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生命的價值的例子,有關「生命的價值」的名人故事

2022-04-04 17:40:14 字數 2730 閱讀 5668

1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生命的價值,我想只有等你年老的時候,躺在搖椅上回憶時,或是你寫了回憶錄了,要不就是你的小輩在談論你的一生時,這就是生命的價值了,只是現在的自己無法看的真切。縱觀所有有價值的人的一身,我們發現他們有理想,執著,勤奮,為自己的目標不斷地奮鬥,我身邊有乙個很好的例子:學歷,高中,在32歲那年考上研究生,現在在上學。

她的理想就是多讀書,所以她通過自學考試過了工商管理本科,電子工程本科,考了英語4級,計算機等級2級,結婚生子。現在在上研究生。有時我就在想,她的生命是多麼的有意義啊,一直很努力。

有自己的夢想和追求。這就是生命的價值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面對人生,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會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最軟弱,別急著說別無選擇,別以為世界只有對與錯,很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止乙個,所以我們有路可以走,你能找個理由難過,也可以找個理由快樂! 懂得放鬆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天冷不是冷心寒才是寒,心中有愛才不會孤獨!人生短暫,所有一切都是過眼煙雲。

生是一次偶然,死是一次必然!何苦為一些不必要的人、事、情、心苦苦追問?得到了如何?

得不到又如何?活著的過程,這就是人生!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就想想 自己如何給自己乙個交代 給父母 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乙個交代!然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傻笑一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乙個完美的句號!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

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乙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

反之乙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

一句話:人要活出精彩,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多麼偉大而艱鉅的理想,終其一生,實現了總理生命的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死有輕於鴻毛,有重於泰山。

有關「生命的價值」的名人故事

有關生命的價值例子,急求!!議**,從不同角度看生命價值,生命的輕與重

5樓:汩水泛舟

生命是宇宙綻放最美麗的花朵,生命的表現形式變化萬千,如……原子,分子,微生物,植物,動物,人類,自然界,星球……有時候,生命以其嬌豔嫵媚,雄偉壯觀,千奇百怪,五顏六色,令人目不遐接,嘆為觀止!有時候,生命以其頑強的意志,使其子子孫孫延續繁衍,創造著乙個又乙個不朽的傳奇,令人深感生命力量的偉大,津津樂道!有時候,生命以其對平凡而真實情感的體驗,捨棄自我,關愛他人,無私奉獻,譜寫著一曲又一曲甜美的歌謠,令人吟唱不以,回味無窮!

有時候,生命又以其執著的追求,永不言棄的鬥志,完成著乙個又乙個人間奇蹟,解開著乙個又乙個自然界的奧秘,令人肅然起敬,深感生命的價值無窮無限!……

6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價值例子議**我這裡有自己的,原創的.

有關生命的事例3個 20

7樓:田根

乙個人從小就患上了腦性麻痺症。這種病的症狀十分驚人,因為肢體失去平衡感,手足會時常亂動,口裡也會經常念叨著模糊不清的詞語,模樣十分怪異。醫生根據她的情況,判定她活不過6歲。

在常人看來,她已失去了語言表達能力與正常的生活條件,更別談什麼前途與幸福。但她卻堅強地活了下來,而且靠頑強的意志和毅力,考上了美國著名的加州大學,並獲得了藝術博士學位,她不管他人怎麼看,依然努力生存下來

議** 人生的價值 名人事例

8樓:蒿印枝班培

那就寫李玉剛吧。乙個美輪美奐,風華絕代的名人。與時俱進吧。

他是乙個農民出身的國家一級演員。乙個被嚴酷生活逼出來的青年才俊。雖然被稱為國寶級的藝術家,但是從來都是很謙虛、很親和、很樸素,一點都沒有大牌的習氣。

如果可以,請你以一顆平常心去了解他,耐著性子去看一下他的訪談,在他身上能夠找到很多真、善、美的東西,和一些值得學習的品質與精神。

給你講個他的真事兒:

乙個歌廳的歌手,面對乙個挑釁的客人把一疊鈔票放在他面前,然後開了一瓶葡萄酒,要他喝下去,這疊錢他就可以拿走了!歌手遲疑了一下,但他沒猶豫太久,把酒喝了,然後他二話沒說,拿了那疊錢走了!他不是沒有顧忌自己的尊嚴和感受,但對於藝人來說,觀眾就是上帝,酬勞就是保障,只要不超出自己的底線...。

這個歌手就是這樣臥薪嘗膽,十年如一日,終於有一天有乙個機會讓他成為受人重視的歌手了。這個人就是李玉剛。他不是沒有傲氣,只是他泰然處之,就算是面對非議,他也總說,我微微一笑,把所有的東西沉澱在心裡,我拿我舞台上的東西征服你,我要讓我的東西拿到舞台上就是光彩的,不管是什麼樣的舞台。

有關生命的故事,有關生命的故事

造物主創造了生命,使得世間有了活力。生命在歷史的長河中繁衍,綻放了絢麗奪目的光彩。生命自產生起就是為了精彩而存在。塞內卡說過 生命如同寓言,其價值不在長短,而在內容。生命只有煥發光彩,方不辱沒生命的意義。歷史長河中,無數英烈為了使生命變得精彩而做出了生與死的抉擇。屈原為了使自己的生命變得精彩投入了淚...

有關珍愛生命的,有關珍愛生命的資料

珍惜生命就要讀 聖經 中國艾滋病只多不少禍在 1984年美國健康研究所病毒學家羅伯特 加洛歷史性的發現艾滋病病毒hiv,並確定是通過血液和性接觸傳播的。20世紀艾滋病為新病種,被喻為世紀絕症,現正迅速的在世界各地蔓延開來。得這病者,病狀十分明顯。2007年11月25日 錢江晚報 公開說 不潔的性行為...

有關生命的名言

生命是美麗的,對人來說,美麗不可能與人體的正常發育和人體的健康分開。車爾尼雪夫斯基。我們最好把自己的生命看做前人生命的延續,是現在共同生命的一部分,同時也是後人生命的開端。如此延續下去,科學就會一天比一天燦爛,社會就會一天比一天更美好。華羅庚。人活著總是有趣的,即便是煩惱也是有趣的。亨利 門肯 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