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你對企業安全方面的看法,談談你對安全工作的看法

2022-04-02 02:20:04 字數 3224 閱讀 6893

1樓:簡單說金融

1、企業安全是以企業為主體的安全,有企業本身的結構安全和企業安全管理兩個含義。巨集觀的企業安全是指企業全面的可靠、受控制狀態。狹義的企業安全是指企業安全管理和安全行為表述整體企業的安全狀況。

2、安全生產工作事關社會穩定,事關社會發展。如果安全生產工作做不好,經常發生工傷事故,職業病得不到控制,這對人民群眾的生命與健康,對社會中每乙個家庭將產生極大的損害與威脅,由此可能導致廣大人民群眾和勞動者對社會制度,對黨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對改革的目標產生疑慮和動搖。

3、當這些問題積累到一定程度,當人民群眾的基本條件與生活條件得不到改善,甚至出現尖銳的矛盾時會直接影響社會穩定發展大局。 隨著人類社會經濟和科學技術的發展,在人們獲得了生產力的極大提高、財富日益增長的同時,來自人為和自然的事故與災害卻向人類的生產、生存和生活提出了嚴峻的挑戰。

安全生產會影響企業商譽:商譽是企業經過多年的各方面的努力才贏得的,但是,安全生產做不好,只要發生一次安全事故,就有可能將企業商譽毀於一旦。乙個具備良好商譽的企業必然是乙個安全良好、生產穩定的企業。

如果乙個企業事故頻發,勞動者職業危害嚴重,生產就不可能穩定,產品質量就不可能優異,企業就無商譽可言,也就不可能在競爭中處於有利地位,更不可能在同行業中獲得高於平均收益率的利潤。還可能導致企業蒙受巨大的損失和嚴重的人員**,帶來不良的社會影響。

社會的發展,人類的進步,都是靠人來實現的,人是社會的主體,安全是人的第一需求,沒有安全,社會、家庭、個人就談不上幸福與美滿,更談不上小康社會。不難設想,乙個事故不斷,人民群眾終日處在各類事故的危險中,將會使人民群眾沒有安全感,對某些家庭、個人更會帶來不可磨滅的陰影。

一定要把安全生產擺到了重中之重的位置。 安全是幸福永恆的基石,沒有什麼能比生命和安全更為重要。安全工作任重道遠,作為社會階層的各界管理人員從上而下都應牢固樹立: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理念,齊抓共管;作為社會中的每一位公民都應努力學習安全生產知識和技能,增強自我保護意識。

2樓:歐依雲

參照行業危險等級制定本企業安全管理方案,易燃易爆和有毒化學品嚴格執行報備報批制度,完善安全生產操作技術規範,實行全員培訓,合格上崗。實行安全生產例會制度、檢查制度和責任事故問責管理,建立健全突發事故預警機制。加強勞動衛生保障,預防職業病發生。

3樓:原海秋

安全生產,責任重大。作為乙個企業如果沒有做好安全生產,所有的一切都將是虛無的。對於如何進一步做好安全生產,我談幾點自己的看法。

首先,安全生產重在預防,要築實安全生產監管「最初的一公里」。一支人員充沛、專業素質過硬的監管力量必不可少,以提高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要常態化開展安全隱患排查,發現問題立即整改,舉一反三,將一切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

4樓:

如果把企業的經濟效益比作是「九層之台」,那麼有效的安全管理就是這九層之台的最關鍵的「累土」。沒有正確安全管理觀和經濟效益觀,企業的經濟效益就失去了根基,企業的健康發展就會受阻,良好的安全環境是企業發展根本基石。

5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安全可以保障企業能夠有效,平穩,安全的執行,對於企業創造價值,員工實現自己的目標都有很大的幫助

6樓:

齊抓共管,統一部署,落實責任,分割槽劃片

談談你對安全工作的看法

7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談談對安全工作的認識]

去年以來,我工區加大了職工安全生產知識的學習力度,制訂出台各項安全制度約束職工的違章行為,並結合工區實際採取多種形式,組織開展了職工及職工家屬樂於參與、寓教於樂的安全教育活動,工區上下到處呈現出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圍。由於工作方法對頭、措施得力,為此,全年取得重大裝置、人身**為零的佳績,創工區近年來的最好水平。由於有良好的安全條件作保障,工區職工在生產工作中沒有了後顧之憂,放開手腳全身心的投入生產工作,從高產高效中得到經濟實惠。

然而,安全生產永遠是只有起點,沒有終點。為了杜絕事故發生,繼續保持已經取得的成績,我認為必須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是不斷完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扎扎實實把安全生產管理落實到每個班組及職工個人.

二是以教育宣傳為本,正常開展職工的安全生產知識的學習活動。

三是結合單位實際,經常組織開展「反三違」「四不傷害」教育活動。

四是每個職工要主動配合單位開展的安全知識學習,安全生產工作競賽等活動,並從中受到啟發和教育,不斷提高對安全生產工作的認識和安全生產的技能。

五是嚴格遵守崗位安全操作規程,從思想上、行動上處處堅持安全第一。

六是對安全工作,安全效果要重獎重罰,獎罰分明。

相信只要我們真正認識和體會到安全生產的重要性,不斷完善安全生產條件,不斷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範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那麼,我們今後的安全生產環境將會更加美好,職工的生命安全將更加得到保障。

你對企業安全管理有什麼意見和建議?

8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企業的安全管理應該從意識上改變,全員參與,共同努力。主要從三大塊入手,消防,治安,車輛管理,對負責安全管理的領導層,應該多到崗上轉,多發現問題,並提出整改措施及建議,嚴格落實安全責任制,獎懲分明,注重科學規範的管理。

談談你對安全和安全管理的看法 10

9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管理大於天,關鍵在於落實,同時要切實地讓員工了解不安全地操作會造成的損傷,利用血淋淋的教訓培養員工的安全意識。

10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是:

生死之間的雙開門。

健康禍福的蹺蹺板。

身心保障的保護鎖。

安全管理是:保障安全的手段。

11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嚴重地講就是:生與死之間的防線。

作為一名員工,你是如何做好安全的?你對公司的安全工作方面有什麼建議?

12樓:遠巨集

作為一名員工要做好以下幾點安全措施:

1、經常對公司人員安全教育,提高公司人員的安全生產意識和安全技術。

2、通過對裝置和環境的安全防護與安全管理,從而預防安全事故的發生。

3、嚴守安全規程;

4、發現不安全因素,寧可不幹活也不能違章。做好安全工作、保護企業利益和自身健康不受損害是每個員工的職責,認清這點才能更好的去理解安全教育的含義。也正因為如此我對安全工作做的非常的好,完全沒有不足之處。

雖然安全教育只能稍微的起到預防的作用。但是災難的痛苦也逃不過「意外」「天災」「人禍」的發生。

談談你對企業服務管理的看法

管理 具有非常廣泛和深刻的內涵,這兩個字包括很多東西,個人概況了以下幾點 1 管理意識 顧名思義,就是我們每個人要有管理的意識,要想管理,去管理。只要是乙個思維正常的人都會有這種意識,家庭需要管理和撮合 個人學習和發展需要管理和規劃等等 尤其是企業人 主管 員工 管理的意識更強。在乙個中大型企業中,...

關於安全的看法,談談你對安全的認識

食品安全是相對的,與食品生產加工技術 飲食觀念等有關,在可預見的未來將是長期存在的問題 食品安全問題關係到中華民族的危亡 比如食品安全 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食品安全的危害如個人 家庭 社會 國家等 諸多層面的 食品安全的原因,利益驅動 監督 管理 法律規章制度 行政等多方面的問題 解決這一食品安...

談談你對人生的看法,談談你對誠實守信的看法?

剛開始人生就是一張白紙,而你多走過的路,作過的事就是那白紙上的每一筆,最終畫是怎麼樣的,就要看你自己的造化了.快樂是人生最重要的心態,你快樂了,你就會把事情做得更好,就會對未來充滿希望,你也就活得更有信心,人生道路的每一點障礙都是不可避免的,但你要勇敢闖過去,才能有所收穫.你活著不是為了你自己,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