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圓夜,隨便東西南北

2022-04-04 13:44:08 字數 575 閱讀 4423

1樓:一兩清歡一壺酒

花好月圓夜,隨便東西南北。

顛倒鸞鳳時,任爾上下左右。

花好月圓,描述花開月圓的景色,比喻美好生活,有時用於祝賀人新婚美好。【解釋】:花兒正盛開,月亮正圓滿。

比喻美好圓滿。多用於祝賀人新婚。【出自】:

宋·張先《木蘭花》詞:「人意共憐花月滿,花好月圓人又散。歡情去逐遠雲空,往事過如幽夢斷。

」「花好月圓」比喻生活美好圓滿,用於祝賀人新婚或喬遷之喜。雕刻品、民樂、電影、**等也常選用「花好月圓」為題材來創作。有些樓盤也選用此名。

出 處 宋·晁端禮 《行香子·別恨》詞:「莫思身外,且逗尊前,願花長好,人長健,月長圓。

《花好月圓》是刁寒演唱作詞作曲的一首歌曲,收錄於2023年1月1日發行的**《春水似年華》中,**時長4分29秒。

2樓:焦巴兒

花好月圓的夜晚,本來就是萬家團圓的時刻,有情人比翼齊飛;但是兩個遠隔千山萬水的友人只把萬里之遙當作是就在身邊。中秋時節花美月圓,所有人都在月光下寄託著對親人的思念。

3樓:

合家歡樂時,不分男女老幼。

花好月圓夜景美對聯下一句怎麼對,花好月圓夜對聯下一句啥家團圓時

上聯 花好月圓夜景美 下聯 山清水秀春風香 橫批 霽風朗月 花好月圓夜景美 人壽年豐喜事多 花好月圓夜對聯下一句啥家團圓時 花好月圓日,丹桂飄香時。花好月圓日,闔家團圓時。花好月圓日,人壽年豐時。花好月圓日,天涯共此時。完整句子復 花好月 圓夜,闔家團制聚時。一 中秋節節日起源 中秋起源有很多種說法...

東西南北怎麼分,中國東西南北怎麼分

真是問題可大可小,可粗可細,可深可淺,可繁可簡.最粗淺的辨訣 少時啟蒙課 說 早晨起來,面向太陽,前東後西,右南左北 天文解釋,那是專業知識了.最簡單 指南針 其次 太陽,身體左側對著日出的方向,前北後南左西右東 跟看地圖一樣規則 上北下南左西右東 樓上那位說的是我們正面對著地圖時是那樣辨別的.看地...

東西南北型別的詞,東西南北類似的詞

東西南北 結構類似的詞 前後左右 古今中外 輕重緩急 吹拉彈唱 風霜雨雪 風雨雷電 春秋冬夏 甲乙丙丁 男女老少 老弱病殘 日月星辰 江河湖海 梅蘭竹菊 寒熱溫平 金銀銅鐵 油鹽醬醋 君臣佐使。前後左右 古今中外 輕重緩急 吹拉彈唱 風霜雨雪 風雨雷電 春秋冬夏 甲乙丙丁 男女老少 老弱病殘 日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