求前三張所得的差。在第四張表的a1格輸入 =sheet1!a1-sheet2!

a1-sheet3!a1 ,按enter鍵,用滑鼠點a1格,找到右下角"+",按住"+"往右拖夠所需列、再按住"+"往下拖夠所需行就可以了。記住:

輸入公式時,必須要在英文狀態!

答案補充

如果您是要求前三張所得的和,只要把第乙個公式中的"-"號都改成"+"號,然後照上面所述的拖,就搞定了。

答案補充

如果您閒麻煩,也可用滑鼠配合來這樣做:

1、點第四張表的a1格,輸入 =

2、點第一張表,點a1格,按 -

3、點第二張表,點a1格,按 -

4、點第三張表,點a1格,點綠色對勾或按enter回車鍵。

這僅是為了公式的輸入方便,餘下的同上所述。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最好上傳附件或把資料**截圖,否則公式給你寫出來你不能直接拿去用,只能給你提供思路,而一般提這種問題的人,只給思路,自己都沒有能力轉化成公式。

所以,還是上傳附件或截圖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麻煩的,公式和函式不同,只要記住公式要尊守運算法則就ok了,利用好=+-*/和(),這和我們小學時學習的法則是一樣的。如=(a1+b1-c1)*a2/(b2-c2)

16樓:匿名使用者

加個「=」,然後寫需要的公式,或者插入函式

公式編輯器尺寸裡沒有上標選項,word公式編輯器尺寸裡沒有上標選項

在word公式編輯器中 輸入上 下標,不是在尺寸上輸入,是通過公式模板中來輸入版,權例如x平方的輸入方法 1 單擊插入 物件按鈕 2 彈出物件對話方塊,選擇microsoft equation3.0 3 輸入x,在公式模板上選擇如圖所示的公式模板 4 頁面上出現模板輸入框,輸入2即可。選定要設定為上...

excel,如下所述,寫公式

你好!你說的這個問題必須用兩個函式共同來解決。第一,在c1單元格中輸入 a1 因為你這個題沒有其它方法可以使c1自動算出,必須把它單獨起來 第二,在c2單元格中輸入 if a2 c1,a2 再將此單元格直接往下填充到你所需要的最後一行即可 意思是 如果a2單元格中的內容為空白時 注,合併的單元格除第...

在裡怎麼寫蒙語字,在word裡怎麼寫蒙語字

據我所知,word裡寫不了蒙文字的。wps能!而且可以更改文字方向。很符合蒙文。如何把word語言裡的中文轉成蒙語 你按住ait shift f7試一下,裡面有翻譯。至於有沒有蒙語嘛,我也不敢肯定,反正我的word沒有。選中你要翻譯的文字,單擊選單欄的 工具 選擇 語言 設定語言 在語言選擇框中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