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筆記本無線上網,怎樣用膝上型電腦進行無線網路共享的配置

2022-04-05 16:30:02 字數 3741 閱讀 3665

1樓:匿名使用者

1,兩台本本的無線上網設定

最方便的方法是使用windows xp系統中新加入的網橋功能。需要配件有:兩台本本,網線一根,adsl modem。

首先將網線接入modem,也就是主機的無線網路介面卡的ip位址設定為192.168.1.

1,子網掩碼設定為255.255.255.

0。接著點選「網路上的芳鄰」的「屬性」進入「無線網路連線屬性」頁面,選擇「無線網路配置」,修改「ssid」的名稱。接著選擇「高階」,然後在彈出的頁面中將「要訪問的網路」設定為「僅計算機到計算機(特定)」,並關閉「自動連線到非首選的網路」選項,再來設定自己的膝上型電腦。

然後設定你另外一台膝上型電腦,將無線網路介面卡的ip設定為192.168.1.

2,子網掩碼設定為255.255.255.

0,與接入adsl筆記本保持在同一網段內。接著進入「網路上的芳鄰」的「屬性」頁面,選擇「無線網路連線屬性」,然後選擇「無線網路配置」,在「首選網路」中新增主機筆記本的無線網路介面卡的ssid。開啟「高階」頁面,將「要訪問的網路」設定為「僅計算機到計算機(特定)」,並關閉「自動連線到非首選的網路」選項。

如果是windows xp之前的作業系統,還需要將兩個無線網路介面卡的通道設定統一。windows 2000就需要在網路介面卡的屬性裡面修改channel的值。然後主機筆記本在「網路上的芳鄰」找到adsl網路連線,在「高階」頁面將「internet連線共享」下的「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通過此計算機的internet連線來連線」功能啟用。

完成internet連線共享後,兩台本本就可一起無線上網了。

這種無線上網方式的最大問題便是在膝上型電腦上網時需要同時開啟台式電腦。設定簡單,對於經常需要用膝上型電腦無線上網的使用者來說,這種連線方式還是很經濟方便的。

2,通過無線ap上網

配件:兩台本本外加台式電腦,無線帶路由功能的ap,adsl modem

首先需要做的是設定無線網路節點。無線網路節點的作用是將有線網路的訊號轉化為無線訊號,它是整個無線網路的核心,它的位置決定了整個無線網路的訊號強度和傳輸速率。建議選擇乙個不容易被阻擋,並且訊號能覆蓋屋內所有角落的位置。

在檢視無線網路節點的說明書後得知ap的ip位址,一般ap的ip位址為192.168.1.

1,子網掩碼為255.255.255.

0。在網路屬性裡面將膝上型電腦無線網路介面卡的ip位址設定為192.168.

1.100,子網掩碼設定為255.255.

255.0,使之與無線網路節點保持在同一網段內。開啟無線網路節點後,無線網路介面卡會自動搜尋到無線網路節點。

接下來,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無線網路節點的位址http://192.168.

1.1/,檢視說明書之後獲知無線網路節點的管理密碼,正確輸入後就可以進入無線網路節點的管理介面。根據接入方式的不同,使用者需要將ip無線網路節點的ip位址設定為靜態或動態。

如果採用的寬頻接入方式ip是動態的,所以將無線網路節點的ip位址設定為動態獲取,反之設定為靜態。

然後,將寬頻接入的網線連線到無線網路節點上,再將膝上型電腦的無線網路介面卡的ip位址設定為自動獲取,或者與無線網路節點保持在同一網段內。ie瀏覽器再次登陸無線網路節點的管理介面,找到安全選項後,選擇開啟wep加密功能(通常無線網路節點的出廠設定都關閉了這項功能),然後輸入一段16進製制的字元(字元必須為0-9或a-f)作為加密字串(加密字串一定得記牢,遺失以後是沒有辦法連線無線網路節點的),儲存設定後重新啟動無線網路節點。修改「無線網路連線屬性」。

點選「網路上的芳鄰」的「屬性」進入「無線網路連線屬性」頁面,然後選擇「無線網路配置」。在可用網路裡找到自己的無線網路節點,如果附近沒有其它的無線網路節點,那麼這裡應該只列出乙個網路,否則會將附近的其它無線網路也列出來。接下來先點選「屬性」,將「資料加密(wep啟用)」這一項啟用,然後在下面的「網路金鑰」和「確認網路金鑰」兩欄填入剛才設定的加密字串,點選「確定」完成,無線網路介面卡就能夠與無線網路節點正確連線了。

台式電腦的無線網路介面卡的安裝與膝上型電腦沒有任何區別。通常無線網路節點可以同時與64臺電腦或裝置連線,因此將來新增電腦或裝置也非常方便。

需要注意的問題

1,如果你的ap不帶路由功能,那則需要通過:電腦——ap——路由器——modem這樣的連線方式,台式電腦如果沒有無線網絡卡那麼其連線網線連線到路由器上,並設定在同一工作組與ip位址段。

2,你還需要弄清楚你的網絡卡支援的網路傳輸方式。由於ieee802.11a和1ieee802.

11b所使用的頻帶不同,因此互不相容;雖然有部分廠商也推出了同時配備11a和11b功能的產品,但只能通過切換分網使用,而不能同時使用。11g是能夠相容11b的,但它同樣不相容11a。在11g和11b終端混用的場合,11g接入點可以為每個資料報根據不同的物件單獨切換不同的調製方式——也就是說以11g調製方式與11g終端通訊,以11b方式與11b終端通訊。

11g接入點具有這樣一種特殊功能:當11g和11b終端混合到一起時,會對11g通訊進行控制,以免11b終端產生干擾。這種功能被稱為rts/cts(請求傳送/清除傳送)。

ieee802.11g接入點一般包括「11b混合模式」和「11g專用模式」兩種設定,11g專用模式不使用rts/cts功能。因此,如果在11g網路中只使用11g終端,那麼使用11g專用模式就可以提高通訊速度。

2樓:匿名使用者

用聯通的cdma或移動的gprs還可以用手機連電腦這就省了無線網絡卡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所有地方上網真的不要錢啦,

怎樣用膝上型電腦進行無線網路共享的配置

4樓:佔曼蔓

明確的告訴您是不可能的:

2 不買無限路由可以,您用筆記本查上網線,首先筆記本可以上網了,然後買個"戰卡",和u盤差不多,插在你筆記本上,這個東西會把寬頻轉為無限ap,此時15m範圍內的筆記本都可以連線這個ap上網.

3 15m的距離貌似有點短,但您搜尋下看是否有更強大的這種裝置.

4 無線路由器的功能並不只是讓筆記本無線連線,好處在於mac欺騙,這樣同時多個電腦一起連線它,寬頻的收費也只是乙個機器的錢.

5 你說的以上資訊是指,在乙個無線網路中有乙個筆記本能上,其它的不能上(比如區域網繫結了mac),這時可以已你的筆記本為中心,然後共享,但一樣要從你電腦插個網線接到需要上網的電腦才可以.

6 或者卑鄙點,如果你的筆記本可以連上乙個區域網,連上後用探測軟體搜尋你這個區域網中所有正在上網電腦的mac,然後記下來,通過mac修改軟體把不能上的電腦mac更改成記下的其中乙個,這樣這個不能上的也可以上了(呵呵,簡單的arp攻擊.....)說了好多,自己打的,希望對您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開始選單裡 設定-》控制面板-》網路和internet;

點網路和共享中心;

點管理無線網路;

點新增無線網路;

點建立臨時網路;

點選下一步;

填寫網路名誰便寫,安全型別選擇wep,安全金鑰就是別人想要連線進網路的時候要輸入的密碼,儲存這個網路一定要打勾,不然電腦一關,下次開機就沒有了。點下一步;

提示可以使用,點關閉;

重複1到2步,到第三步點更改介面卡設定;

本地連線點右鍵選屬性;

共享裡面把選項選為「無線網路連線」,「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控制或禁止共享nternet連線」上打鉤,然後點選確定;

到此就完成了,大家可以連線熱點上網了哦!

這裡提供**版本

怎樣使用筆記本無線上網

首先需要2根網線 一根是貓連tp link 另一根是tp link 連台機 注意不要插錯孔 然後在台機中開啟ie,輸入192.168.1.1,進入路由器的設定中,賬號和密碼預設都是admin 進入路由器設定後,左邊有設定嚮導,點選之,選擇上網型別,找到adsl選項,點選之,輸入你的adsl賬號和密碼...

用筆記本無線上網怎樣弄?都準備什麼,怎樣操作

直接用筆記本搜無限訊號就可以了 當然你周圍要有被人家沒設密碼的訊號 或者自己去申請乙個 我用的就是別人家的 偷別人的訊號 不用錢啊 爽 在家小範圍用wifi 速度54m 不用買裝置 你機器應該內建了802.11g n 你家要有無限路由器 在外面用要買無線上網絡卡 移動edge的快 電信 聯通等等辦理...

用筆記本怎樣上網?無線上網怎麼回事?

很簡單,就是要票票!不知道你筆記本是否預留了pcmcia卡的插槽,如果有的話,一般在筆記本的左側面,有個比較寬,比較窄的塑料片蓋著的插槽,旁邊有個小推桿,推一下它,塑料片就會彈出來,露出那個插槽!如果確認有這個,那就進入下一步!去市場上買個無線上網絡卡 不是無線路由器啊!大概價錢在300 500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