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也有坑,客廳沙發要如何選購

2022-04-05 10:30:16 字數 5310 閱讀 7273

1樓:丞哥說娛樂

在客廳裝修裡,沙發選購需要朋友們格外注意。選購質量過關和外觀好看的沙發,不僅在客廳坐著舒服,還能顯示出房主的生活品味,假如買到質量差的沙發,不但坐著難受,還會對我們的骨骼造成一些傷害。老師傅說,過於軟的沙發不能買,外觀奇特的也不可以買,而老師傅還補充了一句,這種沙發更不能買!

由於沙發的顏色、款式和材質都有很多,所以它們的**也就有很大的差別,小到幾百,大到幾十萬。當然,這些沙發的風格也各有千秋,我們在購買沙發的時候千萬不能僅看表象,貴的不一定是好的,便宜的質量往往不合格。

所以,我們在購買沙發的時候就得事先了解清楚這些沙發的一些大大小小的細節,以便自己購買到合適自己家裡風格的沙發,而它又是實用耐髒的。所以,大家在買沙發的時候,千萬別買這種,買過的人大都後悔了。

比如,布藝沙發是很時尚潮流的沙發,它的可選性會比較多,我們裝修在家裡也能搭配的很好看,因為它幾乎是一種很百搭型的沙發,年輕人非常喜歡布藝沙發,因為它的**比較合理,不會給自己增加太大的壓力,安裝後家裡也會顯得很美觀。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布藝沙發很難清理,如果沾上了髒的東西,也會讓它的表面有很難看的印記,影響到家裡的美觀性,而且清理還要花很長的時間,所以不建議購買。

大家的印象中,沙發應該越軟越好,但實際並非如此,如果沙發太軟,人坐下去後就會失去平衡,支撐不穩,增加身體的壓力,導致腰肌勞損。因此,過軟的沙發千萬不要買。大家的印象中,沙發應該越軟越好,但實際並非如此,如果沙發太軟,人坐下去後就會失去平衡,支撐不穩,增加身體的壓力,導致腰肌勞損。

因此,過軟的沙發千萬不要買。

好的沙發應該是結構穩固,就算搖晃,也不應該出現鬆動的狀況。沙發結構的穩固度在於其內部框架的設計上和做工上,一般來說,如果沙發內部框架設計合理、採用高強度的硬木,就會很穩固,壽命也會很長。

2樓:夸父不追日了

好的沙發應該是結構穩固,就算搖晃,也不應該出現鬆動的狀況。沙發結構的穩固度在於其內部框架的設計上和做工上,一般來說,如果沙發內部框架設計合理、採用高強度的硬木,就會很穩固,壽命也會很長。

3樓:佯裝不是裝

購質量過關和外觀好看的沙發,好的沙發應該是結構穩固,就算搖晃,也不應該出現鬆動的狀況。

4樓:大哥都知道

沙發應該要選擇非常軟的,而且必須是質量要好的

5樓:白羊

一、沙發可自由組合

客廳是入門第一眼所見到的區域,而沙發作為客廳中顏值的擔當,自然要時刻保持清潔。讓我們每一天回家都能保持心情愉悅。這時,一款可拆洗的沙發就變得尤為重要。

二、與其它家裝要協調

無論選擇歐式、中式、美式、現代的沙發,都要考慮到與家裝相匹配。如果沙發的風格不能完美地與家裝相匹配,那麼就會顯得極不協調,拉低整個客廳的檔次。

三、檢查軟硬程度是否適中

6樓:努力的梨

客廳沙發既要講究樣式的新穎,又要考慮它的質量,最好能要一種沙發可以實現物美價廉。

7樓:

顧家沙發家具成立於2023年,就年限來說還是算得上乙個比較老的品牌

8樓:大哥都知道

沙發一定要找非常柔軟的,而且可以要找顏色比較深的

9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觀察沙發框架的穩定性,結構是否牢固

1。沙發框架是否穩定

一套好沙發,必須用方木釘成框架,側面用板固定,而沙發的框架又直接決定了沙發的承重力。要選擇一款經久耐用的沙發,首先要看沙發的框架是否持久不易變形。沙發的框架一定要選擇實木質地的,在實木框架中又以進口桉木為首選。

我們可以用手托起沙發感覺一下重量,如果是用包裝板、夾板釘成的沙發分量輕,實木架則比較重。兩手將整件沙發前後左、右用力反覆搖一搖、晃一晃,如果感覺較好,說明框架牢固。

2。沙發結構是否牢固

選沙發之前,可以用手向左右推動沙發,看沙發整體架構是否牢固。

如手感有晃動或發出響聲,則說明結構不牢固。推動沙發時,是否滑動自如,螺絲是否飽滿。如果沙發是由裝飾板或膠合板組成,就要細看這兩種材料之間是否粘牢,有無破損的現象。

尤其是鋼管結構的沙發,焊縫是乙個關鍵,盡量開啟可以開啟的部分,仔仔細細看個清楚,以免久坐之後鬆動垮塌。

如果是木結構的布藝沙發,主體框架部分一般採用卯榫結構,若是發現內部框架全是釘子組裝成的,絕不能購買。

3、回彈好不容易變形

如果家裡有小孩,小孩平時又喜歡在沙發上蹦來跳去的家庭要注意了,那選沙發時就要考慮沙發是否容易變形了。傳統的沙發框架中一般只採用蛇形彈簧,這樣的沙發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很容易發生變形塌陷等問題,從而影響沙發的美觀與使用。

10樓:你很皮呀

布藝沙發是很時尚潮流的沙發,它的可選性會比較多,我們裝修在家裡也能搭配的很好看,因為它幾乎是一種很百搭型的沙發,年輕人非常喜歡布藝沙發,因為它的**比較合理,不會給自己增加太大的壓力,安裝後家裡也會顯得很美觀。

怎樣選購沙發?選購沙發主要注意哪些方面?

11樓:

選好皮質和面料

內部的材質

沙發的框架

方便拆洗的沙發套

樣式和花紋

穩定的沙發腿

舒適度承重能力

和家具室內裝修搭配的顏色

沙發墊要挺託

注意事項:

過硬或者過軟的沙發,都不適合人體正常的坐臥,會對人體的脊椎產生一定的不好的影響,所以要注意。

在購買沙發時,最好多定製一套沙發套,以便於以後的拆換和清洗。

如何護理沙發:

1、皮沙發新買回時,應先用乾淨軟布,抹去沙發表面的灰塵,切忌用水擦拭或洗滌;

2、再給真皮沙發表面上優質的皮具護理膏護理,好處:以後不會出現用什麼清潔劑,都難於清潔乾淨的情況,小孩子難於在沙發表面畫上各種筆油,並且還可以防止發霉。

3、皮沙發一般1-6個月護理一次,當皮沙發乾燥了,如顯示有皺紋,就一定要護理了,否則,很快會開裂報廢的。

4、要保證居室的通風:過於乾燥或潮濕都會加速皮革的老化;其次,皮革沙發不要放在陽光直射到的地方,也不要放在空調直接吹到的地方,這樣會使皮面變硬、褪色。如客廳常有陽光照射,不妨隔一段時間把幾張沙發互調位置以防色差明顯;如果濕度較大的地方,可以利用早上8-10點的弱陽光照射1小時。

5、要避免利器劃傷皮革:如果使用不當導致皮革表面出現小裂痕、磨花,可用雞蛋清磨墨汁,彩皮可用相應的水彩顏料,反覆塗抹,待乾透後再擦上皮衣上光劑或凡士林;如果裂痕相對較大,則用百得膠等優質粘合劑均勻地塗在劃破口子的兩邊,待8-10分鐘後,拉緊破口處,對齊粘合。

6、避免汙漬:用橡皮擦去殘留在破口處的膠跡。愛護沙發,還要避免油漬、原子筆、油墨等弄髒沙發。如發現沙發上有汙漬等,應立即用皮革清潔劑清潔。

7、清洗得當: 沙發的日常護理用擰乾的溼毛巾抹拭即可,大約2-3個月用皮革清洗劑對沙發進行清潔,或用家用真空吸塵器吸除沙發表面灰塵等。

沙發不是越貴越好,買回來才知道坑,買沙發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12樓:育兒**說

沙發在家中的作用僅次於床,我們除了晚上睡覺的時候,其它多數時間都是在沙發上休息和娛樂,所以它是一件使用率非常高的家具。我們在選購沙發的時候,就一定要考慮諸多方面因素,比如它的尺寸大小、舒適度、材質、耐用度等等方面,其實沙發並不是越貴越好,一定要挑選適合自己的,下面就給大家說說挑選沙發需要注意的細節。

1、沙發的款式和尺寸我們到家具城買沙發第一眼關注的肯定是它的款式,除去**因素,一款沙發的款式往往最能吸引我們的購買慾。在選擇款式的時候要注意的是它與家裡的整體裝修風格是否搭配,顏色、材質、造型等等,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衝動買回家發現與裝修風格或其它家具並不協調,每天看著也難受。

另外要注意的是尺寸問題,一般沙發都是訂做,每家客廳的面積和格局都不一樣。這就需要在看沙發之前把客廳的長寬尺寸都量好,考慮適合放置多大的沙發以及什麼形式的,比如客廳較大較方的適合放組合式或轉角式,還有目前比較常見的l型沙發也可以選擇,如果客廳比較窄小則買簡潔一字型就可以,看上去也不至於顯擁擠。

2、沙發的框架及材質接下來是重點要考慮的框架及材質問題,這個涉及到沙發的質量以及使用壽命。沙發的框架是起到整體支撐作用的部分,它決定著沙發的承受力,現在的沙發框架主要是實木和人造板,也有鋼結構。實木比較結實耐用,**也貴一些,我們在挑選的時候要注意是否有木節,因為這個時間久了容易斷裂。

人造板就比較常見,**也經濟,但使用年限可能會不如實木,另外還要考慮環保的問題。無論什麼材質都需要看做工,所以我們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開啟看好裡邊的框架和做工的質量。

再來說一說沙發的材質,沙發的材質分兩方面說,先說外表面料,我們常見的有布藝、皮質,還有藤或木質的,主要來說一下布藝和皮質的。選購布藝沙發的時候要注意面料的環保性,最好是棉、麻一類的,盡量不要選擇化纖或人造那種,對於銷售說的好打理和免洗等功能面料,聽聽就好。皮質面料的話,如果預算多就考慮純皮,需要專業鑑別,盡量不要買合成的就好。

二是裡邊的海綿以及彈簧或繃帶,海綿選擇密度高那種,在重量上能感覺出比較沉,這種耐用一些。彈簧和繃帶,我個人建議選擇彈簧的,因為它的受力均勻性及使用年限都好於繃帶。

3、沙發的舒適度如果沙發的舒適度不高,那麼它的外形和材質等等一切則都是空談,我們需要的就是它的舒適性。一款沙發是否舒適除了看它的軟硬度,還要看它的靠背高度,座墊的寬度以及深度。這是我們在選購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的,靠背高度和座墊的大小是根據家人的高矮來定的,而軟硬程度則是根據自己的需求,如果你在賣場試坐的沙發很舒服,那麼就要問好它靠背和座墊的尺寸,便於定製的時候做參照。

13樓:張雅俊

沙發不是越貴越好,買沙發時需要注意以下幾個細節,不然你會後悔的。

一、沙發要根據裝修的風格來選擇。為什麼我們很多家庭裝修都找設計師設計,就是為了裝修出來的整體效果相輔相成。選擇沙發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關,如果選擇得與整體效果搭配的話看上去會非常的有品位,但是如果沒有搭配好的話會顯得非常的突兀,影響整體的效果。

所以說挑選沙發的時候如果你的眼光不是很好的話,一定要找兩個眼光好的人一起去幫你挑選。

二、要選擇耐髒的顏色,好打理的布料。沙發是我們每天都會在上面坐著,躺著,來回摩擦的,並且一旦髒了很不好打理的,所以挑選的時候盡量不要那種特別容易髒髒的顏色,再就是布料一定要是那種好打理的,髒的時候可以隨時拆洗的那種。

三、不要選擇華而不實的沙發。很多人家一味的尋求高檔,買沙發也是,恨不得買個鑲金邊的沙發帶回去,以彰顯自己有錢。其實沙發沒有必要買過於華麗的,簡簡單單的,坐著舒服的最好。

有一些沙發單獨看上去是很大氣,但是與你的家格格不入,其實完全沒有必要的。

四、量好家裡放沙發的地方的尺寸,再去選擇沙發。我家當初買沙發就沒有先量好尺寸,導致買回來的沙發過長,看上去非常的不協調。

希望我的建議能給你帶來一些幫助。

客廳沙發擺放有什麼風水講究客廳沙發要怎麼擺放有哪些風水講究

沙發後面有牆 形狀最好是方圓形 成 u 字型沙發有聚財望丁的效果 我去年請過方玄,看的是家裡的風水,比較認真負責,給出的建議也實在 客廳沙發擺放的風水 1 必須將沙發擺放在住宅的吉位 沙發所在處可以說是家庭的焦點,一家老小日常坐臥都在那裡,若將沙發擺放在住宅的吉位,則一家人都可沾染旺氣,全家平安。一...

客廳的家具怎樣擺放可以旺財呢,客廳的家具如何擺放才能旺財呢??

1 位置客廳是家人 bai共用的場所,宜設在du房屋 zhi的位置 若因客 dao廳寬敞而隔一部分做臥房則是專最不理想的客 樓主你可以參考下面一些知識 1 位置客廳是家人共用的場所,宜專設在房屋 的位置屬 若因客廳寬敞而隔一部分做臥房則是最不理想的客廳。2 擺設客廳沙發套數不可重複,最忌一套半,或是...

客廳適合掛什麼客廳沙發牆掛畫還是要選這幾幅

根據個人五行來選擇山水畫的內容和畫框顏色,如 五行屬金 可以選擇金色 綠色畫框,內容最適宜就是衣服冰山畫像 五行屬木 可以選擇綠色畫框,內容最適宜就是竹報平安圖 五行屬火 可以選擇紅色 紫色畫框,內容最適宜是帶有紅色的牡丹畫 五行屬水 可以選擇藍色 灰色畫框,內容最適宜是簡單的山水畫 五行屬土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