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少年騎車玩手機逆行身亡,給了我們哪些方面的警示

2022-04-05 10:40:04 字數 2340 閱讀 6231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網路科技的發展,我們手裡只要有一部手機開通流量就可以隨時隨地的上網。手機現在已經成為很多人,日常工作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很多人已經產生嚴重的手機依賴症。

如果手機不在身邊,會導致焦躁煩悶甚至無所適從。少年騎電車玩手機,導致了嚴重的交通事故。這樣的結果誰都不願意看到,確實非常令人痛心。

但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我們騎車開車的時候盯著手機螢幕自然會給我們帶來安全隱患。包括走路的時候,我們如果特別專注的玩手機,都容易出現意外。

為什麼我對這方面有著深刻的感觸,因為我以前就經歷過這樣的事情。

前年夏天,我在北京的街上騎著電動車路過廣渠門的時候,同樣也是電動車一邊在路上走乙隻手在玩著手機。這時從路邊橫穿過來一輛乳白色的寶馬車。我明明也看到了。

但是就是因為過於分神。沒有及時控制車速導致電動車和寶馬車發生了刮蹭。

車主下車不依不撓。把我訓斥了一通。雖然刮的不是很厲害,只是擦掉了點漆。

但是人家說車是新車,硬是讓我賠了3000塊錢。他說這個車剛剛上牌,他非常忌諱發生意外。然後我打**找了交警,交警說你們自己協調吧。

沒辦法我只能把錢轉給了他。

的確如這個人所說的,我在朋友圈看到的他居然把這個車給轉賣出去了。因為他非常忌諱這個事情。手機是給我們的讓工作生活帶來了很大的便利,但是無時無刻的玩手機,確實會帶來很多不安全的因素。

所以我們一定要特別注意不要一直沉迷於手機。

2樓: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不管怎麼說,逆行的話確實不對的,以後玩手機,不要在車上玩,不要開車玩。

3樓:肖說

遵守交通規則,保護好自己,沒有了生命就會失去一切。

4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就是要珍惜生命,騎車就不能玩手機啊。

5樓:

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千萬不要分神騎車。

6樓:qiao趙

手機確實害人不淺,加強青少年的自我控制教育刻不容緩。

7樓:生活達人小盧

玩手機還逆行,那麼也就是說千萬不要總是給孩子玩手機。

8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不要給他玩手機,再就是不要讓他開車。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不要在騎車的過程當中玩手機呀。

10樓:_x_d晚晴

這裡犯了好多的錯誤,每個都是致命的,出事情也就不奇怪了。

15歲少年賭氣跳樓身亡,是孩子太脆弱還是父母教育之錯?

11樓:愛八卦的小盆友

我覺得之所以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和這兩個原因都脫不開關係。在馬鞍山因為父親不願意給自己換手機,所以乙個十五歲的少年就想要通過跳樓來威脅父親。幸運的是少年最終得救了,不過關於少年跳樓卻引發了很多人的爭相討論。

隨著社會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孩子變得嬌縱任性而且玻璃心。就如同跳樓的少年一般,本身只是乙個非常小的事情,就為此想要放棄自己的生命。不得不說少年確實非常脆弱,就因為父親責罵他不聽從他的要求便輕言放棄生命。

可以說這不僅是對生命的不負責,更是對父母的傷害。這個少年真的太脆弱了,只能生活在父母的百依百順中。

不過這件事情也並不全是孩子的錯,都說「子不教父之過」孩子之所以會這樣和父母的教育脫不開關係。父母從小沒有教育孩子變得強大起來,擁有乙個強大的心理。而且父母也沒能循循善誘讓孩子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反而去用嚴厲和孩子排斥的態度對待他。

所以在教育方面父母有很大的失責。

隨著未成年輕生的事情越來越多,家長們也更應該關心孩子的教育問題。應該學會和孩子溝通,從小教會孩子如何變得懂事,而不是一味地寵愛孩子而導致他們產生逆反的心理。無論是家長還是孩子都應該反思自己,然後再對症下藥讓每個孩子都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而不是一早就長歪了甚至夭折了。

12樓:職場摸魚的貓

孩子本來就是脆弱的,需要父母的愛來呵護,現在教育孩子需要注意很多方面的問題,對於家長來說確實很困難。

13樓:繁華如夢

我覺得還是教育的問題,沒有告訴孩子生命的意義也是很沒有責任的。

14樓:職場達人陶陶

這是因為孩子太脆弱了,玻璃心,從小沒吃過苦,不懂大人的辛苦。

15樓:刺客說教育

現在的小孩兒被大人都給慣壞了,一氣之下就跳樓這事,也不能說哪一方面的錯,都應該反思。

15歲智障少年騎車撞死了75歲退休幹部?

少年白頭髮多15歲少年逐漸越來越多的白頭髮出現,怎麼辦

尋求中醫 患者 煩躁,愛發脾氣,情緒低落,睡眠還可以,有時有悲觀情緒,有1 2年時好時壞,現在舌苔很紅 沒去醫院 過,但吃過舒肝調氣,中醫 甘肅省人民醫院中西醫結合風溼免疫科王晉平甘肅省人民醫院免疫風溼科王晉平 試試 柏子養心丸 烏靈膠囊2周口服 二分髕骨?北京潞河醫院骨外科曾紀洲 請提供膝關節正側...

本人男生16歲,暑假天天玩手機,近視500度了,很瘦,沒肌肉,自卑,戴著眼鏡,怎麼才能戒掉手機

簡單,把智慧手機換成老人非智慧機。然後尋找興趣愛好,例如跳舞,跑步,踩車,爬山,游泳,打球之類的,多出去走走,帶上相機出去看看風景,充實每一天,制定點計劃,累了就看點書,儘量遠離電子產品,我相信手機依賴症會明顯改善的。等情況好了再換回智慧機就好了。如果想戒,肯定能戒掉,看手機,是因為無聊。多看看書,...

從22歲到30歲都很少玩手機電腦,真是虧,想起都氣人

沒什麼,有失必有得,你肯定在其他領域裡獲得了許多快樂。別氣,以後你有的是時間玩,改努力還是努力 手機一點都不好玩,玩沒電了還得充電,一天沖個三四遍的。沒啥虧的比手機電腦好玩的東西多的去了。出去運動啊旅遊啊,哪管晚上去喝酒也比玩手機強。呵呵,有什麼虧不虧的 剛進公司辦公室女的特別多,我是男的22歲,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