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馬齒莧,馬齒莧的俗名叫什麼啊?

2022-04-03 18:12:57 字數 2028 閱讀 7277

1樓:美食林哥

鍋中燒水加一勺鹽,水開加食用油,馬齒莧焯水過涼,調料汁拌勻,快來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介紹可參考  給塊糖吃的回答

什麼是馬齒莧

3樓:美食林哥

鍋中燒水加一勺鹽,水開加食用油,馬齒莧焯水過涼,調料汁拌勻,快來學習!

馬齒莧的俗名叫什麼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又名馬齒、五行草、五方草、長命菜、九頭獅子草。馬齒莧為馬齒莧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馬齒莧的全草。李時珍將其列在菜部柔滑類。

其葉如馬齒,而性滑利如莧菜,故名馬齒莧。其葉青、梗赤、花黃、根白、子黑,五色俱全,又名五行草。五色與五方相應,又名五方草。

其性耐久難乾,見水即生,又名長命菜。味酸,寒,無毒。

5樓:小貝的玩具

馬齒莧在農村叫什麼,原來這麼多的好處,怪不得那麼多人去採摘

6樓:匿名使用者

馬齒莧:別名馬莧、馬齒菜、馬生菜、馬齒草、長命草、長命菜、五行草、五方草、地馬菜、瓜子菜、麻繩菜、長命菜、馬齒龍芽、醬瓣豆草、灰莧、馬踏草、安樂菜、酸莧、耐旱菜、馬食菜、死不了、曬不死菜、螞蚱菜、半支蓮、午時花、草杜鵑、太陽花等,為馬齒莧科一年生肉質草本植物。

什麼是馬齒莧及**

長得很像馬齒莧的植物 叫什麼

7樓:傅跳跳

可能是大戟科的地錦草或者斑地錦

8樓:風中1葉

你這是水藤菜四川廣安的方言

馬齒莧又叫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馬齒莧科

portulacaceae

雙子葉植物綱石竹亞綱的一科。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或小灌木。單葉 ,互生或對生 ,常肉質,託葉膜質或剛毛狀。

花成聚傘花序 、總狀花序或單生 ,兩性 ,整齊 ;萼片常2,常早落;花瓣2~5;雄蕊與花瓣同數對生 ,或由分離而成多數,離生,雄蕊1,由2~3心皮所成,子房上位 ( 馬齒莧屬半下位),1室,胚珠少數至多數或只1個。蒴果環裂 ( 如馬齒莧屬)或室背裂開,稀為不裂的堅果。19屬500餘種,主產美洲。

中國有馬齒莧屬及土人參屬 2 屬,寥寥數種。馬齒莧全草入藥,具有清熱解毒、消腫等功效,主治痢疾等症,土人參的根入藥,為強壯滋補藥。

馬齒莧科 portulacaceae

1. 馬齒莧屬 portulaca linn.

2. 土人參屬 talinum adans.

附加:3. 馬齒莧樹屬 portulacaria jacq.

主要用途:清熱利濕,滋養肝腎,尿餘瀝,尿頻尿急,前列腺炎,濕熱下注等。一般配紅糖一起煮效果更佳。該方是民間傳下的已經有兩千年見症。

馬筧菜的馬齒莧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馬筧菜(拉丁學名:portulaca oleracea l.)又名馬齒莧(ma chi xian);別名馬齒草、馬莧、馬齒龍芽、五方草、長命菜、九頭獅子草、灰莧、馬踏菜、醬瓣草、安樂菜、酸莧、豆板菜、瓜子菜、長命莧、醬瓣豆草、蛇草、酸味菜、豬母菜、獅子草、地馬萊、馬蛇子菜、螞蟻菜、長壽菜、耐旱菜等。

是一種野菜。每年夏秋季節採摘,味道鮮美,滑潤可口。含有多種氨基酸、生物鹼,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的功效。

適用於痢疾、癰腫疔瘡、濕疹、蛇蟲咬傷、便血等症。

涼拌馬馬菜(涼拌馬齒莧)的做法

先把馬馬菜的老莖擇去,浸泡半小時,洗淨。

鍋內加水燒開,將馬馬菜放進去,重新煮沸就可以撈出了,放入涼水沖洗多次,將粘液沖淨,最後一步用涼白開沖洗,然後將水瀝淨!

瀝水的同時,將蒜切成蒜末。同時將香油、生抽、醋、鹽、味精、白糖放進乙個小碗,攪拌均勻,調成醬汁。

最後將馬馬菜、蒜和醬汁混在一起攪拌均勻

裝盤後即可開吃。

幹馬齒莧的做法,幹馬齒莧怎麼做好吃,幹馬齒莧的家常

主料新鮮的馬齒莧 10斤輔料油2勺 鹽2勺步驟1.馬齒莧兒去掉根部,洗淨瀝乾水份備用!2.鍋中倒入適量的水燒開後,加入2勺色拉油,2勺鹽,把洗淨的馬齒莧放進去焯水後,撈出來放在冷水裡,迅速的過幾遍冷水!3.準備好橡皮筋!4.把馬齒莧用橡皮筋綁成一小把,一小把的!5.把所有的馬齒莧都綁好!6.記得要紮...

曬乾的馬齒莧怎麼吃,有什麼功效,幹馬齒莧怎麼做才好吃 馬齒莧曬乾後吃法及做法介紹

在我們河北省趙縣馬齒筧被叫做麻生菜,麻生菜的名氣比它的學名要大的多。麻生菜是當地人們喜愛的野菜,它葉青,梗赤 花黃 根白 子黑寓五種顏色於一體。人們又稱其五行草。民間還有麻生菜是長命菜 曬不死的說法,指的是這種野菜十分耐旱,生命力極強。馬齒莧有多種吃法。生活困難時期,大多數人家吃的是以玉公尺麵為主的...

馬齒莧怎麼儲存方法

新鮮的馬齒莧可以封上保鮮膜放置在冰箱的冷藏室中儲存,這樣儲存時間不能太久,可以幾天內吃完就好,也可以直接放置儲存3天。因為馬齒莧只在夏秋季節旺盛的生長,等到了冬天就沒有了,冬天想吃馬齒莧就要在夏季儲存一些。這樣長期存放馬齒莧需要把馬齒莧清洗乾淨,然後放在開水中燙一下,澇出來再放到冷水中涼透,在太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