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長大越覺得老家變得物是人非

2022-04-05 03:54:02 字數 5736 閱讀 6647

1樓:c醬粉絲團

早在兩年前,應老家同學邀請,參加了一次同學聚會,應邀的還有當年給我們上課的老師,首先,租兩個大巴去學校回憶。我們下車一看,以前的磚瓦學校早已無蹤影,一幢很大的教學樓矗立在眼前。辛苦擔泥修的環山跑道已變成非常美麗的塑膠跑道,我們重溫了讀書的感覺,所有的課桌嶄新乾淨,沒有往日的破爛桌椅,黑板已是電腦教學,當每個同學重上講台介紹自己的同時,感覺興奮甚至見到三十多年未見的同學都有著欣喜和莫名的感動。

當乙個個老師上講台談論重溫師生情的時候,彷彿又回到孩提時代,各找各的同桌相互坐在一起,激動萬分,情緒異常甜密且溫馨。當有乙個已有七十八高齡的老師上台表達師生情的時候,一度哽咽說不出話的時候,我們擔心,老師,悠著點,別激動,我們依然敬你。最讓我留戀的是重返課桌的瞬間,所有的點點滴滴全都浮現在腦海。

之後便是留影,我和我的同桌去尋找我們栽的樹,已經分不清了,有些已被砍伐,新樹已種,難以找到,記憶中的東西永遠也難找回。

2樓:尓康

村子經常回,因為家人還住在村子,但變化確實出乎人的意料,變化很快,變化很大,卻沒有物是人非的淒涼感,唯一的感覺就是熟悉的人一天天在變老,心裡很著急。曾經的學校回的少了,主要是已經很少有熟悉的人了,曾經的老師,也不知道他們過得怎麼樣,但從心底還是祝福感恩,無論當時是無知的怨恨,還是傻傻的叛逆,現在對於曾經的老師,只有感恩。對於曾經的學校,其實心底就是停留在當時的老師的記憶,學校對於我來說,他只是乙個承載,承載對老師的感恩,承載我的奮鬥,承載我的叛逆,承載我的無知。

學校的變化,讓我自己也不太願意再回去,因為即使很久以前回去過,已經找不到學校相關的回憶,學校的變化,已經認不出來了。完全就像乙個新的,所以,對於學校的回憶,只有學校承載的記憶。現在也很少回憶過去,因為孩子一天天長大,生活壓力一天天變大,更多的心思在家庭和工作。

這是我自己的真是想法!

3樓:回憶

對我感觸最深的,就是村子裡的小學了。因為近年來,村里的人們越來越富有,曾經的磚瓦房,都換成了如今的平板房。鄉間泥濘小路,也都修成了柏油路。

一眼望去,村子裡整齊劃一,非常規整,有種新農村,新氣象的感覺。這些年長年出門在外,每年定時回家,家鄉一點一點的變化我都看在眼裡,可是我從來沒有去過,我的教育起點小學學校。一天,我回到家裡。

看著在城裡上小學的小侄子,心血來潮,要帶他去村里的小學去看看。小侄子一聽是我上小學的地方,異常的興奮,連忙嚷嚷著要去!說走就走,我立馬動身帶他去了村里的小學。

到了小學,眼前的景象卻卻讓我很失望。隨著村子裡的發展,小學校堂並沒有像我想象中那樣跟著發展,她在我眼中幾乎沒有什麼變化,更是多了一些淒涼的景象。四周牆壁,好多地方都脫落了,缺人修葺。

隨著社會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孩子,被送到城裡去上學,村里校堂的孩子越來越少,看著滿地的落葉,我似乎想起了當年,一群孩子一起打掃樹葉時的情景。小侄子看著這份景象,扭頭跟我說:叔叔,你小時候就在這裡上學啊,我們學校可新了!

我看了他一眼,望著學校:是啊……

4樓:3435滅韓紊忍

今年春節時,有空去了一趟自己的小學,畢業後先後來過幾次了,這一次給我的印象卻是最深刻的,也許不光是時光的印跡,也是自己內心的變遷吧。進小學校門前,有一段上坡路,這一段路在小時的我看來,簡直是苦不堪言,實在太陡了,特別是下雨時,稍不注意就會滑倒。可如今再看看,發現也還好,坡度也頂多就15度吧,不知是歲月侵蝕了坡度,還是成年的我們看低了世界。

校園裡的陳設也是變化極大,小時那一塊「今天我以學校為榮,明天學校以我為榮」的宣傳牌還在那裡,不過已經由鐵製的換成了壁櫥式的。宣傳牌旁邊的桌球桌早已換新了,不再是小時水泥面,用幾塊磚頭作攔網的球桌了。籃球場也翻修了,矽膠場地顯得高大尚了許多。

唯一不變的也許只有這一棟6層的教學樓了,如今顯得有些陳舊了,一樓樓梯口的世界地圖是用瓷磚貼的,如今還貼在那,令我找回了些兒時的回憶。走出校門,門前那一條河流還在慢慢流淌著,它帶走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童年,卻留下了一層又一層的回憶。

5樓:

要說「物事人非」,倒也是,教學樓變的越來越好,當初教我們的老師已然不在。只留下當初的美的記憶,當初泥地草場,我們上體育課跳遠挖的大沙坑已不復存在。現在的操場已綠樹成蔭,水泥小道,花蒲鮮花盛開,事過境遷,今非昔比,現在的孩子在這樣的環境下學習皆是一種幸福。

6樓:近不得

回到自己的村子也是日新月異,以前交通不通,回到家推著自行車都累的不行,而現在車在家門口上下,已通了班車,坐車出行方便快捷。人們生活已大大改善,家家洋樓別墅,夜間路燈通明,人們也象城市人生活一樣,夜間跳起了廣場舞。再也找不回原來的樣子。

7樓:小知83683訪鈉

我們都有過這樣的人生經歷,不同的時間到達同乙個地方,舊時的物件還在,但是無論是自己還是自己周圍的人,卻都在變化,甚至很多人都變「沒」了。人生百態,人間百味,都在這句「物是人非事事休」之中啊!

8樓:以心

當我們回想起往事的時候,或者當我們舊地重遊的時候,熟悉的一切都還擺在那裡,但是我們的人生卻就好像變了模樣,都會發出時光流逝的感慨。萬般苦悶湧到心頭,吐出一句「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煩惱 交友技巧 感情請認真幫我分析下,我用不用主動跟他說話化解一下,還是什麼都不管?到底怎麼處理?

9樓:酩酊醉酉

如果你還想和對方做朋友的話,那就主動一點。

可能是對方放不下面子,面子不分中外,是人都有。

如果你嘗試了之後,對方還沒有反應,那就可以放棄了。不過從你們倆這個互動來看,對方應該不會沒反應的。

10樓:最美不過上海灘

你還是找對方解釋一下當時的誤會,錯了你道個謙!對方錯了你頎然一笑,還是好朋友。

如果你去拉贊助老闆不在或者不理你你怎麼辦?

11樓:城堡就是城堡

老闆不在就詢問一下老闆什麼時候在呢,不理的話可以和老闆多聊聊,實在不行就放棄,換下一家。

一搞健康事業,為什麼身邊的朋友都走遠了?

12樓:深水港灣

什麼健康事業呀?還不就是些騙人錢的東西,少做缺德事吧,否則早晚眾叛親離。

13樓:鹹鴨蛋的理想

搞健康事業,

copy身邊失去了很多的朋友。這是因為現在有很多的人都會拿身邊的朋友開刀。一切的銷售都是從身邊的親戚朋友開始,這樣使人產生很大的反感,不好意思拒絕。

但是如果真的花了錢,又會買到一大堆沒有用的東西。或者是做了一些沒有用的體驗。再加上現在的很多人對於保健品,美容業和一些。

附帶產品都有很強的牴觸感。所以會自然而然的害怕與這樣的朋友走得很近,怕傷了感情,也怕傷了錢。

交友,煩惱 情感

14樓:灰兔子別跑

也許她現在說離不開你,只是因為畢竟你們一起在一起這麼長的時候,產生了依賴,習慣了。兩個人在一起不是只為了乙個人幸福。如果只是朋友的感覺了,那麼可以做知心的朋友。

15樓:al麻麻

你們不適合!讓他去找大叔

16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人家要找高富帥啊,你不是其要求就算了唄

17樓:小溪

別交這樣的敗家女人,破財。

好煩惱,不想和乙個人交朋友。怎麼辦。?

18樓:月下相逢莫離

聽從你內心的聲音,按自己的實際想法去做,

既然內心感到討厭,那麼他再帥,以前感情再好也沒用,因為你的心討厭他了,所以還是跟他實話實說,分開吧,藕斷絲連或者僵持著都不好,長痛不如短痛,尤其是感情不能拖泥帶水,不管這段感情是友誼還是男女情

19樓:匿名使用者

❶由於他不是你的真愛所以你討厭他!

❷他這樣和你接近(甚至過分的接近)不但引起了你的反感。更重要的是會引起你男友的誤解。對你和男友都是有意無意的傷害!

❸你可以直接把自己的真實感受告訴他。他應該知趣而退!

❹假如他還是執迷不悟我行我素,真好印證了:你討厭他是對的!

❺在愚蠢的他還不識好歹繼續接近你的情況下,你千萬不要對男友隱瞞他的行為舉止,及時把這種情況告訴男友就是了!

❻接下來不是你單兵作戰而是你和男友一起來應對他了!他還能夠堅持多久?(兔子尾巴長不了了!)

需要提醒的是,到時候。你們倆一定不要動粗只要點到為止!

祝你成功!

20樓:你是我的遙遠

我也有過這樣的大學同學,因為你們的生活環境不一樣,有些東西你在乎的但是他不在乎。

既然你那麼討厭他,你磨不開的只是面子問題,你覺得直說有點傷害人你可以和其他人一起走,一起坐座位。

他如果問你還是什麼的,你跟他說你們還是可以一樣有時一起吃個飯啊什麼的,只是女生和女生之間有很多話不好跟男生說,所以跟別人走的有點近,其實沒什麼,都是朋友嘛

而且你自己要心安理得,你沒有做錯,他也沒有做錯。只是兩個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樣,也沒有說一起就是朋友,不一起就不是朋友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男生肯定是喜歡你的,而且很享受那種別人以為你們是男女朋友或是有曖昧關係的感覺。

做朋友沒關係,但是天天膩在一起就不正常了。

你說你有男朋友,那你男朋友知道這個人嗎,他是怎麼說的呢?勸你跟他保持距離,至少別讓別人覺得你們不正常。

想想吧,如果別人知道你有男朋友,還跟他走的這麼近,別人會怎麼看你?怎麼看你男朋友?

希望能幫到你

22樓:

要交往什麼樣的人做自己的朋友,完全是你個人的事情,也是你個人的喜歡,還有我說一句,你們現在只是學生,一旦談上社會,有了工作,將來成了家庭,有了孩子,你現在的這些煩惱都會自己煙消雲散的,相信我,沒必要煩惱這樣的事情,感覺好就交往(不管什麼性質的關係),感覺噁心就不來往,你的將來會有很多事情和人物來填滿,如果你沒把他當情侶或則是戀愛物件,他就不可能一直出現在你的世界裡面,現在你們只是暫時的交集在乙個時空裡面

23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也不需要做得太絕情,不過他是挺沒有素質的人。遠離點好,對你對你男友都是個好處

暗裡對他陌生,明上就和一般同學的交情就可以了。

至少不要讓對方知道你討厭他不然得失其反,從他行為來說他人品不怎麼好,免得他擾亂你們的感情生活。

24樓:聆風而知語

交朋友兩廂情願的事情,你不想和他交朋友就別搭理他好了,他主動搭理你,你都無視,不必和自己糾結。

25樓:桑德拉看店

我常對戰隊裡的人說 私下別問我叫啥或你叫啥說著 t,既然有呢個感覺說清楚。

我不想理你。.完了啊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心一意聽好課,心無旁騖去學習。

不想,不聽,不言。

27樓:風吹楊柳出牆枝

既然你不想與他成為朋友,誰也拿你沒辦法的;自己有男朋友,就不要和別的男生交朋友,以免一些不必要的誤會;況且不經你的同意而看你的隱私,這樣的人,即使是朋友,也要絕交的;有話直說,才會爽快。

28樓:wd開心點點

其實吧,我覺得你傳遞給他了一種錯誤的資訊,其實上次他給你道歉的時候,你給他發簡訊說還可以做朋友,他可能也覺得他還是有機會的。其實我覺得吧,有個好的異性朋友沒什麼,但也不能跟情侶那樣上課,吃飯很多時候都在一起。我覺得他肯定是比較喜歡你的,就是沒有等待著你的選擇,其實這個時候你應該跟他挑明說,好讓他也死心。

如果你真的很討厭他,又不是那種心直口快的人,那麼你就以後見面了一笑而過就是了,他發的資訊你也不用回,**打過了約你什麼你也要找各種理由來推脫,估計幾天後他也會明白你的意思,畢竟還是同學,關係也不能太僵了。祝你快樂!

為什麼越長大越覺得人生茫然啊,越長大越覺得無能為力的事情好多啊,為啥

因為,你在成長,遇到的事情就多啦。你做過的事也多拉,心中的想法也多拉!別人對你的態度也多拉!需要你去操心的事情也多拉!是啊 我們一樣的 好迷茫 越長大越覺得無能為力的事情好多啊,為啥 越長大,越懷念 越長大越懷念,懷念那些逝去的流年。題記 懷念天真 還記得小時候騎在父親的背上,看著天上的層雲發問,為...

為什麼越長大越覺得過年沒意思,越長大越感覺過年沒意思,為什麼年味會越來越淡

因為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平時一些好東西,新衣服,只有在過年的時候才能吃,才能穿。可是現在,一些衣服,食品,根本就沒有什麼好稀奇的 因此,過年對我們來說就沒有什麼盼頭了。人只要有盼頭就會覺得生活很美好,可是一旦沒有了,就會覺得什麼都沒有意思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覺得過年會越來越沒有意思。越長大越感覺過...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覺得孤單,為什麼人越長大越感覺到孤獨

孤單人的一生就是逃離孤單的過程,但孤單不是寂寞,只是一種由外界所形成的感慨,不源自於內心,因為孤單不是寂寞。他是一種對立,是一種對於喧囂的厭惡,是一種不含感情的字眼,因為沒有其他的注意力值得分散,所以我們會覺得孤單。寂寞 就是這樣一種無形的東西,揮之不去,叫之也不會來,卻在你思想毫無遮攔的時候悄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