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排水堵了怎麼清理,洗衣機排水堵了怎麼辦

2022-12-07 22:25:02 字數 5641 閱讀 7820

1樓:生活**解惑

將洗衣機的排水如果堵了的話,如果是洗衣機內部水管堵的話,你可以把水管給它拆開,拆開裡面就可以把裡面堵塞物取出來了,如果是下水管道堵塞的,需要從彎管處將堵塞物取出就可以了!

2樓:子玉求索

洗衣機排水堵了 可以把洗衣機排水管子卸下來 然後用吸鐵石順著排水口吞進去 來回抽拉幾下 大致就可以了。

3樓:占卜解夢八卦師

您好親,我是專業答題師哦,接下來由我為您服務哦,您不要著急我會為您解決您提問的問題,不過您要稍等一會,因為我打字和解答也是需要時間的哦,您不要結束訂單和著急哦,我一定會努力為您服務的哦,感謝您的提問。

1.直接取出:要是洗衣機排水管堵住之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取出堵塞物。

由於一般洗衣機排水管堵塞問題都沒有那麼嚴重,只要開啟洗衣機外殼,找到排水管藉口之後,直接取出堵塞洗衣機排水管的物體就可以了。造成洗衣機排水管堵塞的原因是在洗衣服之前沒有將衣物裡的東西取乾淨,建議在洗衣服之前要將衣物內的東西取出。2.

水漬汙垢:要是洗衣機排水管裡面又沒有任何的堵塞物體,那麼造成這個原因可能是因為長時間對於洗衣機排水管內壁的汙垢積累的很多,從而對洗衣機排水管的排水有所影響。處理這種洗衣機排水管堵塞的問題,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用酸性的清洗劑進行清洗排水管。

3.閥門堵塞:要是洗衣機排水管裡沒有堵塞物,同時也將汙漬清理乾淨之後,但是還是無法排水。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洗衣機閥門或者是過濾器被堵塞了。建議將過濾器開啟,清潔裡面的紙屑等雜物。4.

排水管問題:洗衣機排水管堵了最核心的原因則還是在於排水管的問題,要是洗衣機排水管扭曲,建議重新整理一下水管,或者重新更換排水管。

4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堵了,應該是排水口毛髮太多,開啟清理一下。

洗衣機排水堵了怎麼辦

5樓:網友

洗衣機排水堵了怎麼辦 現在家用電器越來越追求自動化,比如洗衣機,我們都相對會選擇全自動的,使用非常的簡單與方便。但是如果遇到全自動洗衣機不排水怎麼辦,今天和一起來了解下吧。

1、排水電磁閥動鐵心阻尼過大或吸力變小。清除電磁鐵內鏽蝕汙物或更換排水電磁閥。

2、如果還未解決,可能電腦板已損壞,應更換電腦板。

3、首先檢查安全開關,洗衣機接通電源程式調到脫水狀態,用手或工具把安全開關制動臂按到最低,如果計算機板報警且數碼管顯示「e1」,此時應更換安全開關或電腦板。

4、如果用手或工具把安全開關制動臂按下後能正常脫水,說明安全開關的斷電距離已偏低,此時應更換安全開關。

5、如果在脫水狀態時,只有波輪轉而內桶未轉動,此時應檢查牽引器是否已把離合器的棘爪和棘輪分離,如果沒有可能是排水閥上的調節杆螺母鬆動和磨損,導致開啟距離不夠,此時應重新調整調節杆的距離,使之能把離合器的棘爪和棘輪分離。

6、檢查桶內衣物是否放置有單邊,收起脫水晃動厲害有雜音,此時應開啟蓋板,把衣物放置均勻。

如果以上問題還未解決,可能電腦板或離合器已損壞,應更換電腦板或離合器。

6樓:愛吃的棉棉同學

洗衣機維修小技巧,洗衣機排水管堵了怎麼辦,小妙招輕鬆解決難題。

7樓:海哥生活秀

洗衣機排水困難,徹底堵死,我給你解決,簡單實用,學到了,再也不用找維修師傅了,祝朋友們生活愉快。

8樓:匿名使用者

把洗衣機後蓋開啟,有乙個排水繩傳進乙個蓋裡,把蓋子擰開提出來然後清理乾淨就o了。

9樓:巧公尺樂

排水管堵的處理比較簡單,只要將排水閥出口處緊固排水管的箍件鬆開,拆下排水管就可以疏通了;

而排水閥芯處受堵則沒那麼簡單了,以下是排水閥異物堵塞的處理方法:開啟後蓋找到排水牽引器用手拉開牽引器排掉水再說。排完水拉就把洗衣機放倒找到排水牽引器了麼,桶底連線牽引器這有個蓋子用手扭開就是了,用手扭不動就用個一字螺絲刀和錘子逆時針方向敲開啟應該就松了, 開啟就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送修唄、你有信心就拆開自己弄,應該不是大問題,但是自己弄是有風險的!請慎重!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後蓋開啟 看見水管介面 卸下來 吧紙掏出來在按順序裝起來啊。

洗衣機排水管堵了該怎麼清洗

12樓:匿名使用者

般都是因為洗衣機排水管堵塞的問題沒有那麼嚴重,要麼就是被衣物的纖維、硬幣堵塞了洗衣機排水管,只要開啟洗衣機的機殼,找到排水管的介面,直接取出堵塞洗衣機排水管的物體,就可以了。造成這樣的洗衣機排水管堵塞的問題,一般都是因為洗衣服之前沒有把衣物裡的東西取乾淨。所以在進行洗衣服的之前,一定要將衣物內的東西取出,避免對洗衣機造成損壞。

洗衣機排水管堵塞怎麼辦-水漬汙垢 如果洗衣機排水管堵塞了,無法排水水,而洗衣機排水管裡面又沒有任何的堵塞物體,那麼造成這個堵塞的原因是因為什麼呢?或許就是因為長時間對於洗衣機排水管的清理沒有做到位,讓洗衣機排水管內的內壁產生了很多的水漬汙垢,從而印象了洗衣機排水管的排水。處理這樣的洗衣機排水管堵塞問題,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可以用酸性的清洗劑進行清洗排水管,讓水漬汙垢徹底排除管道。

??洗衣機排水管堵塞怎麼辦-閥門堵塞 如果洗衣機排水管沒有任何的堵塞物,而且也清理乾淨了水漬以及汙垢,但是還是無法排水,這個時候洗衣機排水管堵塞了怎麼辦呢?那麼可能就是洗衣機閥門或者是過濾器被堵塞了,從而引起洗衣機排水管堵塞無法排水。

只要順著排水管,找到防鼠板,開啟夾子,這樣閥門就開啟了,也可以把過濾器開啟看一看,清潔一下裡面的線屑等雜物,就可以了!

半自動洗衣機髒東西堵住不能排水怎麼辦?

13樓:輕櫻

半自動洗衣機堵水、不排水的修理方法:

一般來說,洗衣機的排水旋鈕逆時針旋轉90度排水。在旋鈕下面(即控制面板的內部),將有乙個選擇凸輪+乙個彈簧墊圈。其功能是連線控制面板和排水閥之間的翻轉部分。

當下去(開啟後蓋),可以看到兩個縱向鋼絲或尼龍帶。左邊的只是剎車帶,右邊的是排水帶。

排水旋鈕通過這個皮帶與排水閥相連。當旋鈕轉動時,拉帶抬起放水閥的放水開關,桶內的水通過清洗桶的放水口排出(在放水口的波輪下,因為清洗桶的線屑過濾器沒有堵塞)。

修理方法:1、轉動排水旋鈕時,檢查是否有明顯的阻力。否則,開啟控制面板,檢查選擇凸輪是否損壞,彈簧墊圈是否脫落,不要繼續向下移動。

2、檢查排水帶是否斷裂,是否掛在排水閥上(排水閥板上一般有3-5個小孔)。掛得越多,轉動排水旋鈕時開啟排水閥的距離越大,排水速度越快。如果排水帶松了,把排水閥上的小鉤掛在網下。

)轉動旋鈕,看排水閥是否工作。

14樓:新鮮派動畫

半自動洗衣機下水堵了不能排水的修理方法:

洗衣機的排水旋鈕一般逆時針旋轉90度為排水狀態,在旋鈕下面(也就是控制盤的內部)會有乙個選擇凸輪+乙個彈簧墊片,他的作用是連線控制盤與排水閥中間的周轉部分。在往下走(開啟後蓋板)可以看到兩根縱向的鋼絲或尼龍拉帶,左邊的這跟只制動拉帶,右邊的這個就是排水拉帶。排水旋鈕通過這根拉帶連線排水閥,當旋鈕旋轉時牽引拉帶把排水閥的排水開關提起,桶內部的水通過洗滌桶的排水口排出(排水口的波輪下方,因洗滌桶有線屑過濾器所以他不會堵塞)。

維修: 轉動排水旋鈕手感是否有明顯阻力,如果沒有,開啟控制盤,檢視選擇凸輪是否損壞,和彈簧墊片脫落沒。沒有繼續往下走。

排水拉帶是否斷裂,同時下方是否掛在排水閥上,(一般排水閥片上會有3-5個小孔。越是往下掛,轉動排水旋鈕時拉開排水閥的距離就越大,水排的就越快,如果排水拉帶鬆動了就把排水閥上面的小掛鉤網下掛。) 轉動旋鈕可以看到排水閥在工作。

洗衣機排水閥被硬幣堵了,如何清理

15樓:過客

排水閥上的蓋子周圍都帶稜,很容易辨認。找到後,戴手套增加磨擦力,逆時針擰就擰下來了。

16樓:新鮮派動畫

洗衣機排水閥被硬幣堵了的清理方法:

1,擰開洗衣機後板,把排水閥的白色膠蓋擰開。

2,然後用手伸進排水口裡面,取出硬幣即可。

17樓:網友

排水閥拿出來以後,直接把硬幣拿出來就行了,或者找維修人員幫忙給你取下,自己取的話裝不好洗衣機會出現故障。

18樓:百識不厭

就是那個蓋子吧 你拆開以後,找點汽油用一塊布沾濕它,撫摸再蓋邊緣膠處 大約1分鐘即可,膠就會鬆動,但不會立即掉落,你在慢慢的用桌布刀扣掉,當心傷管子,這樣就可以開啟取硬幣了,

19樓:網友

1、排水口、水管或閥門內有雜物。

故障原因:這是洗衣機不排水最常見的原因。我們在清洗衣物的時候,口袋裡或者衣服內可能會夾雜著紙張、毛絨、硬幣等,在洗衣機工作的時候,這些雜物就有可能進入到排水閥,影響洗衣機排水。

解決辦法:如果雜物在洗衣機的排水口或者是排水閥,可以將洗衣機放倒。開啟洗衣機的排水閥門彈簧夾,取出排水管清理雜物。

如果清理完雜物之後,排水還不是很順暢的話,建議將洗衣機的另一頭墊高,這樣做可以方便汙水盡快排乾淨。

2、排水閥鋼絲繩鬆動。

故障原因:洗衣機排水操作如果經常使用,排水開關和排水閥連線的鋼絲繩可能就會有鬆動,在開啟排水閥開關的時候,排水閥就不能夠正常的工作,影響了排水效果。如果鋼絲繩斷裂或者脫軌,那麼排水工作也無法繼續。

解決辦法:拆開洗衣機外殼,更換鋼絲繩,或者將鋼絲繩拉緊,但是也不要太緊,都則洗衣機會出現漏水的情況。

3、排水閥牽引器損壞。

故障原因:如果洗衣機在排水時出現了異常響動,而排水效果不明顯的時候,可能事排水閥牽引器有故障了。

解決辦法:將洗衣機的後蓋開啟,檢視一下排水閥牽引器,如果真的是牽引器出現的問題,建議更換。如果自己不能解決,需要請專業人士來維修更換。

洗衣機的排水管堵了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bai的排水管。

堵塞的原因和du解決辦法:zhi

1.排水管太高。

解決方法:出水口比dao洗衣機低,專才能正常排水,反之屬就有可能會積水。

2.排水緩慢,可能的原因是排水口過高,排水閥拉簧強度不夠,使閥芯開啟。

解決方法:可以放低排水口,更換拉簧。

3.排水管扭曲。

4.檢查桶內排水閥和排水過濾器有沒有被雜物堵塞,引起排水緩慢甚至不能排水。可能是衣服的髒物質堵塞了排水口。

解決辦法:取下排水過濾器清洗,用水沖洗排水口,清除排水閥內的雜物。

5.開啟洗衣機的後蓋板,檢查排水閥拉帶有沒有脫落,閥拉帶或排水拉桿有沒有斷裂造成洗衣機排水管堵塞。

解決辦法:假如是排水閥脫落,重新接好就行,如果是堵塞的原因,就要及時疏通。

21樓:如之人兮

1、出水口應該比洗衣機低,這樣才能正常排水,否則有可能會積水。

2、排水管重新整理,或者更換排水管。

3、可放低排水口,更換拉簧,解決問題。

4、取下排水過濾器清洗,用水沖洗排水口及清除排水閥內的雜物。檢查桶內排水過濾器及排水閥是否被雜物堵塞,引起排水緩慢甚至不能排水。有可能是衣服的髒物質堵塞了排水口。

5、如果是全自動洗衣機排水有故障,將洗衣機程式選至單脫水程式後啟動,聽排水電磁鐵是否有「啪」的吸合聲。如有吸合聲,則說明排水電磁鐵吸合正常,可能是排水閥堵塞;排水閥拉簧脫落或鏽蝕斷裂,需清理及更換損壞的零件。

6、如排水電磁鐵無吸合聲,則應開啟後蓋板檢查排水電磁鐵插線是否脫落。如脫落,重新插入後即可使用。如未脫落,可用萬用表測量排水電磁鐵兩端子間的電阻,如電阻值為無窮大或小於30歐姆時,說明排水電磁鐵已斷路、短路,應更換。

洗衣機排水堵了怎麼辦,洗衣機出水管堵了怎麼辦?

洗衣機維修小技巧,洗衣機排水管堵了怎麼辦,小妙招輕鬆解決難題 洗衣機排水困難,徹底堵死,我給你解決,簡單實用,學到了,再也不用找維修師傅了,祝朋友們生活愉快 把洗衣機後蓋開啟,有一個排水繩傳進一個蓋裡,把蓋子擰開提出來然後清理乾淨就o了。排水管堵的處理比較簡單,只要將排水閥出口處緊固排水管的箍件鬆開...

洗衣機如何清理,洗衣機怎麼清洗?

一 使用專用洗衣機槽除垢劑 將一包專用除垢劑倒入容器內,往裡面倒入2倍的水充分攪拌均勻,再將混合劑倒入洗衣機的 洗滌劑新增盒 按下正常 洗衣程式 清洗完一遍後,按下暫停鍵,靜置1個小時,再次按洗衣按鍵。等程式執行完畢後,將過濾網取出並開啟,用刷子清除過濾網上的汙垢,並在流動的自來水下衝乾淨,重新安裝...

洗衣機的排水管堵了怎麼辦

洗衣機bai的排水管 堵塞的原因和du解決辦法 zhi 1.排水管太高 解決方法 出水口比dao洗衣機低,專才能正常排水,反之屬就有可能會積水。2.排水緩慢,可能的原因是排水口過高,排水閥拉簧強度不夠,使閥芯開啟。解決方法 可以放低排水口,更換拉簧。3.排水管扭曲 解決方法 重新整理排水管或者更換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