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操場上畫半徑10公尺的圓,可以怎樣畫?簡要說明你的畫法

2022-04-05 10:40:03 字數 2342 閱讀 6980

1樓:偽文藝

「在乙個平面內,一動點以一定點為中心,以一定長度為距離旋轉一週所形成的封閉曲線叫做圓。」根據圓的定義,我們可以很容易地畫出乙個圓:

1、找乙個繩長長於10公尺的繩子,在繩子上標記好10公尺長的一段。

2、在操場上確定好圓心的位置,然後叫乙個同學站定在圓心處,抓住繩子的一頭。

3、另乙個同學在繩子的另一頭將繩子拉緊,然後繞著圓心的同學做圓周運動。在運動的過程中,沿著移動的路徑撒上石灰粉。

4、繞著圓心轉動一週就可以得到乙個半徑為10公尺的圓。

擴充套件資料

圓的性質:

1、圓是軸對稱圖形,其對稱軸是任意一條通過圓心的直線。圓也是中心對稱圖形,其對稱中心是圓心。

2、垂徑定理:垂直於弦的直徑平分這條弦,並且平分弦所對的2條弧。

3、垂徑定理的逆定理:平分弦(不是直徑)的直徑垂直於弦,並且平分弦所對的2條弧。

4、如果一條弧的長是另一條弧的2倍,那麼其所對的圓周角和圓心角是另一條弧的2倍。

5、如果兩圓相交,那麼連線兩圓圓心的線段(直線也可)垂直平分公共弦。

6、周長相等,圓面積比正方形、長方形、三角形的面積大。

2樓:淳濡

量出操場的長和寬,取中心點打上木樁,找根十一公尺的繩子系在木樁上,注意繩子可以在木樁上活動,然後量出10公尺的繩子做記號,準備好石灰或者麵粉,拉緊繩子十公尺位置以木樁為圓心畫圈,邊走邊用石灰或麵粉做記號,走完一圈就是乙個半徑為10公尺的圓!

3樓:相信明天

圓是軸對稱圖形,其對稱軸是任意一條通過圓心的直線。圓也是中心對稱圖形,其對稱中心是圓心。

4樓:

一根10公尺長的繩子,一根能插在操場上的木棍。

5樓:恩愛的古恨

多畫幾條半徑10公尺的線條,交叉起來?越多越好喲!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以操場的寬為半徑。

在操場上畫乙個半徑10公尺的圓,可以怎樣畫?簡單說明你的畫法.

7樓:裘珍

答:用一根長繩子》10m,兩頭各拴乙個大釘子。量取長度為10公尺,一頭定在圓心上,或者安排人,固定牢固。另一頭有人拿著釘子畫圓,就可以得到半徑為10公尺的圓。

8樓:衣弘禮海之

找乙個釘子,釘在地上作為圓心,再找個10公尺的軟繩,繩子一段固定在釘子上,另一端固定粉筆來劃線。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10公尺繩子、木棍、石灰,木棍當圓心,固定住,把繩子的一端綁在棍子上,把繩子拉直,圍著圓心轉一圈,用石灰做出標記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10公尺繩子一根,一端做圓心,另一端就可以畫了,兩人完成

在操場上畫乙個半徑10公尺的圓,可以怎樣畫?簡單說明你的畫法。急,先有先採納!

11樓:校椹風雲

找根十一公尺的繩子系在木樁上,注意繩子可以在木樁上活動,然後量出10公尺的繩子做記號,準備好石灰或者麵粉,拉緊繩子十公尺位置以木樁為圓心畫圈,邊走邊用石灰或麵粉做記號,走完一圈就是乙個半徑為10公尺的圓!

在操場上畫乙個半徑是20公尺的圓,應怎樣畫? 5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根棍子立在操場的正**,再在棍子上綁上20公尺的繩子,拉著繩子跑一圈,就是乙個半徑20公尺的圓了! 西西````苯……0……

13樓:bearbera熊

一條20公尺的繩子,固定一點轉一圈

14樓:乞丐跳舞

這樣的問題也問啊

苯辦法就是找它圓心 找個繩子什麼的當半徑繞一週被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乙個大圓規就可以了!呵呵~~~~~~~~~~~~~

16樓:貓漆

操場的邊具體是多長?

17樓:酷酷沙子

你長大點啊 至少你得1000公尺以上 呵……

18樓:藍馨魚

樓上的笨,溜冰啊,踏個滑板也行,還嫌慢就騎車吧.

怎麼在操場上畫半徑10公尺的圓?

19樓:顧夢凡談旺

一根10公尺長的繩子,一端固定在中間,然後一人牽著另一端,手裡提乙個壺之類的東西,裡面盛好石灰漿。一邊牽著繩子繞圈一邊澆石灰就可以了。

也不知道是真的要畫這麼乙個圈還是老師提的問題,如果是純粹回答問題用的話,那石灰漿就免了!

他在操場上跑步怎麼擴句子,他在操場上跑步怎麼擴句子?100字

清晨,他六點起床bai,穿好衣服du,登上跑步鞋來到了操zhi場,準備在dao操場上跑步。他先內做了一些小的活動,伸容胳膊踢腿,轉動腰部和腳踝。然後繞著操場開始慢跑,幾圈以後加快速度,當他感到身體發熱,汗流浹背時停了下來。他氣喘吁吁地回到房間,擦乾汗水休息一下,開始了一天的學習和生活。用有的有的還有...

我們在操場上唱歌擴句,我們唱歌擴句

我們手拉手肩並肩在寬敞的操場上熱情洋溢地唱歌。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我們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們 在學校偌大的操場上唱歌。我們唱歌擴句 六一兒童節那天,我們高興地唱歌,快樂地跳舞,高興極了。希望能幫到你,請採納正確答案,點選 採納答案 謝謝 小明唱歌。擴句,至少兩處 小明唱歌擴句 我...

夢見自己在操場上和別人跑步比賽,該怎麼解釋

夢中的操場代表你現在的小圈圈,可能會有一次比較激烈的競爭。不過你要注意呀,不要太小瞧你的對手哦。能跟自己站在一起比賽的,應該是很強的對手,也就是說你們倆是半斤八兩的,自己用心積極面對,相信你自己沒問題,你會得手的。祝你萬事如意!夢意夢中的操場,代表乙個競爭場所,如果你已遠離學校 可以是商場或者情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