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缺水怎麼補救,五行缺水怎麼補

2021-07-28 15:17:40 字數 4168 閱讀 3849

1樓:匿名使用者

1:取與水有關的字詞,如:江河湖海,雨雪霧等.

2:取水的偏旁的字詞.如:冰(兩點水)啊,淋(三點水)等.

3:取含水字的字詞,如: 淼等.

2樓:淺薇兒

就是起名的時候用上關於水的字眼就好了啊,或查字典水字旁的字一般都可以用的啊~~!!那不是補上水了啊~~!

3樓:伏水瑤

名字中要有水,或有與水有關的偏旁的字

4樓:

改名字 叫有關水的名字, 淼 河 江等等

5樓:

淼.清.淡.............

名字裡加水的那種

6樓:匿名使用者

要補五行的話,方法還是有很多,有些就是通過改變衣食住行上的一些小習慣,還有就是改名字之類的,這些方法雖然都可以嘗試,但是對生活還是會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小麻煩。

我覺得還是通過佩戴一些專補五行的飾物來達到補救效果更好,這也是最常用的一種方法,用起來也比較靈活。

用來補五行的飾物,可以戴木卦,這種卦,用料上也要講究,木料要用好的,像是小葉紫檀這種料子就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因為這種木料生長極為不易,幾百年才能成材,一些名貴的家具,都會用到這種木料。

再乙個就是卦象的問題,這個卦,跟五行是分不開的,五行八卦嘛,經常都在說。五行補水的話,有乙個很好的卦,叫水風井卦,是個很吉利的上上卦,這個卦對持卦之人的各方面運勢有很有幫助,可以說是補水的不二選擇。

當然,卦也不能說隨便用就好,這個建議你找專業的算八字的師傅為你分析一下八字,根據你八字的五**況來看,你用什麼卦對你最有利。

這個建議你可以去找到專門做卦的師傅,**上有乙個叫阿餘的師傅就做的很好的,你去看就曉得,而且師傅懂五行八卦,你可以諮詢你不懂的問題,應該會幫助到你的,在讓師傅為你做乙個補水的卦,戴在身上,對你的幫助會更大。

五行缺水怎麼補 20

7樓:棉言麻語

五行理論,是我國古代漢族人民樸素的辨證唯物哲學思想。在命理學上講,人的命運是五行之間相互關係的體現。那麼,五行缺水怎麼補救呢?

1、從家居風水調節:

缺水的人,家居裡面以海藍色、藍色為點綴,不是說要全部換成這樣的顏色,藍色屬冷色系,太多易讓人憂鬱。缺水的人適合養魚,魚缸放在客廳裡旺財運,助事業。平時多穿藍色、黑色的衣服,揹包、手機、鞋襪也是。

在家裡面掛畫亦能起到補救的作用,畫的內容必須是山水,或者是白紙黑字的一幅字,金能生水,白紙為金,黑字是水。在風水中,水代表財,補水能旺財運。

2、從風水方位調節:

五行水對應的方位為北方,缺水的讓人宜把床位安置在北方,往出生地的北方尋求發展。現代人講究勞逸結合,閒來時愛遊山玩水,擁抱自然,旅遊時宜選擇水上樂園、水族館、遊艇、海邊等地,選擇北方的城市或國家。

3、從從事職業調節:

五行屬水的行業帶有流動性、漂流不定性、奔波性,如捕撈、航海、水產養殖、水利、冷凍加工、導遊、餐飲業、進出口**、市場推銷、保險理財、中介等。

4、從開運飾品調節:

五行缺水的人特別適合黑色的水晶石,例如黑曜石、黑髮晶、黑碧璽等,以達到平衡五行,提公升運勢的目的。

5、從日常飲食調節:

五行缺水的人可以吃些補水的食品。比如:魚類、牛奶、豆腐、豆漿、果汁、海鮮、魚油丸、燕窩、雲耳、啤酒、冰凍飲料、西瓜、青瓜、冬瓜等等。

結束語:五行具有相生的關係,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我們可以利用其相生的關係來補助五行,如缺水可以通過補金來生水等。五行補救的方法多種多樣,以上這些僅是一些通用方法,具體到個人,可諮詢專業命理師,將會得到更具針對性的建議。

以上觀點都是迷信說法,不足信,僅供參考。

8樓:技術小輝

名字上補。因為根據民俗來說,名字中帶水,可以彌補五行缺水的情況,所以可以在名字中加入帶水的字。

9樓:歸海潮

從裝修風格上可以選擇比藍色或者水為主題的裝修風格,帶與水有關的配飾等,取名時用帶有三點水偏旁的字。

10樓:燼不如人意

按照玄學的觀點,五行缺水應該在家裡多放些水資源,生活中也要多喝水。

11樓:萇樹枝塞乙

名字直接補上八字缺失的五行不一定就是合適的,按照五行生剋製化的道理,名字補的五行應該是日主最需要的喜神、用神,另外五行搭配、數理補救、用字的音、形、義、理等等都是吉名的重要環節,陪伴寶寶一生的名字請家長慎重選擇。

12樓:賽禹泰雯華

戊午辛酉

乙酉乙酉

五行喜用火土金

忌用水木

你這個八字雖然缺水,但是不能補水,要補金土

13樓:邛奧虎蔚星

補水:天然海藍寶,

藍玉髓,茶水晶,

黑曜石等。

如果還有什麼不清楚的q我!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缺什麼在取名的時候有帶就可以了,其實不必要想太多,喝水這個本來就對身體好,可以多喝,但是不能太多,不然會水中毒。

滿意 可以採納

15樓:

好像**上有賣那個五帝明咒,在書上看到五帝明咒可以擋災化煞,有可以增強財運,不過五帝錢要真的才行,銅錢屬金,金可生水,可以補足你命中缺水!希望可以幫到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年干支:辛未

月干支:丙申

日干支:丁卯

時干支:乙巳

五行統計: 木2個,火3個,土1個,金2個,水0個

農曆:七月十六

大運開始於:5歲250天, 也就是1997-5-2 10:00:00 以後每10年一次, 這個時間附近要小心,不要做大的決定, 不要借錢,不要大的投資.

你是火命, 缺水. 水剋火, 你這個不應該補水. 應該補金.

金生水, 直接水是錯的. 而火剋金, 相剋為財, 補金, 對你而言,可以增強財運, 這才是正道 . 如果補水, 你是火命, 情況會變差, 你想, 弄乙個克自己的東西, 天天和自己一起, 你想著是不是都不爽?

建議, 做乙個五行為金的卦 , 叫乾卦 . 這是乙個上好的吉卦 , 卦辭叫: 元亨利貞, 意思是一切順利 .

象辭就更有名了: 天行健, 君子以自強不息, 千古格言, 所以這是乙個上上好的吉卦, 真是需要補金人的福氣.

你可以在**上找到乙個叫阿餘的師傅, 他的卦做得很好, 漂亮 ,**也不貴, 真的是可以終身受用的東西,

17樓:吉祥母

是命上缺水,這是迷信的東西,信則有,不信則無!你叫王海吧!

五行缺水怎麼破

五行缺水該怎麼辦,誰能幫忙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農曆一九八八年正月28日下午2點05出生八字:戊辰 乙卯 己巳 辛未五行缺水。

八字五行屬土。

本命屬龍,命局大林木命。七殺格。

你命局官殺旺,取食傷為用神,製其旺神。

需要補救:金。

懷:五行屬水。

遠:五行屬土。

你的名字不大適合你,要取個小名,依據你的八字喜用,選屬金的文字可以補金。

生活中多用白色、金色、銀灰色等顏色的著裝、鞋帽、飾品、家飾等等也能補金。

在家裡多使用金銀器具、器皿等。不要留長髮,家裡少種植花木都對你有利。

對你有生旺的吉祥數字是7、8。

另外八字命理的八字五行本氣個數缺什麼,不一定就要補什麼,其實五行缺什麼與分析八字沒有太多的關聯,而是要綜合分析八字的喜用神。

19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水性的男人主智, 其性聰, 其情善, 其味鹹, 其色黑. 水旺之人面黑有採, 語言清和,為人深思慮, 足智多謀, 學識過人. 如果太過則好說是非, 飄盪貪淫.

不及則人物短小, 性情無常, 膽小無略, 行事反覆. 五行缺水,可以從名字補救。取有帶水的名字,如江河湖泊海洋,小名可以叫鼠子,豬子,兩個都是水旺,床頭可放吉祥豬,或公尺老鼠。

20樓:匿名使用者

八字講究中和為好,不一定缺什麼就要補什麼,需要結合大運來補救方才合理,正所謂喜非永喜,忌非永忌,喜神和忌神都不是絕對的。而是隨著大運流年會發生變化。最好是找個八字排盤**,自己根據出生的年月日時排個盤髮到這裡來,如果八字身弱,火為正官或財,那麼從官從財火多了反而還是好事,沒水卻不一定不好。

男孩起名五行缺水,男孩起名五行缺水和木

徐義冰,個人覺得冰這個字滿酷的。母浩然正大剛直。出自 孟子 公孫丑上 我善養吾浩然之氣 其為氣也,至大至剛,以直養而無害,則塞於天地之間。男孩起名 五行缺水和木 王浩霖,王雨軒,王海林,王昊渝,王皓然,王智傑 這些都是缺水,木的好名字,希望能幫上樓主,祝願你的孩子健康成長!韞韜 沐秋 澤雍 克垚 致...

男孩起名五行缺水和木,五行缺水和木起名

王浩霖,王雨軒,王海林,王昊渝,王皓然,王智傑 這些都是缺水,木的好名字,希望能幫上樓主,祝願你的孩子健康成長!韞韜 沐秋 澤雍 克垚 致寧 致遠 思迪 兆麒 策涵 智軒 展鵬。這幾個名字文雅而有意蘊。八字測名上吉。請提供生辰八字 我來給他起名字 燕字啊 有草有水 森,林,汐,浠,汀,五行缺水和木起...

五行金旺缺水,本人五行金旺缺水,大師進

佩戴紫色氷晶助你命吉.紫氷晶五行屬氷,可補你命中五行虧缺.而且很靈,此命八內字 戊辰年 庚申月 甲寅容日 丁卯時 5點後 丙寅時 5點前 干支五行 土,土 金,金 木,木 火,木 火,木 此命天運五行屬木,大林木命,天於地支 木旺,缺氷.算命先生是瞎說的,不用擔心,如果真的擔心的話,可以帶乙個水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