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化學反應的混亂度是公升高還是降低

2022-04-05 14:56:14 字數 678 閱讀 6826

1樓:當代汽車科技知識庫

1、有氣體生成,則反映的混亂度澤增加;若反應前後都有氣體,則需比較反應前後的化學計量數之和,生成的量增大,則混亂度增加。

2、混亂度:氣體》液體》固體。

對同分異構體而言,對稱性越高,混亂度越小,其s越小。給體系提供熱量越多,混亂度越大。熵增還是熵減的反應,直接拿標準熵算。co2的質量大於co,所以是熵增的。

2樓:科技嘗鮮者

任何等溫等壓封閉系統傾向降低吉布斯能。在沒有外力的影響下,任何反應混合物也是如此。比方,對系統中焓的分析可以得到合乎反應混合物的熱力學計算。

反應中焓的計算方式採用標準反應焓以及反應熱加成性定律(蓋斯定律/蓋斯定律)。熱反應會自發性產生」通常是事實。但在某些狀況下卻不是如此,某些吸熱反應,如硝酸銨溶於水的過程,雖是從環境吸收能量的反應,但仍然是自發的分子動力學中,為了解釋化學反應的發生,人們提出了很多理論。

過渡態理論認為在基元反應中,反應物分子在合適的碰撞取向上相互碰撞後,價電子雲相互穿透,形成活化複合物

3樓:

首先判斷這是乙個什麼樣的反應,其次看反應前後是否有氣體、液體、固體生成。

1、有氣體生成,則反映的混亂度澤增加;若反應前後都有氣體,則需比較反應前後的化學計量數之和,生成的量增大,則混亂度增加。

2、混亂度:氣體》液體》固體。

怎樣判斷簡單的化學反應的反應級數

實驗1和實驗2比較,cb增加3倍,反應速率也增加3倍,說明反應速率與cb的一次方成正比。實驗1和實驗3比較,ca增加1倍,反應速率也增加1倍,說明反應速率與ca的一次方成正比。所以反應速率方程為 v kcacb 該反應是二級反應。首先要看的是這個反應是不是基元反應,如果是基元反應,是三分子反應,是 ...

急!怎麼判斷化學反應方程的反應級數

化學動力學基本引數。化學反應的速率方程中各物濃度的指數稱為各物的分級數,所有指數的總和稱為反應總級數,用n表示。如hi合成反應速率方程 為r k h2 i2 r為速率,k為速率常數,代表濃度 表明反應對h2和i2的分級數均為1,總級數n 2。反應對級數是由實驗測定的 n可為正 負整數 零或分數。複雜...

判斷化學反應的自發性常用焓判據和熵判據,則在下列情況下

化學反抄應能否自發進襲行,取決於焓變和 bai熵變的綜合判據du,當 zhig h t?s dao0時,反應能自發進行,當 h 0,s 0時,g h t?s 0,一定能自發進行,而 h 0,s 0時不能自發進行,h 0,s 0或 h 0,s 0能否自發進行,取決於反應的溫度,所以 h 0,s 0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