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腩是牛身上哪個地方的肉,牛腩是牛身上的什麼部位啊

2022-04-03 17:25:12 字數 4819 閱讀 9412

1樓:郭嘉

就是牛肚子那裡的肉,就好象豬肚那裡的叫五花肉.最好吃是拿來燜羅蔔.兩斤牛腩過水後切快.放油放拍碎的薑放牛腩爆炒,再放柱侯醬,也可以放麵蒔醬,還可以一半柱侯,一半海鮮醬.再炒過.再加入生抽.酒和乙個八角.醬要多,差不多要三四羹.翻炒後加水燜.大概需要乙個鐘.試試爛後加入切快的白羅蔔再燜過,見到羅蔔燜到透後放雞粉就好了.

如一次吃不完,再拿來煮麵,煮粉相當好味.

廣東人叫肥肉叫「腩肉」,牛腩就是說牛身上有肥肉的那一塊肉。因為牛身上一般都是瘦肉,而牛身上的「肥」肉與豬身上的肥肉又有所不同,吃起來彈牙可口,沒有瘦牛肉那種材材的感覺,故牛腩絕對是廣東人的至愛。牛腩與肥牛肉片又不一 樣,因為牛腩是可以見到牛「肥」肉,而肥牛肉片只是在肉夾有一點脂肪而已。

在廣東,牛腩粉是街頭巷尾的必不可少的早餐之一,有時去遲了還吃不到,廣東還有著名的小吃蘿蔔燉牛腩。

2樓:冷事百科

牛腩指的是牛身上那個部分?

3樓:吳韋水海白

牛腩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以新鮮黃牛的牛腩為好。

牛腩是牛身上的什麼部位啊

4樓:冷事百科

牛腩指的是牛身上那個部分?

5樓:超級網際無痕

牛腩只是將牛肉切成塊兒統稱為牛腩,不是牛身上的某個部位。牛肚子靠近腰窩的那部分適合切成塊燉著吃,牛腩多使此處的肉製成。它的學名兒叫宮後。

6樓:手機使用者

一樓的朋友很詳細地說了,就是那裡呀,我也很喜歡吃牛腩的,好好吃,我也常做來吃!

7樓:匿名使用者

1,牛腩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以新鮮黃牛的牛腩為好。 2, 牛腩是指帶有筋、肉、油花的肉塊,這只是一種統稱。若依部位來分,牛身上許多地方的肉都可以叫做牛腩。

國外進口的部分是以切成條狀的牛肋條為主(又稱條肉),是取自肋骨間的去骨條狀肉,瘦肉較多,脂肪較少,筋也較少,適合紅燒或燉湯。另外,在里脊肉上層有一片筋少、油少、肉多,但形狀不大規則的里脊邊,也可以稱作牛腩,是上等的紅燒部位。牛腱也可以算是牛腩的一種,筋肉多,油少,甚至全是瘦肉。

因此一般用來滷,不適合燉湯,更不適合紅燒。

8樓:手機使用者

牛肚子,就像豬的五花肉

牛腩是牛的哪個部位?

9樓:永夜

牛腩是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帶有筋、肉、油花的鬆軟肌肉,分為坑腩、爽腩 、腩底等六種,根據種類不同可以紅燒、燉湯等。它含有礦物質、維他命b群和氨基酸。

10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好,牛腩是指帶有筋、肉、油花的肉塊,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是一種統稱。

11樓:壹張話娛

牛腩是牛身上哪個部位?快來看看,以後別再被屠夫忽悠了

12樓:此賬號是被人惡意註冊

牛腩到底是牛身上什麼部位的肉呢?

牛腩是牛身上哪個部位的肉?

13樓:哀長征玄媚

牛腩是指帶有筋、肉、油花的肉塊,這只是一種統稱

若依部位來分,牛身上許多地方的肉都可以叫做牛腩。國外進口的部分是以切成條狀的牛肋條為主(又稱條肉),是取自肋骨間的去骨條狀肉,瘦肉較多,脂肪較少,筋也較少,適合紅燒或燉湯。

另外,在里脊肉上層有一片筋少、油少、肉多,但形狀不大規則的里脊邊,也可以稱作牛腩,是上等的紅燒部位。

牛腩是牛身上哪部分的肉? 40

14樓:冷事百科

牛腩指的是牛身上那個部分?

15樓:佔銀華

是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是指帶有筋、肉、油花的肉塊

16樓:ぷ小崔

牛腩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是指帶有筋、肉、油花的肉塊,這只是一種統稱。若依部位來分,牛身上許多地方的肉都可以叫做牛腩。國外進口的部分是以切成條狀的牛肋條為主,是取自肋骨間的去骨條狀肉,瘦肉較多,脂肪較少,筋也較少,適合紅燒或燉湯。

另外,在里脊肉上層有一片筋少、油少、肉多,但形狀不大規則的里脊邊,也可以稱作牛腩,是上等的紅燒部位。牛腱也可以算是牛腩的一種,筋肉多,油少,甚至全是瘦肉。因此一般用來滷,不適合燉湯,更不適合紅燒

17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豬肉的就是五花肉!

牛腩是牛身上哪個部位的肉?

18樓:尤淑英褒錦

牛腩是指帶有筋、肉、油花的肉塊,這只是一種統稱。

若依部位來分,牛身上許多地方的肉都可以叫做牛腩。國外進口的部分是以切成條狀的牛肋條為主(又稱條肉),是取自肋骨間的去骨條狀肉,瘦肉較多,脂肪較少,筋也較少,適合紅燒或燉湯。

另外,在里脊肉上層有一片筋少、油少、肉多,但形狀不大規則的里脊邊,也可以稱作牛腩,是上等的紅燒部位。

牛腱也可以算是牛腩的一種,筋肉多,油少,甚至全是瘦肉。因此一般用來滷,不適合燉湯,更不適合紅燒。

19樓:依亮曾釵

任何部位

不是太差的肉都稱的上牛腩

牛腩是牛身上哪一部分肉?

20樓:銘晨子

若依部位來分,牛身上許多地方的肉都可以叫做牛腩。國外進口的部分是以切成條狀的牛肋條為主,是取自肋骨間的去骨條狀肉,瘦肉較多,脂肪較少,筋也較少,適合紅燒或燉湯。另外,在里脊肉上層有一片筋少、油少、肉多,但形狀不大規則的里脊邊,也可以稱作牛腩,是上等的紅燒部位。

牛腩是指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肉質特點是瘦肉較多,結締組織較多。

以香港對牛肉的分割標準為例,牛腩大致可分為坑腩、爽腩、腩底、腩角和挽手腩,當中最普遍是坑腩。坑腩屬近腰肋骨的肉,除去肋骨後會出現一條條坑,所以稱為坑腩。其肉質韌性大,肥瘦相間,最適合用作燜或煲湯。

牛腩提供高質量的蛋白質,含有全部種類的氨基酸,牛腩的脂肪含量很低,但它卻是低脂的亞油酸的**,還是潛在的抗氧化劑。富含豐富的維生素,而且牛腩是牛身上最好煮爛又不失去勁道口感的一塊。

21樓:冷事百科

牛腩指的是牛身上那個部分?

22樓:小小改電腦

牛筋或牛腹這一塊的肉

23樓:帖凡霜

腰上面的,最好的那部分

牛身上哪個部位的肉最好吃

24樓:匿名使用者

牛身上最好吃的部位是牛里脊,不僅肉質細嫩,而且還能安中益氣,健脾養胃。

牛里脊顧名思義就是牛里脊上的肉,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牛里脊挑選方法

1、看顏色

新鮮肉:呈均勻的紅色,有光澤,脂肪潔白色或呈乳黃色。

次鮮肉:色澤稍暗,切面尚有光澤,但脂肪無光澤。

變質肉:色澤呈暗紅,無光澤,脂肪發暗直至呈綠色。

2、聞味道

(1)觀色澤

新鮮肉:呈均勻的紅色,有光澤,脂肪潔白色或呈乳黃色。

次鮮肉:色澤稍暗,切面尚有光澤,但脂肪無光澤。

變質肉:色澤呈暗紅,無光澤,脂肪發暗直至呈綠色。

(2)聞氣味

新鮮肉:有鮮牛肉的特有正常氣味。

次鮮肉:稍有氨味或酸味。

變質肉:有腐臭味。

3、摸黏度

新鮮肉:表面微乾或有風乾膜,觸控時不粘手。

次鮮肉:表面乾燥或粘手,新的切面濕潤。

變質肉:表面極度乾燥或發粘,新切面也粘手。

25樓:愛施麗桑果果

牛腩最好吃

牛腩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是指帶有筋、肉、油花的肉塊,這只是一種統稱。若依部位來分,牛身上許多地方的肉都可以叫做牛腩。國外進口的部分是以切成條狀的牛肋條為主,是取自肋骨間的去骨條狀肉,瘦肉較多,脂肪較少,筋也較少,適合紅燒或燉湯。

牛腩的營養:

1.牛腩提供高質量的蛋白質,含有全部種類的氨基酸,各種氨基酸的比例與人體蛋白質中各種氨基酸的比例基本一致,其中所含的肌氨酸比任何食物都高。

2.牛腩的脂肪含量很低,但它卻是低脂的亞油酸的**,還是潛在的抗氧化劑。

3.牛腩含有礦物質和維他命b群,包括煙酸,維生素b1和核黃素。牛肉還是每天所需要的鐵質的最佳**。

4.牛腩還含肉毒鹼

26樓:nill芒果

牛腱子,牛的毛肚,尾巴都是個人覺得比較好吃的部位,其實你只要能接受牛肉,對於部位來說都比較好吃,可能有的人覺得牛下水的味道不適合自己,但是牛的毛肚百葉涮火鍋是絕對美味的。

27樓:孤獨的yu呀

牛跟腱部位的牛肉是最好吃的,或者是肋骨那裡的牛排肉味道是極其鮮美的,再就是牛舌頭也非常好吃。

28樓:由美小公舉

牛身上口感最好的就是牛里脊,牛身上肉質最細嫩的部位,由於每頭牛只有一小條,所以顯得十分珍貴。

29樓:天天觀視界

牛肉身上「最好吃」的部位,不是牛排和牛肋骨,而是它

30樓:黑子與電影

關於牛肉什麼部位口感最好這個問題是看個人的,我個人覺得是牛腩最好吃。

31樓:匿名使用者

牛最好吃的的地方,是排骨上的肉,於前腿上的肉,有嚼勁。

32樓:青澀的唄

看個人喜好了,我感覺牛腱不錯,牛筋也可以,哈哈都是吃貨

肥牛是牛的哪個部位呢,肥牛是是指牛身上哪個部位

肥牛 肥牛 的英文是 beef in hot pot,直譯為 放在熱鍋裡食用的牛肉 它既不是一種牛的品種,也不是單純育肥後屠宰的牛,更不是肥的牛。而是經過排酸處理後切成薄片在火鍋內涮食的部位,被稱為 肥牛 它要經過嚴格的挑選和先進的排酸工藝,通常選擇優質的腰背部的 背最長肌 和腹部去骨肌肉修割成形,...

牛里脊是牛身上的什麼部位啊,牛柳,是什麼東西?牛的什麼部位?

牛里脊肉又分為 沙朗 sirloin 西冷 或 菲利 fillet 是切割自牛背部的柔嫩瘦肉,去骨或未去骨皆可買到,適合燒烤。菲利是切自沙朗肉中段,可切成牛排或燒烤。牛肉是中國人的第二大肉類食品,僅次於豬肉,牛肉蛋白質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鮮美,受人喜愛,享有 肉中驕子 的美稱。牛里脊肉是脊...

糍粑是哪個地方的小吃

我覺得糍粑可能是湖南人的小吃吧,在湖南很多地方都會有做糍粑的。1.像煮湯圓一樣煮 把它們切成長寬約2cm的方塊備用,像煮湯圓那樣煮著吃。2.蒸熟型 從泡糍粑的容器 上述的盆 中取出糍粑,放入小碗中,待糍粑上的水差不多乾時 用平時炒菜的鍋,中火就好,將鍋燒熱,將糍粑放入鍋中,加入一點水 水不宜過多 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