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上排水好還是下排水好?求,洗衣機上排水好還是下排水好?求推薦

2021-12-30 10:17:21 字數 4794 閱讀 1202

1樓:d**id聊科技

洗衣機上排水和下排水各有優缺點,區別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排水方式不同

下排水一般在波輪機或者滾筒機器使用的比較多,結構簡單,它需要利用水壓差進行排水,就不需要額外的再使用電。而上排水方式就是利用的抽水幫浦的作用,需要用電將水排出,在一些高階的滾筒洗衣機用到的比較多,結構更加複雜。

二:安裝需求不同

下排水的方式在安裝的時候必須要有地漏,可以把排水口插入才能順利排水。而上排水就不需要地漏,安裝更加方便。

三:用廢水利用率不同

下排水在環保方面就要差一點,它的水從下排水管就直接排出了,降低了水的二次利用。但是上排水方式可以直接把水接到容器裡面,這樣就可以增加水的二次利用,廢水可以用來衝廁所,澆花,拖地,洗抹布等等。更加的環保節能。

所以綜上,主要看個人的需求,這兩種排水方式的洗衣機各有優缺點。

2樓:四月帶你去旅行

回答上排水的一般是歐式洗衣機也叫臥式洗衣機 因為歐洲國家的排水一般設計在牆的60-90cm的位置 所以是上排 上排的缺點是:水幫浦抽水不可能抽得一點都不剩所以就會殘留餘水在機內 久了會發臭;水幫浦把水向上抽的時候只可以抽水出去而不可以把泡沫一同抽出 所以上排水的洗衣機一定得用低泡的洗衣粉,不然的話就會殘留泡沫在衣服上;排水時間會比下排水的時間長;聲音因為有水幫浦所以會更大聲點

下排水的設計是根據亞洲人的習慣來做的 時間短 速度快 排水不殘留

1,首選說說下排水,下排水排水方式被大多數波輪洗衣機和部分滾筒洗衣機採用,這種排水方式是利用水的壓差將水直接從下排出。

2,這種排水方式結構簡單,不需要額外用電,排水徹底,但是也有不足之處,這種排水方式水要直接排進地漏而且不能將水二次利用,同時洗衣機還必要要放置在地漏附近。

3,再說說上排水排水方式,這種排水方式多被採用在中高階滾筒洗衣機上,這種排水方式是通過抽水幫浦將水抽出。

4,上排水排水方式其優點是排出的水可二次利用,可用來衝馬桶、拖地等,而且這種排水方式在沒有地漏的地方也可放置洗衣機,可通過加長排水管或直接將水排到盛水容器裡,但是這種排水方式也有他不利的一面,因為是通過排水幫浦排水所有要用到電,而且電機做功過程中還會產生噪音,同時這排水方式結構較為複雜。

5,最後比較,這兩種排水方式,各有優缺點,既然都在市面上有售,就證明這兩種排水方式都有需求,概括的說來下排水簡單省電,但是要求洗衣機離地漏近,上排水略微複雜,廢水可二次利用,而且受地漏的限制不大。

6,想要簡單省電的使用者可選擇下排水洗衣機,想廢水可二次利用,沒地漏限制的使用者可以選擇上排水洗衣機。總體來說兩種排水方式一樣好,各有所長

更多6條

3樓:逆水適溫

選洗衣機當然是首選下排水的比較好,要是你想知道為什麼有選下排水的比較好可以看看下面這幾點。

1、節能省電

大家都聽過這句俗語「水往低處流」,這說明水的流動規律是往下流的。下排水是可以利用水的重力來,直接向下排洗衣機裡的廢水。所以選下排水的洗衣機是比較好的,因為他比較省電,往深里說一下還省電可以節省電費與用能。

2、有助於排水

洗衣機的排水往下可比往上好多了,這樣可以減少洗衣機排水時水不小心濺出來的數量,直達拍攝口,排水方便。流水是最難控制的,要是往上排水的話,水容易噴出來,要是一不注意弄出來的水數量特別多,會弄濕地板。要是經過的人沒有注意的話,不小心就摔倒了。

3、不符合常規

大家都用過洗衣機應該知道洗衣機放水是在上面,要是排水和放水都往上的話,乾淨的水和洗過衣物產生的髒水怎麼區分,真的不符合常規。

4樓:

個人認為洗衣機選擇上排水比較好。

首先我們要明確上、下排水的區別。上排水利用洗衣機裡的水幫浦產生壓力排水,下排水利用水的壓力差將水排出。

所以我們很容易得出上、下排水的優缺點。

1、上排水優點

省水,因為一般洗衣機的上排水空距離地面70釐公尺以上,最大優勢水通過水幫浦壓力從上面排出後可以用於其他用途,比如拖地、衝廁所等,這樣就把洗衣水重複利用起來,起到省水目的。

**都能擺放洗衣機,洗衣機不再收到出水地漏限制,想放**就放**,廚房、陽台、衛生間,甚至房間都可以。

2、上排水缺點

當時是費電拉,因為需要水幫浦工作。而且相對應的水幫浦工作肯定有噪音。過於安靜的時間容易影響人休息。而且此類水幫浦只能用於抽水,所以要選擇低泡洗衣液放進洗衣機,否則容易洗不乾淨泡沫。

3、下排水優點

省電,沒有水幫浦工作,利用水自身重力產生壓力差,結構也比較簡單。

4、下排水缺點

洗衣機安放位置有講究,必須要有地漏利於排水。廢水,水直接順地漏溜走,不存在二次利用水資源了。

綜上所述,個人覺得上排水比較好,省水又方便,雖然耗電,但是電價比水費便宜啊。

5樓:知之鶯

洗衣機下排水比較好,因為現在的家庭一般都裝有地漏,下排水也比較方便。洗衣機下排水是水直接受重力影響,就直接可以通過排水管進行排水。不需要什麼外部的壓力,也不需要耗費額外的電力進行排水。

上排水還需要壓縮機,對滾筒內的水進行加壓,從上面排出去。但是壓縮機也不可能一直是完好的,如果壓縮機壞了,還需要維修,這個時間段內水就沒有辦法排出去了。而且壓縮機加壓的話,肯定會有很大的噪音,這些都是上排水的缺點。

下排水能夠將滾筒內的水全部排出去,而且沒有雜訊,水直接就順著管子流出去了。但是上排水就不行了,無論壓縮機如何加壓,水的重力影響還是會導致有一部分水留在管子裡出不去。使用壓縮機還耗電,上排水的話就不用,很省電。

6樓:hnx_至關緊要

關於洗衣機的排水口位置的問題,作為主婦應該是非常有發言權的,我覺得下排水是最理想,最合理的。

上排水的洗衣機一般都是波輪洗衣機,這種洗衣機的優點估計大家都知道,不傷衣服,洗的乾淨,功能全,但是致命弱點就是排水口在上面。

雖然說可以不用非得選擇在地漏附近安裝,但是也不能距離太遠,畢竟洗衣機是要排水的。都說能節省不少空間,但是實際上並沒有多大。

最讓人惱火的一點就是水排不乾淨,雖然有水幫浦,但是費電,噪音大,還不能完全排乾淨,時間久了應該是會有很多細菌存在的。

下排水的洗衣機一般都是波輪洗衣機,雖然沒有滾筒洗的乾淨,衣服還不會纏繞在一起,但是只說排水這一點,完勝滾筒洗衣機。畢竟排水不好是個很大弊端。

7樓:太陽系最遙遠的星星

我覺得下排水好。

我之前對排水方式沒有什麼過多的了解的,但是前些日子家裡的洗衣機壞了,要換新的,所以叫了乙個幾家電安裝的師傅過來幫忙,就問了一下他那種排水的方式更好一些,問了以後對比了下。

洗衣機下排水就是利用重力水壓的方式來排水,並且還會比上排水的方式省了很多電呢,因為我們的排水管直接連線到地下,排水速度也比上排水快很多,省了很多時間,,下排水能把洗衣機裡面的水全部吸出來,上排水吸不乾淨會導致洗衣機裡面的衣服還有泡沫殘留,長期堆積就會有細菌,所以建議大家裝下排水。

上排水的噪音非常大,我記得我樓上那個住戶,每次她們家洗衣服我在家都能聽到,估計它們裝的就是上排水,我們家下排水的就不會出現這種問題,幾乎沒有什麼噪音不會影響別人休息,我覺得這也是一種禮貌。

雖然說上排水能夠隨意移動位置,但是我覺得吧,洗衣機不需要搬來搬去,一般安裝洗衣機放在這個位置就不要移動了,洗衣機本身體積大,也重,搬來搬去很容易損壞,還不如裝乙個下排水固定住,一勞永逸。

8樓:新鮮派動畫

1,首選說說下排水,下排水排水方式被大多數波輪洗衣機和部分滾筒洗衣機採用,這種排水方式是利用水的壓差將水直接從下排出。

2,這種排水方式結構簡單,不需要額外用電,排水徹底,但是也有不足之處,這種排水方式水要直接排進地漏而且不能將水二次利用,同時洗衣機還必要要放置在地漏附近。

3,再說說上排水排水方式,這種排水方式多被採用在中高階滾筒洗衣機上,這種排水方式是通過抽水幫浦將水抽出。

4,上排水排水方式其優點是排出的水可二次利用,可用來衝馬桶、拖地等,而且這種排水方式在沒有地漏的地方也可放置洗衣機,可通過加長排水管或直接將水排到盛水容器裡,但是這種排水方式也有他不利的一面,因為是通過排水幫浦排水所有要用到電,而且電機做功過程中還會產生噪音,同時這排水方式結構較為複雜。

5,最後比較,這兩種排水方式,各有優缺點,既然都在市面上有售,就證明這兩種排水方式都有需求,概括的說來下排水簡單省電,但是要求洗衣機離地漏近,上排水略微複雜,廢水可二次利用,而且受地漏的限制不大。

6,想要簡單省電的使用者可選擇下排水洗衣機,想廢水可二次利用,沒地漏限制的使用者可以選擇上排水洗衣機。總體來說兩種排水方式一樣好,各有所長。

9樓:狄語

1、省水——因為上排水的排水口離地面至少在70公分以上,所以最大的優勢就是能夠節約水,因為排出來的水可以用來衝馬桶、拖地等,水得到了二次利用;

2、隨處安放——洗衣機的位置不受限制,完全可以放在沒有地漏的地方,比如陽台、廚房。是沒辦法安裝地面排水口的小戶型的福音。

上排水的缺點:

凡事都有利弊,上排水的洗衣機內部結構都比較複雜,而且抽水幫浦也需要用電,所以耗電量相對高一些;

而且上排水的方式依靠水幫浦將水抽到高處,然後再排出來,違背大自然「水往低處走」規律的方式,噪音非常大,也不可能將裡面的水全部抽乾淨,還是需要手動清理;需要大家注意最重要的就是,水幫浦只能抽水,但是對於洗衣液的泡沫是無能為力的,所以一定要注意選擇低泡的洗衣液,否則衣服上會殘留各種泡沫。

洗衣機下排水是利用重力來排水,結構相對上排水來說比較簡單,也不需要水幫浦,比上排水省電;因為排水管道直接連線地漏,排水速度快,但是水不能二次利用,就要比上排水浪費水,這也就限制了洗衣機的安放位置,必須放在離地漏近的地方。

洗衣機上排水和下排水都有優點和缺點,怎麼選擇還要根據自身的條件決定,如果想要無噪音、省電的就選下排水;想要節水,能隨意放置洗衣機就選擇上排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二者相差不是很大,

主要看位置的擺放,

上出水的可以不需要有低位的地漏,

可以直接放到洗手盆或者水桶裡,

下出水的就必須要有低於洗衣機的位置才可以!

洗衣機排水管明明插在地漏裡,為什麼還是反水

反水也是正常的現象,因為洗衣機洗衣服的時候水是很多的,一下子可能下不去。這完全是正常的,因為地漏的口就那麼細,洗衣機排水排的非常的猛和急。這就是衛生間地漏裡邊那個包太細了,洗衣機排水的時候,水流會特別急,可能一下子排不下去.我覺得應該是出水量太大了,所以才會有這種現象的發生,個人覺得應該是這個樣子的...

帝度洗衣機好,還是三洋洗衣機好,海爾的洗衣機好還是三洋的好?

帝度是榮事達的近年主推的高階品牌 三洋洗衣機在中國,是榮事達的代工製造。首先看出您是品牌控。中國市場現在西門子是獨資品牌,其他外資品牌洗衣機,現在基本多由國產代工 高階原裝進口型號除外,5000元內也不可能是原裝進口 低價位的型號,因為成本限制,就算是西門子,一樣也是國產主要部件組裝。合適才是好的,...

容聲洗衣機是滾筒好還是全自動好,洗衣機到底是滾筒的好還是全自動的好

滾筒洗衣機和波輪洗衣機各有優點。波輪費水,滾筒費電 波輪比滾筒輕 洗滌程度上,一般滾筒洗衣機比波輪洗衣機洗得更乾淨,洗滌也更柔和,對衣物磨損程度低。總體來說,是滾筒的相對較好一些。我大體上和你說一下吧,基本上可以從一下8個方面進行對比。1.總體上波輪便宜,滾筒貴 2.耗能 波輪費水,滾筒費電 3.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