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英國人喝茶要加牛奶,英國人為什麼愛喝茶?

2022-04-02 02:20:04 字數 2346 閱讀 2008

1樓:ds鐽

英國人喝茶,加糖,加牛奶,茶包泡在熱水裡。breakfast tea, afternoon tea... 喝茶的時候會就餅乾或者點心。

英國茶文化比較深。英國人從2023年代開始進口茶葉。

當時葡萄牙公主嘉芙蓮·布拉甘薩(catherine of braganza)嫁給英國國王查理二世,她把喝茶的愛好帶進英國宮廷。

開始英國人從荷蘭進口茶葉,2023年(康熙二十八年)英國東印度公司首次直接從中國廈門進口茶葉運回倫敦。到2023年代,茶葉已經變成英國人的全民飲料。

在英國和愛爾蘭,「茶」(tea)不僅指這種飲料的名稱,而是有下午便餐的意思,即英式下午茶。英國人多喝紅茶。

茶種包括英國早餐茶(english breakfast tea)和格雷伯爵茶(earl grey),由中國傳入的茉莉茶,以及日本傳入的綠茶,也成了英國茶的標準部分。

英國人喝茶,頗成痴好,也十分隆重,早上一醒來,清晨6點,空著肚子就要喝「床茶」,上午11點再喝一次「晨茶」,午飯後又喝一次「下午茶」,晚飯後還要喝一次「晚茶」。就是說,正規的,一天起碼4頓。

英國人泡茶是泡茶葉末,連袋一起放在熱水杯裡,不是以水沖茶,而是以茶袋浸入熱水裡,一小袋茶只泡一杯水,喝完就丟棄。家庭飲用時,由於茶葉很碎,通常茶壺裡還有個過濾杯,用開水衝下去,過濾而出,再加入糖及牛奶或檸檬而喝。

2樓:

加糖,加牛奶,茶包泡在熱水裡,英國人喜歡吃茶點,在喝茶的時候加入一些牛奶這種特殊的味道

3樓:飛翔的鯤

喝茶的時候會就餅乾或者點心。英國茶文化比較深。英國人從2023年代開始進口茶葉。

4樓:黃家祿

英國人喜歡吃茶點,在喝茶的時候加入一些牛奶這種特殊的味道。

5樓:冰湖凝心

因為這個是英國人的一種習慣。喝茶加牛奶真的很美味的。

6樓:畢竟我是

英國人喝茶的歷史可追溯到17世紀初,當時茶首次由東印度公司傳入英國。

7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我覺得這是因為英國人習慣了牛奶,這是對牛奶的依賴性。

8樓:浪子乙個寶寶

茶種包括英國早餐茶(english breakfast tea)和格雷伯爵茶(earl grey)

9樓:如來神掌

因為這個是英國人的一種習慣。喝茶加牛奶或者小餅乾這些下午茶很不錯的。

10樓:笙笙橙

習慣。這樣的搭配真的很美味的,很好吃,受到很多人的歡迎。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喝茶的時候加入一些牛奶這種特殊的味道。

英國人為什麼愛喝茶?

12樓:匿名使用者

18世紀的英國發生了重要的變化,導致直接飲用生水會給人帶來很大的危害。18世紀是英國工業革命的起步階段,那時候的倫敦開始有了「霧都」的稱號,其實就是工業汙染造成的。不僅是大氣汙染,水源汙染也是早期工業帶來的必然結果。

而且,工業革命導致大量人口集中到城市居住,城市的飲用水汙染便成為嚴重的問題。於是,我們看到,英國茶葉消費飛速增長的階段,正好與工業革命的時間吻合。所以,我認為,英國愛喝茶葉,主要原因是工業革命的汙染帶來的副產品,因為,英國人發現,喝茶用開水的習慣,可以部分應付水源汙染,減少腸胃疾病的發生。

歐洲歷史上多次出現大規模的流行病,例如鼠疫,又稱黑死病。到了工業革命之後,英國的流行病更加嚴重,例如,霍亂、肺結核等。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指出,最早出現於歐洲的禁止吐痰的法律,其實是肺結核流行的結果。

那時候沒有**肺結核的藥物,但是,流行病學研究又證實,肺結核可以通過空氣傳播,吐痰便成為傳播肺結核病的渠道。因此,那時候的歐洲不得不用法律來禁止吐痰。同樣,喝茶習慣的大規模流行,也與流行病有重要的關係。

進入19世紀,汙濁、骯髒的倫敦開始頻頻流行霍亂。開始的時候,人們認為霍亂的傳播也是通過空氣,當時倫敦腐臭沖天的泰晤士河及其市內的下水道,被認為是霍亂的源頭。於是,英國**花了很多錢,建設了龐大的倫敦下水道工程,直到今天依然在發揮作用。

然而,倫敦下水道工程建成之後,霍亂依然流行,流行病學專家終於確認,霍亂是通過水源傳播的。這一結論導致用熱水喝茶的習慣,更加成為社會各階層維護健康的重要手段。雖然沒有茶葉也可以喝燒開的水,但是,沒有茶葉肯定會影響喝熱水的強制性

英國人為什麼喜歡向紅茶裡面加糖、奶? 20

13樓:宇一王

英國人有飲「午後茶」的習慣,長將印度紅茶拼配祁紅,再加牛奶,砂糖飲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喜歡喝奶茶^_^

英國人是怎樣喝茶的

1 每天早晨醒來,從一杯濃烈的紅茶開始,令人耳目一新。精緻的英國人所說的 早餐茶 英國婦女起床的第一件事是燒開水,為家庭準備早茶。蜂鳴的水自然喚醒了正在睡覺的男人和孩子。因此,早茶也被稱為 床茶 清晨醒來,空腹喝酒是一種非常舒適的體驗。據說英國女王非常喜歡這種生活方式。2 上午11點左右喝杯 早晨茶...

為什麼說英國人是基佬,為什麼英國人是基佬

大英腐國,gay多,同意同性戀婚姻。並且國內同性戀支持者多。而且英國文學很多時候細細品味能看出腐的意味來。經典的就是福爾摩斯和華生。因為英國同性戀特別多。因為英國人拍了 劇 為什麼英國人是基佬 不能這麼一竿子打死吧。只是英國的同性戀社會接受度比較高,同性戀團體和運動比較成熟,在法律法規上也通過了一些...

給英國人送禮有什麼習俗,英國人的習俗

可送一些有中國特色的東西 比如 1.中國結,對聯,香木扇,木雕等小掛件裝飾品 2.比較貴重一點的,如 中國陶瓷,屏風,木桌木椅等大型 3.中國傳統文化的如 中國水墨畫,字畫的 品,詩集等.4.茶,紹興老酒等富有特色的食文化 不過英國人很少喝綠茶 讓英國人多了解中國 英國人的習俗 英國是紳士之國,講究...