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and誰做主語謂語動詞必須用複數,是不是

2022-04-02 05:40:23 字數 3256 閱讀 8653

1樓:寒晚竹閻巳

是不是從句做主語

主句謂語動詞皆單數啊?

答:一般情況是這樣。

但有這樣幾種例外:

1.如果主句補語是複數名詞,則動詞用複數:

what

wasreal

tohim

were

thedetails

ofhis

life.

2.what分句本身明顯表示複數意義,

比如what分句的動詞和補語都是複數,那麼主句動詞也用複數,例如:

what

areoften

regarded

aspoisonous

fungi

arein

fact

edible.

再比如what

是限定成分,其後帶複數名詞,那麼主句動詞也用複數,例如:

what

ideas

hehas

arehis

wife's.

主語有and謂語動詞用單數還是複數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句子內容

一般情況下有and 連線的名詞或代詞做主語時謂語動詞用複數內,但如果名詞前只

容有乙個the,謂語動詞用單數

如the teacher and the singer are from america.

那個老師和那個歌唱家來自美國。

the teacher and singer is from america.

那個老師兼歌唱家來自美國。

3樓:元琦林居

---- 單數

---如;   two and two   is 

four.

----複數

---- tom and kate arefriends.

英語中,不可數名詞and不可數名詞做主語,謂語動詞用單數還是複數?

4樓:隨風飄散

不可數名詞and不可數名詞做主語,謂語動詞用複數。是表示2類東西用複數。

5樓:匿名使用者

凡不可數名詞做主語,動詞用單數,再多的不可數名詞也一樣。

望採納,謝謝!

and連線的兩個不可數名詞作主語,謂語動詞用單數還是複數?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兩類不同的食物,用複數,如果是同一類事物,用單數,如:bread and butter is what i like best.塗上黃油的麵包是我最喜歡吃的。

做主語時,謂語動詞是單數還是複數

7樓:demon陌

謂語動詞用的數由主語決定。

如果主語是複數或者是第

一、二人稱,謂語就用原型。

如果主語是單數或者第三人稱,那麼謂語就用第三人稱單數。

有一些特殊情況,就是主語是複數,謂語也用第三人稱的。

就是主語看成乙個整體:

例如:ten dollars is enough.

某些動詞短語也可以是謂語動詞。在英語中,動詞按作用和功能主要分為兩大類,一類是謂語動詞,另一類是非謂語動詞。

助動詞,情態動詞不能單獨作謂語,只能協助主要動詞一起構成謂語動詞,因此不在謂語動詞的範疇。

8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可能是複數

your books are red, ours are green. 你的書是紅色的,我們的是綠色的。

9樓:2222呵22222呵

如果主語是單數人稱代詞 he she 或乙個人的名字bill sally alice 時,謂語就要用動詞的單數形式(➕s,es)如果主語是複數人稱代詞we they their或乙個一上的人的名字,謂語就要用動詞的複數形式(➕動詞原形)但主語是anyone時,謂語就要用動詞的單數形式

10樓:

非謂語動詞作主語時謂語用單數.但是如果是兩個並列的就象是兩個名詞並列時候就用複數了.給你兩個例子吧

to learn english well,listening is very important.

listengling作主語,動詞用is

to learn enlish well,listening and speaking are very important.

這句話中主語是listening和speaking,所以用了動詞are

11樓:精銳合肥***

這要取決於你用什麼作主語了,具體情況具體對待

通常a and b作主語 ,謂語動詞是用複數的嗎?

12樓:象增嶽薊詩

在說話人眼裡too

much

work

andtoo

little

rest

often是乙個整體,所以用單三的形式。這是主謂一致中的意念一致。

再如:each

girl

andeach

boywas

congratulated.

每個男孩和女孩都受到了祝賀。

13樓:僑有福泥月

不是啊~

看具體句意

我現在大二據我的高中英語知識,a

andb

如果兩者是可數的具體的物體就複數謂語動詞,都是抽象的詞那就用單數謂語動詞。for

example

,pencils

andpens

arein

drawer.

你的那個句子由於兩者都是抽象的所以跟了單數。

14樓:疏金生禮鸞

答案是:你說的不很正確嗎,both修飾名詞複數,they是複數代詞,動詞當然用複數形式 所以選擇b是正確的

,而a中的studies

是主語是第三人稱單數時才使用的啊

☞ ♧手工翻譯☀尊重勞動☀歡迎提問☀感謝採納♧☜

and連線兩個主語,謂語動詞用單數還是複數

15樓:鹹軒律森莉

剛才已經說了,要看這兩個主語是否組合成單一主語.

不組合:mary and tom are good children.

all做主語謂語動詞用單數還是複數如果知道的話麻煩回

如果表示的一切,全部含義時是用單數,如果表示的是全體或大家用複數.謝謝採納!all 是不定代詞嗎,all做主語謂語動詞用複數還是單數 20 不定代詞有some something,somebody,someone any anything,anybody,anyone no nothing,nobo...

動詞原型可以做主語嗎,動詞原形不能做主語

動詞原形不能做主語 sleep is necessary to health.上句中的sleep是名詞。永遠不可以。但動詞不定式可以。動詞原形不能做主語 sleep 英 sli p 美 slip vi.link v.睡,睡覺 vi.睡,睡覺 睡眠狀態 vt.為 提供床位 提供住宿 以睡覺打發日子n....

主語是when and where,謂語動詞用單數還是複數

兩個都可以引導主語從句,謂語動詞用單數。乙個句子做主語謂語用單數。這個看後面的謂語動詞後面的名詞是單數還是複數了 比如 後面名詞是 schools,people,teachers 那麼毫無疑問要用are或者were 翻譯若是單數名詞的話,就有is或者was 這應該是特殊疑問句,結構是 疑問代詞 助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