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膜的主要成分是,細胞膜的主要成份是什麼?

2022-12-20 12:40:02 字數 2396 閱讀 1728

1樓:小木木喲哎

細胞膜的主要成分元素是c、h、o、n、p。

細胞膜主要由脂質(主要為磷脂)、蛋白質和醣類等物質組成;其中以蛋白質和脂質為主。在電鏡下可分為三層,即在膜的靠內外兩側各有一條厚約的電子緻密帶;

中間夾有一條厚的透明帶,總厚度約左右這種結構不僅見於各種細胞膜,細胞內的各種細胞器膜如:線粒體、內質網等也具有相似的結構。

2樓:餘亭鹿稷

細胞嗎的主要組成成分是蛋白質和磷脂,其次還有少量糖,糖的組成元素是c、h、o,蛋白質的組成元素是c、h、o、n,磷脂的組成元素是c、h、o、n、p,因此細胞膜的組成元素中含有c、h、o、n、p.

故選:d.

細胞膜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3樓:樹恆倖儀

現代生物學認為磷脂雙分子層構成細胞膜的基本支架,這個支架不是靜止的。磷脂雙分子層是輕油般的流體,具有流動性。蛋白質分子有的鑲在磷脂雙分子層表面,有的部分或全部嵌入磷脂雙分子層中,有的橫跨整個磷脂雙分子層。

大多數蛋白質分子也是可以運動的。所以細胞膜主要由磷脂和蛋白質構成……歡迎採納。

4樓:冠優欽依楠

細胞膜主要是由磷脂雙分子層和蛋白質組成的。

5樓:汪凝緱惜筠

脂質與蛋白質。

其中磷脂佔脂質的50%左右。

6樓:過振強項雯

構成細胞膜的成分有磷脂和醣蛋白。

按組成結構分:

磷脂雙分子層是構成細胞膜的的基本支架。細胞膜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和脂質,含有少量醣類。其中部分脂質和醣類結合形成醣脂,部分蛋白質和醣類結合形成醣蛋白。

化學組成:細胞膜主要由脂質、蛋白質和醣類等物質組成;其中以蛋白質和脂質為主。在電鏡下可分為三層,即在膜的靠內外兩側各有一條厚約的電子緻密帶,中間夾有一條厚2.

5nm的透明帶,總厚度約左右這種結構不僅見於各種細胞膜,細胞內的各種細胞器膜如:

線粒體、內質網等也具有相似的結構。

細胞膜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7樓:敏山靈雷荃

磷脂雙分子層與蛋白質,另外在外側還有一些醣類物質稱為糖被,作用是識別,是細胞間的語言。

8樓:堂國英初裳

1.膜主要由磷脂和蛋白質分子組成。

2.膜具有流動性。

3.膜具有選擇透過性。

4.膜內蛋白質和磷脂分子大都是運動的。

5.協助擴散、主動運輸得以正常進行。

9樓:詩付友終煙

細胞膜及細胞器膜都是主要由蛋白質。

磷脂和少量醣類組成。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10樓:網友

細胞膜主要由脂類和蛋白質組成,蛋白質約佔膜乾重的20%~70%,脂類約佔30%~80%,此外還有少量的醣類。不同細胞的細胞膜中各成分的含量出膜的功能而有所不同。 構成質膜的脂類中有磷脂、醣脂和類固醇等,其中以磷脂為主要組分。

11樓:網友

細胞膜是由磷脂構成的富有彈性的半透性膜,膜厚大約7~8nm,對於細胞來說,這是與外界環境相接觸的部分。能選擇性的交換物質,吸收營養物質,排出代謝廢物。還具有保護整個細胞的作用。

12樓:貌似開始付款

有醣蛋白,蛋白質,磷脂分子 求採納。

13樓:網友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250 細胞膜的成分有哪些啊。

細胞膜的組成成分主要有那些

細胞膜主要由脂類和蛋白質組成,蛋白質約佔膜乾重的20 70 脂類約佔30 80 此外還有少量的醣類。不同細胞的細胞膜中各成分的含量出膜的功能而有所不同。構成質膜的脂類中有磷脂 醣脂和類固醇等,其中以磷脂為主要組分。磷脂主要由脂肪酸 磷酸和甘油組成 醣脂和膽固醇也都屬於兼性分子。一般地說,功能多而複雜...

質膜與細胞膜的區別,質膜與細胞膜的區別

細胞膜又稱為質膜 細胞膜 核膜及細胞器膜統稱為生物膜。生物膜的結構基本相同,都是磷版脂雙分子權層構成基本骨架,蛋白質以各種形式在磷脂雙分子層上。細胞內存在雙層膜結構 如線粒體和葉綠體膜 核膜。雙層膜就是兩層生物膜。質膜就是細胞膜。質膜,顧名思義,就是細胞質外面的那一層膜。現在多用質膜。細胞膜顧名思義...

細胞膜怎么控制物質的出入啊,細胞膜怎麼控制物質的出入啊

有三個可能 1,吞噬作用,就是細胞膜與其他物體的膜相接,成為自身一部分2,自由擴散,當細胞膜裡外兩側某物質的濃度有差異的時候,物質便會由高濃度像低濃度移動。3,主動運輸,當細胞外界某物質濃度底與內部,但細胞又需要這樣的物質的時候,物質就會通過細胞膜上的載體,消耗能量,從低濃度到高濃度。明白嗎?還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