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石頭,這是什麼石頭

2022-04-04 18:02:31 字數 5226 閱讀 3317

1樓:清都山水郎

臘石又名黃蠟石,屬矽(矽)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為石英,由於其地質形成過程中滲雜的礦物不同而有黃蠟、白蠟、紅蠟、綠蠟、黑蠟、彩蠟等品種。又由於其二氧化矽的純度、石英體顆粒的大小、表層熔融的情況不同,等而下之可分為凍蠟、晶蠟、油蠟、膠蠟、細蠟、粗蠟等,凍蠟可透光至石心,主要產於兩廣安徽遼寧甚至長江沿線等地區。黃臘石以黃色為多見,其中以純淨的明黃為貴,另有蠟黃、土黃、雞油黃、蛋黃、象牙黃、橘黃等色。

2樓:

的的確確是黃蠟石,1樓同學看的很準,恭喜恭喜,黃蠟石一枚。但是價值不高呦

3樓:曲姮

石英岩(quartzite)是一種主要由石英組成的變質岩(石英岩含量大於85%),是石英砂岩及矽質巖經變質作用形成。一般是由石英砂巖或其他矽質岩石經過區域變質作用,重結晶而形成的。也可能是在岩漿附近的矽質岩石經過熱接觸變質作用而形成石英岩。

石英岩的原岩可以是:單礦物石英砂巖,含泥質、鈣質石英砂巖,膠體沉積的矽質巖(包括陸源碎屑溶解再沉積的矽質巖和與火山噴氣有關的矽質巖)和深海放射蟲矽質巖等。不同原岩形成的石英岩,可根據結構、變晶程度、副產物、岩石共生組合及產狀等加以區分。

例如,由單礦物石英砂巖形成的石英岩,粒度較粗,常具典型的平衡鑲嵌結構,含有較多的鋯石等副礦物;由矽質巖形成的石英岩,即使受到高階變質作用,礦物粒度也很少大於0.2公釐,而且具有齒狀交生結構,一般不含副礦物。

這是什麼石頭

4樓:海曲世元

這是【麥飯石】,是一種天然保健石頭。

麥飯石是一種天然的矽酸鹽礦物,學名:石英二長岩。麥飯石對生物無毒、無害並具有一定生物活性的復合礦物或藥用岩石。

 麥飯石的主要化學成分是無機的矽鋁酸鹽。其中包括sio2、al2o3、fe2o3、feo、mgo、cao、k2o、na2o、tio2、p2o5、mno等,還含有動物所需的全部常量元素,如:k、na、ca、mg、cu、mo等微量元素和稀土元素,約58種之多。

本草綱目裡李時珍解釋說∶麥飯石處處山溪中有之。其石大小不等,或如拳,或如鵝卵, 或如盞,或如餅,大略狀如握聚一團麥飯,有粒點如豆如公尺,其色黃白,但於溪間麻石中尋 有此狀者即是。古方雲∶曾作磨者佳,誤矣。

此石不可作磨。若無此石,但以舊面磨近齒處 石代之,取其有麥性故耳。

「氣味」甘,溫,無毒。

「主治」一切癰疽發背。

成因:麥飯石屬火山岩類,其主要礦物質是火山岩。麥飯石原石是5000-7550萬年前,火山噴發出的溶岩埋於地下,經過火山地帶高濕炎熱作用,這些熔岩轉變為酸性物質,後經地殼變動所產生壓力的作用,最終形成了麥飯石。

由此可以推斷,麥飯石產於火山地帶。

麥飯石用水浸泡後,可以容出鉀、鈉、鈣、鎂、矽、猛、鈦、磷等人體所必需的近20種元素和礦物質,可達到礦泉水的標準。長期飲用可增強肌體的免疫功能,提高身體抗感染能力。同時中華麥飯石對鎘、鉛等對人體有害的元素以及細菌團具有較強的吸附率,對大腸桿菌的吸附率在95以上。

經國內外專家鑑定,確認麥飯石富含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可以用於水質淨化、汙水處理,並且對細菌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飲用麥飯石水,可以調節機體的新陳代謝,有健胃、利尿、保肝和防衰老作用,對人類大有益處。此外,還可以應用於蔬菜水果保鮮、動物養殖、植物栽培、冰箱除臭等。

用現代技術測試分析表明 ,麥飯石含有為人體健康所需多種微量元素,人長期飲用麥飯石礦物水,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礦物質和多種微量元素,為有機體提供了無機營養成分,調節新陳代謝,麥飯石礦物水可供保健理療洗浴,經常洗浴,可起強身健體之效,相當礦泉水浴。麥飯石具有一定的吸附作用,經多次實驗證明,麥飯石對某些病毒和有害微生物及重金屬元素,有機物質具有一定的淨化能力。在汙水處理, 飲水淨化與除異味等方面,麥飯石都有效果 。

這是什麼石頭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相關機構那查查

1.氟石

又稱軟水紫晶,軟水綠晶,螢石。石色為黃、綠、藍、紫等。具有玻璃光澤,加熱時有螢光吊現。

2.孔雀石

實際為銅礦的尾礦石,色澤碧綠且具有光澤,石面上有如孔雀尾狀的圓形圖案而得名。

3.芙蓉石別稱樣南玉、薔薇石英。有玫瑰色、淺紅色和白色。主要成分為二氧化矽。

4.木化石

又稱矽化石、樹化石.1.5億午前侏羅紀的樹木經地殼運動及火山灰的埋沒,演變成的化石。

有灰色、黃褐色、褐色和黑色等。木化石在水族箱中更可以淋漓盡致地表現出歷史的滄桑,木化石本身原是有機物,經過億萬年的演變而成為無機物,其外形仍保留著樹木的輪廓,甚至可以從斷面處清晰地看出年輪,是任何別的岩石所不能比擬的。

5.黑雲母片石

是雲母的礦石,黑色具有絲光。主要成分為黑雲母,同黏土巖、粉砂岩或中、酸性火山岩組成。結構緻密、細膩。

6.臘石由酸性火山岩和凝灰岩組成,質地似玉,有黃色、淺黃色和白色。

7.魚鱗石

又稱虎皮石、鬆皮石。色澤為青灰、青綠、黃紅以及多色相雜,帶布白色斑點和洞眼。

8.英石灰黑至黑色,內有白色或灰色條紋。

9.菊花石在白色、灰色或暗紫色的石面上有菊花形的花紋。

10.戶縣石褐色,石形古怪為石翫珍品.

11.龜紋石

又名風化石。由各種碎石聚合而成,色彩相雜,溝紋縱橫。主要由石炭巖組成,其中的鈣會慢慢塗人水中,使水質變硬。

12.吳壁石又稱罄石。岡石質堅硬,敲擊進聲音清脆悅耳而得名。有黑、白、綠、褐等色,屬大理石類。

13.崑山石石質呼硬,具有溝紋和小孔。有黃、白兩種顏色。

14.宣石白色有光澤。石質堅硬有溝紋。

15.砂片石又稱砂積石。石色為灰、黃、綠等色。石質堅硬,有溝紋洞孔,呈片狀。

16.千層石青黑色與白色片狀岩石相間重疊,石質堅硬。

17.鵝卵石具有各種顏色。產於全國大大小小的河道中。——網頁搜尋

這是什麼石頭 5

6樓:系外星系

現在才把**放上來,害得我還得改回答。

這是「石英岩」,河道裡最常見的石頭之一。

石英岩主要礦物為石英,可含有雲母類礦物及赤鐵礦、針鐵礦等。 石英岩是一種主要由石英組成的變質岩(石英含量大於85%),是石英砂岩及矽質巖經變質作用形成。一般是由石英砂巖或其他矽質岩石經過區域變質作用,重結晶而形成的。

也可能是在岩漿附近的矽質岩石經過熱接觸變質作用而形成石英岩。

石英岩的原岩可以是:單礦物石英砂巖,含泥質、鈣質石英砂巖,膠體沉積的矽質巖(包括陸源碎屑溶解再沉積的矽質巖和與火山噴氣有關的矽質巖)和深海放射蟲矽質巖等。不同原岩形成的石英岩,可根據結構、變晶程度、副產物、岩石共生組合及產狀等加以區分。

例如,由單礦物石英砂巖形成的石英岩,粒度較粗,常具典型的平衡鑲嵌結構,含有較多的鋯石等副礦物;由矽質巖形成的石英岩,即使受到高階變質作用,礦物粒度也很少大於0.2公釐,而且具有齒狀交生結構,一般不含副礦物。

石英岩的主要礦物為石英,可含有雲母類礦物及赤鐵礦、針鐵礦等。其主要的化學成分是石英--sio 2 。石英岩一般為塊狀構造,粒狀變晶結構,呈晶質集合體。

石英的顏色也很豐富,常見顏色有綠色、灰色、黃色、褐色、橙紅色、白色、藍色、紫色、紅色等。摩氏硬度: 7 。

按石英含量可分為兩類:①長石石英岩,石英含量大於75%,常含長石及雲母等礦物,長石含量一般少於20%。如長石含量增多,則過渡為淺粒巖。

②石英岩,石英含量大於90%,可含少量雲母、長石、磁鐵礦等礦物。

1.石英岩的硬度高,吸水較低,可以作為建築材料,特別是用做戶外用石,像是鋪路石,地板,覆層等等。

2.石英岩的顆粒細膩,結構緊密,可以作為工藝品雕刻用石,特別是純色的石英石。

3.由於石英岩獨特的晶體結構,使其呈現出繽紛華麗而又獨特的顏色及紋理,有特殊的裝飾效果。

4.石英岩分布廣泛,方便開採,容易加工,成本低廉,是價效比很高的石材產品。

5.此外石英岩的用途廣泛,能作為製造玻璃、陶瓷、冶金、化工、機械、電子、橡膠、塑料、塗料等行業的的重要原料

6.石英岩具有極好的耐高溫性,通過物理加工為不同的粒度,可作為煉鋼用耐火材料。

但是石英岩質地較脆,彎曲強度不好佳,容易斷裂,部分品種輻射較高。

7樓:易學白頭翁

這種石頭含一點玉的成份,半透明。

這是什麼石頭?

8樓:江流無悔

石英質鵝卵石,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鐵和微量的錳、銅、鋁、鎂等元素及化合物。其形成原因是破碎的岩塊,經長距離搬運使稜角消失,形成園形或橢圓形的石子,產於各地江河之處,品種繁多,石體花紋有條帶狀、條紋狀、花斑狀、波紋狀及不規則彎曲條帶等,多以黑、黃、青灰色為主,其外形大多圓潤有形,表面細潤光潔平坦光滑,石質堅實,多數呈不規則塊狀,具蠟質或玻璃光澤,半透明。可刻劃玻璃並留下劃痕,無臭味淡,迅速磨擦不易熱。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普通的石英石,不值錢,建築工地的沙子裡刨一刨多的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說是正宗雞血石。

11樓:黃民族的

本來是一塊普通的石頭被人工顏料畫了

請問這是什麼石頭

請問這是什麼石頭?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效果看,

抄應該是黃蠟石,這個品質很好,達到黃龍玉的品質了。

黃蠟石又名黃龍玉,因石表層內蠟狀質感而得名。是石英岩礦物因為受地質變動影響,與酸性土壤混合,加上酸性土壤附近有地熱或火山等自然條件,長期受酸性土壤和地熱火山溫度的雙重催化,變質形成黃蠟石。所以結構緊密,韌性強,硬度6.

5~7.5。品質良好的黃蠟石有著田黃般的顏色、翡翠的硬度,硬度好、透度高、色彩鮮豔豐富。

這是什麼石頭

這是什麼石頭?

13樓:匿名使用者

雞血石是辰砂條帶的地開石,其顏色比硃砂還鮮紅。因為它的顏色象雞血一樣鮮紅;所以人們俗稱雞血石。 我國最早發現的雞血石是浙江昌化玉岩山雞血石。

後來又發現了內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的巴林雞血石。20世紀90年代又在陝西、甘肅、四川、湖南、雲南等地現了雞血石。由於現在的昌化硃砂(汞礦)已近尾聲,所以出產的雞血石產量相當有限,市場**日增不衰。

  主要成份  雞血石含有辰砂、(硃砂)、石英、方解石、輝銻礦、地開石、高嶺石、白雲石等礦物,且大部分含硫化汞等多種成份的矽酸鹽礦物。產地不同,質地成分也不同,但都離不開硫化汞成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塊想像中的石頭。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怎麼知道是什麼石頭

這是什麼石頭,這是什麼石頭?

這是石英礦,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是自然形成的,六稜的晶體是水晶晶體。這是什麼石頭?碧石指成分中含有粘土礦物和氧化鐵等礦物雜質的玉髓,又被稱為肝石,其雜質含量常達15 以上。因質地不純,通常表現為不透明或微透明,且光澤亦稍暗於普通玉髓。碧石的顏色很豐富,有紅碧石 綠碧石 白碧石 黃碧石等。除有單色品種...

這是什麼石頭,這是什麼石頭?

你沒發過來石頭的 不知道是什麼石頭 這是什麼石頭?答沒有樣品看不出來是什麼石頭,請專家來簽定一下為準。發 啊 就打幾個字 問石頭 誰知道啊?什麼都沒有 你問別人了吧?這是什麼石頭?石英質鵝卵石,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鐵和微量的錳 銅 鋁 鎂等元素及化合物。其形成原因是破碎的岩塊,經...

這是什麼石頭,這是什麼石頭?

這應該是紅綠寶石的原始這個石頭非常好,非常值錢啊,你要看看裡面是什麼顏色的,如果是紅色的那就是紅寶石,如果是綠色的那就是綠寶石,如果是紅綠色的那就是紅綠寶石,這樣說的市面上很值錢,在幾十元一棵不打,建議你還是收漲為主,收藏為主,這是紅綠寶石的原始。這是什麼石頭?10 黃蠟石 黃蠟石,因石表層內蠟狀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