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病逝舉國悲痛,有人卻仰天長笑,這個人是誰

2022-04-02 16:40:32 字數 971 閱讀 2369

1樓:小小的

得到諸葛亮死訊的時候,全國上下舉國同哀而李藐卻笑得很開心,認為諸葛亮將蜀國搞得民不聊生,現在他終於死了,就應該剝奪諸葛亮的爵位,李淼的狂妄,讓劉禪極為生氣,於是就下令將他處死了。

2樓:最愛讀歷史

諸葛亮的一生可以說是非常的傳奇,同時他對於蜀國也是忠心耿耿,於是在劉備病逝的時候,便將自己的兒子劉禪託付給他,並且還對他說,如果劉禪不堪重用的話,就將他給取而代之了,但是諸葛亮怎麼可能會做這種事情呢?於是就這樣,諸葛亮完美的詮釋了什麼叫做「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最終在諸葛亮死亡的訊息傳回蜀國的時候,李藐終於得償所願,於是便仰天大笑,甚至還痛罵諸葛亮。

3樓:雲岫

李藐。對於諸葛亮進行北伐戰爭他是極力反對的。認為會損耗國曆致使亡國。所以諸葛亮一死他認為蜀國有救了。

4樓:庸予言爾

李藐是劉璋的謀士,劉璋和劉備是親戚,後因利益對立。在諸葛亮要北伐時,李藐堅決反對認為應該修養以儲存國力。多年北伐,諸葛亮身死傳回。

諸葛亮作為蜀國守護神,全國各地聽及痛悲。而李藐卻認為這事值得高興仰天大笑,還上書說剝奪諸葛亮爵位。

5樓:愛喝_柚子茶

這個人就是李藐,李藐認為是諸葛亮耽誤了蜀國的霸業,諸葛亮死了,蜀國就有希望了,還讓皇帝剝奪諸葛亮的爵位,皇帝一氣之下把李藐給殺死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人是李藐,他與諸葛亮政見不合,一直認為諸葛亮窮兵黷武,弄得民不聊生,所以諸葛亮去世他認為蜀國有救了。

7樓:5我真的喜歡他

葛亮去世的時候,整個蜀國上下都陷入了悲傷,人們都在痛哭流涕,但是在這一片悲傷的氣氛當中,有乙個人例外,他不僅沒有以淚洗面,反而開心的拍手稱快,這個人就是李藐。

諸葛亮淚染征衣的仰天長嘆的事例

讚頌了 抒發了作者 的思想感情 適合朗誦詩歌中國的驕傲背景 英雄的黎明 第一交響序曲 開頭一節 我站在高山之巔,望黃河滾滾,奔向東南。驚濤澎湃,掀起萬丈狂瀾 濁流宛轉,結成九曲連環 從崑崙山下奔向黃海之邊,把中原大地劈成南北兩面。啊!黃河!你是我們民族的搖籃!五千年的古國文化,從你這兒發源 多少英雄...

為什麼有人說諸葛亮軍事不行,為什麼還有人說諸葛亮不是軍事家

在 孫子兵法 中開篇就強調 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 第二篇強調 凡用兵之法,馳車千駟,革車千乘,帶甲十萬,千里饋糧 第三篇則是 夫用兵之法,全國為上,破國次之 之後才教導 先為不可勝 奇正 之類的等等用兵之道。可見,在 孫子兵法 中,是優先論述國家軍隊制度,後勤保障 政治外交,之後,再論...

有人說諸葛亮三鼎立設想的實現阻礙了中國的統一,他是歷史的罪人,你認同嗎 為什麼

不認同,畢竟沒有實現嘛 那成吉思汗打到歐洲是不是中國就統一了呢 三國鼎立的奠基人,歷史上諸葛亮長得是什麼樣子的?聽說帥哥一枚,身高挺高,羽扇綸巾。歷史上記載諸葛亮長相俊朗,是一位儒將,並不是弱不禁風的樣子。在史書中就曾經有過記載,諸葛亮的面容描述大概是 身長八尺,面如冠玉,頭戴綸巾,身披鶴氅,飄飄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