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味中藥材俗名叫耗子屎,它的正名叫什麼

2021-03-21 15:14:35 字數 611 閱讀 7039

1樓:baby鞋子特大號

千年老鼠屎別名叫紫背天葵子。

千年老鼠屎為中藥名,出自《本草綱目拾遺》。為《分類草藥性》記載的天葵子之別名。產中國浙江、江西、湖南、福建、廣西、廣東、海南和香港。

生於山地山頂疏林下石上、懸崖石縫中、山頂林下潮濕岩石上和山坡林下,海拔700-1120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1、紫背天葵中富含黃酮苷成分,可以延長維生素c的作用,減少血管紫癜。紫背天葵可提高抗寄生蟲和抗病毒的能力,對腫瘤有一定防效。還具有**咳血、血崩、痛經、支氣管炎、盆腔炎及缺鐵性貧血等病症的功效,在中國南方一些地區更是把紫背天葵作為一種補血的良藥,是產後婦女食用的主要蔬菜之一。

2、葵屬於藥膳同用植物,既可入藥,又是一種很好的營養保健品。富含造血功能的鐵素、維生素a原、黃酮類化合物及酶化劑錳元素,具有活血止血、解毒消腫等功效,對兒童和老人具有較好的保健功能。特別需要指出的是,紫背天葵中富含黃酮苷成分,可以延長維生素c的作用,減少血管紫癜。

2樓:廖程芳

農村不起眼的野草,被稱作「千年老鼠屎」,具有清熱涼血的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能配什麼藥能治什麼病?

有一種中藥材,東北俗稱「氣包」,學名叫什麼?主要功能及用法能介紹一下嗎

就是它,但它到底是什麼?誰知道有一種植物叫 氣包 請給我一些資料,謝謝!東北有一種俗稱叫 幹提 di 溜 的植物,學名叫什麼?一開始長得很像佛坐蓮,但中間會長穗而且越長越 圖為景天科植物鈍葉瓦松,學名orostachys malacophyllus 二年生草本。第一年植株有蓮座叢 蓮座葉先端不具刺,...

中藥裡有一味叫支其的藥嗎? 音譯

中藥裡有一味叫支其的藥嗎?名黃芪,補虛宜炙用 因用蜜炙,所以叫炙芪。常用的音似的有 枳實 梔子 澤瀉等等中藥。中藥裡有一味叫什麼黨的藥嗎 我知道的是黨參別的就不懂了 黨參補中益氣 健脾功效相關的藥理作用為調整胃腸運版動功能 抗潰權瘍。增強機體免疫功能 增強造血功能 抗應激 強心 抗休克 調節血壓 抗...

中藥裡有一味叫固仔的藥嗎,誰知道中藥裡有一味叫澤夕的藥嗎?請問是哪個夕字啊?

中藥有 破故紙 也叫 補骨脂 為豆科植物補骨脂的果實,功能補腎助陽 納氣平喘 溫脾止瀉。主治腎陽不足 下元虛冷 腰膝冷痛 陽痿遺精 尿頻 遺尿 腎不納氣 虛喘不止 脾腎兩虛 大便久瀉 白癜風 斑禿 銀屑病 您說的應該是這味藥。有啊,一般叫破故子或補骨脂 別名 胡韭子 婆固脂 破故紙 補骨鴟 黑故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