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發動機氣門響怎麼辦

2022-04-09 16:55:02 字數 619 閱讀 6012

1樓:黃子易

發動機氣門響有很多種可能,有可能是氣門漏氣響,氣門漏氣響在氣門室外,在高負荷、低轉速時較為明顯,響聲隨負荷增加而增強,主要原因是在鉸削氣門座時,由於操作不當或氣門導管內孔磨損過甚,使氣門座歪斜或氣門間隙小,致使氣門燒蝕引起氣門關閉不嚴而漏氣響。這個時候你要拆下氣缸蓋,研磨氣門,檢查氣門彈簧彈力,重新調整氣門間隙。也有可能是氣門敲擊響,在發動機怠速運轉時發生氣門杆尾端與其驅動件之間發生連續不斷的敲擊聲,隨轉速增大而增強,發動機溫度改變或斷火時聲響無變化。

大概是調整好的氣門間隙有變動,氣門未調整好;氣門調整螺釘磨損,鎖緊螺母鬆動,氣門間隙過大或不一致;氣門彈簧座磨損起槽,氣門杆與導管磨損過甚等等。建議重新調整好氣門間隙,若調整螺釘上的鎖緊螺母鬆動應予以鎖牢,更換磨損嚴重的部件。其他我能想到的還有氣門彈簧折斷,更換即可。

以及氣門座響,座圈脫落,原因可能是氣門座圈表面粗糙,加工精度不合格,座圈的過盈量選配不當造成松曠,選材不當遇熱後變形過大,或氣門座的鑲配工藝不合要求。如果維修工具齊備,按照裝配工藝要求重新鑲配氣門座,上端麵與體平面齊平,高出部分要修平。當然,最好的建議是直接開到4s和一些比較知名的汽車維修廠。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款發動機氣門間隙是也調的,可以到修理廠調調

如何檢修發動機氣門及其異響

氣門異響是一種 達 達 的金屬敲擊聲,在怠速運轉時響聲清晰均勻,提高發動機轉速時,響聲隨即增高,在汽缸蓋上部異響較大。若是多隻氣門 或導管 間隙過大,響聲雜亂而且不上起子。氣門異響的原因 間隙調整過大 或磨損後間隙增大 氣門間隙調整螺釘固定螺母鬆動 氣門杆與其相配的導管磨損,間隙過大松曠等。氣門異響...

發動機怎麼調氣門,濰柴發動機的氣門怎麼調?

逐缸調整法 根據汽缸點火次序,確定某缸活塞在壓縮上止點位置後,可對此缸進 排氣門間隙進行調整 調妥之後搖轉曲軸,按此法逐步調整其它各缸氣門間隙。採用兩次調整法 搖轉曲軸使第一缸活塞處於壓縮上止點,飛輪記號與檢查孔刻線對正,這時可調1 2 4 5 和8 9氣門 指發動機氣門由前向後排列順序 然後搖轉曲...

發動機氣門室蓋漏油。緊急求助,發動機氣門室蓋滲油如圖,這個嚴重嗎?怎麼處理?

氣門室蓋墊漏油後,你會在發動機頂部靠近側面的位置看到很多機油的痕跡。這主要是因為2個起因造成的。其一是氣門室蓋墊確實老化脆化了,失去了密封能力而導致漏油,這個情況其實還好,只要開啟氣門室蓋,更換密封墊就能夠處理。第二是曲軸箱通風系統的pcv閥堵死引起機內壓力過高,最終在壓力下導致機油滲出。這個毛病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