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朝年字瓷器碎片,隋朝瓷器碎片值錢嗎?

2022-04-04 18:02:30 字數 2353 閱讀 8891

1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隋朝年字瓷器碎片?這個得找有緣人,一般人還真不行

2樓:遺忘曾經

這個自己可以收藏的,玩瓷器碎片也不錯的

3樓:新左右

隋朝還沒有青花瓷器。這塊瓷片是清代民窯的。

4樓:

隋朝有瓷器嗎?這種青花瓷最早出現在元朝。

5樓:吳磊夫人

隋代瓷器的主要器形有:盤口壺、雞頭壺、帶系罐、瓶、高足盤、俑等,其造型有較為鮮明的時代特徵。

雞頭壺:盤口較南北朝時更高,頸更細長,頸部加飾幾道弦紋。腹部更為瘦長,雞頭卻趨向寫實而且又較靠近頸部。

盤口壺:體形較南北朝時高磊,盤口更高,頸較長較直,腹更瘦長,有四至六個條狀系。

罐:北方流行的罐多為四系,直口,無頸,罐身近橢園形,腹中部凸起一道弦紋。南方流行的罐,多為六系或八系,直口、無頸豐肩,罐 身瘦長。

瓶:小盤口,頸較細長,腹略呈橢園形。

高足盤:有些文獻上稱做淺盤圈足豆,這是隋代特有的器形:淺盤,口微外撇,盤心平坦,常有陰線圈紋,並留有幾個支燒痕。高足呈喇叭狀。

隋代的白瓷俑,面部清瘦,身體細長,同唐代肥胖的俑有明顯區別。

從上述幾種主要器形的介紹中我們不難看出,隋代的壺、瓶、俑等體態細長是其明顯的時代特徵,高足盤則是典型器物。

隋代瓷器的花紋也很具時代特色,主要原因是模印花紋:用瓷質印模在未幹的胎體壓印朵花紋、草葉紋、幾何紋、尤以朵花紋最有代表性,其次是劃花:蓮瓣紋、捲葉紋、波浪紋。

隋代青瓷是在南北朝時期陶瓷生產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隋朝在陶瓷史上起著承前啟後的作用。青瓷的生產出現了南北合融為一體的嶄新局面,既繼承了南北朝時期的燒瓷技術與青瓷的造型,又有所提高並創造出許多新的器形。

隋朝瓷器碎片值錢嗎?

6樓:

明清時期民窯日用瓷青花殘片。隋朝沒有青花瓷。存世很多,收藏價值不大,可從做為學習古瓷標本收藏。

7樓:

隋朝有瓷器嗎?這種青花瓷最早出現在元朝,這個瓷片就是明晚期的。

8樓:我要化魔

已經碎了應該是不值錢了,因為它也沒什麼特別的說法,比如是楊廣用過的,或李淵造反時喝過酒的碗,然後扔地上摔碎的。

撿到瓷器碎片,這個字是什麼字,能判斷年代嗎

9樓:汝瓷筆洗

這不是字,這是花押款,花押款始於明代天啟年間,流行於清中晚期,花押是窯工或窯口的符號,沒有特殊意義,這一塊碎瓷片應該是清末時期青花瓷器,沒有收藏價值。謝謝

隋朝的瓷器有哪些特點?

瓷器的碎片落款只有乙個字 ,是什麼字啊,是什麼時候的東東?上**

10樓:劉三勤

什麼**啊,看都無法看清楚呢!青花的瓷器就是有那一點青花啊!那個是後刻上的,也就是使用的人怕容易和人家的混亂,所以就自己在背後刻的那個字而已!

11樓:金豆耳金豆耳

瓷器的碎片落款只有乙個字 ,是什麼字啊,是什麼時候的東東?——氏字。依據你的**是判斷不出來年代的。價值不高,不去判斷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使用的瓷器,主人自己刻上去便於同別人的瓷器區分,比如王氏、趙氏、李氏的瓷器。

13樓:25點生活

氏 這個應該是定製的瓷器,要麼就是當地民窯器

隋朝的瓷器有什麼特點?

這2種瓷器碎片上面的字唸什麼? 屬於什麼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同問, 6個字碗底都長著2隻腳,而且碗麵是一圈圈的園。

那字既不是 唐 宋 元 明 的漢字, 也不是滿文, 跟小篆也不一樣,因為所有的字都帶著2隻腳。 請問, 那幾個字唸什麼, 哪個朝代的字?

15樓:諾力電動叉車

植物紋樣款,1662---2023年康熙款

16樓:

應為青花瓷器上裝飾用的,初看為花紋或者道教法器圖案。

各位網友,我實在看不懂了!請幫忙吧!這個瓷片的底款是什麼字?是哪個朝代的瓷器呢?

17樓:汝瓷筆洗

這是一件老瓷器的bai碎片,胎體是高嶺土

du的,說zhi明至少是明代萬曆dao以後的瓷器,版上面的文字不是漢字,權應該是花押款,另乙個是「壽」字,說明這件瓷器是明代天啟年間的,因為花押款始於明天啟年間,這應該是花押款的最早期的款識。所以這是一件明天啟年間民窯的瓷器碎片。謝謝

請問這種瓷器有收藏價值嗎,請問這個瓷器碎片到代嗎?什麼年代的?有收藏價值嗎?

你好,這個應該有一定的收藏價值。關於收藏 品的收藏價值已經回答很多次了。值不值得收藏?它自有物質 精神兩方面的意義。一方面,它是承載歷史 文化 藝術資訊的商品,其價值具有不穩定性,隨著時代風尚 審美趣味的變化而變化。而整體上呈上公升趨勢。以書畫為例,齊白石的同一幅畫,在70年代值100元,而到現在,...

撿到瓷器碎片這個字是什麼字能判斷年代嗎

這不是字,這是花押款,花押款始於明代天啟年間,流行於清中晚期,花押是窯工或窯口的符號,沒有特殊意義,這一塊碎瓷片應該是清末時期青花瓷器,沒有收藏價值。謝謝 我撿到了一些瓷器碎片求鑑定,我這裡有很多 瓷片收藏 要求瓷片上 有花紋 或者銘文 等等像閣下這樣純粹的 殘破的瓷片 是沒有收藏價值的請採納 老兄...

古瓷器碎片有收藏價值嗎比如這些,古瓷殘片是否有收藏價值

看著像元代的東西 留著玩玩唄 有價值,可以參照學習。有收藏價值,對於判斷年代可以做參考 古瓷器碎片有收藏價值嗎?比如這些 古瓷器碎片有收藏價值!但是除了某些特定的官窯,大部分價值不大。上的瓷器看破碎紋路豁口,不像是自然破損,更像是人為敲碎。可以自己摔乙個碗對比一下。古瓷器碎片有收藏價值嗎?比如這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