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到底有多厲害,項羽到底有多厲害?

2022-04-05 11:19:04 字數 5640 閱讀 9070

1樓:匿名使用者

袁隆平當然是雜交水稻之父,也確實解決了很多中國人的溫飽問題。

2樓:清春不打烊

袁隆平敢於創新,花了很長時間和精力才有那麼大的成就。

3樓:清歌妹酒談

認同啊,他解決了溫飽問題,非常厲害

4樓:假蘇更生

可以這麼說,沒有他,很多人連大公尺都吃不起。

5樓:冷知識

榮譽是對我們成績的肯定,但我們不能躺在功勞簿上,還得繼續幹活。只要能解決老百姓的吃飯問題,個人的榮辱得失又算得了什麼。搞科研的人要有使命感,有胸襟。袁隆平說。

6樓:夢東遊

2023年設立的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到現在20年的時間裡,只有33人得過,袁隆平就是2023年首次獲獎者,直至今日,這33位獲獎大牛人幾乎一半已經不在世了。

7樓:忘憂草

水稻之父非常的認同,解決了我們吃飯的問題。

8樓:個非凡哥

我覺得應該厲害,到非洲每乙個人都知道袁老袁隆平這個人

9樓:匿名使用者

袁隆平是雜交水稻之父,很認同。他們這個團隊,在這個領域的成就是非常高的。

10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袁隆平確實很厲害,這一點不得不說,他是在這個雜交水稻上做出了巨大貢獻的。

11樓:追求成就美好

袁隆平是雜交水稻之父,不是每個人都知道的嗎?因為他在農業研究裡面研究出了雜交水稻,我們國家的糧食產量才會能夠解決人們的溫飽問題。我很認同袁隆平是雜交水稻之父這種說法。

我記得我高三的語文老師。擔任我們學校的領導,但是他行為舉止都比較的粗俗。有時候他上著上著課,突然間會吐痰,並且是直接吐在地上。

他跟我們說,是因為以前的一些壞習慣所形成的,以至於現在也沒有辦法改變,讓我們也不要學習他這種行為。他說在他像我們這樣年紀小的時候,根本連溫飽都沒有辦法解決,更加沒有時間去在意自己吐痰在地上是多麼噁心這種事情。

在他讀高中的時候,他連自己的學費都需要自己去掙。因為他們當時連溫飽都沒有辦法解決,他父母根本就沒有辦法給他錢去交學費。他年紀小小的時候,他去家附近的鞭炮廠裡面,幫別人運送鞭炮。

也不知道運送鞭炮的途中是否鞭炮會發生**,連命都丟了這種事情。他只知道幫別人幹這種活,有錢就能夠買東西吃填飽肚子,並且有錢交學費。

直到袁隆平,雜交水稻則出現。糧食產量提高了。他每一頓都能吃上白公尺飯的時候,他覺得袁隆平就是乙個活菩薩的存在。

水稻產量的提高確實能夠解決大部分人溫飽問題。因為在當時那種環境之下,人們累死累活的都是為了讓自己不餓。所以我覺得袁隆平厲害之處就在於他研究出了雜交水稻,讓很多人不至於餓死。

項羽到底有多厲害?

12樓:百味棒

項羽是一位軍事家,「勇戰派」的巨型代表人物,楚國名將之孫,享有「兵形勢」的稱號,一生為國所作的戰績可不少, 年紀輕輕時就被人所歌頌效仿,他還是我的偶像呢!

如果讓我用一句話來概況歷史上的項羽究竟有多厲害?我不能,因為他太厲害了,不是一句兩句話就能彰顯他的勇敢與才能的,那麼我該如何介紹他的功績偉業,請花幾分鐘時間,允許我用以下的文本來概況吧。

項羽年少的時候,就跟隨項梁起義反秦,簡單介紹下,項梁是他的叔父,如果是你,那麼小年紀,參加這樣的活動,面對生死,你會不會感到懼怕?反正項羽不會,在這個起義中,項羽表現的很勇敢,足智多謀,在他叔父陣亡後,還站出來擔當重任,親自率軍渡河去就趙王歇,最後還成功營救了呢?

以上由此可見,項羽就有那麼厲害,佩服吧,稱頌嗎?毋庸置疑,不用多說也心知肚明了吧。

再來說說史上的巨鹿之戰,可想而知,項羽必定在其中,而且擔起領頭兵,這次的任務比起反秦更艱鉅,到底能不能取得勝利保命歸來呢?且看如下。

項羽真有當領軍的範,軍事能力強,這次的戰爭他帶了數萬楚軍,指揮作戰他做主,當然其他的諸侯也參與了,那麼大的戰爭總需要幾個助手的,因為人多力量大,團結就是力量,單場匹馬是很難打敗秦將章邯、王離所率40餘萬秦軍主力軍的。

其實秦將章邯、王離也是非常厲害的,但一山還有一山高,他們沒項羽的軍事能力要強,最後,敗給了項羽,還落下了笑柄。哈哈哈,王離等那麼多人,既然以失敗告終,由此可見,項羽的能力可不是一般的厲害,是無法用詞來形容的厲害

這次的巨鹿之戰,還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以少勝多的戰役之一,其戰爭過程我就不多介紹了,想知道的朋友去翻翻史書。

項羽的豐功偉業可不止這些,不過後來自刎死了,不多介紹了,自己去看資料了解吧,項羽就是這麼一位偉大厲害的歷史人物,感覺來向他膜拜吧。

13樓:猶珈藍熙

挺厲害無人敵真正有萬夫不擋之勇

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為人類做出重大貢獻,他的科研成就到底有多大?

14樓:凮起雲湧

袁隆平的科研成就達到能使雜交水稻突破雙季畝產1500公斤。

2023年5月22日,位於三亞水稻國家公園的有機覆膜直播試驗示範田進行測產驗收,測得畝產1065.3公斤,創下海南省水稻單產歷史最高紀錄。

2023年11月2日,在湖南省衡陽市衡南縣清竹村進行的袁隆平領銜的雜交水稻雙季測產達到了畝產1530.76公斤,其中早稻619.06公斤、第三代雜交水稻晚稻品種「叄優一號」911.

7公斤,超過了1500公斤的預期目標。

比數字更重要的意義在於:這次測產充分展示了第三代雜交水稻更加契合實際生產的特點,從而有利於進一步保障國家糧食安全。

「高產、抗病、抗寒、抗倒等特點是第三代雜交水稻相比前兩代普遍具備的優勢,這也是這次測產在極端天氣的不利條件下,還能夠突破雙季畝產1500公斤的關鍵原因。」

袁隆平的人物貢獻:

袁隆平設計出了以高冠層、矮穗層和中大穗為特徵的超高產株型模式和培育超級雜交稻的技術路線,並在超級雜交稻研究方面連續取得重大進展。

2023年,袁隆平又開展超級雜交稻研究。已於2023年、2023年、2023年分別實現中國超級稻百畝示範片畝產700公斤、800公斤、900公斤的第一期、第二期、第三期目標。

2023年,他啟動了百畝示範片畝產1000公斤的超級雜交稻第四期目標攻關,計畫到2023年前實現目標。同時實施超級雜交稻「種三產四」豐產工程,促進科技成果的生產應用。

自2023年以來取得巨大的增產、增收效應,中國已有7個省市實施,其中湖南省全省參加的縣由20個增加至2023年50個,面積達882萬畝。截至2023年,累計示範推廣面積2000多萬畝,增產20多億公斤,為糧食持續穩定增產做出了新的貢獻。

15樓:

袁隆平作為雜交水稻之父,他將自己的畢生心血都用於研究雜交水稻的技術,他發明了三系法燦型雜交水稻,並且成功研製出兩系法雜交水稻,還創立了超級雜交水稻體系,為我國的糧食安全以及農業發展和世界糧食供給作出了非常傑出的貢獻。

袁隆平出生於北京,他的大學是在西南農業學院,也就是現在的重慶西南大學就讀的,從西南農學院畢業之後,服從當時的統一分配,去到了湖南懷化省的乙個地區任教,然後是在湖南省安江農業學院任教員的時候,在農校的試驗田中無意中發現了一種特殊形狀的水稻。當時還是乙個教師的他面對當時嚴重的飢荒,立志用農業科學去擊敗飢餓。從此開始了水稻雄性不育的事業。

2023年,袁隆平的三位學生在安江農業燦稻試驗田材料當中,找到了一種特殊的光敏不育水稻,這株水稻的不育率以及不育度都達到了驚人的到100%,這一的成果讓雜交水稻從三系法成功過渡到了兩系法,也正是在這一年,袁隆平重新提出了雜交水稻的發展戰略。

2023年成立的以兩系法雜交水稻為專題的科研團隊開始了全國性的協作攻關,在經歷了九年的艱苦奮戰之後,兩系法的雜交水稻,不管是從產量還是品質上都比一般的水稻要好,同時兩系法雜交水稻也使中國的雜交水稻技術在世界上保持了領先的水平。

2023年,袁隆平提出了提高光合效率的高產雜交水稻的模式從此開啟了中國超級雜交水稻的研究,當時在世界上這都是一道超級難題,然而袁隆平的團隊一直在不懈的努力的攻克難關,最終是在雲南永勝創造了每畝高達1137.5公斤的高產紀錄,之後第一期超級雜交水稻得到了3000萬畝的推廣。

在第一期超級雜交水稻成功之後,袁隆平團隊也是開始了第二期和第三期以及第四期超級雜交水稻的研究,最終在2023年9月份的時候,第四期超級雜交水稻的示範田實現百畝平均產量988.1公斤的記錄,這個數字是創了世界記錄的,為我國在世界雜交水稻的水平上又貢獻了非常大的一筆。

袁隆平老先生一生熱愛祖國,造福人民,是中國雜交水稻開創者,更可以說是當代的神農,他那不畏艱險,執著追求的堅強意志,是值得我們當代中國每乙個人去學習的。

16樓:謝安生吶

袁隆平院士的貢獻是不可估量的,他給人類帶來了無限好處,解決了糧食安全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袁隆平為我國做出的貢獻是非常大的,解決了全國的溫飽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袁隆平的成就是非常大的,如果不是袁隆平,我們就沒有飯吃。

19樓:

袁隆平的研究成果很大,而且在當時也很有幫助,很受人們的歡迎。

請問袁隆平到底有錢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人品好,沒有申請雜交水稻的專利!從而造福了無數人~~如果他申請了專利他就是首富~但是人家高尚,覺得那沒意思~

中國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在國際上的名聲和地位如何?

21樓:孤雁獨翼

‍‍從頭銜來說,袁隆平是聯合國糧農組織的首席顧問,使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

我們熟悉的數學家華羅庚就曾是美國國家科學院的院士。從獎項來說,袁隆平拿過世界糧食獎,拿過美國、法國、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和以色列等國頒發的獎項。所以,袁隆平在國際上也是一位非常有名的科學家。

袁隆平和他的團隊,不僅使14億人中國人吃飽了飯,也使世界上很多地方,比如非洲的人民吃上了飯。

他的貢獻是超越民族與文化的,全世界都認可他的研究成果。曾有人說袁隆平為什麼拿不到諾貝爾獎,其實不僅僅中國人有疑惑,就是外國人也有替他打抱不平的。不過袁隆平的雜交水稻由於不是世界首創,所以不符合諾貝爾獎的頒獎規則。

我們在讚美袁隆平時,也不能忽視他之前的先驅者們。

不過袁隆平的雜交水稻是世界上實踐最成功的雜交水稻。它不僅僅是個理論,也不僅僅是一小片試驗田,而是染綠了整個世界,極大緩解了世界糧食短缺問題。即使袁隆平已經90歲高齡,但他依然奮鬥在水稻雜交實驗田的第一線,我們時不時的也能看到袁隆平團隊推出水稻新品種。

如今的袁老,已經不僅僅滿足於水稻的畝產量,這個世紀以來,他花費了大量時間研究鹽鹼地等「不毛之地」的水稻種植問題。並且他還成功地在中東沙漠種出了水稻。種出了還不算,水稻產量每畝也有近千斤。

這簡直是顛覆人常識的事情。

現在我們似乎與飢荒離得非常遠,但我們之外的很多國家卻依舊飽受飢餓的威脅。有很多國家引進袁隆平的雜交水稻,雖說現在還不能完全解決飢荒問題,但也極大緩解了糧食短缺。「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一袋一袋的援助糧只是魚,吃完就沒有了,但是雜交水稻卻是捕魚的技術,可以從根本上解決飢荒問題。

所以說,無論在**,袁隆平都是乙個偉大的人。‍‍

霍去病打仗到底有多厲害

提到霍去病,很多人腦海裡都會浮現出這樣的詞 漢朝,名將,打匈奴 沒錯,霍去病的一生完全與匈奴掛鉤,不過,這樣的詞語還遠遠不夠用來形容霍去病。作為漢代名將衛青的外甥,霍去病從小就生活在軍營裡,耳濡目染再加上衛青的教導,霍去病在戰場上可謂是年少成名。但恐怕就連衛青也沒有想到,自己這個外甥竟是個不世出的軍...

人生到底有多艱難,人生到底有多艱難?

自強不息 不要抱怨 經歷差不多 很有感觸 我比你小一歲 但是我在外面闖了2年了 你的一些話在我看來很幼稚 但,不知道怎麼說 打了很多字都刪了 自強不息 身體很重要 有時間的話多鍛鍊鍛鍊 情緒也很重要 樂觀點 同情你。以後會變好的。我以前也一直身體不好,膽結石開刀,闌尾炎開刀。生寶寶疼兩天兩夜也沒生出...

紋身疼不疼?到底有多疼,紋身到底有多疼

疼肯定是疼 就像蚊子咬一下一樣 過一會就好啦 看你弄 了 有的地方就不疼 然後最疼的是側脖子,因為很多神經。其他部位就相對好些。我朋友紋背部都紋睡著了。不過能受得了啦。不至於疼到你哭的地步,經驗之談。紋身會上癮。紋身那針的深度大約是1.2到1.5公釐左右,不太疼,越到有骨頭的地方越疼,那裡神經比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