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缺水應養什麼動物,五行缺水是不是應該養魚啊 養什麼魚啊

2022-04-05 07:30:04 字數 5839 閱讀 3772

1樓:職場spring老師

可以養烏龜。

八字中的干支是金木水火土,以日乾為日主本身,即「我」,我剋者就是財星。八字中若是有缺失,那麼就會對命主自身帶來不利的影響。水為財氣之代表,若是八字缺水就表示這個命主的財運不太好。

且水為腎臟的代表,八字缺水之人往往腎功能有些弱,也很容易患上一些腎臟、血液類的疾病,從而導致在尋醫問藥上會花費不少錢財,此謂破財。

對於八字缺水的人來說,在家中養龜不只是長壽的象徵,還能夠增旺命主自身的財運。由於動物龜在五行中為屬水,因此可以彌補八字缺水命主的水,因此在缺水之人養龜,不僅是吉祥的象徵,還可以幫助戶主催旺運勢。

養魚為家中的西南方,但是這個方法並不是特別適用於每個家庭的,因為現在的城市住宅多是東西門的一梯兩戶,這樣的話,西南方大部分都是設定了臥室,並一定都是客廳的位置,這一方位要根據實際情況來選擇。除了西南方位之外,北方、東方、東南,這三個方位也是可以用來擺放魚缸的。

2樓:韓露露

八字五行缺水的最適合養魚,風水魚,觀賞魚都可以。

八字並不是五行缺什麼就補什麼,而是需要什麼就補什麼;「缺」和「需要」是二個概念,缺不一定就需要,需要不一定就缺;缺而不需要為吉,也就是說,如果缺而不需要卻補之,反而為害的。這也是方舟周易對八字命格喜用之取捨的歷來的一貫的看法。

眾所周知的,八字中的十二地支正好對照著十二生肖,而十二生肖正好對應著十二種動物,這就正好為我們在八字命理最適合養什麼寵物的問題上提供最直觀最明確的答案。

八字五行喜子水,也就是需要子水者,適合養鼠,因為子的生肖是鼠;八字五行喜亥水,也就是需要亥水者,適合養豬,因為亥的生肖是豬。當然,八字命格五行喜水之人包括喜亥、子水,也適合養觀賞魚、烏龜等;龜為玄武,其五行屬性為水。

八字五行喜寅木,也就是需要寅木者,適合養貓,因為寅的生肖是虎,虎與貓相通,都為貓科類動物;八字五行喜卯木,也就是需要卯木者,適合養兔,因為卯的生肖是兔。當然,八字命格五行喜水之人包括喜寅、卯木,也適合養體毛柔長的動物。

八字五行喜申金,也就是需要申金者,適合養猴,因為申的生肖是猴。八字五行喜酉金,也就是需要酉金者,適合養雞,因為亥的生肖是雞;雞與鴿子、孔雀等鳥相通,也就是說,八字五行需要酉金者,也適合養鳥。

八字五行喜巳火,也就是需要巳火者,適合養蛇,因為巳的生肖是蛇;八字五行喜午火,也就是需要午火者,適合養馬,因為午的生肖是馬。

八字中五行土相對有點複雜,十二地支中有辰、戌、醜、未四土,而辰戌是相沖的,醜未也是相沖的。也就是說,即使需要土的人也不能一概而論,說最適宜養狗的,一般來講,只有五行喜戌土,也就是需要戌土的人才適合養狗,因為戌的生肖是狗。從另外乙個角度上,八字五行喜辰土者,若養狗,則可能會有害的。

八字五行喜辰土,也就是需要辰土者,適合養鯉魚,儘管辰土的生肖是龍,但是,世界上沒有我們所說的「龍」,又因為有「鯉魚化龍」之說,故以鯉魚來替代龍最為合適。

八字五行喜醜土,也就是需要醜土者,適合養牛,因為醜的生肖是牛;八字五行喜未土,也就是需要未土者,適合養羊,因為未的生肖是羊。

具體是八字五行喜土的人一般適宜豢養黃色、灰色的寵物;八字五行喜火的人一般適合豢養紅色、紫色的寵物;八字五行喜木的人一般適合豢養綠色、淺藍色的寵物;八字五行喜水之人一般適合豢養黑色、深藍色的寵物;八字五行喜金之人一般適合豢養白色、銀色的寵物。

3樓:幽默對聯

魚缸五行屬水,命中喜水、缺水的人很適合養魚,對財運、事業運、健康都有較大的助益;如果五行缺火、忌水的人擺放魚缸,那就忌上加忌,最好不要在住宅內養魚,否則會破壞室內運局,對自己造成不利的影響,傷財傷人。

4樓:羽小風

養黑色魚(水五行屬黑色) 或者黑色的狗狗。

五行缺水是不是應該養魚啊 養什麼魚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缺水不是應該養魚

6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缺水, 可以養魚, 但是呀, 養魚是有一定技術的喲, 如果養不好, 死一堆, 那個害命, 反而不好. 如果你一定要養的話, 要找個有經驗 的人, 學習一下. 從一些容易養的魚入手.

什麼魚容易養呢? 可以從金魚, 錦鯉, 這些魚入手, 這些魚, 皮實, 容易養, 有一些水平後, 可以養熱帶魚了.

由於養魚比較專業 , 我建議, 還是換乙個其它的方式比較好, 比如, 在家裡擺放一些屬水的飾品, 最好是能隨身攜帶, 這些東西裡, 最好的又是卦 , 卦中, 有乙個叫水風井的, 適合用來補水, 這個比養魚, 就容易多了.

卦這個東西, 他是乙個嚴肅的事情,所以, 製作這個東西,需要用心製作, 你不能亂整, 心誠則靈, 用的人, 心要誠, 作的人, 心也要誠, 這樣, 他做出來的東西, 你戴在身上, 才更有效果.

那去哪找這個心誠的製作人呢? 這個我有點小經驗, 你可以上**,找有個叫阿餘的人,這個師傅做的東西, 我自己買過多次,和他也有過深入的交流, 他不但會製作, 還懂五行, 你甚至可以讓他幫你測一下五行八字, 讓他給你乙個五行的解決方案, 找這樣的人製作, 肯定會更放心, 是吧.

作為乙個五行, 傳統周易學問一愛好者, 希望能和你多交流.

五行缺水是不是應該養魚啊 養什麼魚

八字缺水的人家養什麼寵物有利風水

7樓:老虎417軍魂

可以養豬、鼠,或者猴、雞類寵物,則會有比肩、生扶八字缺少之用。

8樓:渾以寒

放魚缸養魚,五行補水又招財

五行缺水的人可以養烏龜嗎? 50

9樓:沅水彎彎流

五行缺水的人可以養烏龜呀,因為烏龜就是水兩棲的動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也就是太迷信了,而且你怎麼知道養不養的好呢?其實烏龜是要看人照顧的,氣溫合適水足夠食物足夠非常的好養。

11樓:熱心網友

讓我調皮一下,我困了可以睡覺嗎?嘻嘻。想知道烏龜屬水還是屬火你先弄到烏龜的生辰八字然後給它查下庚。

1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出生時間發出來看看,五行缺水不一定補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缺水 不一定不好 要是水是忌神沒有非常好

所以在不確定 喜忌 的情況下 不要養

14樓:風雨

喜歡養烏龜,你就養

現在網上通過擺風水用品水晶球、六角怪獸等等風水用品用來改善風水催財、化煞,翻遍古書,你也找不到這樣的一門學家問,看到網上現在這一類人,都是騙,沒有傳播正確的風水觀的正能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不管屬啥都好養,我是火命,照樣把烏龜養的好好的。烏龜很皮實,勤給他換水,餵點龜糧,肉 魚它都愛吃。養好了你都活不過它,養不好它活不過你。真的,龜挺好養的。萬年的龜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確認五行真缺水,建議不要養。烏龜雖然水生但不五行不屬水。而且烏龜多是放生的首選。

17樓:匿名使用者

養寵物看子田線好不好,還有,養殖屬於土,看八字土是不是用神

18樓:佛道本同源

五行金木水來火土在我們生活源中各個方面都可bai用到,而且是du分布了各個領域,軍事zhi,化學,理科,dao文科,建築工程,**等等,在八字裡五行缺水,看是表面八字所缺還是深入分析所缺,各有不同,烏龜代表穩當,長壽,寓意深長!屬性不詳,不是所有東西都可用五行來講,但他們是在五行之中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龜就是北方的玄武bai,玄武du在北方水的位置zhi,也代表水性,當讓可以dao

養。不過你的回問題過於簡答單,實際情況可能更加複雜,不如你缺水到底好不好,不是說缺了就不好,有的人缺了還好呢。如果不好再根據實際家居環境來改變。

希望你能滿意。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養烏龜不在缺水不缺水,在於勤快耐心的人養,其它都是浮雲。

21樓:心沉大海

我個人建議:五行缺水,需要大概分為以下幾類。1,八字原局中,無水

專,連地支藏幹屬也沒有。

2,八字原局中,有水無源,也就是有水無金來生。或是虛透無氣。

而烏龜屬水屬火?烏龜類玄武,屬北方坎位,為水。

其次,養烏龜還要看你家陽宅座山朝向。如果你把魚缸放在離位,養也不一定養的好

22樓:

額,不要信這個,隨便養;

要相信自己,人生,命運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23樓:尚善若水亦然

可以 烏龜是吉祥的東西還可以擋災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養啊 怎麼不行 烏龜我不知道屬火還是屬水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養烏龜,養魚都可以。

26樓:旭日東昇劉居明

可以養烏龜,最好養魚。

27樓:氮菧矞曐

烏龜屬水的。可以養。

五行缺水,可不可以養烏龜?

28樓:名將之花倉鼠

養龜只是陶冶情操 任何活體 都不能保證肯定養得活 你要是信這個 養死了 怎麼算?

29樓:杜海戎

龜就是北方

bai的玄武,玄武在北方水的

du位置,也代表水zhi性,當讓可以養。dao不過你的回問題過於簡單,實際情答況可能更加複雜,不如你缺水到底好不好,不是說缺了就不好,有的人缺了還好呢。如果不好再根據實際家居環境來改變。

希望你能滿意。

30樓:彬和珍

不要那麼迷信,養龜只要愛好都可以的。

五行缺水養什麼植物

31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缺水, 應該養水草. 在家裡或辦公室,放一水草缸.

不過, 真是要好. 應該先把水補好. 五行補水, 前面說的養一缸水草, 那是乙個辦法, 另乙個辦法, 是佩戴乙個補水的卦 . 這裡說的卦 , 就是五行八卦這個卦 ,.

卦 在古人看來, 是通天意的乙個東西, 是人和天進行溝通的語言. 在春秋中記載,古人每到有重大事件, 舉棋不定, 怎麼辦? 想問一下天意, 就用卦 .

春秋中, 各種重大事件的背後, 往往都有卦的影子.

而大家都知道的幾句話,比如: 天行健, 君子以自強不息, 地勢坤 , 君子以厚德載物, 就來自易經中乾卦和坤卦的象辭 , 孔子寫的.

所以, 要補五行, 用卦也就比其它東西, 效果好得多.

卦有64卦, 不是每卦都可以補水, 補水的卦, 叫水風井, 這個卦 , 用來表示井水, 井水養人, 滋潤萬物, 用來補水, 對人來說, 是最好不過了.

做卦, 要用的材料, 也很重要, 古人是用大龜, 那時, 物資極為匱乏, 也要專門養大龜,用來制卦 . 現在, 最好不要用動物, 用植物比較好, 用木料最好, 木料中, 數印度小葉紫檀為好, 這種木料, 生長期極長, 一般是數百年, 上千年, 吸收大地精華, 能量豐富. 用來制卦 , 最好不過.

而做工也極為重要, 好工匠, 精心製作, 這裡蘊含了工匠的心血, 卦的效果就更好了. 只是現在好工匠可不那麼好找, 現在人心浮躁, 都想掙快錢. 好工匠要靜下心來, 專心為你做東西 .

但是, 經過我多年的經驗, 終於找到乙個叫阿餘的師傅. 做工精細, 常識淵博, 人品好, 為人大肚, 找這樣的人制一卦, 效果 就更好了.

另外, 我看他在**的微淘中, 也有很多水草缸的相片, 經我詢問, 此人原來也是養魚, 養水草的高手 , 日常 修身養性, 品性極好. 如果你能找到他, 不但可以為你制卦, 還可以幫助你搞個好水草缸, 多管齊下, 你的五行, 養植物, 各方面的問題, 即使輕鬆化解.

五行缺水怎麼補救,五行缺水怎麼補

1 取與水有關的字詞,如 江河湖海,雨雪霧等.2 取水的偏旁的字詞.如 冰 兩點水 啊,淋 三點水 等.3 取含水字的字詞,如 淼等.就是起名的時候用上關於水的字眼就好了啊,或查字典水字旁的字一般都可以用的啊 那不是補上水了啊 名字中要有水,或有與水有關的偏旁的字 改名字 叫有關水的名字,淼 河 江...

五行缺水戴什麼首飾好呢,五行缺水戴什麼首飾好呢?

什麼首飾都不能代表水,做好房屋風水才有意義。你這個,可以用乙個水風井卦 上有賣 有個叫阿餘的師傅,擅長做這個。我就是請他做的。白 金 的 五行缺水.應該帶什麼飾品?補五行建議最好長期攜帶風水卦象的飾物,比如木卦,木弔墜一類的,五行和卦是分不開的嘛,一般你去找算命大師問有些也會就建議你買跟風水卦象有關...

男孩起名五行缺水,男孩起名五行缺水和木

徐義冰,個人覺得冰這個字滿酷的。母浩然正大剛直。出自 孟子 公孫丑上 我善養吾浩然之氣 其為氣也,至大至剛,以直養而無害,則塞於天地之間。男孩起名 五行缺水和木 王浩霖,王雨軒,王海林,王昊渝,王皓然,王智傑 這些都是缺水,木的好名字,希望能幫上樓主,祝願你的孩子健康成長!韞韜 沐秋 澤雍 克垚 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